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丝肉怎么炒好吃懒做,螺丝肉怎么做好吃

2021-05-27 18:48:08 字数 3199 阅读 5795

1楼:徐说生活

清炒螺丝肉嫩易吸,没有腥味烹饪有技巧。带女儿一块摸的螺丝吃起来就是不一样。

2楼:我是你的大猪蹄子

你要是 懒做的话 我建议你 不要自己做了 杀菌处理 不好 小心 得病 你就得往医院跑了 你还是 去买来吃吧(正规店面) 街边的卫生跟不上 也要吃出问题

螺丝肉怎么做好吃

3楼:领悟

1、将螺丝肉洗净,蒜末切好,干辣椒洗净掰开2、青辣椒切好备用

3、锅里放油,油热之后将螺丝肉干辣椒蒜末一起放进去翻炒4、多翻炒几下,然后放入盐,酱油,料酒,继续翻炒5、继续翻炒后加点水,盖上锅盖,闷一会

6、水快干时‘放入青椒翻炒,在放点生抽

7、辣椒炒熟后放点鸡精盛盘

螺蛳(bellamya quadrata),是方形环棱螺的俗称,为田螺科动物方形环棱螺或其他同属动物的全体。又有湖螺、石螺、豆田螺、金螺、蜗螺牛等的别称。在全国大部地区均有分布。

田螺味甘咸、性寒,入脾、胃、肝、大肠经;具有清热,解暑,利尿,止渴,醒酒的功效;治热结小便不利、黄疸、脚气、水肿、消渴、痔疮、便血、目赤肿痛、疔疮肿毒。

4楼:宇进丁晓旋

材料:螺丝500克

调料:花椒20克、干红辣椒15克、香葱、姜、蒜、盐、白酒、老抽、糖

做法:1、把螺丝用盐水泡一夜(可以加几滴油)吐沙

2、葱切段,姜切丝,蒜切片

3、起油锅爆香花椒、干红辣椒后加姜丝、葱段、蒜片炒香后,放入洗净的螺丝,炒五钟后加白酒、老抽、糖、盐炒熟后出锅首先要准备米粉,不是北方市场上的那种河粉,得用干切粉,干切粉断面直径在3毫米左右,用水泡开(泡一个小时以上)后待用,米粉是基础。

其次准备汤料,也就是螺丝汤,真正的螺丝粉是没有螺丝的,米粉的味道基础**于螺丝汤。先把买来的螺丝,要活的,用清水泡2天,炮螺丝的水中投入一块铁,用来促进螺丝吐泥,同时可以抑制北方人害怕的寄生在了;螺丝体内的血吸虫,这样螺丝肉才清甜。田螺吸干净,取出,用铁嵌剪掉掉螺丝尾部,一般在那容易聚集淤泥,同时也方便螺丝熟的时候吸食。

沥干螺丝水,开锅烧热油,拍蒜,姜,大蒜,红辣椒干,紫苏,爆炒出味后(尽量多加这些配料)倒入螺丝翻炒,加盐,鸡精,蚝油,料酒,至4分熟,加水小火炖2小时以上。汤的关键在于加水的时候加的配料,各家都有秘方,好的汤料配方是要花钱买的,汤做好以后就放在炉子上慢慢炖。汤的特点是,油要足,辣椒要够辣,要在汤上面看见红红的辣椒油。

下面说说配菜,1、油炸腐竹2、酸豆角3、炒木耳和大名鼎鼎的酸笋4、油炸花生米5、切得小小的萝卜干丁4、酸菜,北方叫雪菜。

准备好了这些东西以后就可以开始做螺丝粉了。

先在锅里烧开水,下蔬菜,要绿颜色的,空心菜,生菜,油菜花(长江以北没有种植)都可以,菜8分熟后捞出,淋少许油。再下泡好的米粉煮熟捞出压在菜上,然后加上配菜,最后淋入螺丝汤即可。

5楼:小甜甜爱亮亮

把买回来的螺丝肉洗干净,切好青椒和蒜苗备用 首先把锅烧热~先不要放油~把螺丝肉放入烤干~然后盛起备用,然后锅里放油,把豆豉和紫苏叶、青椒加入少许盐一起爆香。接着就放入蒜苗一起炒一下,放螺丝肉,再加少许酱油一起炒大约两到三分钟就可以啦。

螺丝的清理方法:

清理第一步:盆中倒入清水水中放入食用盐(适量)、香油(适量 ),搅拌均匀后倒入田螺,水位高于田螺即可。放到阴凉处让田螺吐泥、排便,每日换水一~二次把水中杂质倒净后重新倒入清水,每次重新注水后需补充食盐和香油。

基本上泡两日即可进一步加工。

清理第二步:目测田螺壳表面是否是附着物(淤泥或青苔等)如有附着物需要用小刷子清理干净,清理干净田螺壳表面后用钳子或大剪子把田螺尾部剪掉,一来可以把田螺排泄物大部分清除,二来可以炒制时螺肉更加入味,清理好尾部后用清水冲洗田螺至水内无明显杂物,冲洗干净后沥干水分即可准备炒制。

6楼:o热心网友

食材主料

螺丝肉300g

青椒200g

蒜苗100g辅料油

适量盐适量步骤

1.把买回来的螺丝肉洗干净备用

2.切好青椒和蒜苗备用

3.首先把锅烧热~先不要放油~把螺丝肉放入烤干~然后盛起备用~4.然后锅里放油,把豆豉和紫苏叶、青椒加入少许盐一起爆香~~5.接着就放入蒜苗一起炒一下

6.放螺丝肉,再加少许酱油一起炒大约两到三分钟就可以啦~~小贴士螺丝肉炒之前一定要先烘干水份,这样的螺肉吃起来才更有弹性~~

螺丝肉怎么炒好吃川味

7楼:烹饪云南新东方

原料:海螺丝、香菜、蒜蓉辣酱、姜、蒜、料酒做法:1、把海螺丝冲洗几遍去掉浮沙,用淡盐水浸泡以便去除壳内的沙土洗净。

2、在锅内加入水,随即加入海螺丝焯一下(一定在水热前加入,否则螺肉会缩回去)

3、将焯好的海螺丝捞出备用。

4、锅内加入适量的油烧热,将姜、蒜爆香,倒入海螺丝大火爆炒,烹入料酒。

5、加入蒜蓉辣酱翻炒均匀后,加入香菜出锅。

爆炒螺丝肉怎么炒好吃

8楼:林夕的微笑

折叠编辑本段做法

螺狮肉;盐;姜末;蒜末;青蒜;干红辣椒;紫苏叶;油;白酒;酱油;鸡精折叠编辑本段营养价值

1.买回的螺蛳肉要放到水底下不停滴冲,不停滴搓,这样里面的泥沙才能够洗干净;

2.觉得比较干净了还要抓把盐使劲搓搓再冲水,彻底弄干净~要每一粒螺蛳肉没有一点肠子在上面;

3.准备姜末,蒜末,青蒜和干红辣椒切碎,紫苏叶;

4.热油下螺蛳肉爆,爆得香香滴盛出;

5.余油下姜蒜辣椒末炝香~倒入爆好滴螺蛳肉撒盐,喷几滴白酒沏一下;

6.把剩下滴青蒜和紫苏加入,喷少许酱油撒鸡精就ok了

9楼:洞察中的行动者

食材主料

螺蛳1000克

青辣椒300克

辅料茶油适量盐

适量蒜末

适量白酒

适量姜片

适量料酒

适量步骤

1.将螺蛳买回来养1-2天,待充分吐出赃物。

清洗好的螺蛳放入锅中煮开,在用牙签挑出里面的螺蛳肉。

2.锅中烧热后,不需放油,将螺蛳放入锅中炒干水分。

3.炒的时候放入盐,待水分全部炒出来。装盘,锅洗净。

4.锅中放入茶油,将炒干的螺蛳肉放入锅中爆香。

5.待螺丝肉炒的变成微微的黄色,翻入姜片去腥,蒜末,白酒。

6.放入青椒,放入盐,料酒。

7.最后放入水焖煮,水分不要控的太干。水煮开一会就可出锅。

肉丝炒脆笋片怎么做好吃肉丝炒脆笋片做法

1楼 雪竹花 用料主料 竹笋300克 猪肉180克 辅料食盐 1茶匙香油 2滴生抽 1茶匙淀粉 2茶匙料酒 1茶匙植物油 1汤匙干辣椒 4个鸡精 1茶匙竹笋肉丝的做法 1 竹笋洗净,备用 2 猪肉洗净切丝,用适量食盐 香油 生抽 淀粉 料酒抓匀,腌制片刻3 锅置火上,倒入适量植物油烧热 4 放入干辣...

茶干炒肉丝怎么做好吃

1楼 大boss德 你好1 猪肉洗净后去皮切薄片,加入料酒 酱油腌制 2 香干切片,红辣椒斜切成片,香葱切段,生姜切丝,蒜切片 3 炒锅中放少量花生油,放入猪肉炒至出油变色 4 加入豆瓣酱 老干妈豆豉 生姜,炒至出香味 5 放入红辣椒 蒜片 葱白,翻炒后加入香干 6 加入酱油炒匀,再放入葱段,翻炒片...

泡菜肉丝炒面的做法,泡菜肉丝炒面怎么做好吃

1楼 匿名用户 主料面条 300g 猪肉80g辅料油 适量盐适量泡姜 适量泡辣椒 适量青蒜 适量大葱 适量洋葱 适量青椒 适量生抽 适量老抽 适量鸡精 适量红椒 适量步骤 1 准备好所需食材 2 过里加冷水 水烧开后放入面条煮两分钟左右3 面条捞起放入篮子里 加入花生油 边加边搅拌均匀 防止面条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