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油焖茄子茄子有哪些功效和作用

2020-12-28 05:31:55 字数 6075 阅读 7345

1楼:畸心的猪

食材明细

主料茄子500g

青椒3个

辅料油适量

盐适量糖适量

咸鲜口味

炒工艺廿分钟耗时

简单难度

油焖茄子的做法步骤

1茄子洗净后切成滚刀状,青椒用手撕成小块

2锅中热油,煸炒茄子

3加点糖

4加点水

5等茄子煮软了即可调味出锅

茄子有哪些功效和作用

1茄子含有维生素e,有防止出血和抗衰老功能,常吃茄子,可使血液中胆固醇水平不致增高,对延缓人体衰老具有积极的意义。

2茄子性味甘寒,有活血化淤,清热消肿、宽肠之功效,适用于肠风下血,热毒疮痈,**溃疡等,对内痔便血有很好的疗效。

3茄子还可软化微细血管,防止小血管出血,对高血压、动脉硬化、咯血、紫癜(皮下出血、淤血)及坏血病均有一定防治作用。

4茄子还具有抗氧化功能,可防止细胞癌变;同时能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含量,预防动脉硬化;可调节血压,保护心脏。

5茄子对癌症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对痛经、慢性胃炎及胃炎水肿等也有一定**作用。

油焖茄子的正宗做法 30

2楼:了了叶咯

1.紫茄子洗净待用

2.茄子切成滚刀块

3.锅内倒入适量的油,将豆瓣酱爆香

4.茄子放入锅中,翻炒一会

5.加入小半碗开水,翻炒几下,加入生抽、糖、盐,开始焖烧6.收好汁淋上味极鲜翻炒几下

7.撒上葱花即可出锅

茄子味甘、性凉,入脾、胃、大肠经。根据营养专家黎黍匀分析,茄子的预防疾病指数为26.29,生命力指数为9.

7142,证明对疾病的**具有相当高的价值,而对生命力的提高属于有效范围。 茄子直根系,根深50厘米,横向伸展120厘米,大部分布在30厘米耕作层内。茄子主茎上的果实称“门茄”’一级侧枝的果实称为“对茄”,二级侧南方长茄子枝的果实称为“四母斗”,**侧枝的果实称为“八面风”,以后侧枝的果实称为“满天星”。

全国茄子栽培面积约300多万亩,广东约10万亩,分布于全省各地,以湛江市等北运基地较为集中。广东栽培的茄子果形以长茄为主,也有卵圆形和圆形等,果色以紫红色为主,也有白色、青色和紫黑色。近年来,随着北运市场需求量的增大,北运基地也喜欢种紫黑色,有亮泽的长茄、卵圆茄和圆茄。

3楼:

材料茄子400克,青椒2个,大蒜4瓣,葱10克,姜10克,调料:白糖2茶匙

(10克),生抽4茶匙(20ml),米醋1茶匙(5ml)做法1,准备材料

2,茄子洗净后切成滚刀状,青椒用手撕成小块3,锅中倒油,倒入茄子煸软

4,葱切末,姜切片,蒜压碎,锅中倒油,倒入葱姜蒜5,倒入茄块

6,将调料调成汁

7,倒入锅中

8,加入青椒,翻炒均匀后即可起锅

4楼:今天是4月10号

1 、将茄子切成4 厘米的段。生姜剁成末。

2 、把炒锅放在炉子上,加油,开中火,烧至8成热,放入茄子和姜炒约10分钟,待茄子变软。茄子非常吸油,注意加入足够的油。

3 、加入糖和酱油,收干汁水,即可装盆。

油焖茄子的做法一

5楼:度度

1、将茄子切去柄,蒂洗净、切成大旆刀块、像菱角式样,放入盘中。

2.炒锅放旺火上,放入植物油,烧至五成热,倒入茄子焖炸,从温油炸到油沸,见茄子酥软,连油倒在漏勺中,控去油。

3.将炒锅置于旺火上、撒入葱花、姜末、放入清水、倒入茄子、再加入料酒、酱油、白糖、精盐、翻动几下

4、烧开后,盖好炒锅,转入小火、焖煮约1分钟5、到汤汁稀少时移旺火上翻炒几秒种,加入味精和植物油15克,把炒锅晃动几下,待卤汁稠浓即可。

6楼:匿名用户

1.茄子切条用水泡着待用。土豆切条。热锅热油,放入土豆和蒜翻炒1分钟。加入适量的干辣椒。

2.再加入茄子,盖上盖子中小火焖2-4分钟使茄子微微脱水。

3.加入生抽、耗油、盐、鸡精用勺子把茄子往下压一压,再稍微混合均匀。

4.继续盖上盖子,中小火慢慢焖。焖至土豆成熟茄子全部变色即可(大概5分钟)。

7楼:覀覀覀瓜瓜瓜

1、紫茄子洗净、切成滚刀块;

2、锅内倒入适量的油,将豆瓣酱爆香;

3、茄子放入锅中,翻炒一会;

4、加入小半碗开水,翻炒几下,加入生抽、糖、盐,开始焖烧;

5、收好汁淋上味极鲜翻炒几下;

6、撒上葱花即可出锅;

7、成品图。

简介:油焖茄子是一道常见的家常菜,属于浙江菜系。主要食材为茄子,主要烹饪工艺是焖炸。油焖茄子口感软烂咸甜,深受大众所喜爱。

营养价值:

1. 保护心血管、抗坏血病:茄子含丰富的维生素p,这种物质能增强人体细胞间的粘着力,增强毛细血管的弹性,减低毛细血管的脆性及渗透性,防止微血管破裂出血,使心血管保持正常的功能。

此外,茄子还有防治坏血病及促进伤品愈合的功效;

2. 防治胃癌:茄子含有龙葵碱,能抑制消化系统肿瘤的增殖,对于防治胃癌有一定效果。此外,茄子还有清退癌热的作用;

3. 抗衰老:茄子含有维生素e,有防止出血和抗衰老功能,常吃茄子,可使血液中胆固醇水平不致增高,对延缓人体衰老具有积极的意义。

8楼:局益公梅雪

茄子用油炸一下,然后再红烧就行了

9楼:独素花靳壬

油焖茄子的做法详细介绍

菜系及功效:

家常菜谱

油焖茄子的制作材料:

主料:茄子400克,植物油500克(实耗60克),酱油30克,料酒10克,白糖13克,精盐3克,味精2克,葱花2克,姜末2克,清水100克。

油焖茄子的特色:

茄子软烂,味咸甜。

教您油焖茄子怎么做,如何做油焖茄子才好吃1.将茄子切去柄,蒂洗净、切成大旆刀块、像菱角式样,放入盘中。

2.炒锅放旺火上,放入植物油,烧至五成热,倒入茄子焖炸,从温油炸到油沸,见茄子酥软,连油倒在漏勺中,控去油。

3.将炒锅置于旺火上、撒入葱花、姜末、放入清水、倒入茄子、再加入料酒、酱油、白糖、精盐、翻动几下、烧开后,盖好炒锅,转入小火、焖煮约1分钟到汤汁稀少时移旺火上翻炒几秒种,加入味精和植物油15克,把炒锅晃动几下,待卤汁稠浓即可。

10楼:羊舌秀梅蒋绫

简单的做法就是把茄子切小块一点,放多点油,把茄子倒入锅里炒,不要放水,直到茄子软了,再加盐、耗油、味精就ok了。

11楼:墨秀芳冀风

油闷茄子做法:

原料茄子400克,青椒2个,大蒜4瓣,葱10克,姜10克调料白糖2茶匙(10克),生抽4茶匙(20ml),米醋1茶匙(5ml)

做法1,准备材料

2,茄子洗净后切成滚刀状,青椒用手撕成小块3,锅中倒油,倒入茄子煸软(油温不能高)

4,葱切末,姜切片,蒜压碎,锅中倒油,倒入葱姜蒜(油温可以略微高于上步)

5,倒入茄块

6,将调料调成汁

7,倒入锅中

8,加入青椒,翻炒均匀后即可起锅

一般整过烹饪过程不超过10分钟

请注意以下:

1,茄子很吸油,建议小火煸,慢慢地油会吐出来的2,调料先做好,到时候倒入会更省事

3,这道菜茄子煸软是关键哦。

12楼:融施苗凯凯

材料:茄子500克,青椒2个,大蒜3片,葱10克,姜10克调料,白糖2勺,生抽4勺,绍酒1勺,味精1小勺,盐适量。

1茄子切块,葱和姜切碎

2锅架旺火上,放油烧至五成热,倒入茄子焖炸,从温油炸到油沸,见茄子酥软,连油倒在漏勺内,沥净余油

3锅架旺火上,撒入葱花、姜末,大蒜,放入适量清水,倒入茄子、加绍酒、生抽、白糖、精盐,翻动几下,烧开后,盖好锅盖,转小火焖煮约一分半钟,到汤汁稀少时移旺火上翻炒几秒钟,放味精,淋入明油,再翻炒几下,待卤汁稠浓时出锅装盘

注意事项:

炸茄子的时候注意要用盖子挡,避免油溅到。

13楼:瓮友英丽

上网搜索一下**并茂。

14楼:来资姓清妙

主料 茄子500克

辅料 香菜50克

调料 食盐1茶匙八角3个干辣椒6个生抽2汤匙老抽1汤匙牛肉粉1茶匙植物油50毫升

做法1.茄子清洗干净切滚刀块,用清水泡一下,这样茄子就没那么吸油了2.香菜切碎,锅内倒植物油,比平时炒菜多一些3.

准备干辣椒和八角放入油锅炒出香味,倒入茄子一起翻炒4.加盐调味,之后可以盖上锅盖中火焖至茄子成熟变软,中间记得翻一翻茄子,以免糊锅,加入少许老抽上色

5.加入少许生抽提鲜,加入牛肉粉调味

6.加入香菜翻炒片刻即可出锅

15楼:关桂郑幼怡

推荐你个软件,好豆芽菜谱,我老婆天天对着学习呢

16楼:任魄百里天翰

呵呵~就是多加点油炒几下加点酱油加点糖再加点缰丝就行了

17楼:库敏汲灵萱

大火爆炒,小火闷烧加作料

18楼:缪萱少卯

1、原料:茄子、酱油、料酒、大蒜、水、菜油、盐、味精

2、茄子先用手扳成小段,倒入锅内,放上酱油、料酒、大蒜、再放上小半碗水,盖止锅盖,点燃煤气灶。等水开了,打开锅盖,放点菜油,搁点盐,翻几下再盖上锅盖,等锅里的水烧的快干的时候(其间要不断的打开锅盖看一下,翻一翻,别把水烧干啦,呵呵)关火,放点味精,装盘。

一盘香喷喷的油焖茄子就做好啦,吃的时候沾点醋味道会更好哦。

19楼:铎竹青藏姬

原料:茄子600克。

调料:葱花、姜未、味精、白糖,酱油、料酒,高汤、植物油、糖色。

做法:(1)茄子洗净,切成菱形块,下热油锅中炸至茄子酥软时捞出。

(2)炒勺上火,加底油,用葱姜炝锅,加高汤、茄子,料酒、酱油、白糖、糖色,开锅后加盖,移小火焖煮一分钟,待汤汁快干时,上旺火,加味精和明油,待汤汁浓稠时即可出锅

油焖茄子怎么做的

20楼:初味派

油焖茄子的做法其实超级简单也很方便。

21楼:暮诗小爱

用料长茄子 4根

大蒜 4至5瓣

玉米油 适量

生抽,红烧酱油,蚝油 适量

盐,白糖,魔厨高汤粉 适量

油焖茄子的做法

长茄子洗净切滚刀块

切好的茄子放一小勺盐拌匀腌一会儿,这样处理过的茄子不费油并且炒后颜色不会变黑

大蒜4至5瓣去皮用刀拍碎

锅内放适量玉米油5成热时下蒜粒爆香

茄子块沥去腌渍出的汁水,放入锅中煸透煸软

放入少许生抽,红烧酱油,蚝油和一勺白糖翻炒均匀,酱油和蚝油不要放太多,稍点一点儿热水盖上锅盖焖烧一两分钟

开盖放入一小勺高汤粉翻炒均匀即可

盛盘上桌开动,入口绵软鲜香,一盘不够吃啊

油焖茄子

22楼:小莫小气先

制作步骤

1、将茄子切去柄,蒂洗净、切成大旆刀块、像菱角式样,放入盘中。

各式油焖茄子成品(20张)

2.炒锅放旺火上,放入植物油,烧至五成热,倒入茄子焖炸,从温油炸到油沸,见茄子酥软,连油倒在漏勺中,控去油。

3.将炒锅置于旺火上、撒入葱花、姜末、放入清水、倒入茄子、再加入料酒、酱油、白糖、精盐、翻动几下

4、烧开后,盖好炒锅,转入小火、焖煮约1分钟5、到汤汁稀少时移旺火上翻炒几秒种,加入味精和植物油15克,把炒锅晃动几下,待卤汁稠浓即可

油焖茄子怎么做

23楼:口口笙

主料:茄子500克。

辅料:香菜50克。

调料:食盐1茶匙,八角3个,干辣椒6个,生抽2汤匙,老抽1汤匙,牛肉粉1茶匙,植物油50毫升。

步骤:1.茄子清洗干净切滚刀块,用清水泡一下,这样茄子就没那么吸油了。

2.香菜切碎,锅内倒植物油,比平时炒菜多一些。

3.准备干辣椒和八角放入油锅炒出香味,倒入茄子一起翻炒。

4.加盐调味,之后可以盖上锅盖中火焖至茄子成熟变软,中间记得翻一翻茄子,以免糊锅,加入少许老抽上色。

5.加入少许生抽提鲜,加入牛肉粉调味。

6.加入香菜翻炒片刻即可出锅。

茄子蓟马除了在花上还有哪,茄子蓟马用什么农药才最有效?

1楼 倚榭 茄子蓟马属缨翅目昆虫,锉吸式口器,以成虫和若虫锉吸植株幼嫩组织 枝梢 叶片 花 果实等 汁液。 所以,蓟马除了在花上,在枝梢 嫩叶 果实上也会有 茄子蓟马用什么农药才最有效? 2楼 匿名用户 使用吡虫啉 噻虫嗪或者烯啶虫胺 吡蚜酮。 茄子,又称 茄 ,别称 落苏 ,是为数不多的紫色蔬菜之...

鸽子汤有哪些功效与作用,鸽子汤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鸽子汤怎么炖最营养些

1楼 命中注定的 1 活血化淤 鸽子是热血动物 ,为 良药。鸽的正常体温为40 5一42 5度,故鸽子汤具有活血化淤 调理阴阳平衡之作用,可解除女性月经不调 白带赤下 瘙痒等难言之苦 也可预防孕妇流产 早产等 顽疾,使妇女们身心健康,光彩照人。 2 预防动脉硬化 老年人常吃鸽子汤,可防治高血压及由此...

香椿有哪些功效和作用,丹参有哪些功效与作用

1楼 云南新华电脑学校 香椿,又名香椿头 香椿芽,是早春上市的树生蔬菜。早春的香椿头无丝,有浓郁的香味,尤其以山村农家小院中的那种野生头茬香椿芽为最佳。 香椿的营养价值较高,除了含有蛋白质 脂肪 碳水化合物外,还有丰富的维生素 胡萝卜素 铁 磷 钙等多种营养成分。 祖国医学认为,香椿味苦 性平 无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