糯米粽子怎么做好吃,蜜枣糯米粽子的家常做法

2021-01-02 18:32:56 字数 4464 阅读 1296

1楼:咿婷

主料糯米500克蜜枣250克辅料粽叶适量粽绳适量步骤蜜枣糯米粽子的做法步骤11.准备糯米

蜜枣糯米粽子的做法步骤22.准备蜜枣

蜜枣糯米粽子的做法步骤33.粽叶和粽绳放在水里浸泡蜜枣糯米粽子的做法步骤44.糯米淘洗干净放在水里浸泡2小时以上蜜枣糯米粽子的做法步骤55.

拿两片粽叶叠在一起蜜枣糯米粽子的做法步骤66.卷成倒三角

蜜枣糯米粽子的做法步骤77.先把里面放入一小把糯米蜜枣糯米粽子的做法步骤88.然后加入蜜枣

蜜枣糯米粽子的做法步骤99.再放满糯米,并且加水,用手背压紧实蜜枣糯米粽子的做法步骤1010.如图所示,注意一点要拿紧,免得散开蜜枣糯米粽子的做法步骤1111.包好粽子

蜜枣糯米粽子的做法步骤1212.用粽绳绑住蜜枣糯米粽子的做法步骤1313.放进高压锅内,煮一小时即可

超简单蜜枣粽子的做法,超简单蜜枣粽子怎么做

2楼:铃铛儿凌

蜜枣粽子做法:

1.糯米泡六小时到八个小时备用。

2.粽子叶对折弯盛漏斗状。

3.先放一半米,再放一个蜜枣,再填满糯米。

4.把上面的粽叶折过来。包紧。

5.用绳子缠好就可以了。

6.煮一个半小时焖一个小时就可以吃了。

包法:南方可以买得到马莲叶,用来捆粽子更加多了一份传统样子。若买不到,则选用稍粗的棉线,更好用一些。

包法正确的粽子,只拦腰捆一根绳即可。但粽子不易包裹太紧,煮的时候米会膨胀。得留出空间。

保存:煮好的粽子晾凉后,若是1-2天内吃完,则保存在冰箱冷藏室即可。若一时吃不完,则直接冷冻。

下次吃时提前化冻,或者直接上蒸锅加热即可。还要记住的是糯米不易消化,所以粽子不能多吃,尤其是晚上。

3楼:匿名用户

主料糯米

适量蜜枣

适量辅料

粽叶适量

步骤1.糯米提前泡好,蜜枣,粽叶洗净,

2.我家的粽叶偏小用了两个,两片叠在一起卷成漏斗状3.在漏斗底部倒点米,加一颗蜜枣

4.蜜枣加完后再把漏斗填满

5.填满拍平把粽叶说着粽子折

6.折好后缠上线

7.包好的粽子

8.包好后上锅开煮,家门口有新鲜荷叶,摘一个下来扔在锅里煮出来的还有淡淡的荷香!!

9.完成,撒上糖,开吃!

4楼:

你可以用食用碱或面碱都行,按1斤的糯米放一

小半勺(调味料的勺)的碱。先把糯米洗净浸泡30分钟,而后把碱放入糯米拌好,加盐和味素、花生再拌在一起就可以包了,这是既简单又好吃并且又方便的作法。如果想搁一些蜜枣放中间也行或其它的配料也可以。

糯米粽子的做法步骤图,糯米粽子怎么做好吃

5楼:你都来了

材料花生米copy,糯米

,干粽叶

做法1、糯米洗净,用清水浸泡3小时以上捞出控净水分;干粽叶用开水烫软捞出,并用刷子在流动水下冲刷干净。

2、花生米洗净泡发。

3、取一张粽叶折成漏斗型,先放入一调羹糯米,再放入几颗花生米,最后再放一层糯米填满,包好并用线捆扎结实即可。

4、将包好的粽子码入锅内,加清水没过粽子,再用箅子押紧,箅子上再放置一个加满清水的盘子,加盖大火煮开,小火煮2小时再焖制1小时即可。

糯米红枣粽子怎么做好吃,糯米红枣粽子的家常做法

6楼:神彩神

材料鸡丁,黄瓜,腰豆,洋葱,番茄酱,辣椒酱,胡椒粉,酱油,薯粉,绍兴酒,版蒜米,油

做法权1、先把鸡肉切丁,再用胡椒粉、酱油、绍兴酒、薯粉腌制好,放在一旁大约一小时。

2、把黄瓜、洋葱、蒜米切丁。

3、把鸡丁放入油锅炸至金黄,捞出备用。

4、用适量的水与辣椒酱、番茄酱搅匀,备用。

5、倒入少许的油,放入蒜米丁爆香。之后放入洋葱、鸡丁和调好的酱汁翻炒。

6、最后放入黄瓜丁,再另外调好用太白粉制作的水勾芡后盛盘上桌。

粽子的做法,超简单蜜枣粽子怎么做好吃,超

7楼:匿名用户

主料糯米

适量蜜枣

适量辅料

粽叶适量

步骤1.糯米提前泡好,蜜枣,粽叶洗净,

2.我家的粽叶偏小用了两个,两片叠在一起卷成漏斗状3.在漏斗底部倒点米,加一颗蜜枣

4.蜜枣加完后再把漏斗填满

5.填满拍平把粽叶说着粽子折

6.折好后缠上线

7.包好的粽子

8.包好后上锅开煮,家门口有新鲜荷叶,摘一个下来扔在锅里煮出来的还有淡淡的荷香!!

9.完成,撒上糖,开吃!

纯糯米粽怎么做好吃,纯糯米粽的家常做法

8楼:咿婷

主料糯米

制4000克 辅料粽叶1000克

步骤纯糯米粽的做法步骤

11.糯米提前一晚上泡好,粽叶洗干净备用

纯糯米粽的做法步骤22.粽叶卷起成圆锥状

纯糯米粽的做法步骤33.放入糯米并用力摁实纯糯米粽的做法步骤44.将一片粽叶压在糯米上纯糯米粽的做法步骤55.另一片粽叶包过来

纯糯米粽的做法步骤66.用绳捆紧

纯糯米粽的做法步骤77.包好的粽子放一边备用纯糯米粽的做法步骤88.全部包好

纯糯米粽的做法步骤99.我们老家的经典造型纯糯米粽的做法步骤1010.入高压锅中盖盖煮上三十分钟再焖二十分钟就可以了

最正宗蜜枣粽子的做法 如何做蜜枣粽子好吃

9楼:回到过去

主料糯米适量制

蜜枣适量

辅料粽叶bai

适量步骤du

1.糯米提前泡好,蜜zhi枣,粽叶洗净,

2.我家dao

的粽叶偏小用了两个,两片叠在一起卷成漏斗状3.在漏斗底部倒点米,加一颗蜜枣

4.蜜枣加完后再把漏斗填满

5.填满拍平把粽叶说着粽子折

6.折好后缠上线

7.包好的粽子

8.包好后上锅开煮,家门口有新鲜荷叶,摘一个下来扔在锅里煮出来的还有淡淡的荷香!!

9.完成,撒上糖,开吃!

10楼:30秒不

蜜枣粽子步骤1

蜜枣粽子的做法大全

鲜粽叶买回后要洗净,水煮沸后入锅,

专加盖中火煮20分钟左右,煮好立即开属盖晾凉,煮好后一定要打开锅盖,否则粽叶就会泛黄绿色,花生蜜枣提前泡软,糯米洗净泡在水里

步骤2蜜枣粽子的做法**

两只粽子叶叠起来用,这样从尾部卷起一个圆锥,放一点糯米,然后蜜枣和花生,上面再放一层糯米,不要太多,九分满,包好

步骤3全部粽子包好后放在一口足够大的锅里,加没过粽子的足量水,把一个笼屉压在上面,同时压一个重物,目的是不让粽子浮起来露出水面,这样开大火煮沸后转中小火煮三个小时左右即可

蜜枣粽子成品图

烹饪技巧

包粽子很简单,把那个圆锥卷好,粽尾盖过来折起就行了,关键是米不能放太满,不能包太瓷实,否则一煮熟膨胀,粽叶容易撑破,口感也会比较硬

好吃的蜜枣粽子怎么做好吃又简单,做法图

11楼:匿名用户

主料糯米:3000

辅料蜜枣 :700

粽叶 :适量

好吃的蜜枣粽子好吃又简单的具体步骤

第一步1.糯米用凉水泡好

第二步2.粽子叶用水发好

第三步3.蜜枣用水冲洗干净备用

第四步4.将粽叶取一角卷起

第五步5.加入糯米

第六步6.加入蜜枣

第七步7.再加上一把糯米封口,用马蹄莲绳系紧第八步8.将包好的粽子放入锅中加水开锅用小火蒸大约4——6小时即可烹饪技巧

1、糯米最好提前三天就用水泡上,而且每天最少要换三遍水。

血糯米蜜枣粽怎么做好吃

12楼:爽朗的先狼

用料主料

紫红糯bai米du300g

调料zhi

长思水晶蜜枣

200g

血糯米蜜枣粽的做法dao

1.圆糯米洗净后浸

内泡三小时左右容.

2.血糯米洗后浸泡约一小时.

3.蜜枣洗净切开。

4.圆糯米和血糯米捞出放到一个盆中。

5.混合均匀。

6.粽壳洗净后放一锅内,入少许盐、油煮过。

7.取一张煮好的粽壳,在1/3处重叠折上。

8.装上混合好的糯米。

9.填入蜜枣,再用糯米盖满。

10.把粽壳的尾部向上盖上,多出来的角向内折拢,捏紧。

11.用粗的棉线捆结实。

12.放入高压锅内,入冷水没过粽子。

13.盖上盖,开大火,滋气后转中火‘滋’约半小时,关火,等到气放光了再开锅。(我们家的是最老的那种用燃气的高压锅)

14.打开看,粽子等我吃呢。

15.香喷喷一大盆。

16.最后几个不够了,包了纯糯米的蜜枣粽。

糯米肉元子的做法,做法,糯米肉元子怎么做好吃,糯米肉元子的家常做法

1楼 匿名用户 食材明细 五花肉馅 250g 光明奶酪 两片糯米 50g鲜香菇 两朵料酒 适量生抽 适量五香粉适量盐 适量味精 适量葱段 适量奶香口味蒸 工艺一小时 耗时普通 难度糯米肉圆子的做法步骤 糯米肉圆子的做法步骤 1 1糯米先提前泡发5个小时糯米肉圆子的做法步骤 2 2五花猪肉馅 糯米肉圆...

做法,糯米肉丸子怎么做好吃,糯米肉丸子的家常做法

1楼 独手f天下 步骤1 准备食材 肉末 葱 姜 2 再将糯米洗净泡好 3 将肉末裹上糯米 4 糯米丸子做好 5 制作好后蒸好即可食用 的做法,糯米肉丸子怎么做好吃,糯米肉丸子的家常做法 2楼 匿名用户 糯米肉丸子的做法 1 将杏鲍菇 葱 蒜切成末,装入大碗中,加入肉末 蛋清,淋入5克料酒,再加入2...

糯米藕圆子怎么做如何做好吃,的做法,糯米藕圆子怎么做好吃,糯米藕圆子的家常做法

1楼 豪杰飞鸿 食材主料猪肉末500克 辅料盐5克莲藕200克姜10克料酒20毫升生抽20毫升胡椒粉3克香油10毫升糯米100克蒜10克 步骤糯米藕圆子的做法步骤11 糯米提前一晚上泡发沥掉水份备用糯米藕圆子的做法步骤22 肉沫中加入姜蒜末 生抽 料酒 胡椒粉和香油糯米藕圆子的做法步骤33 加入剁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