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冻的饺子怎么煮才不会煮烂,冰冻饺子怎么煮才不会裂开?

2020-11-17 06:17:03 字数 6464 阅读 9848

1楼:花草无悔

做法:把水煮开后,然后把冰冻水饺放入煮开的水中,然后立刻晃动裹,多晃动几下,这样,冰冻水饺就不会粘锅也不会破。

然后不一会再晃动锅,等水饺不沾锅后,水煮开后再加入冷水,再煮开水,再加入冷水,这样水饺就煮熟拉,不要盖锅盖,盖锅盖的水饺没有嚼劲。起锅装盘。

2楼:学习耽误的歌手

速冻饺子吗? 水烧开之后下饺子,再搅一下不要让饺子粘在锅底,然后等到水再次烧开饺子浮在水面上,再接着烧3—5分钟就可以了 。 饺子不会烂的

3楼:郝慈罗莞尔

窍门有两个:1、煮饺子时在水里加一些盐,免得饺子粘在一起。2、煮饺子破裂,主要是饺子太热后膨胀所致,所以,当煮饺子得水开了以后,加入凉水,使水不再沸腾,这样加入三次水,饺子就好了。

3,锅开焖十分钟就可以了

冰冻饺子怎么煮才不会裂开?

4楼:花浅陌微凉

冰冻饺子用冷水煮不会裂开,冷冻水饺和冷水一起加热,当水温度慢慢上升时,面皮和内馅的温度也跟着慢慢上升,到水烧开时,水饺内、外和开水的温度已经非常均一,因此煮出来的水饺,弹性好,肉馅熟。如果水烧开后才煮冷冻水饺,水饺处在内冻外热的环境,面皮很快就被烫熟了,内馅还没煮熟之前,面皮就已经煮烂、煮破了。

一、在锅内放入清水,煮冰冻饺子的水要稍微多一些,防止饺子粘在一起。同进要加入一小汤匙的食用盐,防止饺子粘锅或者互粘,点中火开始烧水。

二、为了防止饺子在煮的过程中破碎,你也可以在锅内清水中放入几段大葱,然后开始烧水。

三、在开始烧水后马上将冰冻水饺(是冻的比较硬的那种水饺,千万不能化冻后再煮)放入锅内开始煮,此时用锅铲背面在锅内轻轻搅动水饺,防止水饺粘锅。

四、盖上锅盖,还用中火煮,待煮翻滚后,加入一小半碗凉水,再用锅铲背面在锅内将饺子轻轻搅动一次。

五、此时不要盖锅盖了,要敞着锅煮,煮沸一次加入一次凉水,并用锅铲背面在锅内将饺子轻轻搅动一次。反复三次后冰冻饺子鼓胀、浮起就煮好了。

5楼:禾生七七

方法:1、煮饺子时在水里加一些盐,免得饺子粘在一起。

2、煮饺子破裂,主要是饺子太热后膨胀所致,所以,当煮饺子得水开了以后,加入凉水,使水不再沸腾,这样加入三次水,饺子就好了。

急冻饺子从冰箱取出后不需解冻即可放入开水中煮,如先解冻,皮会湿,很容易就粘连破烂。应把水煮开,放些盐和油,后放入饺子。用筷子贴着锅底团团转搅动,使饺子不会聚堆。

煮片刻又再搅动,使急冻时粘连在一起的饺子自动分开,因水中有油不会再粘连在一起。

用锅先将水烧开。锅里放两段大葱叶,接着就可以下饺子了。这就是妙招了,煮饺子加葱叶。

速冻饺子容易煮破是因为饺子冻了又化,化了又冻造成的,冷热交加会有力的产生,饺子皮是最直接的受力点,因此饺子会裂那是很正常的事。

如果用锅铲或汤勺搅动会容易伤及饺子皮,所以要用筷子搅动。而能使面粉产生韧度,因此先要下盐。很多速冻饺子的皮尤其是有褶的地方不易煮熟,最好煮“三开”,即放入饺子后煮开三次,每次都加勺凉水。

6楼:匿名用户

窍门有两个:

1、煮饺子时在水里加一些盐,免得饺子粘在一起。

2、煮饺子破裂,主要是饺子太热后膨胀所致,所以,当煮饺子得水开了以后,加入凉水,使水不再沸腾,这样加入三次水,饺子就好了。

7楼:匿名用户

当水沸腾了过后,下速冻水饺,然后待睡觉煮沸了,再加入冷水再煮沸再加入冷水,煮熟即可!不会出现裂开现象

8楼:匿名用户

在冷水里泡2分钟,然后慢慢加温直至煮熟!

9楼:匿名用户

别等煮沸了边煮边加冷水

冰冻的饺子怎么煮才不会煮烂?

10楼:幸运的森林深处

往水里加盐煮可抄以防止黏连,不会烂,bai具体做法如下:

1、将水du烧开,水的量尽

zhi量多些,水沸腾后放入一dao勺盐,逐个下入饺子。

2、等锅里沸腾后倒入小半碗凉水盖锅盖继续煮。

3、沸腾后再倒入小半碗凉水,总共倒入三次水就行了,等饺子个个大着肚子漂起来就熟了。

4、成品图。

扩展资料煮水饺注意事项:

1、煮饺子的水要多,增加饺子皮的耐煮力。

2、煮沸水才放饺子下锅,要不时充分搅拌,防止饺子粘锅。

3、别让水沸腾得太厉害。

4、煮速冻饺子要观察饺子的形态,饺子下锅后会慢慢变软,如果饺子漂浮在水面上,饺子皮凹凸不平,则表示饺子已熟。

5、速冻饺子冻的时间太长,饺子皮的水分会蒸发掉,饺子不容易煮熟,还会有点夹生,不宜用大火猛煮,要用中小火慢慢煮透饺子。

11楼:妙招小帮手

冷冻饺子放水里泡一泡,想不到这么神奇,这么多年来才知道

12楼:驀然回首處

做法:抄

把水煮开后,然后把冰冻水饺放入煮开的水中,然后立刻晃动裹,多晃动几下,这样,冰冻水饺就不会粘锅也不会破。

然后不一会再晃动锅,等水饺不沾锅后,水煮开后再加入冷水,再煮开水,再加入冷水,这样水饺就煮熟拉,不要盖锅盖,盖锅盖的水饺没有嚼劲。起锅装盘。

13楼:匿名用户

窍门有两个:

1、煮bai饺子时在du

水里加一些zhi盐,免得饺子粘在dao

一起。2、煮饺内子破裂,主要是饺子太容热后膨胀所致,所以,当煮饺子得水开了以后,加入凉水,使水不再沸腾,这样加入三次水,饺子就好了。

3,锅开焖十分钟就可以了

14楼:匿名用户

我妈告诉我,可以加点盐在煮饺子的水里..试一下。只要你技术没问题.我煮什么样的饺子都破..

15楼:匿名用户

1.水开下饺子2.翻动一下3.水开再翻动一下4.改中火煮至饺子浮起 加冷水5.再煮2分钟即可起锅

16楼:匿名用户

我一般是这么做:首先用笼屉把饺子蒸一下,大概是开锅以后十分钟,然后把饺子直接倒到开水里煮,在煮5分钟就可以了,注意盛的时候小心,不要让勺子把饺子划破就可以了。

17楼:柠栀

希望我的回答对你有用

18楼:念燎展语山

我下饺子

从来不烂,我不喜欢吃烂的,

我妈交给我方法的,

今天告诉你,你先放

冷水烧,烧开了之后放饺子,然后开

大火烧,等饺子飘起来后,在锅边洒一点冷水,再煮一小会,包你饺子不烂,而且个个紧紧的,很好吃,独家

秘方,嘿嘿。

19楼:梅花鹿跳舞

往水里加盐煮可以防止黏连,不会烂,具体做法如下:

1、将水烧开,水的量尽量多些,水沸腾后放入一勺盐,逐个下入饺子。

2、等锅里沸腾后倒入小半碗凉水盖锅盖继续煮。

3、沸腾后再倒入小半碗凉水,总共倒入三次水就行了,等饺子个个大着肚子漂起来就熟了。

4、成品图。

扩展资料煮水饺注意事项:

1、煮饺子的水要多,增加饺子皮的耐煮力。

2、煮沸水才放饺子下锅,要不时充分搅拌,防止饺子粘锅。

3、别让水沸腾得太厉害。

4、煮速冻饺子要观察饺子的形态,饺子下锅后会慢慢变软,如果饺子漂浮在水面上,饺子皮凹凸不平,则表示饺子已熟。

5、速冻饺子冻的时间太长,饺子皮的水分会蒸发掉,饺子不容易煮熟,还会有点夹生,不宜用大火猛煮,要用中小火慢慢煮透饺子。

速冻饺子怎么每次煮都是烂的?

20楼:一弦一柱

煮速冻水饺时,搅用

饺子的时候要用勺子背面搅一搅,不能太大力弄破饺子皮,方法如下:

一、首先锅中烧开冷水。

二、等水烧开之后,一个个地往锅里放饺子。

三、第一次水开之后,加入1/3碗冷水,煮开后再第二次第三次水开,重复添凉水的步骤。

四、一共要加三次凉水,3次凉水都煮开,饺子就差不多熟了。

五、等到饺子都浮在水面时,就是熟了。

21楼:姬觅晴

煮速冻水饺时,不能用大火煮,冷水烧开后,再一个个地往锅里放饺子,然后用勺子背面搅一搅,防止饺子沉底粘锅即可,方法如下:

一、锅中加冷水,盖上盖子烧开。

二、等水烧开之后,一个个地往锅里放饺子。

三、第一次水开之后,加入1/3碗冷水,盖盖再煮。第二次第三次水开,重复添凉水的步骤。

四、一共加三次凉水,最后饺子全部漂浮膨胀就是熟了。

五、注意,冷冻的饺子要多煮一会儿。

22楼:避雷柜

【速冻饺子煮不烂的诀窍】

1、火候

速冻水饺煮的时候,不易用大火,不像是新鲜的水饺,用大火煮也不易破皮。速冻的水饺,适合用小火慢慢地煮,这样,水饺皮就不易破。

2、加盐

煮速冻的水饺的时候,在水里加点儿盐,让水饺的皮,更有耐煮力,这样,水饺的皮就不易破掉。

3、沸水

等加了盐的水完全煮沸后,再把速冻水饺放进去,不要过早放,否则易粘在一起,而且在放入后,要充分搅拌,这样,不会粘一起而破皮。

4、加凉水

等水饺放进去,水再开了后,再倒入少量凉水,这样的过程最好重复三次,在倒入凉水后也要搅拌,这样,水饺更不会破皮了。

5、加醋

如果还是怕水饺会破,那在煮的时候,加盐后再加点儿醋,这样,水饺就不会破皮了。

6、放葱

在煮水饺的时候,先在水里放入一根圆葱,那么水饺就不会破皮。

23楼:匿名用户

饺子不能提前从冰箱里拿出来,水滚开后,直接把冻饺放入开水里,用木勺轻轻滑动锅底,让饺子受热均匀,且不要粘锅 饺子漂起后,再激凉水,后面就和煮现包饺程序一样了,包你不会破。

24楼:匿名用户

有可能是你煮太久了或者是煮之前解冻了,或者是水没开你就把饺子下锅了,还有就是煮的时候不要拼命搅动,水开了把速冻饺子直接下锅煮水开了饺子浮在水面上就可以捞出来吃了。

25楼:尕丿回忆

3开水 把饺子放水里,水开了再加冷水。 冷水不要加太多也不要太少 冷水加进去没有沸腾了就ok了 加3次冷水就ok了

26楼:瑶碧君子

不需要解冻,烧开水后直接放进去就行了

27楼:苦糖の菋噵

煮的时候给锅里加点盐,饺子就不容易烂了

28楼:独沁儿

煮开后,加点凉水就不会烂了

冻饺子怎么煮不破绝招

29楼:东昆仑时代

煮冻饺子不破需要注意以下几个窍门:

1、冷水浸泡—40度水煮

把冻饺子拿出来先放在一碗冷的清水里短暂的泡1—2分钟(不要泡太久),同时锅中加水烧着,不要烧开,40度左右的时候就可以将刚才泡的饺子下水煮。煮至水开,饺子全部浮起来,就熟了,可以食用。

这样做的原理:速冻饺子因为速冻过程中饺子皮水分大量流失,这样直接接触开水,冷热相撞,容易出现饺子捏合的地方还没有熟,而饺子多的地方已经煮破的现象。而将冻饺子先放入冷水里泡一泡,是为了让饺子皮先吸收一定的水分,并且有一个初步解冻的效果,使饺子逐渐适应由凉到热的过程。

这样当锅中的水温40度左右的时候,将饺子下入锅中,不但避免了冷热相撞,同时由于饺子皮吸收了水分,这样就不会出现煮冻饺子开裂的现象了。

2、不要开水下锅煮

不要等水沸腾了才放。在家自己动手刚刚包的新鲜饺子,一定要等水煮开后再下锅,然后用汤勺把饺子推散(注意,推的时候勺子始终都要紧贴着锅底,要用凸面推,水要保持在稍微沸腾的状态,不能太开,否则就会把饺子煮破了),这样做能让饺子皮里的蛋白质迅速凝固成形,淀粉溶于水中,饺子不会粘在一块,方便用勺子搅拌,煮出来的饺子更好吃。而速冻饺子建议待煮锅冒小气泡时(不是开锅的大气泡,40度左右即可),逐个放入饺子,轻轻推动防止饺子粘锅。

速冻饺子用沸水大火煮容易破皮。

3、加盐

水里加盐,再放饺子开煮,能提高水的沸点,盐能使面粉产生韧度,减缓淀粉糊化的速度,增加饺子皮的耐煮力,防止张力导致饺皮碎裂,让饺子更耐煮,不容易破皮。不要等饺子煮熟了再放盐。

4、加油

在水里放一点食用油,再放饺子,这样做可以为饺子的表皮加一层保护膜,有润滑的作用,保证饺子不再粘到一起。

5、盖锅不要盖太久

关于煮饺子,一般的说法是“盖锅盖煮馅,不盖锅盖煮皮”,盖锅盖煮饺子更省时省煤气,但不能盖锅盖煮太久,以防破皮。

6、火候

煮速冻水饺的时候,不要用大火,它不像是新鲜水饺,用大火煮也不容易破皮。速的水饺适合用中小火慢慢地煮,速冻饺子不容易煮熟,如果用大火猛煮,会出现皮熟馅儿生的情况,也容易破。

7、点水

饺子煮至水沸腾时,注入少许冷水降温,待水再次沸腾后,再注入冷水降温(注意凉水不要加很多,150ml左右即可,可以视饺子的多少再增加一些)。点水是为了不让水过于沸腾,使饺子在平稳的水里煮熟,不会因为水上下沸腾翻滚,导致饺子煮破皮。

8、用筷子搅动

用锅铲或汤勺搅动也容易弄破饺子皮,筷子则是最佳选择。交用筷子贴着锅底搅动,可以防止饺子聚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