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色的玉石是什么石,黄色的玉石一样的石头,是什么石头?

2020-11-28 17:33:42 字数 2650 阅读 3584

1楼:尤老師

「黄色的玉石是什么石?」这个问题,真的要看**才知道。

「黄色的鹅卵石是什么石头」也无法回答,因为黄色石头太多,**原矿、黄蜡石、冰洲石、黄翡……都是黄色的,也都可能是鹅卵石形状。

2楼:清水

您所说的黄色的玉石是黄蜡石吗?

黄色的玉石是什么石

3楼:pp一月二二

玉石有很多种,黄色的

种类也很多,黄到褐黄色的翡翠,黄、褐黄都是次生矿物褐铁矿表现的颜色,其色形、质地变化与红翡相似。黄色也可叠加在红色或褐红色之上,一般像这样的翡翠大都称之为黄翡。品质上乘的黄翡十分稀少,天然而又优质的黄翡被业内称为“金翡翠”。

但若消费者在市场中见到既颜色鲜艳,又有相当透明度的黄翡翠手镯,就需要认真鉴别是否为人工处理品,因为纯天然的黄翡即使在珠宝行业内部也是价值不菲的。

还有一种蜜蜡是一种珍贵的树木脂液化石,多程金黄色属于琥珀的一种,只不过**高于一般的琥珀,与琥珀的关系类似和田玉与羊脂白玉的关系。很多人用“千年的琥珀,万年的蜜蜡”来形容蜜蜡的珍贵性。蜜蜡和琥珀的形成时间不只万年,优质的蜜蜡比如波兰的海的蜜蜡,就经过了几千万年的岁月。

在现在的宝石圈里,蜜蜡琥珀是活跃度最高的玉石之一。

黄龙玉又称黄蜡石,它有着田黄般的颜色、翡翠的硬度,硬度好、透度高、色彩鲜艳丰富。由于其产在龙陵,又以黄色为主色,故最终得名为黄龙玉。黄龙玉主色调为黄色,有“黄如金、红如血、绿如翠、白如冰、乌如墨”之称。

具体说:黄的有金黄、蜜黄、蛋黄、鸡油黄、橘黄、枇杷黄等深浅不一的黄色;红的有鸡血红、朱砂红、猪肝红、玫瑰红等浅红色。

除了以上几种,这种田黄石也是还有名的,简称“田黄”,因为产于福州寿山乡“寿山溪”两旁之水稻田底下、呈黄色而得名。寿山石的优良品种。广义的田黄石指“田坑石”,狭义的田黄石指田坑石中发黄色, 身为“印石三宝”之一的田黄石,呈现黄、白、红、黑等色,其中以黄色为最常见。

具有珍珠光泽、玻璃光泽、油脂。属于玉石类的大概也就这几种,其他类的还有很多。

黄色的玉石一样的石头,是什么石头?

4楼:匿名用户

有可能是黄蜡石,这要看到具体石头才知道。如果是黄蜡石,那你就运气喽。

黄色玉石是什么玉

5楼:匿名用户

您好,您提到的“黄色玉石”范围太宽泛,这样说吧,玉石是一个很庞大体系,古人说“石之美着为玉”,就是说漂亮的石头都可以 称作玉,因而你提到的“黄色石头”可能是黄色和田玉,也可能是是黄色翡翠,甚至是黄玉髓、黄龙玉、黄色岫玉等有几十种。建议上传玉石**,以方便鉴别。

希望对您有帮助。

黄色的玉是什么玉?看着像石头 5

6楼:匿名用户

你说的好像是蜜蜡吧!也是黄色的,但是蜜蜡有点像塑料也有点像石头

黄色的玉是什么石头

7楼:典当须知

不谈实物谈黄色就多了去了,翡翠有黄翡,和田玉有黄玉,玛瑙、田黄、寿山石、岫玉、黄龙玉......很多玉石都有黄色的。

请问这种黄色的玉石叫什么? 5

8楼:匿名用户

这是一块普通石英石,且表面被三氧化二铁浸蚀,一文不值!石英质宝石有水晶、琥珀、玛瑙等,纯净洁白的也属玉石的一种!

黄色的石头

9楼:绿蓑江上

黄色石头,这个范围比较广了,有黄色鹅卵石、雨花石,石英石、蜜蜡··· ···

:1、玉石类:和田黄玉、和田黄沁料、翡翠类的黄翡、岫玉有黄色的、岫岩玉中的花玉有黄色的、河磨玉有黄色

2、玛瑙类:黄龙玉、金丝玉、戈壁石(包括葡萄干玛瑙等)、战国红玛瑙、其他黄色玛瑙

3、其他石头:田黄(很少见到手链)、虎睛石、寿山石、黄蜡石等其他黄色石英类

4、水晶类:黄水晶,茶晶,金发晶,钛晶

5、其他宝石:碧玺、萤石都有黄色的,石榴石有橙黄色的,黄色的托帕石(手链少见)

10楼:匿名用户

软玉一类,雕章刻印很好材料。

11楼:free情到深处腿

黄色的石头是玛瑙,是玉髓类矿物的一种,经常是混有蛋白石和隐晶质石英的纹带状块体,硬度6.5-7度,比重2.65,色彩相当有层次。有半透明或不透明的。原形态三方晶系。

玛瑙主要成分为二氧化硅,由于与水化二氧化硅交替而常重复成层。因其夹杂氧化金属,颜色可从极淡色以至暗色。用铁、钴、镍等盐类,任它们自然渗透于硅酸凝胶中,能人工制成"玛瑙",天然玛瑙可能亦是在相似情形下生成的。

扩展资料

玛瑙传说

爱和美的女神阿佛洛狄,躺在树荫下熟睡时,她的儿子爱神厄洛斯,偷偷的把她闪闪发光的指甲剪下来,并欢天喜地拿着指甲飞上了天空。

飞到空中的厄洛斯,一不小心把指甲弄掉了,而掉落到地上的指甲变成了石头。所以有人认为拥有玛瑙,可以强化爱情,调整自己与爱人之间的感情。

在日本的神话中,玉祖栉明玉命献给天照大神的,就是一块月牙形的绿玛瑙,这也是日本三种神器之一。

透明泛黄的玉石是什么?

12楼:蓝铯天堂

若是岫玉,就是黄白老玉,比普通翠玉好一些

这是什么石头?像树桩一样,这是什么石头,像树一样。

1楼 林城山水郎 不是树化石,只是普通的石灰岩。 石灰岩,简称灰岩,以方解石为主要成分的碳酸盐岩。 有时含有白云石 粘土矿物和碎屑矿物,有灰 灰白 灰黑 黄 浅红 褐红等色,硬度一般不大,与稀盐酸有剧烈的化学反应。按成因分类属于沉积岩。 这是什么石头,像树一样。 2楼 匿名用户 这像是树木的化石吧。...

敲起来有钢板的声音是什么玉石,,敲打像钢一样声响,这是什么石?

1楼 匿名用户 应是花岗岩,或是含铁量高的石头。另外像优质的玉石比如翡翠敲打起来也是发出金属声音的。花岗岩 granite ,大陆地壳的主要组成部分,是一种岩浆在地表以下凝结形成的火成岩,主要成分是长石 云母和石英。 花岗岩的语源是拉丁文的granum,意思是谷粒或颗粒。因为花岗岩是深成岩,常能形成...

我有一块黄色石头,打灯是透着红色的,不知道是什么石头

1楼 江流无悔 腊石又名黄蜡石,属矽 硅 化安山岩或砂岩,主要成份为石英,由于其地质形成过程中渗杂的矿物不同而有黄蜡 白蜡 红蜡 绿蜡 黑蜡 彩蜡等品种。又由于其二氧化硅的纯度 石英体颗粒的大小 表层熔融的情况不同,等而下之可分为冻蜡 晶蜡 油蜡 胶蜡 细蜡 粗蜡等,冻蜡可透光至石心,主要产于两广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