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包饺子下锅煮不烂,怎样才能包好饺子,下锅煮不烂

2021-01-02 18:20:52 字数 5891 阅读 9820

1楼:雨夜守候

包饺子的时候把面揉筋道了,下饺子的时候在水里放点盐,就会避免饺子破皮。

教你一种包饺子结实的方法:

教你包饺子的做法

1、取一张饺子皮。

2、勺入一勺馅,周围沾点清水。

3、先把中间粘上。

4、接着把两边收,出现四个角。

5、然后将旁边的一角往中间粘。

6、另一边角再往中间粘。

7、最后用力挤压接口处。

9.一个结实的饺子就包好了。

2楼:仲孙汀兰业午

答案是热水好。不管是煮速冻饺子还是煮新鲜的饺子,都是要开水下锅的。也就是说,在煮饺子的时候,需要先将冷水烧开,然后才能下饺子煮。否则有粘连或破损的可能。

怎样才能包好饺子,下锅煮不烂

3楼:梁毅的游戏日志

包饺子时,皮来不能太薄自,饺子口要捏紧,其次要开水下锅。

萝卜猪肉馅饺子为例——

食材准备:小麦面粉350克、猪肉(肥瘦)450克、胡萝卜1个、玉米2个

辅料准备:盐1勺酱油、1大勺、蚝油1汤匙、香油1大勺、辣椒油1小勺、姜粉1茶匙、蒜粉1茶匙、温水适量、食用油1大勺。

1、小麦面粉加入盐、食用油;

2、再加入适量的温水;

3、拌成絮状然后揉成光滑的面团;

4、盖上湿布松弛半小时;

5、猪肉洗净剁成肉沫;

6、玉米洗净削成粒,胡萝卜去皮切成小丁;

7、肉沫里加入盐、香油、酱油、蚝油、蒜粉、姜粉,然后顺一个方向拌匀;

8、再加入胡萝卜丁和玉米粒拌匀即可;

9、取出松弛好的面团加少干粉,揉至光滑,然后分成小挤子;

10、擀成小面片;

11、取一片面片,放上饺子馅;

12、然后捏好,不能存在缝隙;

13、锅内加清水,烧开后再把饺子放进去,煮熟即可,锅中不会有破饺子。

4楼:匿名用户

第一招:民间关于煮饺子有几句俗话:“煮饺子先煮皮,后煮馅”,“盖锅盖

水饺怎样煮不烂

5楼:舞璇滢

水饺不需要解冻直接放入开水煮就煮不烂了,下面是具体做法:

准备材料:饺子300克,水适量

1、锅中倒入适量清水烧开。

2、水烧开后,放入饺子开始煮。

3、煮至水饺浮起,加入适量清水,再煮至水滚,就代表饺子熟了。

4、饺子煮好后,捞出配上酱料就可以开始食用了。

6楼:青春离线

煮水饺之前先把水饺用水泡一会,这样煮出来不容易烂,馅也会成熟的更彻底。

用料:水饺适量

1、将速冻饺子逐个放进盘子里,翻动饺子均匀蘸上凉水,并不时的松动一下防止粘连。

2、待煮锅冒小气泡时,逐个放入饺子,轻轻搅拌,防止饺子粘锅。

3、把饺子搅拌过后,盖上锅盖,煮10-12分钟。

4、出锅:待时间到后,将水饺捞出即可。

7楼:匿名用户

下饺子水中加一勺盐。或者每次水煮开后,加一碗凉水,盖上锅盖,再煮,直至馅熟。

怎么包饺子,煮的时候不会破了

8楼:黎风花

一是和copy面。包饺子的面一定要选用高筋面粉。现在超市一般有专用饺子粉**,其实就是高筋面粉。

如果家里只有中筋面粉,那我建议在和面时加入少许盐(一汤勺就行),打入一个鸡蛋,然后分次加水,先打成面絮,再揉成软硬适中的面团,放在面盆里,盖上盖子饧20分钟以上。

二是擀皮包饺子。将饧好的面再次在案板上充分揉匀,分割成若干份,取一份搓成长条状,再切成一个个小剂子,将小剂子用手掌摁扁,然后用小擀杖擀成中间厚、周围薄的圆片。包饺子的方法多种多样,这里就不多说了。

不管你技术咋样,包成什么形状,一定要记得把饺子皮捏紧,这才是不露馅的关键。

三是煮饺子。这里有一个小技巧大家必须知道,就是煮饺子时往水里放少量食盐或者几颗葱白,这样煮出的饺子不仅不破皮,而且捞出后互相不粘连,味道也非常的鲜香,大家不妨一试。

9楼:匿名用户

包饺子时候,饺子皮不要沾到陷,煮饺子时候水里稍微放点盐,防止饺子粘上。

10楼:丶成犟了

手法问题,多练,没别的办法

谁能告诉我怎么煮饺子 不容易烂

11楼:匿名用户

用高压锅煮,有快有不易烂!是真的!水烧开,饺子放下去,盖子盖上不要合闭,只要盖紧就好,过个3分钟左右,饺子熟了,而且不破哦!

12楼:呉

包饺子的方法也很重要,柳叶饺子很不容易煮烂!!!

怎样包饺子才能让其在锅里煮的时候不散开啊?

13楼:匿名用户

包饺子保持面皮稍厚一点,捏的时候边捏紧一点,这样煮的时候不宜开边。

14楼:匿名用户

把饺子放进锅里后可在水里加少许的盐,对饺子的粘连、粘锅都很有用哦

15楼:匿名用户

这主要是和出来的面要有一定粘性,再就是把口儿都捏紧。

怎样煮水饺才不会破?

16楼:匿名用户

方法/步骤

煮饺bai子的水要多,du要加适量盐,增zhi加饺子皮的耐煮dao力。

煮沸水内才放饺子下锅,要不时充容分搅拌,防止饺子粘锅。

别让水沸腾得太厉害,否则饺子容易破掉,可在水开后,添入少许凉水,待水开后再加凉水,如此反复三次便可。

煮速冻饺子要观察饺子的形态,饺子下锅后会慢慢变软,如果饺子漂浮在水面上,饺子皮凹凸不平,则表示饺子已熟。

速冻饺子冻的时间太长,饺子皮的水分会蒸发掉,饺子不容易煮熟,还会有点夹生,不宜用大火猛煮,要用中小火慢慢煮透饺子。

17楼:匿名用户

煮饺子bai

时,一定要添足水,待du水开后加入2%食盐zhi,等盐溶解后dao,再下饺子。因为盐中的钠离子、回氯离子会使面答筋的韧性、弹性、滑性增加,饺子不会粘皮、粘底,使饺子的色泽变白,汤清饺香。

要保证饺子不粘连破皮的话,你还可以在包饺子和面时,在一斤面中加一个鸡蛋,或者在煮饺子时加一段大葱,饺子保证不粘连。

1.饺子面加鸡蛋 和饺子面时,每500克面粉加一个鸡蛋,里面蛋白质增多了,下水一煮,蛋白质收缩凝固,饺子皮变挺括,饺子皮就不易粘连了。

2.盐水煮饺子 锅里的水烧开后加入适量食盐,待盐溶化后再下饺子。不再翻动,直到煮熟。这样煮出的水饺既不粘锅,又互不粘皮,连剩下的饺子也不粘连。

3.大葱煮饺子 煮水饺时,在锅里放一棵干净大葱,煮出来的饺子味道既鲜美,又不会粘成坨。

4.饺子煮熟后 先用笊篱把饺子捞出即放入温开水中浸涮一下,然后再装盘就不会互相粘在一起了。

5.煮饺子要用旺火,盖锅煮皮,开锅煮馅。头遍开锅以后,点三次冷水,再开锅饺子就熟了,不粘破,好吃。

18楼:匿名用户

不破的关键在于和面、擀皮、煮制。

软面饺子硬面汤,也就是说包饺子的面

专要和的软,而面条的面属要和的硬。擀皮要均匀,不要一面厚一面薄,也不能这张厚那张薄,不然下锅里薄的先熟了,厚的还生着呢,等厚的熟了,薄的不破才怪呢。

最后一道关就是煮制了,这是事关成败的,煮得不好,前边你投料再好,包得再漂亮都没用。

行话说:盖锅煮馅,开锅煮皮。

生饺子下锅后先用手勺转动,防止饺子粘连;如果火很旺,大概只要经过一两次转动饺子就全都浮在水面上了,再过一两分钟就开锅了,这时就说明饺子馅已经熟了,只是皮还硬,可以捞一个饺子切开看断面是不是有白茬,大概要放三次凉水,等饺子全都胖得像个小猪一样,就可以捞了。香喷喷热腾腾的饺子就可以吃了。

每次放多少凉水,要放几次水,和你的面团软硬有关,和面皮的厚度有关,还和面粉的筋度有关,煮过几次就了解所用的面粉的性能了,就能掌握它的特性。

根据我的实际经验,最好的面粉是用来做面包的专用粉,包饺子没得说,可不是市场上卖的普通的包装袋上写的高筋粉。

19楼:匿名用户

这个问题其实很好做的,你将水烧开后,开始下饺子,边下饺子,边顺着锅边搅动,这样煮出来的饺子就不会破了

20楼:匿名用户

多放些水,煮的过程中不要盖锅盖,这样煮出来的饺子不易破

21楼:匿名用户

真晕,煮水饺是水一定要是沸水才能下锅,另外煮水饺的水里加点盐会好点,但是不要加多了啊,加多了就有咸味了,和面时加个鸡蛋。

22楼:匿名用户

楼上的废话真多.这筒单啊说的这么复杂.先把水煲开.然后把火力调到水刚可以沸腾.然后放入锅.等一浮上来.就得了

23楼:匿名用户

在水里放一颗葱,这样饺皮才会很q。

24楼:过路客

盐水煮饺子 锅里的水烧开后加入适量食盐就行

25楼:匿名用户

煮的时候在锅里放点盐。

26楼:不要错过你

烧水时在锅里加一小勺盐

怎样煮饺子才不会烂?

27楼:10岁di小孩

du吃饺子容易、煮饺

zhi子难。如

水饺怎么煮才好吃而且不会烂掉

28楼:蛋蛋只属于妳

煮水饺好吃不烂的方法:

1、煮饺子的水要尽量多些,或者是加些盐。

2、水开后饺子刚下锅要注意搅拌,让饺子不粘锅为目的,最好用那种大勺子的背面去慢慢地推沉在锅底的饺子。

3、注意控制水的温度不要让水沸腾的太厉害,否则饺子也容易破。水煮开了就加凉水,不要让饺子一直处于煮沸的状态。

4、注意饺子的形态,饺子先是冻得很硬。下锅之后慢慢变软表皮发粘,然后饺子会鼓起肚子来像皮球一样的飘在上面。最后饺子的肚子会瘪掉,直观上看会发现饺子皮包在饺子馅上有凹凸不平的感觉,到这个状态饺子就已经熟了。

煮饺子不烂的方法是先把水烧开放入饺子,待水开后加入少量水。盖上锅盖煮一会,再开再加水,共加三次水饺子就熟了。

水开滚后饺子要顺锅边滑进,然后用漏勺背顺锅边顺时针方向推转几圈;盖上锅盖,直至水再次开滚。加一勺凉水,敞盖煮开。再加一勺凉水,盖盖再煮开,共点水三开。

此时饺子应该全部浮上水面了,用漏勺舀起一只食指轻而快地戳一下饺子肚子,手感是软的饺子就熟了。

水开后下饺子,盖上盖煮馅,开了再加点水,如此三次最后开盖煮皮。

此外,面要和好、醒好,反复几次;包饺子时不能把馅料上的油涂抹在封口处,口要用力挤压住;煮时火不要太大防止粘锅,要用铲子轻轻铲起来;锅里加点盐煮的时间不要太长,一般水开后10分钟足矣。

29楼:启明

第一水不要太少,煮开后加盐(另少许白醋,这个可选,加了的话饺子皮更q点),然后一定注意请水开后才下饺子,都下了之后立即轻轻搅拌,确保饺子没有粘锅,在第一次饺子浮起前,都要时不时搅拌一下,注意要轻。饺子第一次浮起来后,加冷水,水开后再加一次冷水,如果饺子不是很大的话,加两次冷水,开了就可以捞起来吃了,饺子很大的话可以考虑加三次水,水开了就捞起开吃。

30楼:匿名用户

盖锅煮馅,敞锅煮皮;先煮皮后煮馅。敞锅温度低煮皮,盖锅温度高,热量可以传到里面的馅。煮馅时皮容易破,所以要先煮皮。

煮皮时要小火,煮馅时可以加水盖盖,根据情况可以重复加两、三次水,直至饺子鼓起来。判断饺子是否熟了,可以按一下皮软了就好了。

31楼:植物卫士

我的做法是:盖锅煮皮,敞锅煮馅。水适当多些,烧开后下饺子,用勺子往前推【防粘锅】,盖住,待饺子浮起用勺推,再盖,反复3次,再敞锅煮馅近1分钟即成。

皮筋味美不烂。适宜一切饺子。

32楼:东星津风长

常规方法

1、首先将水煮沸,

怎样煮饺子饺子皮不烂,怎样煮饺子才不会烂

1楼 想做魔法师 煮的时候,首次大火煮沸,加冷水,换中火煮,沸腾后再加一次冷水,沸腾后饺子浮起了,起锅即可。冷热水交替煮,饺子皮不烂。 2楼 没事别呻吟 这个简单,下锅后要用勺勤搅拌,水开后加一小勺凉水,我们也叫点凉水,开三个开,点三次,饺子就熟了,这样饺子就不会开花了! 3楼 匿名用户 水开了加少...

饺子这样包怎么煮都会烂开,饺子这样包,好看又好吃,怎么煮都不会烂

1楼 q栅 包饺子的时候把面揉筋道了,下饺子的时候在水里放点盐,就会避免饺子破皮。 教你一种包饺子结实的方法 教你包饺子的做法 1 取一张饺子皮。 2 勺入一勺馅,周围沾点清水。 3 先把中间粘上。 4 接着把两边收,出现四个角。 5 然后将旁边的一角往中间粘。 6 另一边角再往中间粘。 7 最后用...

冰冻的饺子怎么煮才不会煮烂,冰冻饺子怎么煮才不会裂开?

1楼 花草无悔 做法 把水煮开后,然后把冰冻水饺放入煮开的水中,然后立刻晃动裹,多晃动几下,这样,冰冻水饺就不会粘锅也不会破。 然后不一会再晃动锅,等水饺不沾锅后,水煮开后再加入冷水,再煮开水,再加入冷水,这样水饺就煮熟拉,不要盖锅盖,盖锅盖的水饺没有嚼劲。起锅装盘。 2楼 学习耽误的歌手 速冻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