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大神有谁知道这是什么类石头?是树化石吗

2021-01-02 10:39:56 字数 3548 阅读 8888

1楼:匿名用户

第一张图看上去就是木化石。看实物如果和木头的纹理一样就是木化石

各位大神这个原石是树化石吗请问。

2楼:朱春阳

看是硅化木,品相不bai

是很好,du树化石又称木化石、

zhi硅化木。它是由树dao

木演化而版成。大约在1.5亿年前,树木因权地质作用(或火山喷发或地壳运动)将其埋入地下,由于处于缺水的干旱环境下,或由于与空气断绝木质不易腐烂,而在漫长的地质作用过程中被二氧化硅交代了木质的纤维结构,并保存了枝干的外形。

几经地质变迁,沧海桑田,陆地上升,使这些埋藏地下的树干重见天日。它的木质细胞经矿务填充和代替后,给溶于水中的铁、锰氧化物染上黄、红、紫、黑和淡灰等颜色,就成了今天五彩斑斓、镶金叠玉的树化石。好的树化石玉化的很好看,如下

3楼:任柳鑫

你想多了 不是树化石

这就是块普通石英质河卵石

这种石头河边多见 没啥稀奇的

不过看上去挺好看的 喜欢的话留着玩吧

同好下图我初中的时候挖到的一块木化石 你看看吧

这是什么石头 有人说是木化石 求大神指点 50

4楼:查找中

石灰岩,来简称灰岩,源以方解石为主要成分的碳酸盐岩。有时含有白云石、粘土矿物和碎屑矿物,有灰、灰白、灰黑、黄、浅红、褐红等色,硬度一般不大,与稀盐酸有剧烈的化学反应。按成因分类属于沉积岩。

矿物颗粒和晶体结构不多见,表面平滑,呈小颗粒状。硬度不一,有些致密石灰石可以抛光。

5楼:天天下雨的天空

你好!这个是木化石,但品相不高。

有谁知道这是什么石头,石头内的花纹像是植物,会不会是化石?

6楼:威武大中华

树枝石:又称模树石、松石、松屏石、醒酒石、婆娑石等,是一种树枝状的薄膜,通常在岩层的裂隙面分布,由于其形似植物(树枝、苔藓、藻类)的印痕,故常被误认为是植物化石。

7楼:匿名用户

这些不是植物化石,是矿物随裂隙渗透的结果。

请问哪个朋友知道,这是一截什么石头?我直觉是树化石,明显不同于其他石头。

8楼:曾经是共青团员

建议阁下拿到本地的地质勘察大队(全国地市级都有这个单位)请那里的工程师鉴定

他们鉴定这个在行请采纳

请专家老师看看这两块石头是否是树化石,不知道有没价值?因为发现有大量像这样的石头

9楼:四季如风

确定树化石。已经开始化煤了

10楼:匿名用户

你这是七彩石,如能开发是有人要,**也还可以

大家帮忙看看这石头是树叶化石么,是什么树叶,值钱么?

11楼:任柳鑫

你这不是植物化石

模树石简介

moshu store

模树石又叫树枝石,古人称松石、松屏石,由于其形状很像树枝状植物化石,故有“假化石”之称。

形态特征

模树石形成于4亿年前的远古时代,多由沉积岩形成的板岩变质而成。板岩中的氧化铁、氧化锰溶液在一定的温度和压力下,渗透进板岩的缝隙,固结在同一层面上,便呈现出密集的松树或枝叶的图案。还由于渗入的元素不同和沉积物多寡的区别,图案形成的色彩也各不相同,有黑、红、黄、青、灰等色彩,从而极具观赏和收藏价值。

12楼:匿名用户

鉴定属假化石,称模树石、树技石,产生于石板石灰岩层内,锰液渗入所形成的树枝纹络.

13楼:永恒的热河瞬间

锰矿渗透而成的,不是化石,做个矿物标本也是很不错的

14楼:匿名用户

不怎么像,也没有一个完整的叶子。化石要想值钱,必须要完整,或是稀有的动植物种类。一般的化石太多了,去那种烧石灰的采石场,很容易见到化石。

15楼:匿名用户

不是树叶,渗透造成的!!

大家谁知道这个是什么石头?

16楼:依宁长大好

这个东西看图还是bai挺透的晶体,这个du石头其实它zhi很轻,看样子应该dao是琥珀

内,这块琥珀的颜色看图是有容点发棕色的颜色,这也是琥珀的一种颜色变化,多以黄色为主,其它色也有少许。琥珀的份量很轻,也不知道你这是不是那个东西,如果要是沉的话,也有可能是茶色水晶,不过总的来说这个晶体还是很漂亮的,比石头强太多了。

17楼:树洞与光明

应该是琥珀

琥珀,bai是一种透明

du的生物化石,是松柏

zhi科、云实科dao、南洋杉专科等植物的树脂化石属。树脂滴落,掩埋在地下千万年,在压力和热力的作用下石化形成,有的内部包有蜜蜂等小昆虫,奇丽异常。琥珀大多数由松科植物的树脂石化形成,故又被称为“松脂化石”。

琥珀的形状多种多样,表面及内部常保留着当初树脂流动时产生的纹路,内部经常可见气泡及古老昆虫、动物或植物碎屑。

常见琥珀种类:金珀,金蓝珀,绿茶珀,红茶珀,血珀,翳珀、花珀、棕红珀,蓝珀,绿珀,虫珀,蜜蜡,珀根,缅甸根珀等

18楼:hh我爱我家

这是琥珀吧,你发财啦!

19楼:ok百忍自无忧

好漂亮呀,不过不知道是什么石头

20楼:北星极的海角

因为只是看**,只能大概看出可能是琥珀。因为其透明度特别高,一般的其他玉石都没有这么高的透明度。

看起来确实是挺漂亮,好好的欣赏把玩,是一件不错的物品,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

21楼:毛毛

像水晶石头看上去很漂亮

22楼:匿名用户

琥珀,是

bai一种透明的生du物化石,是松柏科、云zhi实科、南洋杉科等植dao物的树脂化回石。树脂滴落,掩埋在地下千万答年,在压力和热力的作用下石化形成,有的内部包有蜜蜂等小昆虫,奇丽异常。琥珀大多数由松科植物的树脂石化形成,故又被称为“松脂化石”。

琥珀,是一种透明的生物化石,是松柏科、云实科、南洋杉科等植物的树脂化石。树脂滴落,掩埋在地下千万年,在压力和热力的作用下石化形成,有的内部包有蜜蜂等小昆虫,奇丽异常。琥珀大多数由松科植物的树脂石化形成,故又被称为“松脂化石”。

琥珀,是一种透明的生物化石,是松柏科、云实科、南洋杉科等植物的树脂化石。树脂滴落,掩埋在地下千万年,在压力和热力的作用下石化形成,有的内部包有蜜蜂等小昆虫,奇丽异常。琥珀大多数由松科植物的树脂石化形成,故又被称为“松脂化石”。

23楼:匿名用户

好像是冰种玉石这只是我个人的看法我建议你最好找个懂这行的人给你鉴别一下

这是树化石吗?

24楼:匿名用户

你问的这个石头情况,

从你发的**上来看,

应该是看不出来的,

是不是化石必须经过检验才行。

哪位大神知道这是什么石头,哪位大神知道这是什么石头? 50

1楼 四川瑞利恒律师事务所 你的 太片面,建议上一张完整的。从你提供的 感觉应该属于石英石。 2楼 匿名用户 大理石大理岩 英文 marble 原指产于云南省大理的白色带有黑色花纹的石灰岩,剖面可以形成一幅天然的水墨山水画,古代常选取具有成型的花纹的大理石用来制作画屏或镶嵌画。 后来大理石这个名称逐...

请问一下各位大神有人知道这是什么吗石头吗

1楼 匿名用户 这不就是传说中的猫眼石,同为诗人的杜甫,却与他戛然相反,吃了上顿没下顿。有人戏言 若他出生在现代,很有可能写不出这么多好诗了,因为它根本付不起这么多名胜古迹的门票钱。 2楼 匿名用户 这个应该是牛角做出来的 3楼 野子丶花 唐朝著名的大诗人李白是一个土生土长的四川人,虽然在当时,四川...

谁知道这是什么石头,有谁知道这是什么石头 10

1楼 好男好男好 图一石英质鹅卵石,图二图三属于蜡石类 石英质鹅卵石,主要化学成分是二氧化硅,其次是少量的氧化铁和微量的锰 铜 铝 镁等元素及化合物。表面细润光洁平坦光滑,石质坚实,多数呈不规则块状,具蜡质或玻璃光泽,半透明。 蜡石,属矽 硅 化安山岩或砂岩,主要成份为石英,由于其地质形成过程中渗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