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夜的菠萝还能吃吗,菠萝泡了一夜还能吃吗 过夜菠萝还能吃吗

2021-07-12 22:07:36 字数 2757 阅读 6495

1楼:淋漓尽致的

一般情况下,菠萝切开之后,果肉就会和空气接触,就会容易氧化变质,因而,最好是即开即食。切开的菠萝如果保存得当,可以保存两至三天左右。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过夜菠萝是否还能吃要看情况:

1、一般来说只有是保存较好(比如放在冰箱),菠萝隔夜也是不会坏的,而且菠萝一般会用盐浸泡一会,盐水本身具有消毒的能力,所以是不容易坏的。

2、如果隔夜的菠萝变味了,而且颜色异常,则建议不要食用。

菠萝原产于南美洲巴西、巴拉圭的亚马逊河流域一带,16世纪从巴西传入中国。 现在已经流传到整个热带地区。其可食部分主要由肉质增大之花序轴、螺旋状排列于外周的花组成,花通常不结实,宿存的花被裂片围成一空腔,腔内藏有萎缩的雄蕊和花柱。

叶的纤维甚坚韧,可供织物、制绳、结网和造纸。

菠萝切开后可以放多长时间

一般完好的菠萝存放的时间会久一点,可放4天左右;而切开的菠萝最多可放2~3天左右。

如果菠萝切开后,不采用比较好的保存方法,会使菠萝暴露在空气中,从而容易被氧化。所以切开后的菠萝,可以用保险膜包好,置于7℃以上的冰箱中,可保存两天左右;也可以将去皮后的菠萝完全浸泡在淡盐水中,可保存24小时左右。

如果菠萝是完整的,还没有被切开,最好是放在避光、阴凉的地方贮藏,而不适合放在冰箱中冷藏。

吃菠萝的注意事项

1、吃菠萝要用盐水泡一下。菠萝中含有刺激作用的苷类物质和菠萝蛋白酶,它们会分解体内的蛋白质,对口腔和**有些许刺激作用,盐水能够菠萝蛋白酶的活性,保护口腔和**黏膜的健康。

2、菠萝含有较多的草酸成分,食多了对肠胃有很大损伤,建议控制好量。

3、菠萝的酸味有一定的凉身作用,患有低血压、内脏下垂的朋友建议少食。

4、菠萝不宜喝鸡蛋一起食用,菠萝中的果酸会和鸡蛋中的蛋白质结合,形成不易消化的物质,另外菠萝和白萝卜、牛奶也不宜一起食用,易造成身体不适。

2楼:二丫妙招

隔夜菠萝到底还能吃吗?我也是刚了解,提醒家人,别再忽视了

3楼:梅萱夫丙

最好干放着,用水泡一宿现在的温度不高,室温下正常放着放一夜,营养也会流失到水中的,第二天吃应该没问题的,味道就淡了

4楼:妙招助手

隔夜菠萝还能吃吗?以前不知道,快告诉身边人

菠萝泡了一夜还能吃吗 过夜菠萝还能吃吗

5楼:二丫妙招

隔夜菠萝到底还能吃吗?我也是刚了解,提醒家人,别再忽视了

6楼:冠上嘀嘀

不建议,新鲜菠萝正确的食用方法是将菠萝削皮、去肉刺以后,切成片或块放在盐水中浸泡30分钟,然后再洗去咸味,破坏菠萝蛋白酶以减少过敏源, 还会使菠萝味道更加甜美。饭后半小时食用盐水浸泡过的菠萝,既美味又营养。

7楼:

可以吃!但是建议不要吃!

过夜菠萝还能吃吗

8楼:**次元

过夜菠萝是否还能吃要看情况:

1、一般来说只有是保存较好(比如放在版

冰箱),菠萝隔夜也权是不会坏的,而且菠萝一般会用盐浸泡一会,盐水本身具有消毒的能力,所以是不容易坏的。

2、如果隔夜的菠萝变味了,而且颜色异常,则建议不要食用。

菠萝原产于南美洲巴西、巴拉圭的亚马逊河流域一带,16世纪从巴西传入中国。 现在已经流传到整个热带地区。其可食部分主要由肉质增大之花序轴、螺旋状排列于外周的花组成,花通常不结实,宿存的花被裂片围成一空腔,腔内藏有萎缩的雄蕊和花柱。

叶的纤维甚坚韧,可供织物、制绳、结网和造纸。

9楼:匿名用户

当然能吃。

我舅母给我带了两三个菠萝,本以为那么多人能吃完 。谁知 剩下很多,一直泡在盐水,也没放冰箱,第二天 不论是小孩还是大人 都吃光光了,剩个盆子..

10楼:妙招小帮手

隔夜菠萝还能吃吗?原来一直做错了,告诉家里人,别不当回事

11楼:风津道

我想应该没什么事,在盐水里食物的营养损失做小保质期应该长。

菠萝隔夜能吃吗

12楼:妙招小帮手

隔夜菠萝还能吃吗?原来一直做错了,告诉家里人,别不当回事

13楼:匿名用户

一般来说只有是保存较好(比如放在冰箱),菠萝隔夜也是不会坏的,而且菠萝一般会用盐浸泡一会,盐水本身具有消毒的能力,所以是不容易坏的。

如果隔夜的菠萝变味了,而且颜色异常,则建议不要食用。

14楼:匿名用户

不能吃。如果切开好的菠萝吃着是很甜的味道的,但经过隔夜放置后,就变酸了,这可能是保存不当导致细菌在菠萝果肉里滋生出现的酸味变质现象,这种情况下的菠萝不能再吃,否则会出现食物中毒或肠胃不适等健康危害。

15楼:匿名用户

可以吃,只要是盐水泡着的就行了。如果没有就不行。这个天又热,很容易滋生细菌

16楼:风飘云扬

菠萝营养丰富 容易滋生细菌,最好不要食用。

17楼:喜盈盈的爬山虎

菠萝切开了能隔夜吃吗抄

能吃的bai情况

菠萝在存放过程中,如果没有du出现发酸、产生异味、流汁zhi水等变质现象时,dao那么这样的隔夜菠萝是可以继续食用的。

不能吃的情况

菠萝中的糖类物质丰富,易滋生细菌,如果放了一晚上的菠萝已经腐败变质了,继续食用可能会出现身体不适的症状,没有食用价值了。

这菠萝蜜能吃吗,这菠萝蜜能吃吗 10

1楼 植物网 菠萝蜜一旦剥开,就要马上吃掉,或者用保鲜膜密封好放在冰箱冷藏保存,这样可以适当的延长菠萝蜜的保质期。一般来说,成熟的菠萝蜜就是软的,未成熟的菠萝蜜才是硬的,但是要注意区分是成熟的软还是正在腐败变质的软。 可以吃,如果感觉味道很怪,就扔掉吧。 菠萝蜜里面的丝能吃吗 2楼 那拉 贵丁 您好...

菠萝蜜为什么是臭的菠萝蜜臭了还能吃吗

1楼 就酱挺好 品种不同,菠萝蜜臭了不能吃。 菠萝蜜本身是不臭的,不像榴莲一样,有着独特甚至让人难以接受的气味。成熟的菠萝蜜有着独特的果香,是一种非常甜蜜的味道,绝对不是臭味。剥开后的菠萝蜜的甜蜜气息更加浓郁,所以良好 新鲜成熟的菠萝蜜只有独特的果香,绝非是臭味。 菠萝蜜当中富含了大量的维生素,其中...

菠萝蜜果肉发暗了,能吃吗,菠萝蜜果肉有黑点能吃吗

1楼 轩辕龙少 即然果肉发暗了,那就说明不新鲜了,所以尽量别吃了,如果吃了对身体不好,还是扔了吧。 2楼 匿名用户 不能吃了发暗了就说明它坏了,坏了的东西怎么可能吃 3楼 匿名用户 可能已经不新鲜了,最好不要吃。 1 菠萝蜜是热带水果,也是世界上最重的水果,一般重达5 20公斤,最重超过59公斤。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