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瓜排骨汤怎么做,煮好汤 冬瓜排骨汤怎么做

2021-07-12 22:02:09 字数 4789 阅读 1863

1楼:是个硬菜

简单几步教您做出好吃的冬瓜排骨汤

2楼:爱吃的小胖子

天气渐凉,试着给家人煲一锅简单句滋补的排骨汤吧

3楼:四姐爱做美食

排骨汤怎么做?把排骨切断清理干净,倒入锅中加入葱姜料酒去腥,然后到砂锅加入水排骨,调料枸杞即可。

4楼:

用料:1、猪排骨一斤,斩块。

2、冬瓜一斤半,切约一厘米厚的片。

3、葱半两,挽结。

4、老姜一块,用刀拍破。

5、花椒约二十粒。

6、黄酒两匙。

7、盐适量。

做法:1、将排骨在沸水中焯一下去腥味和血水,捞起备用。

2、炖锅中加水,放入姜块、葱结、花椒,烧沸后倒入排骨。

3、再次烧沸后放盐,改微火煲一个半小时,再倒入冬瓜块。

4、改中火煮约二十分钟至冬瓜软熟,捞去葱结不要,盛烫碗里即可上桌。

5楼:summer夏天之蓝

材料猪小排(400g),冬瓜(400g),生姜(1大块),香菜(1小把),香葱(1小把),盐,鸡精,生抽

做法1.冬瓜切片备用,生姜切大片放入锅中,水煮开。

2.小排骨放入滚水中去血腥,大概3分钟左右。

3.将血水倒掉,生姜片也不要了。再重新用清水去一遍血腥,象上面所说的那样。(也就是说去血腥这个步骤重复2遍)

4.重新换新水,放入新的生姜片和香葱,把小排放入,加入调味料,一点盐和糖,还有生抽。(其实也可以不放调料,在最后放可以使汤水更加清淡)用大火煮15分钟左右。

5.然后加入冬瓜片,改用小火焖煮,如果想菜和肉都酥一些,就长一点时间。30分钟左右。

最后快出锅之前,可以根据口味加入调味料。

小诀窍其实这道菜挺简单的,现在的小排骨在市场上都可以切好了,回来只要洗洗就好。这个菜喝汤蛮有营养的,又没有放油,所以味道还是稍微清淡一些的好~~

材料主料:猪排骨

辅料:冬瓜

调料:葱花,姜片,盐,花椒

做法1、猪排骨洗净宰成小段,放盐拌匀待用。

2、冬瓜刨皮剖开去瓤洗净切小块。

3、排骨在沸水中焯掉血水,捞起沥水备用。

4、锅中加适量清水,放姜片、花椒适量煮沸后,放排骨入锅继续煮开,再用小火炖90分钟左右。

5、再放冬瓜,中火炖20分钟后出锅,撒上葱花即可。谢谢。

6楼:型男社m屋

冬瓜性凉而味甘,能消热解毒、利尿消肿,止渴除烦,对痰积、痘疮肿痛、口渴不止、烦躁、痔疮便血、脚气浮肿、小便不利、暑热难消等现象有效。[2]

特点:此汤味道清淡,利于清热。

功效:具有清热解毒、利湿化滞、降脂降压、通利小便之功效。

适应证:适用于湿热内盛所致的饮食积滞、大便溏泻、小便短黄、头目眩晕等。

注意:本肴通利之功较强,体质瘦弱者不宜常服。孕妇慎用!

2 制作方法

做法一材料:

冬瓜400克,排骨200克,生姜1块,干贝丁100克。

香油1小匙,精盐2小匙,味精1小匙,

做法:冬瓜排骨汤

1.排骨洗干净,放入沸水中汆烫后去血水,捞出,沥干水分,

2.生姜洗净拍松,

3.冬瓜切厚片,

4.砂锅中放入清水,加入排骨、干贝丁、生姜,用大火烧开后,用小火煲40分钟,待排骨熟透后加入冬瓜片,

5.冬瓜煮熟后,加入精盐、味精、香油即可。

特点:淡香可口,清热解暑。

小贴士:

冬瓜切成厚片后才不容易炖糊,口感也会更好。

做法二材料:冬瓜200g,猪排骨100g,香油、葱、姜、花椒、食盐、味精各适量。

做法:1 冬瓜去皮,洗净,切块。

2 猪排骨洗净,剁块。

3 葱洗净,切段。生姜洗净,切片。花椒研细。

4 将猪排骨放入锅中,加清水适量煮沸后,去浮沫,下冬瓜及葱、姜、椒等调味品。

5 煮至排骨、冬瓜熟后,下食盐,味精,再煮一二沸即成,最后淋上香油。

做法三1、排骨洗净,以滚水煮过,去浮沫,洗净备用。

2、冬瓜去子(亦可不去子,子有补肝明目之效),切块状。

3、姜切片,或小块姜拍松。

4、排骨、姜同时下锅,加清水,先大火烧开,再转小火炖约1小时,加入冬瓜块,继续炖至冬瓜块变透明,加盐调味。

做法四1 姜切块用刀背拍散。冬瓜切大块。

2 排骨过沸水焯过,去浮抹。

3 电沙锅放入排骨、姜块、2/3锅清水开大档炖2小时转中档炖4小时。

4 加入冬瓜、盐炖3小时。

注意:1 排骨、冬瓜的比例可调整。出锅前30分钟可加入香葱,更香,卖相更好。

2 没有电沙锅可用普通锅。排骨用大水煮开,转中火炖60-90分钟,加入冬瓜炖至其透明。

3 不要一开始就加盐。

4 不要去掉排骨上的肥肉,肥肉出油。

做法五主料:冬瓜500g 排骨600g

辅料:生姜1块 花椒15颗

制作方法(14张)

1. 冬瓜去皮去籽,洗净,切块,约摸5mm厚,不可太薄,否则易碎;生姜切片,备用;

2. 准备一锅沸水,将排骨下入,煮3分钟左右,捞起,冲水,沥干(目的是去除血水,除腥);

3. 将排骨,姜片,花椒放入炖锅中,加水,水量略高过材料,开始炖煮;

4. 1小时后,加入冬瓜块,适量食盐调味;继续炖半小时左右,至冬瓜熟透即可。

3 带皮冬瓜排骨汤

主料冬瓜(带皮)、[4]排骨、清水

调料盐、葱白段、生姜片

做法1、排骨用水冲洗干净表面。

2、放入锅子里,加入凉水,大火烧开。

3、水开后保持3、5分钟,血水和杂质就都煮出来了,这个过程叫做“飞水”(经过飞水的生肉也好,生排骨也好,煲出来的汤色清澈、不浑浊),捞出排骨。

4、将飞过水的排骨用温水清洗干净,盛入碗中。

5、重新换一锅凉水,把排骨放进去,记得水量要一次加足,因为炖汤的中途不能再临时加水,丢几个葱白段和生姜片进去,起到去腥增香的作用。

6、大火煮开,转中小火20分钟。

7、冬瓜连皮切成骨牌大小,倒入锅中。

8、继续中小火煮10分钟,排骨和冬瓜皮都软烂后,加入一勺盐,根据口味还可以放点鸡精,关火,接下来就是享受美味啦!

7楼:阿政农村美食

在冬瓜里面倒入排骨,放葱姜蒜,水没过排骨煮1小时

煮好汤─冬瓜排骨汤怎么做

8楼:九五是宠儿

所需主料:排骨 300g、冬瓜 400g

所需辅料:料酒、米醋、姜、葱、绿葱圈、盐、白胡椒粉1、将购买的排骨,斩成段状,把姜切成片,将水倒入汤锅内,依次放入姜和葱,开启大火烧制。

2、排骨焯好后捞出用温水洗净,这时之前汤锅烧的水已经温热,把排骨放入汤锅,倒入一勺料酒,半勺米醋,盖盖大火煮开,小火炖一个小时。冬瓜去皮去瓤切稍厚块,备点绿葱圈。一个小时后,把冬瓜放入汤锅里,大火煮开,继续炖至冬瓜熟透,大约15分钟。

3、放入盐和白胡椒粉调味,因为剩余汤量不尽相同,请酌情加调味料。

出锅前撒绿葱圈即可。

4、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时间的制作之后,就可以食用了,下图为成品展示。

9楼:是个硬菜

简单几步教您做出好吃的冬瓜排骨汤

10楼:0泽国a网盘

用料排骨 3根

冬瓜 200g

葱姜大料 适量

冬瓜排骨汤的做法

排骨洗净,煮开一遍后水倒掉,排骨冲洗掉浮沫,再次放入冷水锅,多加水,没过排骨。加入葱段、姜片、八角。冬瓜排骨汤的做法 步骤1

排骨大火煮开后,转小火再煮一小时左右,就会非常烂了。冬瓜洗净切片,可稍微厚点,(因为煮冬瓜煮烂化掉就吃不到了)加入冬瓜片到煮烂的排骨汤里。冬瓜排骨汤的做法 步骤2

观察冬瓜变透明,也可尝一下冬瓜,烂熟了就可以关火。撒少量盐(一定要少哦,排骨汤本身就很浓了),然后就可以盛出来趁热享用啦冬瓜排骨汤的做法 步骤3

如何做冬瓜排骨汤好吃又简单的做法

11楼:是个硬菜

简单几步教您做出好吃的冬瓜排骨汤

12楼:0泽国a网盘

食材主料

排骨250g

冬瓜200g辅料盐

适量大料适量姜

适量枸杞

适量料酒

适量香菜

10g步骤

1.冬瓜切成片。

2.排骨洗净血水后,放在开水中焯烫一下。

3.把排骨捞出,沥干水分。

4.把排骨放在锅里加入1500毫升清水、姜片、大料、料酒、枸杞,小火慢煲45分钟。

5.将冬瓜片放入排骨汤中再小火煮15分钟,加入盐和香菜即可。

6.出锅。

小贴士要在汤快做好时放盐,这样盐的味道不会压住冬瓜和排骨的香味。

13楼:幸运的枫阳

主料冬瓜1块排骨1斤辅料油适量盐适量白糖2勺姜1块干红椒3个八角2个生抽3勺十三香1勺胡萝卜1小个

步骤冬瓜烧排骨的做法步骤11.备好所需材料,排骨泡去血水反复清洗

冬瓜烧排骨的做法步骤22.用水焯一下捞起备用

冬瓜烧排骨的做法步骤33.把冬瓜切大块,胡萝卜切小块,姜和干红椒切小段

冬瓜烧排骨的做法步骤44.锅中放两勺油,用白糖炒出焦糖色后加入排骨炒上色

冬瓜烧排骨的做法步骤55.放入干红椒段,生姜和八角炒出香味

冬瓜烧排骨的做法步骤66.再加入胡萝卜块炒均

冬瓜烧排骨的做法步骤77.调入生抽和盐,加入适量的清水,盖上锅盖大火烧40分钟

冬瓜烧排骨的做法步骤88.再放进冬瓜块

冬瓜烧排骨的做法步骤99.用铲子炒把冬瓜炒均

冬瓜烧排骨的做法步骤1010.继续烧20分钟即可

冬瓜烧排骨的做法步骤1111.装盘撒少许葱花

冬瓜粉条排骨汤的做法步骤图,怎么做好吃

1楼 匿名用户 步骤冬瓜粉条炖排骨的做法步 骤11 准备食材。 冬瓜粉条炖排骨的做法步骤22 炒锅放油,先放入花椒大茴炸出香味。 冬瓜粉条炖排骨的做法步骤33 排骨放入炒锅煸炒。 冬瓜粉条炖排骨的做法步骤44 加入生姜汁 料酒 食盐 酱油调味。 冬瓜粉条炖排骨的做法步骤55 翻炒上色入味。 冬瓜粉条...

冬瓜山药排骨汤的做法步骤图,怎么做好吃

1楼 匿名用户 用料排骨 500 冬瓜 300 山药 500葱姜 冬瓜山药排骨汤的做法 排骨用水焯一下。血末洗净 把排骨放入压力锅里 放入盐 葱段 姜片 上气十五分钟。 把排骨和汤放入大勺 开锅加入山药 十分钟后放入冬瓜 五分钟后放入大枣枸杞 开锅后 闭火 加入盐。鸡精 胡椒粉 味精 可放香菜。出锅...

冬瓜豆腐排骨汤的做法步骤图,怎么做好吃

1楼 陌上 卿名酒酒 食材明细 主料排骨 一斤冬瓜 一块豆腐 一块辅料 姜片适量 葱段适量配料 料酒两勺 白胡椒1 4小勺 精盐1小勺 香油1 2勺 咸鲜口味炖工艺 一小时耗时 普通难度 冬瓜豆腐排骨汤的做法步骤 冬瓜豆腐排骨汤 适合夏季的营养汤煲的做法步骤 1 11 准备好材料,排骨辗成小段,冬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