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这是什么石头?黄土里挖出的,请问这是什么石头?在广东省黄土岩层挖出来的

2020-11-29 22:12:00 字数 2128 阅读 9621

1楼:查找中

石英石,是一种受热或压力就容易变成液体状的矿物。也是相当常见的造岩矿物,在三大类岩石中皆有之。石英的成份是最简单的二氧化硅。

纯度高的石英具有玻璃光泽,纯粹的石英是无色,但因常含有过渡元素的杂质而呈现不同的颜色。

2楼:精华摆渡人

我的天呀!就一破石头!你都发了4--5次提问!这没价值得

请问这是什么石头?在广东省黄土岩层挖出来的

3楼:

这是石英岩玉,中国各地都有,这个颜色属于晶白玉。

4楼:渴死的小小鱼

石英石,是一种受热或压力就容易变成液体状的矿物。也是相当常见的造岩矿物,在三大类岩石中皆有之。石英的成份是最简单的二氧化硅。

纯度高的石英具有玻璃光泽,纯粹的石英是无色,但因常含有过渡元素的杂质而呈现不同的颜色。石英很安定,不容易风化或变化为他种矿物。

请行家鉴别这是什么石头,黄土岩层挖出的,很通透结白

5楼:狂想木马

看着像我们这里叫“滑石”的,在硬地上划会像粉笔一样可写字。

请问这是什么石头:土里挖的石头,表面上有凹坑,黄土色,表面不坚硬,中间很坚硬,异形,

6楼:曾经是共青团员

若有必要

阁下不妨拿到本地的地质勘察大队(全国地市级都有这个单位)请那里的工程师鉴定

他们鉴定这个在行请采纳

7楼:林城山水郎

石结核,在沉积岩中常含有与围岩成分有明显区别的某些矿物质团块,称为结核。其形状有球状、椭球状、透镜体状、不规则状等。其内部构造有同心圆状、放射状等。

其大小不一,从数厘米到数十厘米甚至数米。其分布有的呈层状,有的顺层呈串珠状。

8楼:匿名用户

你洗洗啊,要不谁能看清楚啊。发几张洗完的

黄土岩层挖的石头,滑润沉重50公斤,请问这是什么石?

9楼:匿名用户

白石英岩玉,可做摆件或饰品

10楼:瞬间无敌选关

石英岩,是一种主要由石英组成的变质岩(石英含量大于85%),是石英砂岩及硅质岩经变质作用形成。一般是由石英砂岩或其他硅质岩石经过区域变质作用,重结晶而形成的。也可能是在岩浆附近的硅质岩石经过热接触变质作用而形成石英岩。

请问这是什么石头黄土外壳里面是石像鹅蛋一样大还会吸磁铁,谢谢

11楼:雪中雀

会吸磁铁那就只有铁钴镍三种金属或者四氧化三铁。

按照色泽来看里面应该是含有金属,四氧化三铁基本可以排除如果是铁,这么大那就是陨石啦,很有研究价值的也有可能钴,你仔细看一下如果略呈蓝色那就含钴如果是镍,我暂时没有什么简单的判定方法。

其实相比一种金属,是自然合金的可能性更大。有磁性的合金好多的我举不完……

如果真的想知道,可以去当地的科研机构看看,他们会切一小块下来试验的【纯手打,望采纳】

12楼:匿名用户

iding, archery, sword**anship and marti

这是我这地里挖出来的一个石头,想知道是什么东西?

13楼:爱笑的

白水晶,等级低的一种,不值钱,打磨清洗下放着玩

14楼:茶盏花枝贫者缘

石结核,在沉积岩中常含有与围岩成分有明显区别的某些矿物质团块,称为结核。其形状有球状、椭球状、透镜体状、不规则状等。其内部构造有同心圆状、放射状等。

其大小不一,从数厘米到数十厘米甚至数米。其分布有的呈层状,有的顺层呈串珠状。根据成因,可以分为:

(一)原生结核 指在沉积过程中某些矿物质或化学成分,围绕它种物质质点层层凝聚而成的结核。如石灰岩中含有燧石结核,砂岩中含有铁结核,此外还有黄铁矿、菱铁矿、磷灰石等结核,现代海底有大量的铁锰结核。这种结核体一般不穿过层理。

(二)后生结核 指岩石生成以后,含矿物质的溶液从层间淋滤渗入,围绕某些中心沉淀,或者与岩石中某些物质进行交代而成的结核。其特点是结核穿过层理。黄土中的石灰结核属于后生结核。

这是我在河里捡到的,,请问这是什么石头

1楼 小的心大大的梦 石英质鹅卵石,主要化学成分是二氧化硅,其次是少量的氧化铁和微量的锰 铜 铝 镁等元素及化合物。其形成原因是破碎的岩块,经长距离搬运使棱角消失,形成园形或椭圆形的石子 或称卵石 砾石 ,其外形大多圆润有形,表面细润光洁,石质坚实,多数呈不规则块状,半透明。表面平坦光滑,具蜡质或玻...

这是我昨天在煤堆里找到的的石头,请问这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这真是块极好的石头,两边绿色石头应该是含铜多的矿石。但是这块石头中间玉化的非常好,光滑细腻像玉石,又像琥珀,实在是太好了。 这块石头的图案非常漂亮,像一只开屏的孔雀,颜色搭配亮眼,有一种天然的美感,让人特别喜欢。最好不要打磨它,天然的东西才是最更珍贵的宝物。 请问这是什么石头,在煤堆...

在海边捡了一块石头,请问这是什么石头,值钱吗

1楼 绿蓑江上 沉积岩沉积岩是指成层堆积的松散沉积物固结而成的岩石。曾称水成岩。是组成地壳的三大岩类 火成岩 沉积岩和变质岩 之一。 沉积物指陆地或水盆地中的松散碎屑物,如砾石 砂 粘土 灰泥和生物残骸等。主要是母岩风化的产物,其次是火山喷发物 有机物和宇宙物质等。 在海边捡了一块石头,请问一下这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