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块石头是在河里拣到的,请问有人知道这是什么石头吗

2020-11-20 22:35:05 字数 2206 阅读 8450

1楼:瞬间无敌选关

黄蜡石,属矽(硅)化安山岩或砂岩,主要成份为石英,由于其地质形成过程中渗杂的矿物不同而有黄蜡、白蜡、红蜡、绿蜡、黑蜡、彩蜡等品种。又由于其二氧化硅的纯度、石英体颗粒的大小、表层熔融的情况不同,等而下之可分为冻蜡、晶蜡、油蜡、胶蜡、细蜡、粗蜡等,冻蜡可透光至石心,主要产于两广安徽辽宁甚至长江沿线等地区。

2楼:专业家具安装

冻料,可以做小东西。

有没有人知道这是什么石头,在河里捡的

3楼:诗万首酒千殇

石英质鹅卵石,主要化学成分是二氧化硅,其次是少量的氧化铁和微量的锰、铜、铝、镁等元素及化合物。其形成原因是破碎的岩块,经长距离搬运使棱角消失,形成园形或椭圆形的石子,产于各地江河之处,品种繁多,其外形大多圆润有形,石体花纹有条带状、条纹状、花斑状、波纹状及不规则弯曲条带等,多以黑、黄、青灰色为主,表面细润光洁平坦光滑,石质坚实,多数呈不规则块状,具蜡质或玻璃光泽,半透明。可刻划玻璃并留下划痕,无臭味淡,迅速磨擦不易热。

这是在河里捡的石头,请问是什么石?有收藏价值吗?

4楼:示一集团

您的这一块石头,是典型的硅化石(未达到玛瑙化),有一定收藏价值的;值钱的;配上木座,价值翻番。

这是我在河里捡到的,,请问这是什么石头?

5楼:小的心大大的梦

石英质鹅卵石,主要化学成分是二氧化硅,其次是少量的氧化铁和微量的锰、铜、铝、镁等元素及化合物。其形成原因是破碎的岩块,经长距离搬运使棱角消失,形成园形或椭圆形的石子(或称卵石、砾石),其外形大多圆润有形,表面细润光洁,石质坚实,多数呈不规则块状,半透明。表面平坦光滑,具蜡质或玻璃光泽,可刻划玻璃并留下划痕。

无臭,味淡。迅速磨擦不易热。

这个是在河里捡到的石头,有人说就是一块石头,也有人说是陨石,,我也很好奇,各位神仙给我指点指点

6楼:匿名用户

1.外表熔壳:陨石在陨落地面以前要穿越稠密的大气层,陨石在降落过程中与大气发生磨擦产生高温,使其表面发生熔融而形成一层薄薄的熔壳。因此,新降落的陨石表面都有一层黑色的熔壳,厚度约为1毫米。

2.表面气印:另外,由于陨石与大气流之间的相互作用,陨石表面还会留下许多气印,就象手指按下的手印。

3.内部金属:铁陨石和石铁陨石内部是有金属铁组成,这些铁的镍含量很高(5-10%)。球粒陨石内部也有金属颗粒,在新鲜断裂面上能看到细小的金属颗粒。

4.磁性:正因为大多数陨石含有铁,所以95%的陨石都能被磁铁吸住。

5.球粒:大部分陨石是球粒陨石(占总数的90%),这些陨石中有大量毫米大小的硅酸盐球体,称作球粒。在球粒陨石的新鲜断裂面上能看到圆形的球粒。

6.比重:铁陨石的比重为8克/cm3,远远大于地球上一般岩石的比重。球粒陨石由于含有少量金属,其比重也较重。

7楼:匿名用户

火成岩,火山碎屑岩。

在河里捡到这块石头,不知道是什么石头里面有玉吗?

8楼:

虽然不确定它是不是黄腊石或者是黄龙玉原石,但是可以肯定不是翡翠原石,里面可能有石英岩玉类的玉石,如黄龙玉,玛瑙玉髓等,不过**都很便宜,并不值钱。

捡到一块石头,又不是塑料,有人知道这是什么石头吗?

9楼:瞬间无敌选关

玛瑙,也作码瑙、马瑙、马脑等,是玉髓类矿物的一种,经常是混有蛋白石和隐晶质石英的纹带状块体,硬度6.5-7度,比重2.65,色彩相当有层次。

有半透明或不透明的。在自然界分布很广,不算什么珍贵的宝石。

今天在河里捡到一块白色透明的石头,不知道是什么东西有人知道吗? 15

10楼:前途之一

这石头怎么看也得值几十万,你快去赌石市场卖了吧,要不就菜刀切开,相信自己,你就是下一个土豪

11楼:顔曟

是个好东西,可惜了,裂纹太深,掉价了

12楼:汉纳巴克

我也有一块,不知道是什么

13楼:双鱼文文

只是普通的小石头,还有一点石英被磨成光滑的样子

14楼:九冥青岚月

玛瑙吧,杂质挺多,估计价值不打

在海边捡了一块石头,请问这是什么石头,值钱吗

1楼 绿蓑江上 沉积岩沉积岩是指成层堆积的松散沉积物固结而成的岩石。曾称水成岩。是组成地壳的三大岩类 火成岩 沉积岩和变质岩 之一。 沉积物指陆地或水盆地中的松散碎屑物,如砾石 砂 粘土 灰泥和生物残骸等。主要是母岩风化的产物,其次是火山喷发物 有机物和宇宙物质等。 在海边捡了一块石头,请问一下这是...

这是我在河滩捡到的石头,这是什么石头?有价值吗

1楼 匿名用户 可以肯定的说很有价值,就它的形状而言是观赏石,这东西很俱收藏意义, 不限,建议先收藏。如果此时是什么动植物石化而来,那价值更是不了限量,更值得收藏。要知道现在很多收藏品的起来的,记得我中午同学的祖父曾祖父辈曾经地里挖出青铜器,他们不知什么东西用锄头敲烂,很多年后才知道那些是青铜器,那...

请大家帮忙看看这是块什么石头,值钱吗、是在河里拣的

1楼 林城山水郎 玉髓,又名 石髓 ,玉髓其实是一种石英,sio2的隐晶质体的统称,它是石英 隐晶质 的变种。它以乳状或钟乳状产出,常呈肾状 钟乳状 葡萄状等,具有蜡质光。玉髓形成于低温和低压条件下,出现在喷出岩的空洞 热液脉 温泉沉积物 碎屑沉积物及风化壳中。 它的物理性质与石英一样。玉髓被人们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