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大神这是什么石头?有收藏价值么

2021-01-01 08:29:03 字数 1711 阅读 1218

1楼:林城山水郎

石英质鹅卵石,主要化学成分是二氧化硅,其次

是少量的氧化铁和微量的锰、铜、铝、镁等元素及化合物。其形成原因是破碎的岩块,经长距离搬运使棱角消失,形成园形或椭圆形的石子,产于各地江河之处,品种繁多,石体花纹有条带状、条纹状、花斑状、波纹状及不规则弯曲条带等,多以黑、黄、青灰色为主,其外形大多圆润有形,表面细润光洁平坦光滑,石质坚实,多数呈不规则块状,具蜡质或玻璃光泽,半透明。可刻划玻璃并留下划痕,无臭味淡,迅速磨擦不易热。

这是什么石头,有收藏价值吗?

2楼:匿名用户

看着样子有点独特,可是觉得没有多大的收藏价值!你自己喜欢就留着就行了,很多东西收藏时间长了,正好遇到喜欢它的人就有价值了

3楼:四川瑞利恒律师事务所

普通的石材,没有收藏价值。

求教大神这是什么石头,有收藏价值吗?

4楼:匿名用户

从石头外观来看应该是块黄腊石 ,可以留着欣赏欣赏,但收藏价值不高。

5楼:诗万首酒千殇

腊石又名黄bai蜡石,属矽(硅)化安山岩du或砂岩,主要zhi

成份为石英

dao,由于其地质形成过程版中渗杂的矿物不权同而有黄蜡、白蜡、红蜡、绿蜡、黑蜡、彩蜡等品种。又由于其二氧化硅的纯度、石英体颗粒的大小、表层熔融的情况不同,等而下之可分为冻蜡、晶蜡、油蜡、胶蜡、细蜡、粗蜡等,冻蜡可透光至石心,主要产于两广安徽辽宁甚至长江沿线等地区。黄腊石以黄色为多见,其中以纯净的明黄为贵,另有蜡黄、土黄、鸡油黄、蛋黄、象牙黄、橘黄等色。

各位大神,这个是什么石头?有收藏价值吗?值多少钱? 10

6楼:陶心斋主

天然水底硅化沉积石,造型独特,状态自然,真品有收藏价值的。

请问大神这是什么石头,很重,值钱吗 80

7楼:陆彰坤

建议去寻找专家看看在这个平台的话,我们的话你可能不相信如果专家的话你不相信的话,我们就没办法了,个人建议去寻找专家看一看,不然的话,你可能永远都不知道这石头的价值。

8楼:匿名用户

树木化石产量大,不值钱

9楼:匿名用户

应该是硅石,自己喜欢就好

10楼:真爱善良是我

这是当初女娲补天的时候,漏掉的一块石头

11楼:又见清都山水郎

硅质岩,是指由化学作用、生物和生物化学作用以及某些火山作用所形成专的富含二氧化属硅(一般大于70%)的沉积岩,包括盆地内经机械破碎再沉积的硅质岩。硅质岩的主要矿物成分为蛋白石、玉髓和石英。硅质岩的颜色随所含杂质而异,通常为灰黑、灰白等色,有时也见灰绿色和红色。

硅质岩的形态多样。最常见的是层状、透镜状、结核状、团块状。与其他化学岩共生时,也常具有各种类型层理及波痕等。

12楼:匿名用户

不是硅化木。普通的水冲石

13楼:匿名用户

东西和内蒙古戈壁滩的风凌石比较像。

14楼:匿名用户

风化石,可做成奇石摆件,几百元吧

15楼:手机用户

你是**人,可以给你介绍卖掉

请问这是什么石头,有收藏价值吗,请问我这是什么石头?有收藏价值吗? 5

1楼 任柳鑫 石英质河卵石 这种石头河边多见 没啥稀奇的 收藏谈不上 铺路价 要捡也捡下图这样的 请问这是什么石头,有收藏价值吗? 2楼 任柳鑫 树模来石 模树石又叫树枝石源,古人称松石 松bai屏石,由于du其形状很像树枝状植zhi物化石,故有dao 假化石 之称。 模树石形成于4亿年前的远古时代...

请问这是什么石头?有收藏价值吗,这个是什么石头,有收藏价值吗?

1楼 陶心斋主 这样的石头品种,真品是 黄蜡石 真品有收藏价值的 真品可以制作雕件的! 2楼 路人甲的悲伤 黄腊石 收藏价值一般 这个是什么石头,有收藏价值吗 3楼 老房 没有 ,不好帮你判断是否有价值!请补充上传 ,才好帮你。ok! 请问这石头叫什么石,有收藏价值吗? 4楼 茶盏花枝贫者缘 水冲石...

请问我的这个石头有收藏价值吗,请问我这是什么石头?有收藏价值吗? 5

1楼 张女士 看着挺好,那你就留着呗,万一将来能有收藏价值呢? 2楼 瞬间无敌选关 石灰岩一块,价值不高,不是什么名贵石材,也没什么升值潜力,因为造型奇特,可以做赏石摆件赏玩,收藏意义并不大。 石灰岩,简称灰岩,以方解石为主要成分的碳酸盐岩。有时含有白云石 粘土矿物和碎屑矿物,有灰 灰白 灰黑 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