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丁鱼怎么做如何做好吃

2021-07-17 06:16:59 字数 614 阅读 4062

1楼:earth我在乎你

原料:川丁鱼。

调料:料酒、大料、葱、姜、蒜瓣、自制酱、植物油

制作步骤:

1、腌制川丁鱼

川丁鱼洗净,加料酒腌制10分钟,控干水分。

2、油炸川丁鱼

锅烧热入油,加大料炒香,取出大料,放入川丁鱼急火快炸至定形后关火,捞出控油。炸鱼的油留用。

3、焖制川丁鱼

另起锅,上火烧热,下入葱花、姜爆锅,放入炸好的鱼,将自制的酱与少许水混合后倒入锅中,盖上锅盖,小火焖制5分钟,关火,撒适量蒜末即可出锅。

制作关键:

1、腌制川丁鱼时倒入料酒,一来去腥提鲜,二来还可软化川丁鱼中的小刺。

2、炸鱼的要点:(1)炸鱼时必须用急火,以便让鱼定形;(2)炸时稍微盖一下盖儿,一来可防止溅油,二来鱼刺会被糙得酥脆适口,吃的时候就不会被卡到喉咙了。

3、焖制川丁鱼时,要不停地把酱浇在鱼身上,让酱香由外而内渗入鱼肉里。酱汁也可以到市场上购买。

2楼:上弦月吴华

川丁子鱼学名蛇鮈,杂食性鱼。体肥壮,味道较美,骨头也可以吃,富含丰富的硫胺素、核黄素、尼克酸、维生素d和一定量的钙、磷、铁等矿物质,能预防骨质疏松症、强筋骨,温性的一般煎炸着吃。

简单黄花鱼怎么做如何做好吃,如何做清汤黄花鱼怎么做好吃

1楼 郝 菜系及功效 家常菜谱 工艺 蒸 斋饼文蛤蒸咸鱼的制作材料 主料 文蛤50克 斋饼30克 咸黄鱼750克。 调料 盐 鸡精 胡椒粉 花雕酒 葱丝 姜片 炸葱油 色拉油各适量。 教您斋饼文蛤蒸咸鱼怎么做,如何做斋饼文蛤蒸咸鱼才好吃 1 文蛤焯水,洗净待用 斋饼入油锅炸至金黄待用 咸黄鱼洗净待用...

炸麻叶怎么做如何做好吃,炸鱿鱼条怎么做如何做好吃

1楼 林夕的微笑 食材用料 鸡蛋2枚相克食物 面粉300克 白芝麻50克 盐5克五香粉1克 白酒5克 炸麻叶的做法 炸麻叶的做法 11 全部的材料准备齐全。 炸麻叶的做法 22 把盐倒入温水中化开,这步骤一定不能省略的。 炸麻叶的做法 33 面粉中加入鸡蛋,酒,白芝麻,五香粉用手慢慢地搓成雪花状! ...

罗菲鱼怎么做好吃,罗菲鱼如何做好吃

1楼 匿名用户 豆豉罗菲鱼 1 选择厚度适中的鱼,太薄的不好,太厚的也不好 如鲤鱼 。黄花,罗菲,鲈鱼比较适合。 2 鱼处理好后,鱼身上破几刀,用盐,醋,料酒,葱姜蒜等喂一个小时左右。鱼捞出控去水分 非常重要 。 3 锅中放植物油,油8,9分热时把鱼身两面抹上面粉,两面煎炸成焦黄状。鱼放在一边。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