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海边捡了一块石头,请问这是什么石头,值钱吗

2020-11-19 14:57:24 字数 3833 阅读 4638

1楼:绿蓑江上

沉积岩沉积岩是指成层堆积的松散沉积物固结而成的岩石。曾称水成岩。是组成地壳的三大岩类 (火成岩、沉积岩和变质岩)之一。

沉积物指陆地或水盆地中的松散碎屑物,如砾石、砂、粘土、灰泥和生物残骸等。主要是母岩风化的产物,其次是火山喷发物、有机物和宇宙物质等。

在海边捡了一块石头,请问一下这是什么石头?

2楼:系外星系

这是“石英岩”

石英岩主要矿物为石英,可含有云母类矿物及赤铁矿、针铁矿等。 石英岩是一种主要由石英组成的变质岩(石英含量大于85%),是石英砂岩及硅质岩经变质作用形成。一般是由石英砂岩或其他硅质岩石经过区域变质作用,重结晶而形成的。

也可能是在岩浆附近的硅质岩石经过热接触变质作用而形成石英岩。

石英岩的原岩可以是:单矿物石英砂岩,含泥质、钙质石英砂岩,胶体沉积的硅质岩(包括陆源碎屑溶解再沉积的硅质岩和与火山喷气有关的硅质岩)和深海放射虫硅质岩等。不同原岩形成的石英岩,可根据结构、变晶程度、副产物、岩石共生组合及产状等加以区分。

例如,由单矿物石英砂岩形成的石英岩,粒度较粗,常具典型的平衡镶嵌结构,含有较多的锆石等副矿物;由硅质岩形成的石英岩,即使受到高级变质作用,矿物粒度也很少大于0.2毫米,而且具有齿状交生结构,一般不含副矿物。

石英岩的主要矿物为石英,可含有云母类矿物及赤铁矿、针铁矿等。其主要的化学成分是石英--sio 2 。石英岩一般为块状构造,粒状变晶结构,呈晶质集合体。

石英的颜色也很丰富,常见颜色有绿色、灰色、黄色、褐色、橙红色、白色、蓝色、紫色、红色等。摩氏硬度: 7 。

按石英含量可分为两类:①长石石英岩,石英含量大于75%,常含长石及云母等矿物,长石含量一般少于20%。如长石含量增多,则过渡为浅粒岩。

②石英岩,石英含量大于90%,可含少量云母、长石、磁铁矿等矿物。

1.石英岩的硬度高,吸水较低,可以作为建筑材料,特别是用做户外用石,像是铺路石,地板,覆层等等。

2.石英岩的颗粒细腻,结构紧密,可以作为工艺品雕刻用石,特别是纯色的石英石。

3.由于石英岩独特的晶体结构,使其呈现出缤纷华丽而又独特的颜色及纹理,有特殊的装饰效果。

4.石英岩分布广泛,方便开采,容易加工,成本低廉,是性价比很高的石材产品。

5.此外石英岩的用途广泛,能作为制造玻璃、陶瓷、冶金、化工、机械、电子、橡胶、塑料、涂料等行业的的重要原料

6.石英岩具有极好的耐高温性,通过物理加工为不同的粒度,可作为炼钢用耐火材料。

但是石英岩质地较脆,弯曲强度不好佳,容易断裂,部分品种辐射较高。

这是我在海边捡回来的,请问下是块什么石头,值钱吗? 30

3楼:匿名用户

这是一块和田籽料 从白度上来看 属一级白 肉质也是相当细腻 料子一口气 块大型好 能卖个好价钱

在海边捡到一块透明的石头,请问这是什么石

4楼:

重晶石是钡的最常见矿物,它的成分为硫酸钡。产于低温热液矿脉中,如石英-重晶石脉,萤石-重晶石脉等,常与方铅矿、闪锌矿、黄铜矿、辰砂等共生。我国湖南、广西、青海、江西所产的重晶石矿床多是巨大的热液单矿物矿脉。

重晶石亦可产于沉积岩中,呈结核状出现,多存在于沉积锰矿床和浅海的泥质、砂质沉积岩中。在风化残余矿床的残积粘土覆盖层内,常成结状、块状。

化学成分:bao:65.7%,so3:34.3%。成分中有sr、pb和ca类质同像替代。

重晶石的晶体呈大的管状,晶体聚集在一起有时可形成玫瑰花形状或分叉的晶块,这称为冠毛状重晶石。纯的重晶石是无色透明的,一般则呈白、浅黄色,具有玻璃光泽。而且重晶石可以用作白色颜料(我们俗称立德粉),还可用于化工、造纸、纺织填料,在玻璃生产中它可充当助熔剂并增加玻璃的光亮度。

但它最主要的是作为加重剂用在钻井行业中及提炼钡。

5楼:匿名用户

可能是方解石、石英石、白玉。

在海边捡到一块石头,请问一下这是什么石头啊?

6楼:匿名用户

这就是普通石英石,我们这边叫马牙石,两块一碰冒火星,主要成分二氧化硅,质地粗糙程大颗粒结晶,硬度很高,没有什么价值的

这石头是玉石吗好像一块.五花肉

7楼:来日方长

这不是玉石,叫肉石,也称肉形石,顾名思义就是外观像肉的石头。肉石可分为天然肉石和工艺肉石。系天然石种,多数属沉积岩,硅质岩或变质岩,是在地质运动过程中与其他矿物质接触色化而成。

肉石分为天然肉石和工艺肉石。

天然肉石: 即具有天然形色的肉形石。

工艺肉石: 即以肉石为基底,人为参与切割、打磨、成型的肉石。

扩展资料:

代表性肉石分别是:东坡肉石、蜜酱鸡腿、红烧肘子、同安封肉、五香牛肉。石友称为大肉、鸡腿和肘子、封肉、牛肉。

东坡肉东坡肉石也称红烧肉石,是台北故宫三大镇店之宝之一,高5.73公分,宽6.6公分,原型是一块天然的玉石,由人工雕刻而成。

蜜酱鸡腿

该石产自内蒙古阿拉善,是一块天然的戈壁石。早些年蜜酱鸡腿被一石友发到网上,几乎一边倒的认为是石雕作品。原因过于逼真,以致连小孩都能看出像鸡腿,自然值得存疑。

当时由于缺少多角度**,单从**很难鉴定其是否天然,后来便不了了之。

红烧肘子

产自浙江省金华市,系纯天然玛瑙质原石,重约1950克,造型生动逼真,石质细腻,其皮、膘、肉、骨、毛(孔)等品相俱佳。

同安封肉

此石产自江西省宜春市,系纯天然黄蜡石,重约3.72kg,规格20*20cm, 整体造型生动逼真,皮质鲜艳细腻,肉皮肥瘦均匀,皮子与瘦肉间白膘清晰可见。

此石体量相对一般肉石较大,与真实肉块大小相似,肉皮诱人的颜色,透亮的质地,秀色可餐,可谓天赐美肉,具有很高的观赏艺术价值,现收藏于古都西安藏家手中。

五香牛肉

该石发现于内蒙古阿拉善沙漠。是一块纯天然的戈壁风砺石。长约10厘米,宽约8厘米,厚约2~3厘米。

造型十分逼真,有瘦肉纤维、肉筋、脂肪、色泽如同酱香,可谓是色、香、“”味”俱全的难得神品。

象形肉石

风霜老人(肉石):产自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地区,系纯天然玛瑙质肉石,重约260克,7.5*6*4.

5cm(长宽高)造型生动逼真,该石肉皮成红黄色似酱肉,瘦肉肥肉相间。此石纯天然形成于内蒙古戈壁滩,巧夺天工。

8楼:儒雅的北欧之星

看上去是玛瑙,但图模糊又少,不好判断。

9楼:阿紫鹿千雪

这个像是【肉石】

肉石系天然石种,多数属沉积岩,硅置岩或变质岩,是在地质运动过程中与其他矿物质接触色化而成。

10楼:dark禽兽

这个是观赏石头 一块和肉差不多的石头叫肉石,肉石系天然石种,多数属沉积岩,硅质岩或变质岩,是在地质运动过程中与其他矿物质接触色化而成。肉石珍贵贵在有皮。世间红白相间的石头比较多,但要有皮才算中的上品。

肉石,都有为猪肉石,也有牛肉石

11楼:海哥哥

这个石头现在在老挝很火,叫叶蜡石

海边捡到这样一块石头,那位大师帮我看看是一块什么石头

12楼:南雪

看着像红色砂岩,被海生物侵蚀。

13楼:一杯三百饮啊

很普通啊,海边到处都是

14楼:查找中

石灰岩,简称灰岩,以方解石为主要成分的碳酸盐岩。有时含有白云石、粘土矿物和碎屑矿物,有灰、灰白、灰黑、黄、浅红、褐红等色,硬度一般不大,与稀盐酸有剧烈的化学反应。按成因分类属于沉积岩。

15楼:爱莺

普通的石头,海边到处都是

在海边捡了几块石头,请问这是什么陨石?要如何鉴定呢

1楼 任柳鑫 让你失望了 玻璃厂 或 炼钢厂 废渣 2楼 匿名用户 不要以为黑的就是陨石,铁渣也是黑的, 3楼 林城山水郎 火山玻璃,指由火山喷发出来的熔岩,迅速冷却来不及结晶而形成的一种玻璃质结构岩石。无一定的形状,有的成珍珠状 气孔状或不规则状。因酸性熔浆粘度大 温度低,在迅速冷却条件下更容易形...

今天捡了一块石头,请大家帮忙看看是树化石吗?谢谢

1楼 首先要恭喜这位捡到宝贝的朋友了,木化石本身就是一块宝贝,我记得在几年前赌石的新闻中阅读过一则消息,南方一小伙买了一块类似石头的东西,因为当地流行赌石,所以看这个宝贝值不值钱,都要切割开来看一看有没有翡翠出现,却意外的切割出n条玉虫 远古时代的虫子琥珀 ,后鉴定这不是石头,而是树化石。我不建议你...

请问这是什么石头?我在山里捡到的,这个有收藏价值吗

1楼 透闪石类,看边缘光滑程度应该是块冻石类玛瑙石。不值钱,因为这个大小不足以加工了,只能留着玩。 这是在山上捡到的石头,大家知道是什么石头吗?有没有收藏价值,或是有什么作用啊? 2楼 匿名用户 好像是水晶石,有没有什么用,得看它本身的品质了。 3楼 为了星辰大海 石英晶簇,可以当个摆件 这是我在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