闷茄子的做法,闷茄子怎么做好吃,闷茄子的家常做法

2020-12-28 05:31:56 字数 4026 阅读 7142

1楼:南山一直在等待

1.将肉捣沫,放色拉油,少许盐.糖。

2.将茄子切成切,肉沫放里面即开。

3.放入锅里蒸上10分钟,端上浇上自作调料。

辣闷茄子的做法,辣闷茄子怎么做好吃,辣闷茄子

2楼:爱国者捣个蛋

主料紫茄子

300g

辅料五花肉

100g

洋葱适量

大蒜适量

食用油适量

酱油1勺

料酒适量

朝天椒适量

花椒粉适量

八角适量

步骤1.茄子洗净切成适合装盘的段,五花肉切片,朝天椒洗净,洋葱、大蒜切好。

2.置锅加油烧热

3.放入茄子煎至各面变色

4.茄子煎好后放入五花肉翻炒

5.放入大蒜片、洋葱块

6.放朝天椒、料酒、鲫鱼花椒粉、八角,按口味觉得是否加盐7.加水炖10分钟

8.出锅装盘既成。

小贴士茄子一定要焖到熟烂,口重可放些盐。

油闷茄子怎么做如何做好吃

3楼:面朝大海路途

材料长茄子500克,调料:植物油,香油,酱油,盐,味精,葱花,姜末,内白容糖,香葱末,料酒各适量

做法1.1、将茄子切去柄、去蒂洗净,切成滚刀块,放入盘中。

2.2、锅中倒油烧至五成热,倒入茄子炸至酥软,捞出沥油。

3.3、锅内留余油,下葱花、姜末煸香,倒入炸好的茄子,再加入料酒、酱油、白糖、盐大伙翻炒几下,加少许清水。

4.4、煮沸后转小火,焖煮2分钟,再转大火翻炒几下,加入味精和香油调味,起锅装盘,撒上香葱末点缀。

黄焖茄子的做法步骤图,黄焖茄子怎么做好吃

4楼:林夕的微笑

做法1、将洋葱切丝;茄子、番茄、青椒都切丁。

2、锅内放橄榄油烧热,放蒜瓣炒黄后捞出。

3、再放上切好的洋葱、茄子、青椒、番茄、盐调味,加盖焖熟即可。

红油闷茄子怎么做好吃

5楼:匿名用户

主料茄子250g 葱1g

蒜2g油闷茄子的做法步骤

1.茄子洗净,切滚刀块

2.下锅煸炒一会儿,加入酱油,豆豉

3.加入适量水,冰糖,盐,蒜

4.出锅前加入少许油,葱,亮相

6楼:匿名用户

红油茄子的做法步骤:

1、把茄子切成条

2、切好的茄子加水浸泡半个小时去味

3、把大蒜葱切好

4、把茄子放锅子里蒸15分钟放凉

5、调好油辣子备用

6、等茄子放凉后倒入调制好的油辣子,加大蒜葱即可,吃的时候拌均匀

酱焖茄子的做法,酱焖茄子怎么做好吃,酱焖茄子的家常

7楼:再的烟花

酱焖茄子的做法

1.茄子洗净,用手掰成块儿,撒上盐, 抓拌匀, 静置10分钟

2.五花肉切片; 青椒洗净,切滚刀块儿; 大蒜去皮, 取两瓣切成末, 其他六瓣留整用

3.锅里烧热油, 放入六瓣整蒜, 小火炸至表面微焦黄色, 取出

4.将五花肉片下锅, 炒至变色后, 下葱花和一半的蒜末, 炒香后倒入料酒, 将茄子攥一下水分后倒入,翻炒至软

5.加入面酱, 生抽, 糖, 小火炒至上色, 倒入热水差不多没过茄子

6.烧开后转小火, 盖上锅盖, 焖至水下一半时, 倒入青椒, 炸蒜瓣, 根据口味决定是否加点儿盐

7.最后汁儿收浓时, 倒入剩下的一半蒜末, 翻炒均匀, 关火, 滴少许香油, 出锅

8楼:美食林哥

鸡蛋打散加作料,茄子挖空倒入蛋液,上锅蒸,好吃又简单!

9楼:咧嘴呲牙兽

酱焖茄子这样做,保证你好吃到流泪?

10楼:匿名用户

家常酱焖茄子做法,简单美味

11楼:匿名用户

茄子辣椒洗净,油炸,葱蒜榨香,炒制,放入豆瓣酱,淀粉。

12楼:小厨神美食

终极米饭杀手,酱焖茄子,茄子非常入味,

如何做油闷茄子,像饭店那中?

13楼:汕头人

油焖茄子是一道浙江的汉族特色名菜,属于浙江菜系。主要食材为茄子,主要烹饪工艺是焖炸。茄子软烂味咸甜。茄子是为数不多的紫色蔬菜之一,也是餐桌上十分常见的家常蔬菜。

食材准备:

茄子400克,植物油500克(实耗60克),酱油30克、料酒10克、白糖13克、精盐3克、味精2克、葱花2克、姜末2克、清水100克。

制作步骤

1、将茄子切去柄,蒂洗净、切成大旆刀块、像菱角式样,放入盘中。

2.炒锅放旺火上,放入植物油,烧至五成热,倒入茄子焖炸,从温油炸到油沸,见茄子酥软,连油倒在漏勺中,控去油。

3.将炒锅置于旺火上、撒入葱花、姜末、放入清水、倒入茄子、再加入料酒、酱油、白糖、精盐、翻动几下

4、烧开后,盖好炒锅,转入小火、焖煮约1分钟

5、到汤汁稀少时移旺火上翻炒几秒种,加入味精和植物油15克,把炒锅晃动几下,待卤汁稠浓即可。

14楼:木木喜铺

茄子先过油炸,然后国内放蒜爆香,加入一点白糖,倒入炸好的茄子,加入老抽或者酱油!稍作翻炒,加入盐,鸡精!出锅时加入香菜!

本人做过饭店,这据对是最简单好吃的办法!自己手打的,没有复制,希望对你有帮助

15楼:匿名用户

原料:茄子500克。火锅红油2大匙,老干妈辣酱1大匙。

辅料:水淀粉30克,清汤(也可用清水代替)100克,葱末5克,大蒜片5克,大料2粒、生抽1小匙,料酒1小匙,盐适量,鸡精少许,白糖少许,香菜适量。

做法:1. 将茄子切成滚刀块,用少许盐拌匀,腌渍15分钟,然后挤掉渗出的黑水。

2. 锅中加入红油加热至四成,放入茄块翻炸,使各面受热均匀,呈金黄色时盛出。

3. 炒锅中留少许底油,加入老干妈辣酱及葱、蒜、大料煎出香味,放入茄子炒至软熟。

4. 再在锅中加入料酒、生抽、清汤、白糖、鸡精后烧开,勾芡后撒一把香菜即可。

16楼:匿名用户

油焖茄子的做法

材料:茄子、柿子椒、葱、姜、蒜、生抽、米醋、白糖、植物油 步骤:

1.准备材料

2.茄子洗净后切成滚刀状,青椒用手撕成小块3.锅中倒油,倒入茄子煸软

4.葱切末,姜切片,蒜压碎,锅中倒油,倒入葱姜蒜5.倒入茄块

6.将调料调成汁

7.倒入锅中

8.加入青椒,翻炒均匀后即可起锅

17楼:黄欣晨

把茄子洗好切好,备用,把水烧好!把茄子放进去烧开!烧开后,把茄子倒出!把油到锅里,茄子放入锅里爆炒!放一勺生抽,再放一勺老抽放点盐,再爆炒,最后放点鸡精即可!

油闷茄子干的做法,油闷茄子干怎么做好吃,油闷

18楼:匿名用户

主料五花肉

100克

茄子干4个辅料油

适量盐适量葱

适量蒜适量五香粉

适量鸡精

适量酱油

适量土豆

1个步骤

1.茄子干温水泡10多分钟洗净撕成条

2.土豆去皮切成条

3.凉油放肉炒到油都出来放入葱蒜爆香

4.放入茄子干翻炒

5.放入土豆,

6.放酱油翻炒

7.加入水放盐,鸡精,焖熟

8.放入香葱

9.出锅

怎么做好吃,鸡蛋焖子蒸茄子的家常做法

19楼:晚风就是俺

步骤1.锅内放入洗干净的茄子

2.准备好三个鸡蛋

3.尖椒切碎

4.与鸡蛋搅拌均匀

5.加入东北大酱,搅拌均匀

6.放入蒸锅内,大火烧烤,转中火20分钟即可食用

“烤茄子”的做法?“烤茄子”怎么做好吃?“烤茄子”的家常做法

1楼 淡然小鱼儿 1 选择长茄子 2 切1 5到2厘米左右的片 3 茄子片上切花刀 4 准备葱10g,香菜5g,尖椒10g切碎5 电饼铛预热190度后加入两大勺油,放入茄子烤制水分丧失,表面金黄6 抹上黄豆酱和剁椒酱 千万注意这两种酱都很咸,所以一定一定要悠着点放,不然齁死了 7 最后撒上葱花,香菜...

煎茄子的做法,煎茄子怎么做好吃,煎茄子的家常做法

1楼 做你唯一狮子 主料茄子 紫皮,长 1个 辅料红椒 1个柿子椒 1个调料 食盐适量 鸡精适量葱适量 蒜适量生抽适量 老抽适量 煎茄子的做法 材料集合图 1 茄子切成厚圆片,在茄子表面划十字刀 2 用平锅将茄子煎成两面金黄待用 3 锅里倒入油,爆香葱 蒜,放入煎好的茄子,加少量水,调入盐 老抽 生...

茄子煎饼的做法,茄子煎饼怎么做好吃,茄子煎饼的家常

1楼 匿名用户 煎饼茄子 主料茄子一根 青椒一根 面粉适量 鸡蛋一个 色拉油适量 蒜末,酱油,醋,辣椒油,香油,白糖,芝麻油等等 用于蘸料 适量 煎饼茄子的做法步骤 1 准备一根茄子洗净 2 切成片状 3 蘸上面粉 4 鸡蛋搅碎 5 中间差一个步骤忘了拍照,用面粉茄子蘸上鸡蛋,然后就下锅煎6 两面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