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菜猪肉炖粉条的做法,大白菜猪肉炖粉条怎么做?

2021-07-12 22:17:31 字数 5091 阅读 5362

1楼:骑着蜗牛当房车

1粉条放温水中泡软

2白菜洗净,撕成大片

3无花肉洗净切成片

4大葱切成小段,姜切片

5起锅,不放油,下入五花肉片

6一直煸炒至出油微焦

7加入葱姜炒出香味

8加入生抽,老抽,翻炒至肉片上色

9下入白菜

10将白菜炒至见软

11加入能没锅白菜的清水

12八角,将锅中水大火煮开。

13水开后,将泡软的粉条铺在白菜表面

14加盖转小火将所有食材闷熟

15最后加入少许盐调味

16大火稍加收汁即可~

2楼:哈尔和城堡

大白菜你首先可以将它洗干净,然后加点猪肉加点点粉条放在一起炖,炖出来的时候口感味道特别鲜。

3楼:百度网友

大白菜猪肉炖粉条的做法,大白菜猪肉炖粉条的话,先把那个猪肉呃用那个米粉去对一下,再放大白菜里面一起炖。

大白菜猪肉炖粉条怎么做?

4楼:ccc菜辣椒

猪肉炖粉条很多人都喜欢吃,但大多数人却不知道怎么做。下面就和大家来分享一下,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工具/原料

more

猪肉 (100克)

粉条 (200克)

盐 5克

姜片 10克

葱 10克

油 10克

生抽 10克

方法/步骤

1/4 分步阅读

准备配料:猪肉切片,葱切片。

2/4入锅煮制:锅中放油、肉、葱片、姜片、生抽。

3/4加入水、粉条、盐,煮熟盛出即可。

4/4总结如下。

5楼:匿名用户

原料:猪五花肉、土豆粉条、大白菜。

猪肉白菜炖粉条原材料**

猪肉白菜炖粉条原材料**

调料:大葱、姜、蒜、八角、花椒、小茴香、酱油、白糖、盐、绍酒、醋。

步骤:1、五花肉洗净用刀子刮净肉皮,切大块。

猪肉白菜炖粉条

猪肉白菜炖粉条

2、大白菜洗净切块。

3、土豆粉条提前用温水泡软。

4、五花肉凉水下锅,烧开,焯水祛除血末,捞出待用。

5、锅中做开水加入葱姜蒜、八角、茴香、花椒、烧开。

6、烧开后放入五花肉,大火烧开,烹入绍酒。

7、烧开后盖盖,改中火烧40分钟,待汤汁变白。

8、加入酱油盐、白糖调味。

9、捞去葱姜蒜,待五花肉入味大约10分钟,捞出一些肉。

10、放入粉条子炖5分钟。

11、加入切好的白菜炖3分钟。

菜肴外观欣赏图

菜肴外观欣赏图(11张)

12 、放入捞出的肉搅拌将猪肉,粉条、白菜在锅中拌匀即可装碗出锅。

注意:土豆粉条一定要选那种不容易断的,要有韧性的粉条,这样粉条出锅也比较有味道,而且不易成节节。

6楼:江淮一楠

食材清单:

豆腐100克

粉条200克

猪五花肉50克

大白菜150克

辣椒10克

大葱20克

盐4克姜片10克

味精3克

八角2个

生抽适量

烹饪步骤:

1大白菜竖着切条。

2猪五花肉切大片;豆腐切大块;姜切片;葱切大片。

3炒锅放油,烧热,加入葱姜爆香,加入猪五花肉、辣椒、八角,煸炒至猪肉变色。

4加入白菜,先加白菜帮炒一会,再放叶子煸炒。

5加入清水。

6加入切好的豆腐。

7倒入生抽上色。

8加入盐.盖盖,慢炖。

9出锅前十分钟,加入粉条。

10炖至猪肉白色都软烂,关火加入味精、香油调味出锅.可以在碗内撒少许香菜碎或者香葱碎调味。

7楼:跑马的汉子

猪肉炖粉条的食材一定要选好,大白

菜一定要是打过霜的大白菜,这样才吃着甜。猪肉选上好的腩肉,三红二白。粉条选用苕粉条。

制作方法。

将五花肉切成长片。

锅里煮水,水开,五花肉焯水。撇掉浮沫捞起。一定要是热水焯肉,冷水焯油脂都浪费掉了。

锅里热油。下葱、姜、五花肉煸炒。加生抽、老抽、料酒、蚝油、再进行翻炒。

翻炒几分钟之后加水,放花椒、桂皮、盐、八角、香叶。水开,转小火炖30分钟。然后再加入白菜炖五分钟。

然后加粉条炖上两分钟。然后再放其他调味料,炒动一下即可出锅。

8楼:施大爷的朋友

白菜含有丰富的粗纤维,不但能起到润肠、促进排毒的作用又刺激肠胃蠕动,促进大便排泄,帮助消化(消化食品)的功能。对预防肠癌有良好作用。

用料白菜半棵

五花肉150克

粉条50克

八角2个

姜片3片

大葱1小段

生抽2勺

老抽1勺

盐1勺做法步骤

1、粉条放温水中泡软

2、白菜洗净,撕成大片

3、无花肉洗净切成片

4、大葱切成小段,姜切片

5、起锅,不放油,下入五花肉片

6、一直煸炒至出油微焦

7、加入葱姜炒出香味

8、加入生抽,老抽,翻炒至肉片上色

9、下入白菜

10、将白菜炒至见软

11、加入能没锅白菜的清水

12、八角,将锅中水大火煮开。

13、水开后,将泡软的粉条铺在白菜表面

14、加盖转小火将所有食材闷熟

15、最后加入少许盐调味

16、大火稍加收汁即可~

9楼:班门弄斧

原料:五花肉 一块

娃娃菜 一颗

八角 一个

生姜 2片

生抽 2匙

老抽 1匙

指天椒 3个

干粉条 20g

步骤:1、准备:干粉条用水泡着,五花肉切片,娃娃菜用手撕成块,姜片,辣椒切段来,其实切成丁好看些,我怕手辣。

2、热锅放油,七分热时放姜片辣椒呛一下,放八角,放猪肉翻炒至熟。

3、放入白菜翻炒到有点蔫了的时候放生抽调味,老抽调色,记得老抽要少放点,我的老抽就是放多了,颜色太深。翻炒。

4、均匀后放水,多放些水,没过菜一些,因为要煮得久一些,盖盖子,中火,偶尔翻一下,20分钟后放粉条,再盖盖子,10分钟左右就可以出锅了。

10楼:南帝段正存

食材:五花肉

大白菜 粉条 葱 姜 蒜 八角 桂皮 小茴香 干辣椒 老抽 生抽 料酒 盐

1、五花肉洗净带皮切方块,粉条温水泡软待用

2、肉块入开水焯去血沫淋干

3、取大白菜外帮,从中间切开使白帮与绿叶分离。白帮斜刀片为菱形块,菜叶从中间撕开两半

4、热锅起油,放入干辣椒、姜片爆香,入五花肉中小火炒至表皮渐硬,放入葱段

5、入老抽翻炒上色,均匀后放入小茴香、八角、桂皮

6、填入适量开水没过肉块,中火炖煮20分钟

7、略收汤后,加盐,再将白菜铺满锅中,菜帮在下,菜叶在上。

8、铺满后撒上切开的蒜瓣,再将粉条铺在白菜上,浇上料酒和生抽,小火慢炖20分钟即可。盛菜时将锅中肉菜翻动均匀即可

这里的特色便是铺在上面的白菜和粉条。白菜帮直接接触汤是炖熟,白菜叶和粉相当于是在肉块上面蒸熟的,蒸熟的大白菜叶翠绿鲜艳,且味道没有在炖煮的过程中散去,味道十分鲜美,蒸熟的粉条吸收了汤汁表面的油脂,软而劲道,比直接在水中炖过的口感好很多。

关于肉块焯水简单说一下心得。通常我们都是冷水下肉,肉慢慢紧缩能除去血沫,同时去腥的效果也更好。我在做肉块较大,或者比较老的猪肉时,通常这样做。

但做这道菜和红烧肉的时候,习惯开水焯肉。这样肉表面迅速紧缩,能锁住瘦肉部分的水分,之后口感更好,当然我们一定要选择新鲜且不老的猪肉,这样就不会有肉腥味的。当然下锅前肉一定要用冷水充分洗净。

11楼:匿名用户

1、锅内放油,待油温少许热时放蒜姜,辣椒,炒出香味。

2、然后放切好的煮肉片,带肉煸成白色,倒入老抽,然后放水,可以多放些,把肉莫过,放入粉条。盖上锅盖炖十分钟,放盐、胡椒粉。注意不要把水熬干。

3、最后放白菜盖上锅盖炖十分钟左右,倒少许醋、味精,出锅。

12楼:彭美娥

主料2人份

大白菜三叶

猪肉适量

粉条一小撮

辅料葱白一点

姜姜片味极鲜两勺

盐一勺陈醋三勺

步骤1姜切两片,切点葱白

步骤2洗干净所有材料,大白菜,豆腐切块,不要太小。猪肉切宽条,粉条用温水泡上(尽量选耐煮的)

步骤3砂锅内放点水,少放就行,我放多了,555……小火煮开水,放肉,两分钟,再加入姜,葱花,煮一小会

步骤4加入大白菜,稍微搅拌一下,防止粘底。粉条放最上面,煮两分钟。这时白菜会下汤

步骤5之后,加入豆腐,可以稍微搅拌一下底下,不要次数太多,豆腐会碎。开始调味就可以,两勺酱油,一小勺盐,三勺醋。再煮五分钟,中间搅拌两次。出锅

成品图烹饪技巧

加了太多水……不开心。我口味比较轻,放的料少,宝宝们可以多加点酱油,出色~这周最后一次带便当。我都是晚上做,比较匆忙,放假之后好好做一次饭

13楼:我的25天半

白菜猪肉炖粉条这样做好吃。

白菜帮切丝1厘米,五花肉切片0.5——1厘米左右。

油开后放花椒大料桂皮,之后放葱姜蒜,放肉翻炒几下,放白菜,加适当的水,放粉条。大火5分钟,中火10分钟,适时翻菜。出锅前放适量盐,味精。猪肉炖粉条——可劲儿造。

大白菜猪肉炖粉条和猪肉白菜豆腐炖粉条怎么做?

14楼:匿名用户

猪肉白菜豆腐炖粉条做法:

1、连肥带瘦的猪肉一块放锅里煮几分钟去去血水,2、头一天买的豆腐切成小块放在窗外成冻豆腐,3、粉条用温水泡一会,

4、锅里倒少量的油,放肉片翻炒,

5、煸炒出油,并且肉片变黄时加入花椒大料葱和姜翻炒,6、加入适量的糖翻炒

7、加入适量的生抽使肉片上色,

8、加入清水,炖五分钟,

9、倒入白菜块和冻豆腐,

10、加适量的盐调味,

11、倒入粉条,

12、煮十五分钟左右即可。

白菜炖粉条怎么做好吃,猪肉白菜炖粉条的家

1楼 白 食材主料 猪五花肉 500g 肉皮150g 粉条100g 白菜半颗辅料油 适量盐适量生抽 2勺老抽1勺姜 适量葱适量八角 适量五香粉 适量步骤 1 将五花肉和肉皮清洗干净 为啥我家总有肉皮呢,因为我家总做肉馅,肉皮就留下了,所以它是可有可无的 另外粉条提前用温热水泡软 2 切成小块,肉皮稍...

猪肉炖粉条的做法,猪肉炖粉条怎么做好吃,猪肉

1楼 小管家美食 白菜炖粉条是北方常见的炖菜,在东北地区又叫猪肉炖粉条,制作简单,营养也很丰富,这道菜只需要白菜 粉条 五花肉和少量的调味品即可,不需要其他复杂的食材。 2楼 匿名用户 锅内烧开水,放入切块猪肉氽烫至水开,捞起洗净,沥干水锅内放1小匙油,放入猪肉块,小火煸至微黄出油脂捞起肉块放入冰糖...

白菜粉条的做法,红烧肉炖白菜粉条怎么做好

1楼 匿名用户 主料红烧肉 1小碗大白菜 4片红薯粉条 1把辅料油适量 盐适量酱油适量 香油适量 大葱适量 步骤1 准备好红烧肉和大白菜,大白菜切丝,粉条先用温水泡好2 热锅内放油,油热后,加入白菜翻炒,翻炒均匀后,加入红烧肉3 继续翻炒均匀 4 加入适量白开水,再加入泡过的红薯粉条 5 盖锅盖炖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