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汕发粿的做法步骤图,潮汕发粿怎么做好吃

2020-12-27 09:18:35 字数 2739 阅读 9542

1楼:陌上_卿名酒酒

用料粘米粉 70克

低筋面粉 60克

红砂糖 35克

水 95克

泡打粉 2克

苏打粉 1克

潮汕发粿的做法

这次没有步骤图,请看文字哦

红砂糖中倒入水,搅拌成红糖水

粘米粉、低筋面粉、泡打粉、苏打粉,混合过筛潮汕发粿的做法 步骤3红糖水倒入混合好的面粉里,搅拌均匀至无颗粒锅里放水大火烧开

搅拌好的面糊倒入准备好的纸杯中,倒9分满,入锅蒸15分钟

潮汕发粿怎么做

2楼:猪仔红色

传统的发粿是用大米粉做的,冷却了以后会非常硬,所以每次吃都要加热,这次搜了好几个姐妹做的,再进一步改进,效果意料外的好,花开得很漂亮,且冷却了也不会硬,棒棒的。

我用的是小纸杯,这个份量大概可以4~5杯

用料粘米粉 70克

低筋面粉 60克

红砂糖 35克

水 95克

泡打粉 2克

苏打粉 1克

潮汕发粿的做法

这次没有步骤图,请看文字哦

红砂糖中倒入水,搅拌成红糖水

粘米粉、低筋面粉、泡打粉、苏打粉,混合过筛红糖水倒入混合好的面粉里,搅拌均匀至无颗粒锅里放水大火烧开

搅拌好的面糊倒入准备好的纸杯中,倒9分满,入锅蒸15分钟

潮汕特产荷兰薯粿的做法步骤图,怎么做好吃

3楼:匿名用户

材料抄主料:

鸡翅15只

腌料袭:生抽1茶匙、

bai糖1茶匙、蚝油1汤匙du、麻油1汤匙、粟粉1汤匙香料:黄姜50g,蒜头zhi3瓣,小葱2粒(取汁)dao粉类:炸香蕉粉2汤匙,炸鸡粉1汤匙,发粉2茶匙,澄粉1汤匙,蛋黄粉1/2汤匙(混合)

做法1、鸡翅清理干净,沥水;

2、加入腌料和香料放入冰箱腌制4小时或以上;

3、从冰箱取出,加入粉类拌匀腌20分钟;

4、放入油锅中煎至金黄即可。

发粿的做法,配料和制作过程

4楼:神话中的美丽

准 备:10分钟

制 作:1小时

准备厨具: 蒸锅烹饪方式: 蒸

准备材料 购物清单发送至手机》

泡打粉 :一袋 面粉 :一千克 红糖 :30** :适量

菜谱特色:发粿(闽南话)是中国民间一种特色糕点,做法简单,味道总是朴实又耐人寻味,百吃不腻。

制作步骤(4)

制作步骤发送至手机>>

1、混合泡打粉及面粉。

2、红糖用开水泡开后加入面粉中。

3、揉捏成团,直到不粘手为止。

4、放置20分钟,同时把蒸笼的水烧开,上蒸笼蒸20到25分钟即可。

潮汕鼠壳粿的做法步骤图,潮汕鼠壳粿怎么做

5楼:go小熊的饼干

鼠壳粿是用鼠壳草(即白头翁)捣烂拌米粉作皮,以甜豆沙作馅,用圆形粿印(模型)包制而成,蒸熟后的一种米制粿品。朴籽粿是用一种叫朴籽树的叶和果核捣烂拌米粉浆,加糖发酵,装入桃形陶制粿印或小碗蒸熟后的粿品。白头翁是胃药,有去瘀,调和胃气作用。

朴籽叶也有清脾健胃作用。鼠壳粿的用料主要有:鼠壳草、绿豆(做馅)、面粉。

发粿的做法 发粿怎么做好吃 成功制作发粿

6楼:匿名用户

准备好材料

把泡打粉放进去面粉里

用手拌均匀

把糖用温开水化开

慢慢的一点点倒入面粉里面的 一边倒一边拌匀 因为还要打一个鸡蛋进去 所以糖水不能一下子倒完

再把鸡蛋打进去面粉里

把面粉鸡蛋拌匀

拌得差不多 再把剩下的糖水慢慢的倒进去 再一次拌匀开始大力的揉搓面团

揉到成差不多这个样

就让面团醒10分钟

醒面团的时候 就开始准备开锅烧水 因为蒸这个发粿 必须要等水完全开了 再放进去蒸

把垫发粿的纸铺好

把醒好的面团 分好一小团一小团 大小自己控制啊准备好一些面粉来搓面团的

双手把面团搓成圆圆的

全部搓好了 就准备来下锅(水一定要滚开的)不能排的得太密 因为等下蒸好了 会膨胀变大了 开大火蒸15分钟蒸好的成品了 很好吃的

糕粿的正宗做法,潮汕豆糕粿怎样做才好吃的做法步骤

7楼:范爷教做菜

用料 :粘米粉 菜脯粒 玉米粉 绿豆 猪油 蒜茸

做法1、粘米粉, 玉米粉 跟温水以 6: 1: 2的比例调配, 加入少量煮熟的绿豆. 这个比例可以自己调配,我是做第二次才成功的,第一次太稀了.

2、混合物放入蒸锅里面,蒸十分钟

3、爆香猪油,蒜茸跟菜脯粒

发粿怎么做好吃 成功制作发粿

8楼:林夕的微笑

泡打粉 :一袋 面粉 :一千克

红糖 :30g

水 :适量

菜谱特色:发粿(闽南话)是中国民间一种特色糕点,做法简单,味道总是朴实又耐人寻味,百吃不腻。

制作步骤(4)

制作步骤发送至手机》

1、混合泡打粉及面粉。

2、红糖用开水泡开后加入面粉中。

3、揉捏成团,直到不粘手为止。

4、放置20分钟,同时把蒸笼的水烧开,上蒸笼蒸20到25分钟即可。

潮汕糕粿的做法步骤图,潮汕糕粿怎么做好吃

1楼 最爱幻雪宝儿 用料鸡蛋 3个 香葱 数棵 潮汕糕粿 类似切三角形的粿条 半斤香菇丝 适量 香菜 1棵 潮汕糕粿的做法 糕粿 其实是类似粿条的食物 花生油把不粘锅烧热后放入煎炒 炒至金黄 两面香酥 等到糕粿金黄后 加入香菇丝 香葱段 炒到香菇出味适当之时倒入打散的鸡蛋液 把鸡蛋摊熟 2楼 炎仌王...

潮汕芋头粿的做法步骤图,潮汕芋头粿怎么做

1楼 繁华有一梦 用料粿仔 河粉 一张250克 玉米淀粉 500克 水 随意 油 随意 芋头 一个,大小随意 花生米 随意 葱姜蒜苗 大量更好吃 猪肉末 随意 大地鱼粉 两茶匙 干香菇 几朵 五香粉,盐,胡椒粉 适量 潮汕芋头粿的做法 和好皮呢,盖个湿布!咱们可以开始做馅料,芋头擦成丝,切好葱姜蒜苗...

粿杂汤怎么做,潮汕粿条汤的做法步骤图,潮汕粿条汤怎么做

1楼 陌上 卿名酒酒 用料粿条 若干 牛肉丸 若干 鸡汤 1锅 小芹菜 4 6棵 葱花 若干 冬菜 若干 粿杂汤的做 法首先,你需要买只好 煮一锅鸡汤,鸡肉可以白切。没有鸡也可以用好猪肉,总之需要一锅好肉汤。粿杂汤的做法 步骤1 其次,粿条切成块状,清水煮开后下锅,水滚后4 5分钟捞起,装到碗里。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