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纯白的又是什么石头呢,这种白色石头是什么?

2020-11-18 11:43:51 字数 3039 阅读 6403

1楼:门徒

石英石,是一种受热或压力就容易变成液体状的矿物。也是相当常见的造岩矿物,在三大类岩石中皆有之。石英的成份是最简单的二氧化硅。

纯度高的石英具有玻璃光泽,纯粹的石英是无色,但因常含有过渡元素的杂质而呈现不同的颜色。石英很安定,不容易风化或变化为他种矿物。

这种白色石头是什么?

2楼:匿名用户

根据描述所说的白色石头,应该是普通的石英砂岩。表面粗糙有棱角,说明是在附近的山上滚落到河流里,被河水冲刷磨蚀很少。

这种白色的石头是什么石

3楼:徒步寻石

石英岩风化成鹅卵石,你这个是残的石英质鹅卵石。

4楼:信心小雨

我有个类似乌龟壳的椭圆形乳白色石头?再地下十米挖出来的,有可能是什么石头?

5楼:郎丽念自怡

这是一块幸运之石,传说女娲补天用的就是这种石头。成分是二氧化硅,sio2又称硅石。在自然界分布很广,如石英、石英砂等。

这种白色石头是属于什么种类的?

6楼:新干线的猫耳朵

凭外观很难判断,我还说这是块比较纯净的岩盐或光卤石之类的盐化工原料的结晶呢

你可以试验用稀酸滴上去看看会不会冒泡好了

如果会冒泡应该就是碳酸钙系的矿物

7楼:注册**资料

貌似汉白玉。猜的。呵呵。

这种白色的石头叫什么名字

8楼:匿名用户

矿洞中白色的晶体

(石头),常见的可能有下列几种:

1.石英:硬度大,小刀刻划不动.常呈现油脂光泽.晶体为六方柱状.

2.方解石:晶形为菱面体,硬度较小,小刀可刻动.加盐酸起泡强烈.

3.白云石:" " " " " " " " " " " " " " " " .加盐酸起泡不强烈.

4.沸石:常呈白色粉末状.

5.重晶石:呈板状,小刀可刻动.加盐酸不起泡.

究竟是哪一种,还需做些测试才能确定.

9楼:匿名用户

这个应该是白矾吧---

白色在佛教中有什么寓意?白色的石头又代表了什么?

10楼:匿名用户

白色在《佛学大词典》中是这样解释的: 白色为五色之一。于密教所说六大之中,白色为‘水大’之色。

据大日经疏卷六载,洁白乃毗卢遮那之净法界色,一切众生之本源亦如净法界之洁白,故白色又可释为‘最初之色’。于五佛之中,白色乃大日如来之色;于五部中,白色属如来部;于四种密教修法中,白色系与息灾法相应之色,此因白色乃清净之色,象征远离诸垢而泯绝一切戏论之故。若以五色分别配属五根、五力,则白色配当于信根、信力。

于密教之金刚、胎藏两部之中,通常以赤色为胎藏部之相应色,以白色为金刚部之相应色;然从究竟之义而言,白色实为金刚、胎藏两部通用之相应色。[大日经疏卷十二]

在丁福保佛学大词典中,石头是一个(人名),唐希迁禅师,端州陈氏子,居衡山南寺,寺东有石,状如台,结庵其上,时人号为石头和尚。着参同契二百余言行世。传灯录曰:

‘邓隐峰参石头和尚,马祖止之曰:石头路滑。既往,果为石头所困,无一语而还。

’ 还有就是,石头山,位于江苏江宁之西约一公里处。山下有清凉寺,法眼文益及清凉泰钦曾住持该寺。

补充一下,在《五灯会元》中说:石头希迁(700~709)唐代禅僧。又称无际大师。

端州高要(广东高要)人,俗姓陈。生而聪敏。以乡民畏鬼神而祭祀之,常杀牛酾酒,颇多弊害,师辄毁神祠,夺牛而归。

曾礼六祖慧能、青原行思为师。得青原行思之印可。天宝(742~755)初年,居衡山南寺,结庵坐禅于寺东石台上,大扬宗风,世称石头和尚。

自称其法门不论禅定精进,仅须了达佛之知见即是‘即心即佛’;心佛众生,菩提烦恼,名异体一。怀让等皆推重之。时江西以马祖为主,湖南以石头为主,四方学徒多辐凑于二师之门。

唐贞元六年十二月示寂,世寿九十一。着有参同契、草庵歌各一篇行世。[宋高僧传卷

九、景德传灯录卷十

四、五灯会元卷五]

阿弥陀佛! 以上的解释, 希望能对你有所帮助。

11楼:匿名用户

中国的佛教等于印度的瑜伽。瑜伽的精髓就是冥想。 而冥想的最高境界就是禅。 禅就是白色,什么都没有,空。 白色就是代表空,代表自己,可以容纳一切,也可以改变一切。

12楼:匿名用户

白色喻天

谓天因纯善白业所感,乃得为天,故以西方白色而喻之。

什么石头是纯白色的

13楼:313倾国倾城

【中文名】:白石头

【所在区域】:天山主峰喀尔里克雪山北麓

【特 性】:白色巨石

【传 说】:关于白石头的来历,还有一段神奇的传说,在很久以前,这里居住着一个游牧部落,部落酋长的女儿—美丽的公主拜斯蒂爱上了英俊的牧羊少年岩沁,他俩彼此相爱,经常在松林边约会,每当约会后岩沁总要折一枝松枝给她带回去。他们真挚的爱情使天上的一个恶魔感到非常嫉妒,一天恶魔降下了许多蝗虫,瞬时,森林枯萎了,绿草也死了,拜斯蒂见不到绿色,愁的双眉紧锁,郁郁寡欢,岩沁决定要为心上人排忧解愁,他双臂紧抱树干,不停的摇动,祈求松树再现新绿,让他的拜斯蒂重现笑容,摇着摇着,衣服划破了,双臂流血了,看到松树居然呈现了绿色,岩沁高兴极了,忘记了疲劳疼痛,用流血的双臂去拥抱所有的松树,被他抱过的松树都变成了绿色,但就在所有松树呈现生机时,岩沁已筋疲力尽倒下了,拜斯蒂闻讯赶来抱尸痛哭,她的泪水浇入大地,不知哭了多久,拜斯蒂的泪水哭干了,就倒在岩沁的身边死了,人们把他俩合葬在松树旁的芳草丛中,不久合葬的地方长出了两块相依相偎的白石头,白石头就是拜斯蒂的谐音。

14楼:人生如夕阳

石英,无机矿物质,主要成分是二氧化硅,常含有少量杂质成分如al2o3、、cao、mgo等,为半透明或不透明的晶体,一般乳白色,质地坚硬。

硅是自然界含量最大的物质之一。

15楼:匿名用户

石灰石 学名 碳化钙

这种又白有绿的石头是啥呢,这种绿白相间的石头叫什么名字?有何用途

1楼 苍穹之鹰 应该是山料石英玉原矿,可以雕个摆件自己玩,有机会还可以卖。或者骗骗不懂 。 2楼 我老婆爱收藏 石英岩玉,价值不是很高。 这种绿白相间的石头叫什么名字?有何用途 3楼 和田玉真人 看了你的空间。 这是以大理岩为主的石头,含有少量的蛇纹岩玉成分。 如果去鉴定,严格的地方结果肯定是大理岩...

这种白色的小花是什么花,这种白色小花是什么花?

1楼 霜叶后院自留地 澜沧风铃花 澜沧风铃草 学名 campanula mekongensis diels ex c y wu 根肥厚木质。茎多条自根发出,上升或直立。 叶无柄,卵状椭圆形或长椭圆形,顶端钝,基部渐狭,全缘或有波状齿或有硬尖锯齿,上面疏生硬毛,背面仅脉上有硬毛或全面有硬毛。花生于枝顶...

浅绿色不透明的石头是什么石头,这个绿色不透明的石头是什么石头

1楼 匿名用户 应该不像是普通的石英石,这个石头看起来不一般,有点像黄口料,黄口料是和田玉的一种,通常指的是和田玉山料黄口料,属于和田玉系列。建议在石头加工店稍微打磨和切一点点看看,也可以让他们帮忙鉴定一下,毕竟他们见的石头多。看石质好不好 意思就是,石头切了之后, 不要是晶体颗粒状,如果切开是像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