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这是什么玉石?有收藏价值吗,什么样的玉有收藏价值?

2020-11-28 10:37:53 字数 5270 阅读 6865

1楼:百度用户

貌似是和田玉中的青白玉,黄玉或青玉,他门的特征是青白玉:质地与白玉无显著区别,仅玉色白中泛淡淡的青绿色,为和田玉中**玉材,经济价值略次于白玉。

青玉:色淡青、青绿、灰白均称青玉,颜色匀净,质地细腻,含透闪石89%、阳起石6%。呈油脂状光泽.

黄玉:基质为白玉,因长期受地表水中氧化铁渗滤在缝隙中形成黄色调。根据色度变化定名为:

密蜡黄、粟色黄、秋葵黄、黄花黄、鸡蛋黄等。色度浓重的密蜡黄、秋葵黄极罕见,其价值可抵羊脂白玉。

你看一下象哪种把,如果是的话就有收藏价值,因为和田玉的产量少,有珍贵性

2楼:匿名用户

能发张**看吗?不看见真的不好说

什么样的玉有收藏价值?

3楼:匿名用户

新疆的和田玉最好!

用审美眼光审玉

“言念君子,温其如玉,故君子贵之也。”玉象征着美好,自古以来,人们就喜爱和收藏玉器。福建省收藏家协会的洪文勇是我市有名的玉器加工与收藏家,同时也是广州市明珠博览馆顾问,他认为,中国的玉器文化也就是中华民族几千年的文化,每件玉品都有吉祥口彩语言,眼见而生。

据介绍,洪文勇出生在东山岛。东山岛人爱玉,有挂饰玉、臂饰玉和作为民间敬神的礼仪用玉,女儿家出嫁都要玉做陪嫁,富裕人家的嫁妆单是蚊帐上的玉片就有上百片。洪文勇祖上三代都是经营玉器的家族,受其影响他积累了深厚的玉知识。

1984年,洪文勇到广东学习雕玉,在最出名的玉都一呆就呆了10来年,也交识了一些“老行道”,如今,他对玉雕刻品有着独具一格的认知。他说,作为收藏,应该用审美眼光去审玉。

看工艺以辨玉

作为雕玉家,洪文勇“惜玉”,他说,好马需得配上好鞍。就像大师作画对宣纸有高要求,不随便在廉价的宣纸上作画。宣纸好,作品看上去才会舒服。雕玉也一样,雕刻家不会轻易浪费好的玉材。

好玉难求,一大块的石块上一般只有一小点可利用的玉,初学雕玉的小工也不敢轻易拿好玉做练习。因此,对于想要收藏玉却又不懂玉的人来说,判断玉的好坏最简便的方法就是先看这块玉的工艺如何。洪文勇说,学会判别玉器材质需要长时间的经验积累,自己做玉做了20几年了还在不断学习。

刚接触玉器的人,与其不懂装懂地看玉的材质还不如看做玉的工艺,一般看上去“栩栩如生”的玉件,其材料一定也不会差。

同时,玉器的价值不仅在于玉的质材好坏,与雕刻师的雕工也有很大关系。打个比方,一块材料150元购回,如果让初学者雕工,那么,作品完成后,卖出去的**也许只有50元。

玉的价值看种地与颜色

洪文勇说,玉的价值由两部分构成,一是玉的种地,二看玉的颜色。这两者好比是地段与楼盘的关系,如果地段不好,楼盘建得再好也没有人买,如果地段好了,再加上好的楼盘那价值自然高。

世界材质好的玉主要来自两个地方,一个是我国新疆的和田玉,另一个是缅甸的翡翠。和田玉是白色的,用于收藏的多为这类玉,目前这种玉越来越稀缺,价值翻了二三番。好的翡翠玉有冰种、玻璃种和冬瓜种等,看起来比较透明,“翡翠”二字,就洪文勇的理解来说,“翡”为红,“翠”为绿,100多种颜色的翡翠中,就这两种颜色的翡翠最贵,翡翠多用做饰品。

据介绍,好的翡翠玉要有气魄,即使只有一点点绿颜色,远远的看就能感觉到它的色泽,如果不是好玉远看则是暗的。翡翠单透明还不够,还要有颗粒叠光。白玉之所以称为软玉是因为其里头的颗粒呈绢丝状。

a货价值最高

翡翠是有分类的,按标准分为a货、b货和c货。a货是指纯天然的翡翠,不加任何的人为元素在里头,纯粹从石头中切割加工而得。这类玉敲起来就像敲钢,声音尖锐穿耳;b货是指将天然翡翠中的杂质通过化学物品人为处理,但只是处理杂质,仍然保持翡翠的原有颜色。

a货与b货的价差很大,同样一块质材同一雕工的玉,a货能卖万元以上,去除杂质的b货也许只剩几百块。这种玉敲起来的声音像铁器;c货则是将石头洗过之后,通过技术将外来颜色注射进去,人工成分居多,也最便宜。

据介绍,在这3类翡翠之中,只有a货会升值,单是毛材,今年与去年相比已经涨了30%。b货和c货中存有外来物,颜色不会长久,更多地只能作为装饰品。目前厦门收藏玉的人很多,但真正懂玉的人很少,如果真想检测手中的翡翠,可到中山路的中国地质科学院、厦门地质宫**珠宝推测中心进行权威检测。

硬度越大的玉越好,

翡翠就是硬度最大的玉,能划动玻璃,

所以你随身带一个小镜子,用玉去划他,

能划动的就是硬度大的,

但是注意别把玉弄坏了。

当然玉的好坏还有别的标准,比如透明度,做工,年代等等很多阿。

把玉对着灯管看

最好是白炽灯

如果看到里面的绵絮状的就证明是真玉

如果是很清澈透明的就是假的

我国玉石主要产品有广东的“南方玉”、“河南玉”、“山东玉”及新疆伊犁、和田产的“羊脂玉”等,名贵玉器多用之制成。

鉴别玉器主要看色泽是否浓(浓郁)、阳(鲜明)、俏(色美)、正(纯正)、和(柔和)这五个特点,如兼具之,即为上品。反之,若玉器淡(平淡)、阴(阴暗)、老(色黯)、花(不纯)、斜(不协调),则是劣品。购买玉器不要在强灯光下挑选,因灯光照射会使玉器失去原来本色

,还会掩饰暇疵,以假乱真。选购玉器还要学会鉴别真伪。常见的假玉有塑胶、玻璃、云石、电色等几种。

塑胶和云石质地比玉石轻,硬度差;着色玻璃有气泡;电色假玉是在劣质玉石上镀上一层美丽耀目的翠绿色外表,乍看较难识别,但仔细观察,电色的劣玉往往带有一些“蜘蛛爪”,即绿中带蓝的小裂纹.

4楼:匿名用户

这个问题以前也有很多客户问过玉官翡翠,其实玉石的收藏价值是相对的,不能说知名品种的玉就一定有收藏价值,有收藏价值玉不一定非要是翡翠和田,和田翡翠也不一定都有收藏价值。

&这样的料子就十分具有收藏价值

玉石的收藏价值是由肉质、颜色、纯净度、个体大小等因素来决定的,翡翠和田南红这三大名玉也不是只要是就有收藏价值,也要看等级和品质,垃圾料不值钱,放一万年它也不值钱。而上等和极品料,买来就开始升值。

&这样的籽料买来永远不会吃亏

那么烂大街的玛瑙玉髓有没有收藏价值呢?当然有。但是有收藏价值的太少,一些精品玉髓玛瑙类的玉石还是极具收藏价值的,但是这样的精品只是极少数,价值同样不菲。

&这样的玉髓也是不可多得的,抢手货。

一些雕刻名家的作品是具有升值功能的,一般出自他们的手的玉雕作品,除了名人效应之外,就是具有一定艺术性,用料上也极为讲究。这些名人作品虽然**昂贵,但是极有收藏价值。

&这样的名家作品,即使料子并不名贵,也是极具收藏价值。

另外就是一些即将枯竭的玉石品种,比如翡翠里的高冰正阳绿以上的种水颜色的料子,和田里的新疆籽料和南红里的保山杨柳滴水洞料子等。就像已经枯竭的昌化鸡血和寿山田黄一样,现在**已经遥不可及。

&这样的保山杨柳滴水洞南红料子,虽然不算是极品,但是十年以后也会给你带来惊喜。

不能玩的就是各种低端产品、酸噬染色等质量低劣的玉石,这样的玉石虽然便宜,但是基本上买了就等于废品。放多久都不会升值,反而会越来越不值钱。

&这些**不贵的中低档翡翠是不具备收藏价值的。

所以,自己带着玩,不想着它今后的市场价值的话,可以随便买一些中低档玉石。如果是考虑到用来保值或者是升值,那就必须购买中高端玉器,无论什么玉石品种。

如果你想买到性价比最高的翡翠,都可以来找玉官翡翠哦!

5楼:匿名用户

目前玉石可以分两类:1、硬玉-翡翠 ,黄龙玉;2、软玉-和田玉、岫玉、南阳玉等,目前中国的玉都可以归到这两类,但玉石的好坏硬度也不能作为衡量标准。

价钱高的就是翡翠和和田玉。好的岫玉、南阳玉什么的价钱很高,但**也不是唯一的衡量标准,俗话说贵的东西一定好,好的东西不一定贵,**有人人为因素。说道什么样的玉有收藏价值,我觉得主要看以下计点:

1、是否稀少,质地是否优秀,比如稀缺好料,不雕刻也值钱。2、美观及神韵。只要亮,色,透,形达到一定高度就有人喜欢,有人喜欢就有价值这不用多说的,但美观还要有神韵。

3、年代及历史。留得久了自然值钱了,是否有文化历史,这几个方面来看,如果是翡翠的话,那就上云南边境的一些玉石**看看,比如保山玉石网等,希望能给予帮助,望采纳!

6楼:匿名用户

一般来说,古玉收藏的是文化。现代玉器收藏的玉料和精巧的雕工。所以只要是玉器,都有收藏价值,即便是仿品也有其独特的收藏价值——赝品文化。

7楼:无力的水

物以稀为贵,越少见越值得收藏,要么品质很好,要么很有特色,最好是翡翠或者和田玉,别的玉种价值不稳定。

8楼:汉唐玉韵

玉的标准,首先是看着美,颜色俏丽、水头好、质地结构细腻;另外要看玉石的品种,有些低端玉石量太大了,没有收藏价值,只能算是玉的范畴之内。目前具有收藏**的首推翡翠、和田玉,其它玉种炒的要么天价,要么炒糊了。

9楼:匿名用户

按照主流品种翡翠、和田玉、南红,老玉的话河磨、新疆和田、部分透闪料。

玉质主要以润油纯度高,总的来说人摸上去舒适性。

翡翠通常透纯油润为上色以绿为上。

新疆和田以半透油润纯,现在流行带色皮。

10楼:中宝协云平台

第一,要看玉石是不是真的,只有真的玉石才有价值;

第二,要看看具体是什么材质的。如果产量巨大,价值可能就不高,产量稀少的玉石价值越大。比如翡翠、和田玉的价值跟玛瑙的价值就不想对等。

第三,要看玉石本身的材质质地,只有美丽耐久稀少的特性的产品价值越高。

11楼:你de余味

水透,油润。无杂质。玉这东西就像摸猪油一样,要有手感,一般外行的很难体会

12楼:道法自然摩羯人

三分料 七分工 雕工好的可以收藏 玉料好的更值得收藏

13楼:匿名用户

什么样的玉有收藏价值? 那看你喜欢什麽玉了本来说收藏只是为了高兴

14楼:往后余生

每个玉种里面都有好玉,都可以收藏

15楼:珠宝鉴定师

你这个问题太笼统了。

这是什么玉石?有收藏价值吗?

16楼:研博才学

这是一件“福禄寿喜”的寿山石雕,很不错的翡翠玉,真品很难估价,上千万都不算高。

请问这是什么玉石 有收藏价值吗?

17楼:匿名用户

现在拍卖业内通过估高你拍品价,收巨额前期费用的公司已占半数以上,所以只要收前期费用的公司都别送拍,这是最保险的。

交了前期费用,拍卖不成交,钱就没了。

如果前期费用上仟过万的,通常都是目的是收前期费用赚钱的公司。

建议以后但凡有收藏公司或拍卖公司找你,可注意以下两点:

第一,先留意它的公司名称,如没“拍卖”两字,都是无拍卖资质的公司。我国拍卖法规定:拍卖企业名称里必需含“拍卖”两字。

第二,送拍时留意拍卖公司收不收前期费用,前期费用超仟上万的,要回拍品,调头走人。以免上当受骗。

请问这是什么石头?有收藏价值吗?谢谢

1楼 匿名用户 上图是石英卵石,大颗粒二氧化硅质地,花纹可能是铁锰矿浸染,下图是黄蜡石,也是二氧化硅质地的。总的来说,质地都一般,要对纹路 外形好好想一下,配个合适的座,不然也只是普通的石头。 2楼 百度用户 是鸡血石吗??不过挺漂亮 请问这是什么石头?有收藏价值吗? 3楼 墨韵飘香 您好,根据您的...

什么样的瓷器有收藏价值,什么样的瓷器有收藏价值?

1楼 盈家荟 目前具有收藏价值的瓷器应该有以下四类 第一类 可以代表当代陶瓷艺术成就的大师作品,这类器具一般都是纯手工制作而成,所以数量不是很多, 方面也不会便宜,1万至数万不等,但是保值能力很强。 第二类 是具有现代陶艺观念的名家作品。从20世纪80年代开始,一些在艺术院校学习和深造的陶艺传人开始...

这是什么钱?有收藏价值吗,这是什么钱,有收藏价值吗?价值几何

1楼 小小古泉收藏 雍正通宝,价值300 2楼 是梦兮鸭 很古老的铜钱吧,还是比较有收藏价值的 望采纳,蟹蟹thanks 这是什么钱,有收藏价值吗?价值几何 3楼 价值不高 可到你们当地的 邮币卡市场去 你手里的 币 品相也一般 品相好的 号码好的 可能还能贵 一些 一般的 也一般了留着真没什么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