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冻包子怎样蒸才不会出现爆皮,包子放在速冻里怎么蒸才不会开裂。

2020-12-06 20:01:09 字数 2750 阅读 2699

1楼:诸城宏科机械****

因为包子被冷冻过,可以先拿出来在室温下放置5~10分钟,这样包子皮表面会有一层水分析出,这时候上锅蒸就可以了。

1、往锅里加适量的水,帘子上刷一层油,防止包子黏连,把速冻包子排放在帘子上。

2、盖上锅盖开始加热。

3、等水开了之后,再过二十分钟左右包子就好了。

4、调点调料配着吃。

包子放在速冻里怎么蒸才不会开裂。

2楼:丹宝利

蒸速冻包子之前,要包子放在温室里醒30/60分钟,如果皮干,就放一盆热水在温室里熏下,这样蒸出滴包又白又柔软!试试吧

做法:1、往锅里加适量的水,把速冻包子排放在帘子上。

2、盖上锅盖开始加热。

3、等水开了之后,再过二十分钟左右包子就好了。

4、调点调料配着吃。

用什么方法才能让速冻过的包子蒸出来不发硬

3楼:匿名用户

之所以会发硬,是因为水分蒸发太快,可以在蒸之前先解冻或沾点水再用小火慢慢蒸,希望对你有帮助

4楼:想去看看世界

蒸速冻包子之前,要包子放在温室里醒30/60分钟,如果皮干,就放一盆热水在温室里熏下,这样蒸出滴包又白又柔软!试试吧

做法:1、往锅里加适量的水,把速冻包子排放在帘子上。

2、盖上锅盖开始加热。

3、等水开了之后,再过二十分钟左右包子就好了。

4、调点调料配着吃。

5楼:没有未来的现实

先把锅的水烧开,再把笼屉放上去。这时候把速冻的包子也放在笼屉里面,用喷雾器把包子整个均匀的喷一遍水,盖上盖蒸一小会后再均匀的喷一遍水,盖上盖蒸熟就可以了,就不会出现包子皮发硬的现象。

6楼:鲜香小笼包

包好的生包子是不能冻的,要尽快蒸,不然包好时间长了包子蒸不大不发胖。正常做包子面要发透而不过,尽量稀一点,这样蒸出来的包子很软和。

7楼:匿名用户

用微波炉蒸较好,时间不能长

速冻包子如何不开裂

8楼:志存高远

先分析下开裂在什么位置吧,开口在不同位置表现出来的问题是不一样的。是底部还是顶部,是周围么?

是大面积还是局部,是龟裂还是裂开露陷,这些表现直接影响判断。

原因有很多种:

1、面粉筋力过低,不耐冻,或者是面团制作中存在面筋形成不好的地方,面筋过高也存在问题,口感差。或者是面粉的灰分太高,纤维素等含量高,形成的结点多,不利于面筋形成。这个就需要你调整面粉了。

2、自由水过多,馅心中水分含量过高,速冻中馅心膨胀比例过高,撑破皮。改进就得增加皮冻的用量,减少水分用量,还有提高结合水的程度。

3、速冻环节。速冻库制冷量不足,不能速冻,形成冰晶大,或者是风机频率过高,造成风干效果,使皮失水开裂。

4、速冻用的周转拖与小笼的接触部位开裂,主要是周转托的比热和小笼包的比热差别太大,在相同的制冷量情况下,周转托降温过快或者过慢,造成其他部分的小笼已经冻实,底部还软或先冻,这样在交际处就会形成应力,造成开裂,这种裂痕主要是在底部。

5、其他开裂

9楼:楚梦云烟

用保鲜盒装好封起来,这样急冻就不会裂开了!

10楼:免醒发速冻包子

速冻包子冻好裂,还是蒸好裂。要分两个方面分析。如果冻好裂,1速冻太慢,外面刚冻好,里面还醒发着,撑破。

如果蒸好裂,1包子面没有醒好,面的柔韧性没有发挥出来。2绞龙包子机破坏了面筋。

速冻包子馒头怎么蒸,我用蒸锅蒸了半小时了,皮都是硬的,

11楼:

这不是你的蒸的问题,是买的速冻包子,冻的太久了,这样蒸出来怎么都像死面。速冻饺子下的时候也类似,所以买的时候要多看看生产日期,买回来了,也不要冻太久。

12楼:匿名用户

最好先拿出来放一下,就是解冻的过程,半个小时后再放进去蒸,也可以在表面抹一点点水,水的导热性比较强,但不可过多,要不然你那包子整出来就烂了

13楼:

锅里上汽后再放进去。而是分钟就能吃了

速冻灌汤包怎么做皮不裂

14楼:雁归我来

制皮;做小笼汤包的面粉,应选用高筋面粉为宜,只要有一点点发酵就可以了,如果面发酵的过度,包子成熟后,面皮中有很多空洞或相当松泡,那样一来馅子中的

汁,就会被包子的面皮吸收,汤汁就大大地减少了。用行业的话说小笼汤包要用子酵面做。

再就是擀皮要边薄心厚,让面皮的底能装住馅,不破皮,如果皮破了,还会有汤吗。另外

,面的剂子也不要太大,一般一斤面团下成40--50个大小的剂为好。

速冻包子蒸好后顶部开裂

15楼:匿名用户

把改良剂换成10g猪油试试 面一点要醒到位 包好后放在热炉上醒6到10分钟,中火蒸10分钟即可

16楼:听潮者

说明速冻包子曾经受热化开过

如何蒸包子不破皮?

17楼:匿名用户

蒸包子擀皮时中间稍厚,四周薄一些,其次市场买的面也有关系,有的韧性好一些,面袋上一般都标明蒸馒头好还是包饺子好,面选好后,火候在掌握好后,基本皮破的问题就可以解决了,再就是蒸布一定要湿透,要不然起锅时,包子也易粘在屉布上。

蒸包子出现鬼捏面是怎么回事?怎样不不会发生

1楼 上帝是个女孩 多加一点酵母和面,蒸包子的时候火不要太大蒸,我就是做包子的,希望采纳,谢谢! 蒸出的包子发黄开裂是怎么回事? 2楼 瀛洲烟雨 因为发酵用老面放得过多,或者是苏打,泡打粉放多了所致 开裂是因为面和得不匀,且太干造成面团表面粘性不够,做好包子后面团粘合不牢,升温后,发酵膨胀就裂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