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酸黄瓜的做法步骤图,自制酸黄瓜怎么做

2020-12-27 09:24:05 字数 4383 阅读 3978

1楼:匿名用户

用料旱黄瓜 4斤

茴香 一捏

茴香籽 一捏

元葱 少许

九度米醋 2两

糖 罗宋汤汤匙三汤匙

自制酸黄瓜的做法

洗黄瓜,切瓜条,放入所有调料,常温腌渍20分钟左右,上大火蒸四分钟左右,黄瓜颜色泛黄,蒸锅中取出,待凉后放冰箱冷藏!味道比买的味道还要好吃,并且没有防腐剂,健康养生零食下酒,夏天必不可少!

怎样在家制作酸黄瓜

2楼:周洋

酸黄瓜,腌菜的一种,比较的酸甜,开胃小菜。居民都把丰产时收获的黄瓜、豇豆等用盐水腌起来,制成泡菜,放到冬天来享用,具有美容、**、降血脂等作用。

所需材料:

嫩黄瓜3-4根,盐10克,白醋2杯,清水1杯,冰糖(晶状)5-6块,白醋冰糖汁,2滴白酒。

做法步骤:

1、嫩黄瓜洗净沥干,切成4-5mm厚的薄片,少许盐抓均匀,入冰箱,隔夜后挤干水分,晒一天。

2、锅中放白醋、清水、冰糖(晶状),煮好后晾凉。

3、乐扣保鲜盒中入黄瓜,入白醋冰糖汁,拌匀后进冰箱,一周后成酱紫就可以开吃了。

4、剩下的酸黄瓜与汁一起装进密封性好的小瓶子,滴一到两滴白酒,进冰箱保存。

酸黄瓜富含蛋白质、糖类、维生素b2、维生素c、维生素e、胡萝卜素、尼克酸、钙、磷、铁等营养成分。另外,黄瓜还可美容:黄瓜平和除湿,可以收敛和消除**皱纹,对**较黑的人效果尤佳。

3楼:問問哼唧

酸黄瓜原辅料配比:黄瓜2kg 食醋120g 青椒100g 红辣椒100g 白砂糖100g 食盐60g 香叶3g

制作步骤:

(1)将黄瓜清洗干净,控干水分,切条。青椒、红辣椒去皮、去籽,清洗干净,切丝。

(2)将黄瓜与青椒丝、红椒丝混合拌匀,放入干净的容器内。

(3)将食盐、白砂糖、香叶放入适量清水中,加热至沸,使糖、盐溶解,冷却至室温后,加入食醋,搅拌均匀,倒入装有黄瓜的容器内,腌渍入味即可。

这种方法,在家里自己操作就可以啦,简单又方便,还很好吃哦!

4楼:匿名用户

黄瓜切块 用盐腌制10分钟左右后把腌制出来的水到掉 千万别洗 洗了就不好吃了 然后倒入白醋 淹没黄瓜就好 在放入白糖就好了 (糖要醋的三分之一)在等10分钟后就可吃了

5楼:伯璞奉慕思

我曾跟一个美国人学做酸黄瓜,是这样做的,先将黄瓜切条,用盐腌两个小时,然后用清水冲洗,在锅里加白醋,糖,蒜瓣煮十几分钟,然后冷却,将容器煮开消毒,装饼即可.

如何自制酸萝卜酸黄瓜

6楼:duende恶魔

制作酸萝卜和酸黄瓜的步骤一样,就是黄瓜换萝卜。

酸黄瓜制作

【材料】

嫩黄瓜3-4根,少许盐,白醋2杯,清水1杯,冰糖(晶状)5-6块,白醋冰糖汁,2滴白酒

【做法】

1、嫩黄瓜3-4根,洗净沥干,切成4-5mm厚的薄片,少许盐抓均匀,入冰箱,隔夜后挤干水分,晒一天。

2、锅中放白醋2杯、清水1杯、冰糖(晶状)5-6块,煮好后晾凉。

3、乐扣保鲜盒中入黄瓜,入白醋冰糖汁,拌匀后进冰箱,一周后成酱紫就可以开吃了。

4、剩下的酸黄瓜与汁一起装进密封性好的小瓶子,滴一到两滴白酒,进冰箱保存。

7楼:匿名用户

萝卜削皮,黄瓜不用,然后都切成块状,或者片,个人口味啰,再用盐抓一抓,然后洗洗,最后倒入白醋,时间半天左右,醋要盖过萝卜黄瓜,淹好后,在放糖,白糖,直到自己喜欢为止。

8楼:b型双子座

所有器具必须无油~~~最好用玻璃制的,有盖子的容器。

用干净无油的锅,加水、盐、冰糖、甘草、一个草果(我们云南人叫草果,不知道你们那儿叫什么)。水要烧开,然后完全冷确。

将冷确的水倒入玻璃罐,将洗干净的萝卜或黄瓜放进去就行。盖子要盖紧,一般来说,夏天5天左右就ok了

不管是做还是做好之后取食,记住,切记,不能沾有油的东东。否则水的表面一两天左右就会起白色物质,云南人叫“起花”。起花的水泡的东东,都是烂的,不能吃,只能全部倒掉

自制酸黄瓜怎么做好吃,自制酸黄瓜的家常做

9楼:人比黄花瘦

自制酸黄瓜的食材和调料:

黄瓜 1根 白醋 若干 盐 若干 小茴香 几粒 糖 若干 胡椒粉 少许

自制酸黄瓜的的家常做法,最正宗自制酸黄瓜怎么做好吃选嫩黄瓜,切成条,加盐腌制20分钟,为了杀出水腌黄瓜的同时,锅中加入白醋(根据口味,略微没过黄瓜的量即可)、白糖(多一些)、小茴香、胡椒粉(少许)、盐

**,将以上调料充分混合,煮沸

调味汁煮沸后关火,晾凉(一定要晾凉)

把黄瓜杀出的水倒掉,稍微冲洗一下

把黄瓜条放入有盖、密封性好的小盆里,倒入凉了的调味汁盖上盖子,放入冰箱,1~2天后口味绝佳!

家常美食网小贴士

1.调味汁里的白醋换成米醋也行,糖的量很重要。2.调味汁一定要晾凉后再浇到黄瓜条上!3.全程不能有任何油!用的器皿也要刷干净,不能有油~

自制酸黄瓜的做法

10楼:神话中的美丽

1.黄瓜洗净切掉两头,图中的勺子为2克,撒2勺盐2.黄瓜需要腌渍2个小时左右

3.所有的调料除白酒外,全部倒入小锅里

4.小锅座火上烧开,放凉

5.腌渍好的黄瓜控掉水分

6.黄瓜放在玻璃容器里,把晾好的调料倒上,没过黄瓜,最后放入白酒,盖好盖子,室温下放置一天左右,随后放入冰箱冷藏保存;可放置很长时间

7.三天左右变成这样,可以食用

自制美味酸黄瓜怎么做

11楼:再凉过人心

主料旱黄瓜4斤 香叶4-5片

茴香籽一捏(拇指和食指捏起一丢丢即可) 盐50克白糖100克 正阳河5度米醋一袋

粟子籽一捏(同取茴香籽方法一样) 紫皮洋葱半个自制酸黄瓜的做法步骤

自制酸黄瓜的做法**11. 旱黄瓜洗净,控水。

自制酸黄瓜的做法**22. 准备食材(如图)。

自制酸黄瓜的做法**33. 洋葱洗净切丁。

自制酸黄瓜的做法**44. 黄瓜去掉头和尾,码好在盆中,放入洋葱和其他所有调料(调料搅匀后再倒入)。然后放入蒸锅,上汽后,蒸5分钟。

自制酸黄瓜的做法**55. 然后,将每根黄瓜倒过来码好(注意黄瓜热,不要烫伤),继续蒸5分钟。关火,把盆拿出来,自然晾凉。

自制酸黄瓜的做法**66. 准备一个干净干燥的容器,保证无水无油。

自制酸黄瓜的做法**77. 将凉透的黄瓜和汤汁倒入容器中。

自制酸黄瓜的做法**88. 放入冰箱,冷藏一夜。

12楼:林夕的微笑

折叠主料

酸黄瓜酸黄瓜

黄瓜10千克、香

菜500克,青、红椒各500克、精盐、白醋、香树叶、蒜瓣各适量。

折叠调料

生抽1.5匙、盐1小匙、蜂蜜1匙、白醋1匙、一匙芝麻油、蒜蓉折叠做法一

做法步骤

做法步骤

1.将黄瓜切条,用盐腌两个小时,

2.然后用清水冲洗,

3.在锅里加白醋,糖,蒜瓣煮十几分钟,

4.浸水冷却,将容器煮开消毒,装瓶即可.

自制酸黄瓜怎么做好吃,自制酸黄瓜的家常做法

13楼:southlate戴围

菜品特色

编辑酸黄瓜酸脆清口,有解油腻、助消化的作用。

做法编辑

主料黄瓜10千克、香菜500克,青、红椒各500克、精盐、白醋、香树叶、蒜瓣各适量。

调料生抽1.5匙、盐1小匙、蜂蜜1匙、白醋1匙、一匙芝麻油、蒜蓉做法一1.将黄瓜切条,用盐腌两个小时,

2.然后用清水冲洗,

3.在锅里加白醋,糖,蒜瓣煮十几分钟,

4.浸水冷却,将容器煮开消毒,装瓶即可.

做法,自制酸黄瓜怎么做好吃,自制酸黄瓜的家常做法

14楼:匿名用户

用料主料

黄瓜600克

辅料白醋

250克蒜2瓣

香叶2片

细砂糖40克

食盐3克

辣椒(红,尖,干)

1个花椒

1/2勺

白酒1/2勺盐4克

自制酸黄瓜的做法

1.黄瓜洗净切掉两头,图中的勺子为2克,撒2勺盐2.黄瓜需要腌渍2个小时左右

3.所有的调料除白酒外,全部倒入小锅里

4.小锅座火上烧开,放凉

5.腌渍好的黄瓜控掉水分

6.黄瓜放在玻璃容器里,把晾好的调料倒上,没过黄瓜,最后放入白酒,盖好盖子,室温下放置一天左右,随后放入冰箱冷藏保存;可放置很长时间

7.三天左右变成这样,可以食用

德式酸黄瓜和俄式酸黄瓜的制作工艺及区别

1楼 匿名用户 这两个应该都比较偏门吧 比较流行的应该都是法式和美式的不过我推测俄式的和法式应该是一样的,因为在 买的酸黄瓜也叫cornichon。 法式的里面及常加芥末籽和龙蒿tarragon美式的里面通常使用莳萝dill 德式的我估计和美式应该比较像。因美式的是犹太人带去美国的。里面的盐用的也是...

黄瓜鸡蛋素馅饼的做法步骤图,怎么做好吃

1楼 植物网 黄瓜鸡蛋素馅饼的做法 先和面,用适量沸水倒入面中,用筷子搅成面絮,热水不要倒太多,再倒入一些冷水,冷水一半热水一半吧,也可以全用烫面 揉成面团,醒半个小时 把黄瓜擦丝,加点盐,放置十几分钟,杀出水来,然后把水挤掉粉丝放锅里煮一下,煮熟不要煮烂了,放凉水里过一下就不会沾一起了。 用两三个...

自制黑糖蜜的做法步骤图,自制黑糖蜜怎么做

1楼 王培信 用料 红糖bai 120g 水 90g 蜂蜜 10g自制黑糖蜜的du做法 将红糖和水倒入小zhi锅中,中火加热dao搅拌至糖融化 转小火,继回续搅拌熬煮10分钟,答糖汁略有浓稠加入蜂蜜,再煮1分钟,离火 晾凉后装瓶,密封保存 自制黑糖蜜怎么做 2楼 匿名用户 食材主料 红糖120g 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