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香煎茄子的做法,蒜香煎茄子怎么做好吃,蒜香

2020-12-28 05:29:44 字数 4582 阅读 9424

1楼:匿名用户

将面粉和水搅匀,倒入打散的蛋液,调成稀糊,搅拌均匀。

茄子洗净去蒂,切成厚度约7mm左右的大片。

平底锅烧热,倒入油,将茄子片裹上面糊,放入锅里,煎至两面金黄,茄子瓤熟软即可出锅。

蒜制成蒜泥,倒入酱油,淋1滴香油拌匀。

煎茄子搭配步骤(4)的蒜汁儿一起食用。

蒜香无油煎茄子怎么做

2楼:爱演戏的男孩

用料主料

茄子2个

蒜香煎茄子的做法

1.茄子隔水蒸8成熟,撕成条,烧热锅加少许油,把蒸好的茄子煎至微黄。

2.盛出茄子,码入盘子,撒上葱末和蒜末,锅里加入老抽,醋,盐,鸡精烧开,滴香油搅匀,倒在茄子上即可

3楼:匿名用户

用料茄子(紫把儿的) 2根

蒜瓣 若干

生抽 适量

陈醋 适量

蒜香无油煎茄子的做法

将茄子洗净切成条状,注意不要彻底切开,靠近皮的部分连在一起,这样便于翻动

将茄子放入锅内,小火慢煎,只煎带皮的那面。煎至茄条熟透,关火盛出。

待茄条稍微放凉后将皮撕去,同时再将茄条撕细,以便入味和入口。

将蒜瓣捣成蒜泥,用生抽陈醋等调味后倒在茄条上即可。

4楼:南宁西京专业

将茄子洗净切成条状,注意不要彻底切开,靠近皮的部分连在一起,这样便于翻动

将茄子放入锅内,小火慢煎,只煎带皮的那面。煎至茄条熟透,关火盛出。

待茄条稍微放凉后将皮撕去,同时再将茄条撕细,以便入味和入口。

将蒜瓣捣成蒜泥,用生抽陈醋等调味后倒在茄条上即可。

蒜蓉煎茄子的做法步骤图,蒜蓉煎茄子怎么做

5楼:妙酒

蒜蓉煎茄子的做法

茄子洗净,切十厘米一段(并不是要你拿尺量啊!大概大概就行了)再对切,然后在茄子内侧竖着划上几刀,注意不要把皮划破。放盐水里泡五分钟,沥干就可以上锅蒸。

蒸的时间由茄子大小而定,蒸到软就好,软的程度就是用筷子可以轻易戳入,就可以啦

蒜头和小米椒剁碎,放盐、糖,锅里热油,不用很多,平常炒菜的量就好,一定要很热的油,这样才能逼出蒜头的香味,浇上去才会有滋滋的声音。蒜头油做好后再加上酱油、蚝油、和白开水,搅啊搅,酱汁就做好了!

最好是用平底锅,没有我也不逼你买╮( ̄⊿ ̄")╭,但是平底锅真心好用。锅里热油,可以多点,先煎茄子里面,金黄后再翻个面,煎到茄子皮,煎的过程中压一压还没有完全软的茄子,一般都是茄子的上半部分比较硬,大概煎到两面金黄,就可以倒入刚刚调好的酱汁,再焖个三分钟,就可以起锅啦!

蒜香烤茄子的做法步骤图,蒜香烤茄子怎么做好吃

6楼:微

步骤蒜香烤茄子的做法步骤11.茄子纵向切开,如图将茄肉割长条,不要切断,入烤箱180度烤15分钟

蒜香烤茄子的做法步骤22.将蒜头磨成泥,加入炸蒜头,蚝油,酱油,盐,蜂蜜,料酒,牛排调料拌匀

蒜香烤茄子的做法步骤33.将茄子取出,刷上调味料,把汁和蒜泥均匀塞入缝里,再次入烤箱180度中层20分钟

蒜香烤茄子的做法步骤44.葱花用15ml烧开的油浇上蒜香烤茄子的做法步骤55.烤好的茄子用勺子将茄肉刮出蒜香烤茄子的做法步骤66.拌上葱花油就好了!

韩综《拜托冰箱》中蒜香煎茄子怎么做的啊?

7楼:落莫山

蒜香煎茄子

主料:茄子2个 小米椒3个小青辣椒3个 大蒜适量大葱适量 蟹腿菇少量椒盐适量 孜然粉适量

1.长茄在选择时候要注意长度跟大小,太长的放不进平底锅。

2. 茄子去头,切开,在平面切几刀后面制作时候会更容易入味,在刀切面均匀撒盐;蒜切沫。

3. 起锅,倒油,火六七成热时候将茄子里面先煎一下,大约5秒左右吧,然后翻过来煎。

4. 待茄子软一些时候在茄子表面铺上蒜沫、葱、红绿辣椒继续烹,不要担心茄子底面会糊,只要不是大火都没关系。 这时候你可以把蟹腿菇在平底锅周围稍微煎5秒左右,然后夹起铺到茄子面上。

5. 待茄子表面更软一些时候,均匀的撒上椒盐跟孜然粉,当然如果你家有孜然粒你也可以撒上一点,那样更香

6. 待茄子表面非常瘫软了,完全煎透后出锅。

蒜香肉末茄子的做法,蒜香肉末茄子怎么做好吃

8楼:轻风一笑

主料茄子1根

猪肉末200g

辅料油适量

生抽适量

老抽适量

大蒜1头

姜1片小葱适量

步骤1.茄子,前腿肉,葱

2.油,生抽,老抽,蒜头,姜,葱

3.开始剁肉,把肉去皮,然后切成小粒再剁,差不多的时候加入葱,再剁一会就行了,这样比较适合我这种没什么力气拼命剁剁剁的女人,记得家公还是连猪皮一起剁碎

4.剁好的,有小葱花,加入生抽和老抽腌30分钟

5.拍蒜头,姜,应该都是用拍的而且拍下蒜头,更有味道

6.热锅,放入姜和蒜头,我都是放油后就丢蒜头和姜的,不算爆蒜

7.再倒入肉末,刚开始不要翻,让大火煎一下

8.有点发白,开始成型的时候。再小火,用铲子搞一下这样的肉末就是一大块一大块的

9.煎肉的时候切茄子,我是切条的

10.可以放点盐腌2-5分钟,我就大概2分钟,据说这样煎的时候省油

11.煎出油,大概3-5分钟左右。有点焦香的时候,把肉拨一边,放入蒜头

12.倒入茄子

13.煎得有点焦香(因为油并不是很多)

14.开始有点hold不住,感觉要真的焦了的时候,倒入一点生抽和老抽,炒一会,会继续沾锅的,就到一点点的水,这样炒1分钟左右

15.倒入大量的水,焖一下茄子

16.倒数30秒前放入几粒拍好的蒜头和切碎的葱花

17.翻炒一下就可以出锅

做法,蒜香茄子饼怎么做好吃,蒜香茄子饼的家常做法

9楼:匿名用户

主料茄子

300克

鸡蛋一个辅料油

适量回盐适量

蒜瓣适量

面粉适量

步骤1.茄子去皮

2.擦丝

答3.蒜瓣拍碎,与茄子放在一起

4.磕入鸡蛋

5.放面粉

6.放盐、水调成面糊

7.坐锅,放油,倒入面糊

8.两面煎熟

9.切块

10.装盘

10楼:最爱幻雪宝儿

主料茄子300克 鸡蛋一bai个du

辅料油适量 盐适量 蒜瓣zhi适量 面粉适量步骤dao1.茄子版去皮

2.擦丝

3.蒜瓣拍碎权

,与茄子放在一起

4.磕入鸡蛋

5.放面粉

6.放盐、水调成面糊

7.坐锅,放油,倒入面糊

8.两面煎熟

9.切块

10.装盘

烧烤店的蒜香烤茄子怎么做好吃

11楼:匿名用户

食材明细

粗粗的紫色茄子

适量食用油适量盐

适量小葱

适量大蒜

适量香菜

适量红辣椒

在家怎么做蒜香烤茄子

12楼:濄于天真

想吃烤茄子不用到烧烤店吃了,在家就能轻松搞定!

13楼:魂牵梦萦

主料茄子2个

辅料生抽50克 蚝油15克

辣豆豉15克 盐适量

花椒粉适量 孜然一点点

蒜5-6瓣 香葱1棵

蒜香烤茄子的做法步骤

1.▲把茄子对半切开。用刀这样竖着划几刀,划得深一点,再横着划几刀,这样纵横切过之后,待会儿烤的时候容易入味。

2.▲把4大勺的生抽、1大勺的蚝油、1大勺的老干妈辣豆豉、花椒粉、孜然、蒜末、香葱末放在一个小碗里,搅匀。

3.▲把茄子放到烤盘上,先刷一层油,油要多刷点才好吃。

4.▲刷好油之后,把调好的料汁浇在上面,这样准备工作就做完了。

14楼:year幸运宠儿

主料 2人份

茄子(紫皮,长)400克

辅料辣椒(红,尖,干)5克、食盐2.5克、鸡精2克、植物油30克、细香葱20克、蒜20克 步骤1、将长茄子洗净后擦干表面水分,然后用刀横切,注意不要切断茄子,将切好的茄子在蒸锅中略蒸一下,或者放入微波炉专用容器中,加盖用微波高火加热3分钟左右,取出放在烘烤托盘上

步骤2将蒜瓣和葱用食品加工机搅打成蓉,如果家中没有食品加工机,尽量将其切得细碎一些,蒜也可以用压蒜器制蓉,加入盐、鸡精、辣椒碎、油拌匀制成调味酱步骤3

蒜香烤茄子的家常做法

将调味酱填入烤制的茄子切口中

步骤4蒜香烤茄子的简单做法

合上主烤箱门,按下“烘烤”键,将温度设定为190℃,按下“定时”键将时间设定为4分钟,然后按下“启动/停止”键预热,让烤箱先具有一定温度

步骤5蒜香烤茄子怎么吃

将茄子按照同样的温度、时间,此次如填入调味酱的间隔时间不长,烤箱温度没有下降很多的话,则无需预热,直接定为10分钟,再次重复之前的烤制过程至烤熟即可

蒜香鱼头煲的做法,蒜香鱼头煲怎么做好吃,蒜香

1楼 匿名用户 原料 新鲜鱼头600克,大蒜2粒,姜适量。香葱2根,甜面酱1勺。 蒜香鱼头煲的做法 1 鱼头切成2半,清洗干净,用盐和料酒腌制15分钟。 2 大蒜去皮然后一一切成2半,姜也去皮切片,香葱切寸断。 3 热锅热油,放入鱼头小火煎至微黄 煎有鱼皮的那面 。 4 翻面,加入2 3的蒜片和姜片...

煎茄子的做法,煎茄子怎么做好吃,煎茄子的家常做法

1楼 做你唯一狮子 主料茄子 紫皮,长 1个 辅料红椒 1个柿子椒 1个调料 食盐适量 鸡精适量葱适量 蒜适量生抽适量 老抽适量 煎茄子的做法 材料集合图 1 茄子切成厚圆片,在茄子表面划十字刀 2 用平锅将茄子煎成两面金黄待用 3 锅里倒入油,爆香葱 蒜,放入煎好的茄子,加少量水,调入盐 老抽 生...

盒子的做法,香煎茄子鲜肉盒子怎么做好吃

1楼 高雅大气很有笵 步骤香煎茄子鲜肉盒子的做法步 骤11 精肉放盐 酱油 鸡精 葱末,拌匀 香煎茄子鲜肉盒子的做法步骤22 鸡蛋打散 香煎茄子鲜肉盒子的做法步骤33 放面粉 盐 清水,调成面糊香煎茄子鲜肉盒子的做法步骤44 茄子洗净 香煎茄子鲜肉盒子的做法步骤55 切片,每两片之间不要切断香煎茄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