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小龙虾的简单家常做法,怎么做简单好吃

2020-12-26 07:07:39 字数 5202 阅读 7327

1楼:匿名用户

食材用料:

小龙虾三斤

干辣椒一把

葱两根姜一块

花椒一把

红99150克左

右郫县豆瓣酱80克左右

油适量糖一小勺

老抽一勺

小芹菜一把

料酒两勺

菜谱做法:

1.小龙虾去头和虾肠,用小牙刷把虾刷干净

2.葱切段,姜切丝

3.小芹菜切段

4.锅中倒入油

5.放入小龙虾翻炒,变色捞出(稍微多倒点)6.锅中倒入少量油爆香葱,姜,干辣椒和花椒粒7.放入红99和郫县豆瓣酱翻炒

8.放入小龙虾翻炒,加入少量料酒,老抽和糖(觉得味淡再加点盐)9.加入少量水,大火煮一会

10.汤汁收的不多时,加入小芹菜翻炒

11.把芹菜放在下面,小龙虾放在上面,盛出

老爸做的麻辣小龙虾怎么做好吃又简单,做

2楼:微湖情

麻辣小龙虾的家常做法。

挑选小龙虾要细微观察:

一看背部,红亮干净,再翻开看腹部和爪的绒毛,如果是白净整齐,基本就是干净水质养出来的,优良的水资能养成龙虾肉质饱满,黄满肉肥的体貌。

外表暗红色,肚下发黑,那么可以判断是阴沟之类的浑水长大的,较脏;体格强壮,外表发红或发青,那么可以判断是从河中和湖中捕捞的小龙虾,比较干净。

以3斤小龙虾为列,先准备作料:

油200克,盐适量,姜100克,大蒜100克,花椒50克,干辣椒50克,胡椒粉适量,香叶适量,味精料酒糖醋适量。

将每一只小龙虾用牙刷刷的干干净净的,尤其是小龙虾的腹部,把小龙虾的肠去除了,

再将贮备好的干辣椒切洗干净,并切成大块状,将小米辣切碎。同时将一个大蒜的一半切碎,另一半不用切碎。并且准备好姜,葱,白醋,白糖等其他原料。

准备好所有的原料后现在就可以正式下锅了,首先将油放入锅中。待小火大约加热1分钟后,将装备的,辣椒,葱,姜,碎大蒜放入油中先小炒1分钟。再准备好的干辣椒,和剩余的大蒜加入油中,同时加入花椒,八角,食用盐进行中小火翻炒约2分钟。

2分钟后大约能闻到调料的香味,这是放入准备好的小龙虾,白酒,白醋,少量白糖,加入小龙虾时将火开成中大火践行翻炒。在这里可以将尝尝咸淡,咸为可以稍微重一点,因为小龙虾有壳比较难入味。

翻炒3分钟后,往锅里加入适当的水,水淹住一半的小龙吓为标准。同时用锅盖盖住,进行焖炒。

焖炒大约25~40分钟,焖炒期间要时时关注小龙吓不要被炒焦,同时要隔几分钟进行翻炒一次。

25-40分钟后开锅,观察汤汁多少,如果汤汁较多,可以将焖煮时间延长。起锅时汤汁尽量少,如果开锅后汤汁较少,直接就可以尝尝味道了,麻辣小龙虾就大功告成了,起锅时可以放入香菜味道更好,如果喜欢吃黄瓜的在出锅前8分钟放入黄瓜。

3楼:王培信

主料小龙虾 :3斤

辅料红辣椒 :适量

邯郸豆瓣酱(袋装) :半袋

桂皮 :1块

白芷 :一小段

醋 :一小勺

葱 :3根

蒜 :1头

麻椒 :20

草果 :1个

味达美 :两小勺

小茴香 :10

味精 :适量

啤酒 :1瓶

可乐 :1瓶

姜 :1块

花椒 :10

精盐 :适量

具体步骤

第一步小龙虾洗净去虾线。

第二步葱切段 姜切片 蒜拍下

第三步锅内放入200克食用油,5成热放入葱姜蒜辣椒以及各种佐料,煸至有香味加入豆瓣酱炒匀,放入洗净的小龙虾翻炒至变色。

第四步放入啤酒可乐,以刚盖过小龙虾为宜。大火烧开,放入醋、精盐、味达美,小火炖半小时换大火收汤,然后放入味精盛出。

自制麻辣小龙虾怎么做好吃又简单,做法图

4楼:椭徘着诡

材料小龙虾一斤,香芹一小把,大蒜两头,生姜四片左右,大葱一小段,干辣椒,花椒,香叶,八角,草果,料酒,盐,老抽适量

做法1 用干净的牙刷将龙虾全身刷洗干净,尤其是腿脚缝隙,刷的时候注意不要被龙虾的钳子伤到;

2 香芹洗净,只选择香芹杆,切断,大蒜剥好洗净并切成两半,葱斜切;

3 锅中烧热油后,下干辣椒、花椒、葱、蒜、和生姜翻炒出香味,倒入洗好的小龙虾,并加适量料酒,翻炒至龙虾不再挣扎;

4 加入其他上述的调料,继续翻炒。龙虾壳比较硬,需要比较长时间才能入味和熟透;

5 适当的加水,保持翻炒的状态大约15分钟,汤汁变得有些浓了,倒入香芹段翻炒均匀即可。

5楼:林夕的微笑

制作材料

小龙虾1500克;干辣椒50克;“大红袍”花椒40克;大葱白40克;大蒜50克;生姜40克;料酒2茶匙(10ml);酱油2茶匙(10ml);盐4茶匙(20克);白砂糖6茶匙(30克);鸡精2茶匙(10克);白胡椒粉1茶匙(5克);椒盐粉1茶匙(5克);油1/4碗(60ml)。

折叠编辑本段制作方法

1.将所有小龙虾用劲水冲洗数遍后,再一只只处理:左手捏住背部,右手用牙刷对着水龙头刷洗,并剪去长须。

2.所有虾刷洗净后浸泡在有少许醋的清水中,10分钟后捞出沥干,要注意防止其爬出。

3.葱白洗净切成葱花。大蒜去根部洗净切成片。干姜刮皮洗净切成丝。干辣椒用剪刀除去根蒂后剪成细丝。

4.大火烧热炒锅中的油,加入花椒,改小火慢炸。当油小滚时,加入干辣椒丝并不时翻动。当辣椒丝刚刚呈黄红色时,改大火,依次加入姜丝,蒜片,葱花爆出香味。

5.将沥干的小龙虾入锅,加料酒炝锅后加酱油、盐、白砂糖一同翻炒5分钟。

6.加入1碗开水加盖改小火慢炖入味,8分钟后汤汁基本收干时,改大火加鸡精、白胡椒粉、椒盐粉炒匀即可。

简单版香辣小龙虾怎么做好吃又简单,做法

6楼:蝶梦飞花舞随风

用料

小龙虾姜

蒜干辣椒

香叶海天黄豆酱

白砂糖简版香辣小龙虾的做法

小龙虾先清洗几次,加盐和醋浸泡一会,接着用刷子每个刷一遍(懒人表示此步骤省略),洗净沥干。

起油锅,爆香姜蒜和干辣椒(喜欢吃辣可多放),倒入小龙虾翻炒至全变色加料酒,鲜酱油,黄豆酱,香叶和白砂糖适量,加水没过小龙虾焖煮汤收至适量,加少许蔬之鲜,香辣小龙虾出锅啦~蘸着龙虾醋,味道交关好小贴士

1、洗小龙虾,本人从来没一个个刷过,一是懒,二是我家吃小龙虾都是三斤起跳

2、烧之前小龙虾是不是要抽筋,看个人喜好,貌似抽了筋肉就松了3、汤我喜欢留多点,浸在汤里滋味更好

4、龙虾醋:白砂糖,鲜酱油和香醋调和,具体比例没有,边拌边尝的,醋和白糖多点,酸酸甜甜的,和龙虾店的差不多

麻辣小龙虾的做法怎么做好吃又简单,做

7楼:匿名用户

材料小龙虾一斤,香芹一小把,大蒜两头,生姜四片左右,大葱一小段,干辣椒,花椒,香叶,八角,草果,料酒,盐,老抽适量

做法1 用干净的牙刷将龙虾全身刷洗干净,尤其是腿脚缝隙,刷的时候注意不要被龙虾的钳子伤到;

2 香芹洗净,只选择香芹杆,切断,大蒜剥好洗净并切成两半,葱斜切;

3 锅中烧热油后,下干辣椒、花椒、葱、蒜、和生姜翻炒出香味,倒入洗好的小龙虾,并加适量料酒,翻炒至龙虾不再挣扎;

4 加入其他上述的调料,继续翻炒。龙虾壳比较硬,需要比较长时间才能入味和熟透;

5 适当的加水,保持翻炒的状态大约15分钟,汤汁变得有些浓了,倒入香芹段翻炒均匀即可。

8楼:匿名用户

主料:龙虾(学名:克氏原螫虾,北方称小龙虾)

调料:红辣椒,植物油,精盐,味精,酱油,白醋,料酒,香油,生姜,大蒜,香葱,香菜。

制法:1.将龙虾先放在清水里养至少一天,让虾把身体里的淤泥吐尽。用废弃的牙刷将龙虾洗刷干净,根据需要可以考虑去除龙虾的头并在虾背上划开一道口子。

2.将虾子在开水锅中煮,待龙虾全变红的时候,起锅。

3.将适量的植物油烧热,放入龙虾大火爆炒。

4.将准备好的红辣椒、生姜、精盐、酱油、醋等作料全部倒入,翻炒几分钟。

5.放适量料酒,加水至主料的一半,盖上锅盖,中火闷十分钟,待水熬成浓汁时,起锅后加葱花盛碗。

简易版麻辣小龙虾的做法步骤图,怎么做好吃

9楼:炎仌王

用料葱姜蒜 适量麻椒 依据自己口味油 少许料酒 适量酱油 少许简易版麻辣小龙虾的做法

按照**即可。

放入麻椒炒香

爱吃辣可以再多放

放入葱姜蒜炒匀之后放火锅底料

放适当料酒去腥

加入少许酱油,加热水

小火焖20分钟左右

葱,芝麻,撒入,盛盘,即可。

在家做的麻辣小龙虾怎么做好吃又简单,做法**分享

10楼:0泽国a网盘

主料龙虾 :一斤

辅料干辣椒 :大半碗生姜 :一大块蒜瓣 :6个具体步骤

第一步1.龙虾处理好,干辣椒剪成段,生姜切丝,蒜切片,野山椒切碎第二步2.锅内坐油,油量比平时稍微多点,五成热时放入生姜,大蒜,野山椒翻炒片刻后倒入干辣椒,不停翻炒。

第三步3.辣椒入锅最多十秒就要放入龙虾翻炒片刻,撒入两匙盐,倒入小半碗料酒翻炒半分钟,放入一匙白糖,淋入酱油,撒入胡椒粉,十三香翻炒半分钟。

第四步4.倒入小碗水,大火烧上三分钟。

第五步5.勾欠,放入鸡精,洒入葱花,出锅。

烹饪技巧

这道菜味道很重,所以,生姜,大蒜,调料都可以多放点,大火爆炒。

自制麻辣小龙虾怎么做好吃又简单,做法**分享,食客

11楼:王培信

主料小龙虾 :

2斤生姜 :5片

辅料蒜子 :4颗

花椒 :15粒

香叶 :2片

鲜辣酱 :2汤匙

八角 :2个

辣椒油 :2汤匙

鸡精 :适量

干辣椒壳 :适量

葱花 :适量

具体步骤

第一步将小龙虾洗净,除掉虾筋

第二步将小龙虾倒入清水中浸泡3至5分钟,放入点香油适量第三步将锅烧红,倒入香油烧红,将小龙虾倒入锅中,翻炒放入生姜,蒜子,八角,香叶,花椒,干辣椒爆炒,加入啤酒一瓶,闷15 至25 分钟

九菜炒虾子怎么做好吃,好吃的虾子炒辣椒怎么做好吃又简单,做法

1楼 最爱幻雪宝儿 主料活虾 300克 韭菜200克辅料油 适量生抽适量葱 适量姜适量白胡椒粉 适量鸡精 适量步骤 1 线椒洗净切段 2 韭菜洗净切段 3 活虾去虾须虾线洗净,用生抽 葱 姜 白胡椒粉腌制半小时以上4 锅内放油,放入线椒炒一下 5 然后放入腌好的虾翻炒,连同汤汁和葱姜等一起倒入6 虾...

超简单的麻辣鸡爪的做法步骤图,怎么做好吃

1楼 林夕的微笑 做法1 土豆刨皮,切块 年糕切片。 2 大蒜剥皮,大葱洗净斜切片,香菜洗净,姜洗净切片。 3 鸡爪剪去爪尖,一剁三。 4 鸡爪水氽过,去血水,捞出用清水冲洗干净。 5 葱姜蒜下热油锅煸炒出香味。 6 再倒入麻辣调料翻炒一分钟。 7 把鸡爪和土豆一并倒入,翻炒三分钟。 8 加入适量的...

麻辣小龙虾盖饭的做法步骤图,怎么做好吃

1楼 匿名用户 小龙虾洗净沥干。 去头取出虾黄, 虾身入滚水烫30秒至抱团,过水至凉,剥虾仁备用。 步骤 2 葱姜蒜提前切末,与空气充分接触利于蒜香的产生。 郫县豆瓣酱剁细, 取一碗,混合蚝油 啤酒 生抽备用。 步骤 3 1 锅热倒油,小火,入郫县豆瓣酱炒至红油有香,这表示郫县豆瓣酱的火候到了。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