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糯米肉丸子的米泡多长时间,糯米丸子的家常做法要炸吗糯米泡多久,糯米丸子怎么做

2020-11-29 17:10:36 字数 4292 阅读 2077

1楼:匿名用户

主料: 猪肉(肥瘦) 300克

辅料: 大白菜(小白口) 100克 荸荠 75克

调料: 大葱 25克 姜 25克 葱汁 25克 姜汁 15克 鸡蛋清 100克 酱油 5克 盐 2克 味精 2克 料酒 5克 淀粉(豌豆) 5克 植物油 10克 各适量

蒸糯米肉丸子的做法:

1.猪肉泥放盆中,徐徐加入葱姜汁,沿一个方向用力搅打上劲,然后放入鸡蛋和调料搅拌,最后加入葱姜末、荸荠末、大白菜心末,做成24个丸子。

2.每个丸子周身滚上一层生糯米,摆在盘中,入笼中蒸15分钟。

3.勺中加高汤调味,用水淀粉勾芡,淋明油,浇在丸子即成。

材料:糯米,猪肉馅(肥瘦混合)

调料:盐,鸡精,老抽,胡椒粉少许,香油,淀粉,蒜末8克,姜末5克,有叉烧酱的话最好加点,因为家里没有,这次就没加。

方法:1. 糯米淘洗干净,浸泡半天。

2. 猪肉馅放入淀粉、盐、老抽、胡椒粉、香油、叉烧酱、蒜末、姜末,用筷子朝一个方向搅拌,至肉馅用筷子挑起时呈丝状即可。把拌好的肉馅用手团成均匀的丸子,在沥干水分的糯米中滚动,直到肉丸上粘满糯米,看不见肉馅为止。

3. 蒸锅置火上,将糯米肉丸放入锅中,用大火蒸熟即可。

抢鲜一招

猪肉馅要肥一点才能蒸出油来,味道也更香;如果肉馅过干也可加少许水,但要注意水量,水太多的话会使肉馅太稀不成团。营养看台糯米有利于养血止血,滋阴补虚,是女性安胎、益肺的调养佳品。

糯米丸子的家常做法要炸吗糯米泡多久,糯米丸子怎么做

2楼:匿名用户

糯米丸子的营养价值

糯米1.糯米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钙、磷、铁、维生素b1、维生索b2、烟酸及淀粉等。

2.温补强壮食品,具有补中益气,健脾养胃,止虚汗之功效,对食欲不佳,腹胀腹泻有一定缓解作用。猪肉

1.肥肉主要含脂肪,并含少量蛋白质、磷、钙、铁等;瘦肉主要含蛋白质、脂肪、维生素

b1、b2,磷、钙、铁等,后者含量较肥肉多。

2.用于温热病后,热退津伤,口渴喜饮;肺燥咳嗽,干咳痰少,咽喉干痛;肠道枯燥,大便秘结;气血虚亏,羸瘦体弱

糯米丸子要炸吗

糯米丸子可以油炸,也可以在蒸笼上蒸,每种做法有每种特殊的风味特色。

糯米丸子的糯米泡多久

糯米因为粘性比较好,是我们日常经常用到的一种谷物。但是糯米比较硬,不太容易煮烂,在用之前都需要浸泡一段时间。那么做糯米丸子的糯米该如何浸泡?浸泡多长时间?

沥水时间30分,浸泡时间40分,米和水的比例为一比二,浸泡水温30度左右。糯要泡多这样泡出来的糯米,做成糯米丸子色泽洁白、有光泽,具有糯米特有的香气,口感黏度适中,精而不烂。

糯米丸子怎么做不会散

糯米丸子的点睛之处就在于外面包裹的一层糯米,如果糯米散开了,那就成了肉丸子。怎么才能使糯米丸子不散开呐?

糯米提前用冷水浸泡一晚上后煮熟,使糯米有了粘性不宜松散,油烧热后,放进锅里炸,在表面未炸成黄色之前不要动它,否则容易散开。

糯米丸子的家常做法

好吃的糯米丸子同样可以自己在家做哦。这样的话在享受美食的同时又会有做饭的乐趣。不会做的朋友赶紧来看看吧。

做法一

用料:肉馅半斤 糯米半碗 葱适量 姜适量 料酒适量 黑胡椒粉一丢丢 糖小半勺 盐小半勺 生抽 老抽 各适量

做法:1.糯米我是提前一晚泡好,这样蒸的时候更加容易熟。

2.买了肉回来自己剁馅,如果嫌麻烦直接买肉馅。我觉得肉馅可以选择稍微肥一点的(因人而异)。生姜葱全部切碎,和所有调料一起拌进肉馅,类似我们包饺子时候弄的肉馅。

3.糯米沥干水。肉馅搓成一个个小肉丸在糯米里滚一圈,这样表面就沾满糯米啦。我个人觉得糯米多一些好吃

4.弄好之后,就可以放在电饭煲的蒸笼上,和米饭一起蒸。米饭好,这个也就好了。

小贴士肉馅的口味可以根据自己的随意调配。多放点小葱会很香噢。

3楼:匿名用户

糯米丸子的家常做法

好吃的糯米丸子同样可以自己在家做哦。这样的话在享受美食的同时又会有做饭的乐趣。不会做的朋友赶紧来看看吧。

做法一

用料:肉馅半斤 糯米半碗 葱适量 姜适量 料酒适量 黑胡椒粉一丢丢 糖小半勺 盐小半勺 生抽 老抽 各适量

做法:1.糯米我是提前一晚泡好,这样蒸的时候更加容易熟。

2.买了肉回来自己剁馅,如果嫌麻烦直接买肉馅。我觉得肉馅可以选择稍微肥一点的(因人而异)。生姜葱全部切碎,和所有调料一起拌进肉馅,类似我们包饺子时候弄的肉馅。

3.糯米沥干水。肉馅搓成一个个小肉丸在糯米里滚一圈,这样表面就沾满糯米啦。我个人觉得糯米多一些好吃

4.弄好之后,就可以放在电饭煲的蒸笼上,和米饭一起蒸。米饭好,这个也就好了。

小贴士肉馅的口味可以根据自己的随意调配。多放点小葱会很香噢。

做汤圆江米泡多久才能水磨

4楼:匿名用户

温水开水都可以的,只要不是太热水。

糯米粉和好,只要能做成汤圆就可以,不用跟做馒头似的揉。汤圆的口感,跟糯米粉的做法关系很大,去买那种水磨的糯米粉,干磨不好吃。

不要做的太软,否则下锅容易糊。在跟蒸馒头的面差不多。如果是做不放陷的纯汤圆,和好面之后,可以放置一段时间,这样糯米面会变的更软一些,口感更好。但是注意别太长时间,会酸的。

汤圆的做法很简单,就是取一小团面,手搓成圆圆的。如果要放陷,就用面包好馅之后,再搓圆。

珍珠糯米丸子糯米泡多久

5楼:

糯米用清水浸泡4个小时就可以了,珍珠糯米丸子做法如下:

主料:香菇10朵、糯米1小碗

调料:食盐1茶匙、鸡精少许、料酒1勺、生抽2勺、蚝油1勺、淀粉2茶匙、调和油少许、鸡蛋1个、面包糠适量

1.在猪五花肉馅中,磕入一个鸡蛋,加料酒、淀粉、盐,拌匀。

2.加入面包糠,拌匀。

3.加入剁碎的香菇、葱姜末。

4.加生抽、蚝油、鸡精。

6.糯米洗净,加水泡4小时,控干水分,加少许油,拌匀。

7.将肉馅用手和条匙挤成肉圆形肉丸子。

8.将肉丸放入糯米中,均匀滚粘一圈糯米,放入蒸盘中。

9.蒸锅上炉,等上汽后,将装有糯米丸子的蒸盘放入。

10.大火蒸十五分钟,即可上桌食用。

6楼:丫丫

那要看多少米的哦!不过也要泡一个晚上。

我有个方法,用盘子泡糯米,同等时间会快一些,亲自试过。

如果还想快就用温水泡几个小时就好了。千万别用热水...泡了就后悔。

糯米丸子需要糯米泡多久

7楼:云儿疯狂爱智薰

得看是多少米了 只是也要泡个一晚上。我有个方法,用盘子泡糯米,同等时间会快一些,亲自试过。如果还想快就用温水泡几个小时就好了。千万别用热水...泡了就后悔。

做糯米圆子一斤米放多少盐?

8楼:春天的颜色传奇

主料:猪肉、糯米

辅料:香菇、冬笋、葱、姜、蔬菜

调料:淀粉、料酒、鸡蛋、老抽、盐

烹制工艺编辑

1、将糯米洗净入笼蒸熟,猪肉剁末,配料切粒备用;

2、取大盆放入糯米、猪肉末、香菇粒、冬笋粒搅拌均匀,调入盐、味精、淀粉、老抽、鸡蛋搓成大小一致的圆子,放入六热的油锅炸至外硬,浮起油面,捞出备用;

3、上桌前入笼蒸软即可或者放入锅中加入高汤调味烩制软糯勾芡起锅装盘.

糯米肉圆糯米要泡吗

9楼:星蕴

不止是要泡,还是要煮熟的呢!详细步骤如下:

1糯米洗净煮熟放凉备用。香菇、胡萝卜切碎粒,蒜姜切末备用;

2肉馅里加入切碎的香菇、胡萝卜、蒜姜末。

3再加入料酒、生抽、胡椒粉、盐、糖拌匀;

4打入鸡蛋拌匀。

5加入糯米饭,将糯米饭和肉馅拌匀备用。

6手上蘸水,将馅料搓成圆子状。锅里适量油烧热,放入圆子油炸。

7炸至金黄色捞出。

8锅里留底油炒香葱姜,加圆子和适量水、酱油,煮至汤汁收稠即可。

小贴士:1、圆子的大小以乒乓球大小最合适,或者可以做的更大一些都可以,根据个人喜好。2、煮好的肉圆直接吃或是下火锅都可以。

3、糯米煮的稍硬一些,做出来的肉圆口感更好。如果现在有荸荠可卖,放在肉馅里,味道会更好!

糯米肉圆的主料中包含了糯米,糯米又叫江米,是大米的一种,糯米的主要功能是温补脾胃。所以一些脾胃气虚、常常腹泻的人吃了,能起到很好的**效果。此外,它还能够缓解气虚所导致的盗汗、妊娠后腰腹坠胀、劳动损伤后气短乏力等症状。

中医典籍《本草经疏论》里对糯米的养生保健作用做了充分的说明,说糯米是“补脾胃、益肺气之谷。脾胃得利,则中(指人体胃部)自温,力便亦坚实;温能养气,气顺则身自多热,脾肺虚寒者宜之。”

做法,糯米肉丸子怎么做好吃,糯米肉丸子的家常做法

1楼 独手f天下 步骤1 准备食材 肉末 葱 姜 2 再将糯米洗净泡好 3 将肉末裹上糯米 4 糯米丸子做好 5 制作好后蒸好即可食用 的做法,糯米肉丸子怎么做好吃,糯米肉丸子的家常做法 2楼 匿名用户 糯米肉丸子的做法 1 将杏鲍菇 葱 蒜切成末,装入大碗中,加入肉末 蛋清,淋入5克料酒,再加入2...

糯米肉丸子要蒸多长时间,蒸肉丸子需要多少时间?

1楼 匿名用户 蒸糯米肉丸子的热量 以100克可食部分计 是206大卡 861千焦 ,单位热量适中。 每100克蒸糯米肉丸子的热量约占中国营养学会推荐的普通成年人保持健康每天所需摄入总热量的9 。 摘自动感居知识百科 蒸肉丸子需要多少时间? 2楼 匿名用户 间 肉丸子根据个头大小和火力大小,蒸的时间...

猪肉丸子怎么做好吃,糯米猪肉丸子的家常做法

1楼 刘思思 1 将糯米淘洗干净,浸泡4小时备用。这样可以让糯米蒸后更糯。 然后将糯米沥干水分放入碗中备用。 2 猪肉馅装入搅拌盆内,放入鸡蛋 水淀粉 盐 姜末 蒜末 酱油 胡椒粉,少许清水用力向一个方向搅拌混合均匀,需要搅拌10分钟,这样肉丸才筋道。 3 把搅拌好的肉馅用手搓成约直径2厘米左右的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