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瓜怎么做最好吃,丝瓜怎么做才好吃

2021-05-27 18:56:56 字数 5381 阅读 3279

1楼:i沈小怡

丝瓜是一种清热降火的食物,所以一般清淡的做法会比较好吃。除了丝瓜汤外,其实丝瓜也可以炖着吃——丝瓜炖豆腐。

一、准备食材:(1)丝瓜(1根)

(2)北豆腐(1盒)

(3)金针菇(50g)

二、调味品准备:(1)色拉油

(2)水淀粉

(3)食盐

(4)鸡精

(5)葱花

(6)香油

三、制作步骤:(1)将北豆腐切成小方块,然后用开水焯一下,捞出沥干,备用;

(2)将丝瓜洗净、去皮,用滚刀法切成丝瓜块备用;

(3)将金针菇洗净、切去根,备用;

(4)锅内倒入色拉油,热锅,然后放入葱花爆炒一下,放入切好的丝瓜段、豆腐块、金针菇翻炒;

(5)出锅前加入适量食盐、鸡精,倒入水淀粉勾芡;

(6)出锅,淋上香油,完成!

四、食补功效:丝瓜中的黏液、皂苷有利于排便,其热量低,并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及矿物质,是清理肠胃的最佳良品。

2楼:小小小小甜甜地

我认为丝瓜最好吃的话就是保持丝瓜的鲜嫩和爽滑的口感。我给大家介绍丝瓜的两种家常做法,真的很简单哦!

第一道:丝瓜汤。听着是汤,其实是一道下饭菜,并不是我们每顿饭吃完以后要喝的汤。

首先要挑选比较新鲜,比较嫩一点的丝瓜,如果是老一点的就需要去掉厚一点的皮了,而这样不仅剩不了多少丝瓜肉,而且吃起来口感也不好。

西红柿自带的最天然的酸味可以让丝瓜汤味道变得更鲜美。我一般用到两根丝瓜,然后再准备少量的蒜蓉和葱白粒,用小葱也可以,但我喜欢用大葱的葱白,味道更浓厚,提味的效果更好。

热锅凉油,锅内放少量油,油热了以后放入蒜茸和葱白粒爆香,然后倒入丝瓜块,大火翻炒半分钟。

然后加入切好的西红柿粒,待西红柿炒出香味以后,锅内加水没过丝瓜的三分之二,水开后转中火焖五分钟,然后加入适量的盐,或者根据自己的口感加入鸡精。

因为已经有蒜和葱还有西红柿的味道,所以完全不用担心丝瓜汤的味道太单一,这道菜能最大程度的保留丝瓜本身的味道。除了可以吃丝瓜,剩下的汤还能用来泡米饭,味道真的很爽哦。

第二道:玉米粒炒丝瓜。丝瓜同样要选鲜嫩的,轻轻的刮掉表层薄薄的皮就好,两根丝瓜,丝瓜切薄片,一根玉米,玉米洗干净一颗颗剥下来。

锅中放油,油稍微多一点,然后放入备好的蒜蓉和葱白粒,先放入玉米,大火翻炒两分钟,倒入适量的开水盖上锅盖,小火焖五分钟。

待玉米粒膨胀起来之后,倒入切好的丝瓜,再加入适量盐,生抽,鸡精,五香粉,翻炒两分钟出锅。

这道菜不仅在颜色上看着很诱人,而且吃起来也有丝瓜的爽滑,玉米香糯有嚼劲,很下饭,两岁以后的宝宝吃也特别好。

3楼:二娘呀

平时我们吃丝瓜都是爆炒,今天给大家分享一种丝瓜超级好吃的吃法,丝瓜肉丸子。

我们先准备些肉馅,肥瘦相间的猪肉剁碎以后,加入适量的盐,胡椒粉,葱姜,生抽搅拌均匀后腌制一个小时。这时候我们开始处理丝瓜,把它去皮清洗干净,然后用刀切成滚刀段,大概有大拇指那么长,一定要粗壮一些。

然后用勺子把丝瓜的上半部分挖出里面的嫩芯,剁碎以后和肉馅搅拌在一起。接着把拌好的肉馅填满丝瓜洞里面,热水坐锅,放上蒸架,把丝瓜段摆在盘子里面,放进锅里蒸上十分钟左右,就可以端出来了。

肉的香味全部沁透到丝瓜里面,非常的鲜味,盘子里面还会有一些丝瓜汤汁也是可以喝掉的。如果口重的朋友,可以在上面加上少许的老干妈或者辣椒酱。也可以把肉馅换成腊肠碎,又别有一番滋味呢。

4楼:匿名用户

丝瓜是我经常买的一种蔬菜,买丝瓜不仅是因为丝瓜味道鲜美,而且它还有美容的作用。

丝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可以延缓**的衰老,同时丝瓜中还含有维生素c,维生素c可以美白肌肤,去除脸上的黑色素,使**洁白光滑。

把丝瓜打成汁,涂在脸上,可以使**光滑细腻,所以,我经常买丝瓜一是为了吃,二是为了美容,一举两得。

丝瓜味道清香,我买丝瓜一般用丝瓜炒肉或者炒鸡蛋,还可以做丝瓜汤。

用丝瓜炒鸡蛋最好吃了,不用放更多的调料,保持丝瓜的清香味道。

首先要准备食材了,丝瓜一根,鸡蛋两个,葱,姜少许,盐,味素适量,食用油适量。

丝瓜表面有一层绿皮要去掉,用去皮器轻轻刮一下就可以,皮不用去的太厚,然后洗净切成一寸左右的园段,然后改刀切片,放入盘中备用。

鸡蛋磕入碗中打散备用,葱洗净切丝,姜洗净切丝备用,

锅中倒入食用油,油八分开放入蛋液摊饼,用筷子搅动,使蛋饼成小块,盛入碗中备用。

锅中从新倒入食用油,油开,放入葱,姜爆香,放入丝瓜煸炒,丝瓜稍软,放入炒好的鸡蛋煸炒,放入盐煸炒,放入味素就可以出锅装盘了。

除了丝瓜炒鸡蛋,丝瓜炒肉也很好吃,丝瓜炒肉要用猪精肉,最好用里脊肉,因为里脊肉比较嫩,里脊肉切片,然后用少许干淀粉抓糊,这样炒出来的肉会更嫩滑,口感也很好。

丝瓜可以算作是美容菜了,所以爱美的女性朋友可以经常吃一些丝瓜。

5楼:美食主播杆子哥

丝瓜这样做,我就不信你不喜欢吃

6楼:张娇娇

看起来清单,适合夏天喝,收藏。

7楼:盐放多了呀

夏天丝瓜怎么做好吃?教你最简单的做法,消暑还润燥,好吃极了,花甲丝瓜汤 花蛤丝瓜汤

丝瓜怎么做才好吃?

8楼:漆晓骞

丝瓜最好吃就是吃它的原味,很简单不要选太老的,去皮切成滚刀块,锅里放植物油6.7成热时加2片姜《不要放葱蒜》爆香在加入丝瓜翻炒几下盖上盖少闷一会最后放盐和少许味素调味就可以了.盐不要早放 鱼香丝瓜 材料:

丝瓜1根、木耳1朵、荸荠2个、姜1片、辣椒半支、粉丝1把。 调味料:盐1/2小匙、糖1小匙、酱油1小匙、香油1小匙、素辣椒酱1小匙、红油1小匙、胡椒粉少许、高汤4大匙、水1大杯。

做法: 1.丝瓜去皮切成条状,木耳切丁,荸荠拍碎,姜切末,辣椒切末备用。

2.将糖、盐、醋、酱油、香油、素辣椒酱、红油、胡椒粉、高汤混合搅拌成综合调味汁。 3.

起2大匙油锅,先爆香姜末及辣椒末,再将荸荠一起煸炒一下;加入综合调味汁,待小滚后加水1大杯煮滚即可。 4.放入粉丝,并加入丝瓜,待丝瓜煮软后即可上桌。

建议:如果家里有中小型的沙锅,做成煲菜更佳。 油条丝瓜 材料:

油条、丝瓜 做法: 1.丝瓜去皮切成厚片,油条切成3厘米左右的段; 2.

丝瓜用沸水焯一下捞出; 3.坐锅点火倒油,油热放葱、姜、蒜末,煸出香味后放入丝瓜和油条,放少许料酒、盐炒匀即可。 蒜蓉蒸丝瓜 材料:

丝瓜 做法:丝瓜洗净切段,切蒜蓉撒在上面,再加盐和鸡精,蒸10分钟左右,起锅淋上香油即可食用。 丝瓜做汤 丝瓜做汤在夏天真的是一道很好的解暑汤菜!

其实做法很简单 把丝瓜切好,我一般切是用的滚刀.... 然后直接在锅里倒水,水烧开了把丝瓜放下去煮就可以了 丝瓜不要炒,炒过的丝瓜煮汤是黑黑的 而且要等丝瓜熟了再放盐,油放猪油要香一点。 反正调味适量....

做蒜蓉蒸丝瓜吧!保证你吃了还想在吃· 用料:丝瓜、蒜头、油、生抽、盐。

1将蒜去皮制成蒜蓉,丝瓜洗净切成片。 2焙碟中淋少许油,将丝瓜放入焙碟,撒上蒜蓉和盐搅拌均匀,准备煮食。 3装盘后淋上适量生抽即可食用。

美味的丝瓜就做好了! 给你推荐这个``我都很喜欢 丝瓜肉片汤 原料 丝瓜、猪肉、植物油辅料盐、味精、胡椒粉、料酒、葱段、姜片。 做法 1.把丝瓜去皮洗净后切成小片;把水烧开,猪肉洗净后入锅氽一下,捞出沥水,切成片。

2.锅中放少许油,烧至5成热时,放入肉片翻炒,烹入料酒,注入清水750克,再加盐、味精、胡椒粉,煮至肉熟。 3.锅中加入丝瓜片煮至断生,去掉葱段、姜片不用,盛入汤盆即成。特点肉片鲜嫩,汤清味美。

丝瓜咸蛋肉片汤 材料: 丝瓜1根,咸蛋1个,瘦肉200克,姜3片 调味料: (1)盐1茶匙,糖半茶匙,淀粉半茶匙,胡椒粉少许...

9楼:百花残

丝瓜怎么烹饪才更好吃 丝瓜肉丸汤 【主料】:猪肉 【辅料】:丝瓜 丝瓜肉丸汤 【主料】:

猪肉 【辅料】:丝瓜 【制作方法】: 1、猪肉末三两。

2、丝瓜一斤半。3、鸡蛋一个。4、老姜一小小块。

5、香葱四棵。6、淀粉两大匙。7、盐、鸡精适量。

2、丝瓜去皮洗净后对剖开,再纵切成半圆形厚片;老姜剁成极细的末;葱切碎。 3、将鸡蛋打入肉末中,放盐、姜末、葱碎(留一小匙待用)、淀粉,顺一个方向搅打上劲。 4、锅中加汤或水,烧沸后下丝瓜片、盐。

5、烧沸后改小火,将肉末逐一做成丸子下锅,丸子做完后放鸡精(如果用的是汤,即可不放鸡精)改中火煮约五分钟。 6、起锅盛入汤盆中,撒上葱碎即成。 丝瓜肉丝 【主料】:

丝瓜,猪肉 制作方法】: 1、丝瓜三根,一斤半。半斤带皮五花肉,辣椒、姜、蒜。

2、肉切丝,过水淀粉,盐、酱油、胡椒粉和味精拌匀。 3、腌一会。 4、半成品。

5、辣椒、姜、蒜入油爆香。 6、腌过的肉下锅爆炒。 7、肉变色。

8、肉丝拦一边,下丝瓜炒一分钟。 9、放盐,快速翻炒。 10、起锅家常菜。

丝瓜跑蛋 主料】:丝瓜,鸡蛋 【辅料】: 【制作方法】:

1、丝瓜两根,柴鸡蛋三个 2、丝瓜切滚刀块,鸡蛋加盐打匀。 3、少油下丝瓜炒1分钟,丝瓜出水,快炒。 4、鸡蛋搅匀到入,放点盐,快炒。

5、和在一起,尝尝看,要多加盐。 6、起锅 酱爆五花肉蒸丝瓜 【主料】五花肉一斤,丝瓜半斤 【辅料】酱油,糖,xo酱 【制作方法】 1、蒜容铺在丝瓜上,大火蒸熟。待用。

2、用酱油,糖,xo酱爆香五花肉,铺上面即可。 丝瓜汤 【主料】丝瓜200克,水发香菇15克。 【辅料】香油10克,味精3克,精盐15克,植物油30克,清水500克。

【制作方法】 1.先将丝瓜去皮、洗兆,切成滚刀片。香菇择洗干净,切成小块。

2.将炒锅放火上,加入植物油,热后倒入丝瓜煸炒片刻下盐,然后将香菇和清水倒入锅中同煮一下,加入味精、香油,盛入碗内即成。 老油条炒丝瓜 【主料】丝瓜、油条 【辅料】葱、姜、蒜末、料酒、盐 【制作方法】 1、丝瓜去皮切成厚片,油条切成3厘米左右的段; 2、丝瓜用沸水焯一下捞出; 3、坐锅点火倒油,油热放葱、姜、蒜末,煸出香味后放入丝瓜和油条,放少许料酒、盐炒匀即可。

凉拌丝瓜 材料 丝瓜 300 公克、嫩姜 20 公克、红萝卜 30 公克。 调味料 盐 1/2 小匙、细冰糖 1/2 大匙、水果醋(可用柠檬汁代替) 2 大匙。 做法1.

丝瓜去皮切成约 1 公分宽的细条,嫩姜及红萝卜洗净去皮切成细丝。 2. 将处理好的材料全拌在一起,并加入盐、醋及冰糖拌匀,放入冰箱约二小时后即可食用。

丝瓜鸡蛋汤怎么做如何做好吃,怎么做丝瓜鸡蛋汤才好吃

1楼 释夕杨歌 丝瓜鸡蛋汤怎么做 材料黄瓜150克,鸡蛋2个,胡萝卜少许,盐1 2茶匙 3克 ,油1茶匙 5ml 做法1,黄瓜切成片,鸡蛋打散在碗中 2,将切片的黄瓜再切成段,鸡蛋搅拌好备用 3,锅中放少许油和适量的水,水开后,倒入黄瓜片4,水再次开后,倒入打散的鸡蛋 5,最后放几片胡萝卜片点缀,放...

丝瓜煎(烙)怎么做如何做好吃,小吃丝瓜烙的做法步骤图,小吃丝瓜烙怎么做

1楼 最爱秋天的传说 步骤1 准备好食材 2 花生剥壳 去皮,稍微碾碎。 3 丝瓜切薄片 4 取容器,放入丝瓜 碎萝卜干 花生碎还有红薯粉。 5 加入盐 味精 清水,调至稀糊状。 6 平底锅放油,烧至七成热,用饭勺将调好的糊糊舀入锅里摊平,薄一点比较好。 7 文火慢煎,等到糊状定型并且一面煎成金黄色...

炒丝瓜要怎么炒才好吃,怎样炒丝瓜才好吃?

1楼 sky浅夏羽萱 材料丝瓜二根,大蒜四头,花生油,盐少许 做法1 丝瓜去皮,洗净,从中间一分为二切片备用 2 锅内油烧热,下蒜茸煸出香味,倒入丝瓜,加入盐一起翻炒 3 炒至丝瓜心完全变白即可出锅。 2楼 半夏半暖 1 准备食材。 2 油锅烧热,下蒜瓣爆香。 3 下丝瓜快速翻炒。 4 炒至丝瓜变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