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鸭架汤,熟鸭架怎么做汤

2021-07-12 22:09:51 字数 5020 阅读 2501

1楼:blackpink_罗捷

主料:山药200g、毛豆腐300g、鸭架适量调料:食盐适量、百合适量、玉竹适量

做法步骤:

1、准备好的材料

2、鸭架洗干净斩块、豆腐切块、淮山去皮切块3、锅里下水,加入鸭架和猪粉肠焯水

4、焯水后捞起冲洗干净

5、把猪粉肠切段

6、汤锅加入所有材料(豆腐除外),加入适量的清水,大火煮开后转小火一个小时

7、剩下15分钟的时候加入豆腐,煮15分钟后关火8、加入适量的盐调味即可

2楼:那个闪电

主料:鸭架300g、豆腐250g

辅料:油适量、盐适量、葱适量、胡椒粉适量、料酒适量步骤:1.烤鸭架剁成成小块

2.豆腐洗净切成小块

3.锅中放油,放入葱花炒香

4.倒入鸭架翻炒1分钟

5.放入料酒

6.加入适量的水

7.锅开后撇去浮沫

8.豆腐倒入锅中

9.放入适量的盐

10.放入适量的味精

11.加入适量的白胡椒粉,大火煮到汤变白

12.即可盛到碗中

3楼:小王子精选**

需要提前准备好的材料包括:鸭架 500克、水 适量、姜片 4片、料酒 5克、盐 2克。

1、将洗净的鸭架,姜片,料酒和水放入锅中,如下图所示。

2、使用大火煮开,将鸭架焯水,如下图所示。

3、焯水后捞出放入另外的锅里,放水,如下图所示。

4、大火将水煮开转小火熬40分钟,如下图所示。

5、40分钟后撒盐拌匀,盛出,这样鸭架汤就做好了。

4楼:小宝爱搞笑

吃剩鸭架不要扔,农村二姐教你自制萝卜鸭架汤,1菜2吃美味又划算

熟鸭架怎么做汤

5楼:捡心事的兔子

准备材料:熟鸭架一只、白菜半个、豆腐一盒、盐少许制作步骤:

1、用锅专

将少半锅凉水做开属,鸭架分成小块,用手撕开也可以,小火煮到汤有些发白。

2、白菜切块。

3、豆腐切块,备用。

4、鸭汤发白后加入白菜和豆腐继续煮。

5、炖煮十五分钟(鸭架是熟的,所以无需太长时间)。

6、快煮好的时候加入适量的盐,根据个人喜好倒入适量,然后关火即可食用。

6楼:

主料:鸭来架1个 辅料:白源菜适量bai、盐适量、姜du适量、葱适量

步骤一:鸭架拆zhi

好备用。

步骤二dao

:葱姜准备好。

步骤三:鸭架凉水下锅,同时加入葱和姜,然后大火烧烤在转小火慢炖。

步骤四:在炖鸭架的时候准备好白菜。

步骤五:白菜可以手撕城块。

步骤六:炖20分钟左右加入白菜和适量盐。

步骤七:成品。

7楼:禅定风波

主料:鸭架

来1/2副、冬瓜

源500g

辅料:生姜3片、盐1匙

步骤:1.鸭架bai斩块,du用清水泡去血水。

2.冬瓜洗净,皮zhi和dao籽都留着切大块。

3.将冬瓜和鸭架放入砂锅中。

4.加入姜片和足量的清水,加盖炖煮。

5.大火烧开后转小火。

6.其间用汤勺将浮沫舀出去。

7.煲1小时后加食盐调味即可食用。

8楼:匿名用户

一般豆腐跟鱼一起炖更好吃熟鸭架就照上面的做法吧 应该很好吃的至于豆腐 可以在锅里先煎一下 然后烧个番茄汁浇在上面即可

9楼:安徽新东方烹饪学校

冬瓜煲鸭汤功效:抄

冬瓜味甘,性袭微寒,无毒,有消暑解热、利尿消肿等作用。尤其对老弱病者更为适宜。

水鸭,其味甘,微寒而无毒,肉味鲜甜且含脂肪少,具有滋阴益气、消食和胃、利水消肿及解毒之功。鸭肉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物、钙、铁、磷、硫胺素、核黄素,可强身健体,且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对于病后虚弱、食欲不振有很好的食疗

10楼:匿名用户

醋椒鸭架子du汤

主料:鸭骨架、鸭zhi头、鸭翅膀

辅料:黄瓜dao

调料:盐、鸡精、专胡椒面、醋、香油、属

鸭油、香菜

做法:1、将鸭架、鸭头、鸭翅膀洗净放入汤锅中加入适量的水,煮30分钟,即成鲜鸭汤,黄瓜、香菜洗净,黄瓜切成片,香菜切成末;

2、坐汤锅点火倒适量鸭油,油热时放入胡椒面,烹入料酒倒入鲜鸭汤、盐、黄瓜片,待锅开后撇去浮沫,加入鸡精、醋、香油,撒上香菜末即可食用。

特点:鲜香酸辣,回味悠长。

怎么熬鸭架汤

11楼:北海数码站

鸭架汤是一种营养价值比较高的养生汤,在预防衰老,提高免疫力方面的作用都是很好的,尤其是在夏天的时候,具有很好的消暑解热的作用,具有很好的清热去火的效果,鸭架汤的炖法也很多,比如说,鸭架熬白菜,鸭架冬瓜汤等等,都是比较常见的做法,有比较明显的保健养生的作用。

鸭架汤怎么炖好喝

一.原料

老土鸭(2500g),枸杞(少量),冬瓜(少量),萝卜(少量),盐5g,胡椒粉3g,黄酒2g,葱白5g,姜3g

二.步骤

1.想要炖鸭汤清爽不油腻,最好选用老鸭、水鸭或土鸭(其中水鸭最好,肉质鲜嫩,脂肪少),不要选用洋鸭(比较油腻,腥味重)。

2.将鸭血放干净,血块、筋膜清理彻底,鸭毛除净。

3.鸭子清理干净,切成鸭块,先下锅煎炒出鸭皮的肥油(给鸭汤提香)

4.鸭皮油脂出来后,放一块老姜炒出香味,倒入少许高度白酒烧酒等,去腥。

5.煎炒完加水炖,炖的过程中会有浮油,用勺子撇除干净。

6.可以放入嫩玉米炖制,使鸭汤更营养,也可以除油腻。也可以放入适量酸萝卜。其余根据个人喜好适当放入。

三.注意事项

鸭血一定要放干净,而且鸭毛等一定要处理彻底。鸭血可以保存下来做鸭血汤。

炖制过程中的浮油一定要撇掉,但可以留下来炒菜用。

煎炒过程不可省略,是为了去油腻和腥味。

四.鸭肉功效

1.增强食欲

鸭肉脂肪含量适中,分布均匀,脂肪酸主要是不饱和脂肪酸和低碳饱和脂肪酸,熔点低、易于消化,其鲜美滋味有增加食欲的作用。

2.清热凉血

鸭肉性凉、味甘,其最大的特点就是不温不热,清热去火。鸭肉可以清热凉血,适宜于阴血内热的人群食用。

3.利水消肿

鸭肉有通利小便,补肾固本的作用。常吃鸭肉可以利水消肿,对于各种水肿,尤其是妊娠期

间水肿有很好的**作用。此外,有慢性肾炎水肿的病人经常吃鸭肉有保护肾脏的作用。

4.滋阴补虚

"鸭肉还含有大量的无机物和较高的钾、铁、铜、锌等微量元素。常食可滋阴养胃,利水消肿,补血行水,养胃生津。可用于缓解和改善身体虚弱、病后体虚等症。

5.防衰老

鸭肉是有护肤、美肤作用的食品,可以通过其滋阴以达到美容的效果;此外鸭肉中富含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e,可以预防脚气病及多种炎症,延缓衰老;鸭肉中丰富的烟酸具有保护心脏病患者的作用。

12楼:你看看这个啊明

你真的知道鸭架怎么做才好吃吗 鸭架子的做法

鸭架汤的做法

鸭架是什么:鸭架其实就是去掉鸭腿肉、鸭脖子、鸭胸肉、鸭头以及内脏之后剩下的骨架,你知道吗?其实鸭架都是特别美味的食材,现在就推荐一款鸭架汤的做法给大家。

鸭架汤的做法一:

1.首先我们要准备好莲藕 猪肉 香菇 春笋 板栗 枣 莲子 鸭头 鸭翅 鸭骨 葱 姜 盐 料酒

2.猪肉去筋膜后清洗干净,再切成2块,莲藕洗干净后去皮切成段

3.香菇放入清水中浸泡去蒂后清洗干净,再将水倒入锅里大火烧开

4.放入鸭骨架、鸭头、鸭翅,再放入猪肉、莲藕、香菇

5.放入干笋和葱姜,倒入料酒,等汤汁撇去浮沫后小火慢慢煮1小时

6.最后放入盐,放入板栗和莲子,再放入红枣煮1小时即可。

鸭架汤的做法二:

1.我们准备好鸭骨架 鸭头 鸭翅膀 黄瓜 盐 鸡精 胡椒面 醋 香油 鸭油 香菜

2.然后就可以将鸭子的部分洗干净后放入锅里,倒入清水炖煮半小时

3.然后将黄瓜、香菜洗干净后切好。前者切成片状,后者切成碎末

3.再将汤锅置入火中,倒入鸭油烧热后撒些胡椒面,再倒入料酒

4.倒入鲜鸭汤,放入盐,放入黄瓜,煮开后撇去浮沫,再放入鸡精

5.倒入醋,倒入香油,撒些香菜末就可以吃了。

推荐了2款鸭架汤的做法,我们在分享一款干煸鸭架子的做法吧。

鸭架汤的做法:

1.先将鸭架 油 八角 桂皮 姜 老抽 料酒 盐 白糖 鸡精 干辣椒

2.鸭架洗干净后控干水,再切成块状,然后将油倒入锅里放入鸭架过一遍油,这样会让口感更酥香

3.然后将水倒入锅里,放入鸭架,倒入料酒和酱油,放入八角桂皮

4.再放入生姜和干辣椒,然后倒入多一些的清水,大火烧开后撇去浮沫

5.煮开后小火慢慢卤,煮一小时后放入白糖,小火再煮1小时,煮至入味即可捞出晾凉

13楼:骑着蜗牛当房车

【白萝卜鸭架汤】

原料:烤鸭架子一副,白萝卜半根,枸杞,葱,盐,白酒做法:1、鸭架上的肉剔出来备用;鸭架切大块;白萝卜切块状;

2、汤锅中放少许鸭油烧热,加姜片葱段煸香,加入两勺白酒;

3、加入鸭架稍炒,加入高汤或清水六碗,大火煮滚;

4、保持汤大滚五分钟(汤色变白),转小火炖1小时;

5、加入白萝卜续煮15分钟至萝卜熟软;

6、撒入枸杞略煮,加盐调味,起锅洒葱花即可【浓香鸭架汤】

材料:烤鸭架(南京的烧鹅架也可以用来做同样的汤),南豆腐,上海青姜葱。

调料:盐、鸡精。

做法:1、汤锅内做水,水开后放入剁成块的鸭架,以及姜、葱,大火烧开后改小火炖30-40分钟。

2、加入切成块的南豆腐,加入盐,鸡精调味。

3、10分钟后加入上海青至断生即可。

【冬瓜海带鸭架汤】

主料:冬瓜(适量)海带(适量)鸭架(适量)调料:葱(适量)姜(适量)盐(适量)

做法:1、海带泡软后切块。

2、冬瓜切块。

3、将葱姜及鸭架和海带一起放入汤煲,大火烧开后小火煲50分钟。

4、倒入冬瓜,继续煲20分钟,喝时加盐调味即可。

老鸭汤鸭脚板的做法,鸭脚板汤的做法步骤图,鸭脚板汤怎么做好吃

1楼 匿名用户 老鸭汤主料 老鸭500g 薏米30g 山药300g辅料姜 3片盐适量新会陈皮 1 3个 步骤1 山药洗净去皮,切成段 2 薏米陈皮提前洗净泡发 3 鸭子处理干净后去皮,锅中烧热水,下姜片和鸭块焯掉血水,再用清水洗净沥干 4 煲中煮适量开水,水开后下老鸭,薏米,陈皮和山药,还有姜片,大...

酸萝卜鸭脚板汤的做法步骤图,怎么做好吃

1楼 陌上 卿名酒酒 主料老鸭汤佐料一包 鸭脚板15只 老姜一片 大蒜2块 酸萝卜炖鸭脚板的做法步骤 1 把买回来的鸭脚板用冷水去冰,然后洗净2 锅中加入适量的水,把鸭脚板放入,倒入老鸭汤佐料,依次加入鸡精,大蒜,老姜,然后盖好盖子用大火烧开转入小火慢炖,大约40分钟就可以了 2楼 晚风无人可问津 ...

上汤娃娃菜的汤怎么做,如何做上汤娃娃菜

1楼 淄博中大医院 上汤娃娃菜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传统名肴,属于粤菜系。主要食材是娃娃菜,主要烹饪工艺是煮,而后以浓汤调制而成。成品香浓 味鲜 口感浓郁。 娃娃菜洗净后从中间剖开,劈成四段备用,蒜头切成片,皮蛋切成粒状。娃娃菜焯水后备用。锅里加精制油,蒜片和皮蛋爆香,加水和鸡汤,再将青红椒丝放入锅里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