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汕海门米鲎粿的的做法,潮汕鲎果怎么做才好吃

2020-12-27 09:17:28 字数 2688 阅读 7517

1楼:匿名用户

主料

薯粉10两

大米10两

方法/步骤先将大米煮熟

将薯粉和大米磨成浆

将磨成的浆放入碗,再放配料

放好配料放入蒸笼蒸熟

蒸熟后的鲎粿放入油锅煎煮即可

请门知道汕头市潮阳区海门镇的白米鲎粿做法

2楼:加***

首先把米煮熟,然后待米冷却后,掺入

一定比例的茨粉,如果米没冷却就掺入茨粉的话会导致茨粉被烫熟而结成团状,所以一定要待米冷却,再加水搅拌至茨粉刚好稀释,然后倒入磨浆机研磨,成为茨粉和米的混合浆。摆好特做的模具,一般鲎粿都是桃状的,将混合浆倒入,加入猪肉、肉碎、鸟蛋、鲜虾等。然后再拿到锅炉上蒸熟,蒸熟之后拿出来待冷却就做了。

潮汕鲎果怎么做才好吃

3楼:豪杰飞鸿

潮汕鲎果的做法

番薯粉加水搅拌,不要太稀,慢慢加

把材料放入调好的番薯粉里面

蒸20分钟

请问谁知道海门大米鲎粿的做法

4楼:咿婷

主料薯粉10两

大米10两

方法/步骤

先将大米煮熟

将薯粉和大米磨成浆

将磨成的浆放入碗,再放配料

放好配料放入蒸笼蒸熟

蒸熟后的鲎粿放入油锅煎煮即可

赵记鲎粿潮汕鲎粿的由来,鲎粿怎么读,鲎粿的做法

5楼:匿名用户

鲎粿(潮音hao7 guê8)(普通音hòu guǒ)关于鲎粿由来的传说有很多,大多是说潮汕地区以前盛产鲎这种水生动物,于是以鲎为食材做成潮汕特色的粿品,就是所谓的鲎粿。而民间最广为流传的一个版本是说鲎粿是潮阳一位媳妇为孝敬无牙的婆婆而创制出来的。

【配料】鲜虾、南乳肉、鲜肉碎、鲜鱿、厚菇、盐、味精【做法】生粉、粘米粉、开成糊状待用,将鲎粿印先刷油然后每个印先下半印粉糊,再下配料,后再下粉糊至满即为止。蒸熟后从粿印中倒出,放入盛热油盆即可。吃时在鲎粿上纵横切几刀,浇上适量辣椒酱

鲎粿配料做法

6楼:匿名用户

主料红薯淀粉150g 粳米粉50g

鹌鹑蛋6个 虾仁12个

瑶柱若干 香菇10个

辅料调和油 盐

酱油 花生酱

潮汕小吃之【鲎粿】的做法步骤

1. 泡发香菇,清洗材料。3:1的比例混合红薯淀粉和粳米粉,加入温水调成粉浆。

2. 蒸碗中抹薄油,倒入一勺粉浆。填入鹌鹑蛋、香菇等辅料。

3. 继续添入粉浆,直到没过辅料。

4. 上锅,大火蒸开。

5. 出锅后倒扣,放凉后脱模。

6. 大火烧热油,文火慢煎,直到鲎粿表面形成一层薄脆的外皮,出锅,沥干油。

7. 切十字刀,淋入酱油、辣椒酱或稀释后花生酱,开吃!(此步骤不用加芝麻油之类,煎制出锅油较多)

7楼:运偲戢宾实

制作鲎粿,要浸米磨浆,然后按比例混和薯粉,和鲎汁盛在模具中,嵌入鲜虾或肉碎,炊熟后,将粿取出,放在油锅里用文火煎至粿心熟透,但粿面不黄不焦,捞出后加上适量的辣椒酱或豉油,就可进食了。

鲎粿怎样做呢

8楼:郑失忆

菜 名: 潮阳抄鲎粿

主 料: 粳袭米,生粉,叉烧肉,湿香菇

,虾配 料: 精盐、味精

做 法: 取粳米煮成潮州白粥,再在白粥中加入生粉,调入精盐、味精,搅拌成浓稠的粉浆,将粉浆装入刷过油的粿印内,上面放上一小块叉烧肉,一小块湿香菇及一只虾,上蒸笼蒸熟后,取出成形的粿胚,待凉后放下锅中,倒入生油,浸过粿胚,然后放炉火上,用慢火浸炸至粿胚两面微赤,取出装盘即成。然后再淋入特制酱汁,喜辣者加辣椒酱,即可食用。

特制酱汁通常是由沙茶、花生酱、生抽等配料混合而成,成香辣口感。

名家点评: “潮阳鲎粿”是潮汕地区潮阳一带地方一款历史十分悠久的地方小食,不论制法或口味,都具有十分浓郁的地方色彩。

潮汕特产 无米粿的家常做法怎么做好吃

9楼:人比黄花瘦

用料 -

木薯粉250克

韭菜250克

油适量盐

适量开水

鲎粿用什么粉来做

10楼:鹅子野心

鲎粿(潮音hao7 guê8),是广东省汕头市潮阳区棉城、海门特有的汉族传统小食,最传统的做法是取鲎肉与米浆混合,加入猪肉末香菇鹧鸪蛋等食材一同炊制,最后再经油浸高温烹制而成,极具潮阳乡土味。有些回乡探亲的华侨、港澳同胞和在外工作的人一到潮阳,总想尝尝鲎粿的滋味。

传统制作方法

先民以本地农副特产甘薯粉,和以大米及海鲎的肉和汁为主料制作而成。制法是将大米煮成稀粥冷却,加入薯粉,鲎肉和汁,搅匀粘合,盛入蟠桃型的陶模内,再放上鲜虾和猪肉碎,蒸熟后脱去馃模,放进生油或猪油锅里,用隔水浸炸方法炸至外表呈浅金黄色即成。

吃时再蘸以辣椒酱掺酱油的酱料。其特点是外皮酥脆,内里热透嫩滑,并具鲜、辣、香、咸。鲎馃是粉馃中的精品,早在清康熙年间(1662~1722)就用以奉客。

近代以来馅料更为讲究,有的加上香菇、鲽脯、花生一起调制,气味更香甜可口。

做潮汕小吃无米粿需不需要加白矾,潮汕无米果怎样做

1楼 乌迪卿古 菜名 无米粿 主料 番薯粉,韭菜 做法 1 无米粿的粿皮制法是,先将番薯粉加入等量的清水,搅拌均匀 锅中放入清水 清水的分量应是番薯粉的两倍 ,放炉上烧至水沸,加入白矾 按1000克水加入5克白矾的比例 ,倒入番薯粉,搅拌均匀,成稀饭一样的糊状 应比糊略稠 ,待其半熟的时候,即端离火...

潮汕芋头粿的做法步骤图,潮汕芋头粿怎么做

1楼 繁华有一梦 用料粿仔 河粉 一张250克 玉米淀粉 500克 水 随意 油 随意 芋头 一个,大小随意 花生米 随意 葱姜蒜苗 大量更好吃 猪肉末 随意 大地鱼粉 两茶匙 干香菇 几朵 五香粉,盐,胡椒粉 适量 潮汕芋头粿的做法 和好皮呢,盖个湿布!咱们可以开始做馅料,芋头擦成丝,切好葱姜蒜苗...

潮汕小吃无米果怎么做

1楼 刘 无米果俗称水晶包,是潮州名小吃。无米果皮是番薯粉做的,馅料分咸甜两种。咸的是马铃薯 芋头或竹笋切成丁,加沙茶或咖喱。甜的则用芋泥或豆沙。像做小笼包一样,蒸熟即可食用。 无米果的皮是番薯粉做的。番薯自明代万历年间由福建陈姓人偷偷从菲律宾传入之后,随闽南人入粤,迅速传遍潮汕大地,成为潮人的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