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小龙虾盖饭的做法步骤图,怎么做好吃

2020-12-26 07:07:39 字数 4006 阅读 9626

1楼:匿名用户

小龙虾洗净沥干。 去头取出虾黄, 虾身入滚水烫30秒至抱团,过水至凉,剥虾仁备用。

步骤 2

葱姜蒜提前切末,与空气充分接触利于蒜香的产生。 郫县豆瓣酱剁细, 取一碗,混合蚝油、啤酒、生抽备用。

步骤 3

1.锅热倒油,小火,入郫县豆瓣酱炒至红油有香,这表示郫县豆瓣酱的火候到了。 2.

小火,入虾黄翻炒开来,立刻下葱姜蒜末炒至蒜香。 3.倒入碗中的三合料汁。

4.加少许清水,目的是略微稀释调料的盐分,以及出汁。

步骤 4

锅中汤汁沸腾即可放入虾仁,大火翻炒,一来防止虾肉变老,二来收汁。 不到一分钟,汤汁略浓即可关火出锅。

龙虾盖饭的做法步骤图,龙虾盖饭怎么做好吃

2楼:匿名用户

龙虾盖饭的

抄做法买回的小袭龙虾先去头、掐尾除虾肠,淘洗干净后倒入沸水锅里,放入姜片和葱结,煮至颜色完全变红,捞出冲凉;龙虾盖饭的做法 步骤1

将煮过的小龙虾剥壳取肉,然后用清水反复冲洗干净沥干备用;将所有调料兑成汁;姜蒜分别切成末,剩下的葱切成葱花;龙虾盖饭的做法 步骤2

炒锅放少许油,煸香姜、蒜末,倒入调料汁,烧开起稠后倒入小龙虾肉炒匀,熄火浇在米饭上;爱吃辣的可以在此时放点红绿尖椒圈;我放了一点白玉菇作搭配,撒上葱花即可。龙虾盖饭的做法 步骤3

小贴士处理小龙虾步骤:

1、可以用剪刀代替手指摘下头部,避免被攻击咬到手;

2、然后掐住尾部中间抽出虾肠,处理好后用清水淘洗几遍;

3、烧开水将小龙虾汆烫煮熟,剥出虾肉,冲洗干净;

这三个步骤除了摘除虾头之外都很容易操作;剥虾壳一定要先烫熟,不然虾肉容易黏在虾壳上扯破;烫熟了再去头去虾肠,龙虾肉才能保持完整圆润;

摘除虾头的窍门是:手从虾的后面捏住虾头与虾身的连接处,这样虾钳只能冲上或向前,手不会被咬到;用剪刀口夹住虾头向下一拗,头就下来了;

调味汁的比例可以随意调整,但要先烧汁再放小龙虾肉,酱汁味太重会掩盖掉龙虾肉的清甜,煮太久虾肉球会缩得更小,影响口感。

蒜泥小龙虾盖浇饭的做法步骤图,怎么做好吃

3楼:踏雪醉寻梅

1龙虾用清水洗干净控干水,加入少许的料酒搅匀2米饭提前按大米1斤加水1.3斤比例蒸好备用专。3按酱料属200克加入400克清水配比,搅拌均匀。

4把土豆切成丝,西兰花改刀切成小块,**把锅里放入水烧开,把西兰花、土豆丝、分别烫好过凉,分别用盐、味精、香油拌匀备用,鸡蛋提前煎成太阳蛋备用。

5把调好的酱汁放到锅里大火烧开,加入龙虾收汁、收浓即可关火。

6把米饭扣在盘子上,把做好的龙虾浇在米饭上,摆上土豆丝、西兰花、和鸡蛋、即可上桌

小窍门如果用干虾仁建议提前浸泡2小时

小龙虾浇饭的做法步骤图,小龙虾浇饭怎么做

4楼:aa微湖来客

小龙虾洗净沥干。 去头取出虾黄, 虾身入滚水烫30秒至抱团,过水至凉,剥虾仁备用。

步骤 2

葱姜蒜提前切末,与空气充分接触利于蒜香的产生。 郫县豆瓣酱剁细, 取一碗,混合蚝油、啤酒、生抽备用。

步骤 3

1.锅热倒油,小火,入郫县豆瓣酱炒至红油有香,这表示郫县豆瓣酱的火候到了。 2.

小火,入虾黄翻炒开来,立刻下葱姜蒜末炒至蒜香。 3.倒入碗中的三合料汁。

4.加少许清水,目的是略微稀释调料的盐分,以及出汁。

步骤 4

锅中汤汁沸腾即可放入虾仁,大火翻炒,一来防止虾肉变老,二来收汁。 不到一分钟,汤汁略浓即可关火出锅。

风味麻辣小龙虾的做法步骤图,怎么做好吃

5楼:0泽国a网盘

用料小龙虾尾 600g

洋葱 三分之一个

葱 1根

紫苏 适量

香菜 矢量

大蒜 3-4瓣

姜 4-5片(根据虾的重量而定)

小米椒 5只(根据喜好而定)

新鲜辣椒 3(根据喜好而定)

干辣椒 一把

花椒 一小把

八角 5-6个

啤酒 330ml

郫县豆瓣酱 3勺

生抽 2勺(不用多加)

南德调味粉

风味麻辣小龙虾的做法

我用的冷冻的虾尾,新鲜小龙虾的做法配料都一样。先解冻,再洗一洗。沥水待用。图中600g。风味麻辣小龙虾的做法 步骤1

基本材料预览。南德粉跟十三香的调味粉差不多,大家x宝或者商超都能买到。4块钱一包。啤酒只用了一支小330ml的足够。风味麻辣小龙虾的做法 步骤2

这就是紫苏啦。不知道北方有没有,从小生在南方,这边很爱用这个。风味麻辣小龙虾的做法 步骤3

准备好配料。干辣椒、新鲜辣椒、小米椒、蒜、洋葱、姜、花椒、八角。风味麻辣小龙虾的做法 步骤4

图4的配料入锅炒,风味麻辣小龙虾的做法 步骤5

炒出香味之后,加入小龙虾,炒到虾变色风味麻辣小龙虾的做法 步骤6

加入豆瓣酱2-3勺,适量酱油,注意酱油不用太多,否则会太咸,盐是不需要了,足够入味的。继续翻炒。风味麻辣小龙虾的做法 步骤7

虾要炒到完全变色,之后再加啤酒,盖上盖子,虾尾只需要20分钟。(全虾要30分钟左右。)风味麻辣小龙虾的做法 步骤8

焖的途中加入紫苏和香菜。我还加了几片莲藕,这样莲藕也很入味很好吃。但是不能多加,否则变成莲藕焖虾就不好了哈哈哈。风味麻辣小龙虾的做法 步骤9

再加入2勺南德调味料粉,这个粉跟十三香粉的味道差不多。等啤酒收得差不多了,就可以出锅了。风味麻辣小龙虾的做法 步骤10

出锅了风味麻辣小龙虾的做法 步骤11

出锅后,吃完的样子。哈哈哈。

简易版麻辣小龙虾的做法步骤图,怎么做好吃

6楼:炎仌王

用料葱姜蒜 适量麻椒 依据自己口味油 少许料酒 适量酱油 少许简易版麻辣小龙虾的做法

按照**即可。

放入麻椒炒香

爱吃辣可以再多放

放入葱姜蒜炒匀之后放火锅底料

放适当料酒去腥

加入少许酱油,加热水

小火焖20分钟左右

葱,芝麻,撒入,盛盘,即可。

川味麻辣小龙虾的做法步骤图,怎么做好吃

7楼:匿名用户

用料主料

小龙虾1000克

辅料郫县豆瓣酱

1汤匙麻椒

10克花椒

5克冰糖

5块八角2瓣蒜

6瓣细香葱

2根食盐

1/2茶匙

水300毫升

植物油2汤匙

干辣椒3个

香芹1/2根

麻辣小龙虾的做法

1.把买来的小龙虾,放到水池中,彻底冲洗干净,这需要一些时间,但是要认真做

2.准备好材料备用

3.放油,5成热,放入干辣椒和蒜片,出香味以后4.放入郫县豆瓣酱、花椒、香芹段,翻炒一下5.放入冰糖,翻炒,将豆瓣酱炒香

6.放入小龙虾,拿铲子翻动,将小龙虾炒匀

7.大火并加300毫升水,水其实是适量的,一般加到小龙虾一半位置就好了,撒入盐和麻椒

8.加水后3-4分钟,待汤汁收缩,撒些葱段,就可以出锅了烹饪技巧

1、要将小龙虾清洗干净,不要嫌麻烦慢慢来;

2、第7步放水,最多淹没小龙虾一半,不要太多,太多味道就淡了。

快手麻辣小龙虾的做法步骤图,怎么做好吃

8楼:啊往事知多少

1.将小龙虾洗净,葱姜蒜切碎,辣椒剪块。

2.锅中加入比平时炒菜稍多的油,烧到3成热,放入辣椒、花椒、葱、姜、蒜煸出香味。

3.放入洗净的小龙虾翻炒均匀,然后淋入白酒、生抽、老抽,加入白糖炒出香味。

4.看到小龙虾卷曲后,放入香叶、八角、桂皮等香料,淋入200ml的清水,加盖用中火焖8分钟,最后加入适量盐调味,火力调大将汤汁稍微收干即可。

超简单的麻辣鸡爪的做法步骤图,怎么做好吃

1楼 林夕的微笑 做法1 土豆刨皮,切块 年糕切片。 2 大蒜剥皮,大葱洗净斜切片,香菜洗净,姜洗净切片。 3 鸡爪剪去爪尖,一剁三。 4 鸡爪水氽过,去血水,捞出用清水冲洗干净。 5 葱姜蒜下热油锅煸炒出香味。 6 再倒入麻辣调料翻炒一分钟。 7 把鸡爪和土豆一并倒入,翻炒三分钟。 8 加入适量的...

杂烩蔬菜盖浇饭的做法步骤图,怎么做好吃

1楼 v新 材料肉丸子 萝卜丁 豌豆 笋丝 玉米粒 番茄酱 隔夜白饭做法 杂烩菜的做法,杂烩菜怎么做好吃,杂烩菜的家常 2楼 匿名用户 步骤1 准备好各种食 材。2 粉条用热水浸泡后过凉。 通常做烩菜,用的都是土豆粉做的内珍珠粉条。容家里没有了,就用红薯粉条代替了。 3 山药洗净削皮,焯水后过凉。 ...

宝宝辅食小虾粉的做法步骤图,怎么做好吃

1楼 地方歇后语 1 首先准备好无盐虾皮 。2 倒入开水将虾皮清洗两遍。 3 将洗好的虾皮,平铺在砧板上,让其水分挥发一下。 4 倒入不粘锅中煸炒烘干,切记小火 一定要不粘锅 。 5 煸炒烘干后,放入保鲜袋,碾压擀碎 用宝宝专用辅食机也可以 。 6 碾压,擀碎后放入细的筛中过滤,最后虾粉就好了。 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