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腌黄瓜酸怎么做好吃,家常腌黄瓜酸了怎么办?

2020-12-27 09:24:05 字数 3859 阅读 4300

1楼:小飞2014的家

用料主料

黄瓜适量

醋适量自制腌黄瓜酸的做法

准备材料,

把黄瓜洗净。

黄瓜去皮,切成两半。

把种子去掉,然后用削皮刀削成一片一片。

削好后,倒入半汤匙的盐。

然后搅拌均匀,放上10-15分钟。

腌好后,把多余的水分去掉。

放入半杯的醋和3大匙的糖。

搅拌后就可以吃了。

怎样在家制作酸黄瓜

2楼:周洋

酸黄瓜,腌菜的一种,比较的酸甜,开胃小菜。居民都把丰产时收获的黄瓜、豇豆等用盐水腌起来,制成泡菜,放到冬天来享用,具有美容、**、降血脂等作用。

所需材料:

嫩黄瓜3-4根,盐10克,白醋2杯,清水1杯,冰糖(晶状)5-6块,白醋冰糖汁,2滴白酒。

做法步骤:

1、嫩黄瓜洗净沥干,切成4-5mm厚的薄片,少许盐抓均匀,入冰箱,隔夜后挤干水分,晒一天。

2、锅中放白醋、清水、冰糖(晶状),煮好后晾凉。

3、乐扣保鲜盒中入黄瓜,入白醋冰糖汁,拌匀后进冰箱,一周后成酱紫就可以开吃了。

4、剩下的酸黄瓜与汁一起装进密封性好的小瓶子,滴一到两滴白酒,进冰箱保存。

酸黄瓜富含蛋白质、糖类、维生素b2、维生素c、维生素e、胡萝卜素、尼克酸、钙、磷、铁等营养成分。另外,黄瓜还可美容:黄瓜平和除湿,可以收敛和消除**皱纹,对**较黑的人效果尤佳。

3楼:問問哼唧

酸黄瓜原辅料配比:黄瓜2kg 食醋120g 青椒100g 红辣椒100g 白砂糖100g 食盐60g 香叶3g

制作步骤:

(1)将黄瓜清洗干净,控干水分,切条。青椒、红辣椒去皮、去籽,清洗干净,切丝。

(2)将黄瓜与青椒丝、红椒丝混合拌匀,放入干净的容器内。

(3)将食盐、白砂糖、香叶放入适量清水中,加热至沸,使糖、盐溶解,冷却至室温后,加入食醋,搅拌均匀,倒入装有黄瓜的容器内,腌渍入味即可。

这种方法,在家里自己操作就可以啦,简单又方便,还很好吃哦!

4楼:匿名用户

黄瓜切块 用盐腌制10分钟左右后把腌制出来的水到掉 千万别洗 洗了就不好吃了 然后倒入白醋 淹没黄瓜就好 在放入白糖就好了 (糖要醋的三分之一)在等10分钟后就可吃了

5楼:伯璞奉慕思

我曾跟一个美国人学做酸黄瓜,是这样做的,先将黄瓜切条,用盐腌两个小时,然后用清水冲洗,在锅里加白醋,糖,蒜瓣煮十几分钟,然后冷却,将容器煮开消毒,装饼即可.

家常腌黄瓜酸了怎么办?

6楼:穿越时空

酸了也能吃,就成了南方盐的酸菜了,放心吃,我吃过没事,用水洗一下,放香油蒜酱油味精

7楼:匿名用户

是否考虑加盐腌腌再适量冲点冷却后的开水。

自制美味酸黄瓜怎么做

8楼:再凉过人心

主料旱黄瓜4斤 香叶4-5片

茴香籽一捏(拇指和食指捏起一丢丢即可) 盐50克白糖100克 正阳河5度米醋一袋

粟子籽一捏(同取茴香籽方法一样) 紫皮洋葱半个自制酸黄瓜的做法步骤

自制酸黄瓜的做法**11. 旱黄瓜洗净,控水。

自制酸黄瓜的做法**22. 准备食材(如图)。

自制酸黄瓜的做法**33. 洋葱洗净切丁。

自制酸黄瓜的做法**44. 黄瓜去掉头和尾,码好在盆中,放入洋葱和其他所有调料(调料搅匀后再倒入)。然后放入蒸锅,上汽后,蒸5分钟。

自制酸黄瓜的做法**55. 然后,将每根黄瓜倒过来码好(注意黄瓜热,不要烫伤),继续蒸5分钟。关火,把盆拿出来,自然晾凉。

自制酸黄瓜的做法**66. 准备一个干净干燥的容器,保证无水无油。

自制酸黄瓜的做法**77. 将凉透的黄瓜和汤汁倒入容器中。

自制酸黄瓜的做法**88. 放入冰箱,冷藏一夜。

9楼:林夕的微笑

折叠主料

酸黄瓜酸黄瓜

黄瓜10千克、香

菜500克,青、红椒各500克、精盐、白醋、香树叶、蒜瓣各适量。

折叠调料

生抽1.5匙、盐1小匙、蜂蜜1匙、白醋1匙、一匙芝麻油、蒜蓉折叠做法一

做法步骤

做法步骤

1.将黄瓜切条,用盐腌两个小时,

2.然后用清水冲洗,

3.在锅里加白醋,糖,蒜瓣煮十几分钟,

4.浸水冷却,将容器煮开消毒,装瓶即可.

腌黄瓜咸菜怎么有点酸呢 放点什么能不酸

10楼:匿名用户

腌制品通过发酵都会酸的,没有什么方法在腌的时候不酸,拿出来吃的时候可以放点糖

腌黄瓜变酸能吃么?

11楼:乐滋滋

可以吃的。

酸的原因:你的黄瓜应该切开细条,凉的半干(就是水分少些)。再加作料(盐 糖 酱油是烧开凉凉的,少些醋 )。这样 就不会酸了。

细条是竖切 一根黄瓜切4条。

12楼:匿名用户

不能吃的,什么食物 一变酸 就意味着被菌污染了,变质的食物决不可食用。 再就是 为了健康 最好别腌制咸菜吃,会产生亚硝酸盐致癌物质(虽然有些危言耸听,但 科学是需要敬畏的)。如想吃咸菜 ,最好爆腌。

酸的原因:你的黄瓜应该切开细条,凉的半干(就是水分少些)。再加作料(盐 糖 酱油是烧开凉凉的,少些醋 )。这样 就不会酸了。

细条 是竖切 一根黄瓜切4条。

13楼:爽朗的海信

不能吃的,食物变酸就意味着被菌污染了,变质的食物决不可食用。为了健康,最好别腌制咸菜吃,会产生亚硝酸盐等致癌物质的。

14楼:

不能吃了是细菌做用的结果不能吃了会吃出胃病的

15楼:吧尊

你好,最好不要吃,可能是你当时淹的时候放的盐少,导致黄瓜变质。为了身体健康就不要吃了。

腌黄瓜发酸可以吃吗

16楼:爱龙龙1314蕾蕾

不可以吃的,有毒,已经发生变质,才导致它变酸。

怎么腌黄瓜不酸:

1、挑黄瓜。去菜市场买黄瓜,最好那那种长条条的青瓜,当然你去买那一种粗粗的短短的黄瓜也是可以的,虽然品种不同,但是制作方法是一样的。一定要新鲜,不有黄和皱,不然不爽脆了。

2、洗回来之后,要是青瓜就不用去皮了,要是黄瓜就要去皮,因为黄瓜的皮比较厚,故一定要把皮去掉,用去皮器比刀去的更加好。剥过皮之后用凉开水清洗,不要用自来水,因为是生吃的,怕不干净。

酸黄瓜的腌制方法

1、拍碎。长条条的青瓜就拍碎它,拍成一小块一小块的。黄瓜就切厚厚的小小的块,当然也可以拍碎这样更加入味。

2、放在一个干净的碗里,然后放盐,不要放的太多,只要放一小勺就行了,放的太多把黄瓜的水份都腌出来就没有那么好吃了。

3、放过盐之后放糖,白糖或者糖精,通常糖精比白糖好很多,不知道为何这是很神奇的反应过程,糖融化之后放白醋进去,感觉没有颜色的放些辣椒粉,或者腌制好的朝天椒都是可以的。

17楼:匿名用户

如果不是很酸的话,就可以吃,因为腌黄瓜本来就有点酸。

18楼:匿名用户

不能吃的,什么食物 一变酸 就意味着被菌污染了,变质的食物决不可食用。 再就是 为了健康 最好别腌制咸菜吃,会产生亚硝酸盐致癌物质(虽然有些危言耸听,但 科学是需要敬畏的)。如想吃咸菜 ,最好爆腌。

酸的原因:你的黄瓜应该切开细条,凉的半干(就是水分少些)。再加作料(盐 糖 酱油是烧开凉凉的,少些醋 )。这样 就不会酸了。

细条 是竖切 一根黄瓜切4条。

腌黄瓜变酸能吃么,腌黄瓜变酸能吃吗?

1楼 乐滋滋 可以吃的。 酸的原因 你的黄瓜应该切开细条,凉的半干 就是水分少些 。再加作料 盐 糖 酱油是烧开凉凉的,少些醋 。这样 就不会酸了。 细条是竖切 一根黄瓜切4条。 2楼 匿名用户 不能吃的,什么食物 一变酸 就意味着被菌污染了,变质的食物决不可食用。 再就是 为了健康 最好别腌制咸菜...

德式腌酸黄瓜的家常做法大全怎么做好吃

1楼 今夕何夕是朝夕 用料 盐 15克水 一升 可以适量增减 以淹没小黄瓜为准。糖 20克小黄瓜 一公斤茴香菜 两支 干鲜均可苹果醋或白醋 50毫升中国香菜籽 20粒黑芥子 一汤匙 可以不用 黄芥子 一汤匙 可以不用整粒红胡椒 20粒收起步骤 1挑选新鲜的,表皮没有损伤的小黄瓜 2洗净,沥干水分,整...

自制酸黄瓜的做法步骤图,自制酸黄瓜怎么做

1楼 匿名用户 用料旱黄瓜 4斤 茴香 一捏 茴香籽 一捏 元葱 少许 九度米醋 2两 糖 罗宋汤汤匙三汤匙 自制酸黄瓜的做法 洗黄瓜,切瓜条,放入所有调料,常温腌渍20分钟左右,上大火蒸四分钟左右,黄瓜颜色泛黄,蒸锅中取出,待凉后放冰箱冷藏!味道比买的味道还要好吃,并且没有防腐剂,健康养生零食下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