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米怎么做,农家炒米 怎么做

2021-05-26 14:28:45 字数 1667 阅读 9163

1楼:寻觅美之旅

大米倒入锅中炒制金黄,再加入清水和大米煮2-3分钟即可,米香四溢。

2楼:恶灵退散

炒米是由糜子米炒熟后碾去外壳而得的米粒。加工方法是将纯净的麻糜子,用水浸泡后,上锅闷蒸,然后在炒锅上炒熟,冷却,去掉外壳。加工好的炒米,色黄而不焦,米坚而不硬,晶莹明亮,泡在奶茶中色味香美,酥香可口。

由于经过水浸,使糜子皮表层中的水溶性维生素渗透到米粒中,增加了炒米中维生素的含量。又由于蒸炒后迅速冷却干燥,使糊化后的淀粉固定在原有状态,食用时只需以茶水浸泡即可。炒米食水量低,耐贮存。

便携带,不易霉坏变质,适应牧区生活的需要。

炒米是用稷子做成的,要经过煮。炒、碾三道工序才能做成炒米。首先是用锅煮。

锅里盛上水,烧到八分开时将稷子倒入锅内。盖上锅盖继续加热。烧开后,揭开锅盖,上下翻动均匀,盖好锅盖,轻火焖,六、七分钟后,再上下翻动。

这样连续翻动三至四次后,即可出锅。出锅的稷子粒鼓胀发圆,有透明感,但不能张嘴,否则影响炒米质量。煮稷子时,稷予和水的比例一定要适宜,达到稷子煮好水即干的程度最佳。

农家炒米 怎么做

3楼:寻觅美之旅

大米倒入锅中炒制金黄,再加入清水和大米煮2-3分钟即可,米香四溢。

4楼:百度网友

配方:米饭适量、土豆1个、鸡蛋2个、火腿1根、葱适量、小辣椒1个、盐适量、味精适量、五香粉 适量。

炒米的做法:

1、土豆去皮,洗干净。切好土豆小块,火腿小块,葱,辣椒碎,甩好鸡蛋。

2、中大火,为了快点热起来。在锅中倒点油,先把油烧热。

3、倒鸡蛋,用筷子快速搅拌,铲子也可以,倒完直接搅拌。

4、鸡蛋熟了之后装盘,锅中重新倒油,土豆入锅翻炒。

5、放点盐,翻炒一次整平,直到**熟了,差不多了就盛起装盘。

6、速度把米饭放进锅中,用铲子压压炒炒,待米饭散了就可以了。

7、把炒好的鸡蛋、土豆,再放些许火腿一起翻炒。

8、火候控制在中火,快炒好了,放点盐、五香等佐料,即可出锅。

5楼:帝都小女子

材料:糯米一斤,纯净水一锅

步骤:第二步:把泡好的糯米用水洗干净,放入蒸笼,盖紧,用柴火使劲烧直至糯米熟了为止。

第三步:把蒸好的糯米放进大簸箕里,尽量分开,然后放到太阳地下晒。要晒上三天的好太阳,然后装入布袋,甩打。让糯米粒粒分开。再炒之前还要先用锅预热一下,让糯米水分充分蒸发掉。

第四步:把准备好的干糯米,放入已经加热的铁砂中(一次放入一小碗,大约一斤左右),迅速搅拌,至糯米炸开,饱满为止。然后用铁网筛过滤铁砂,再用普通的竹筛再次不停的过滤,直至把烧糊的小米粒过滤掉为止。

6楼:宇智波小帅迷茫

阴米,做米花糖的那种米,重庆那边市场有卖

7楼:匿名用户

广东流行的叫肥仔米.用专用高压烤炉加热后爆气出来的.我家乡喜欢加糖水和成一块块的叫炒米.不过已经多年不见人做了.小时候最喜欢看人爆这个米了.

8楼:只是路过

把糯米洗净,用冷水泡一晚,放到蒸锅里隔水蒸熟后,倒出来放在簸箕里,摊开放在阴凉处,2到3天后用手搓成颗粒(季节要求深秋或初冬)。然后放到太阳下晒干。这时候的米叫阴米(阴米可以有好多种吃法)。

将晒干的阴米用食盐或炒沙炒出来,就是炒米了。

豆角米炒肉怎么做,蒜米豆角炒肉的做法,蒜米豆角炒肉怎么做好吃

1楼 魂牵梦萦 用料豆角 五花肉辣椒 油盐鸡精,生抽 豆角米炒肉的做法 豆角切丁 辣椒随你怎么切,我是切圈的 其实肉应该切末,可是我家里嫌那样没肉,不好夹,所以切条状了。蒜切碎。 锅烧红,不放油,炒豆角米和辣椒炒变色,装出。 热锅,肥肉爆出油,加入蒜碎和瘦肉,炒香。放入已经熟了的豆角米和辣椒,翻炒一...

不用放油的蛋炒饭怎么做,不用油怎么炒米饭

1楼 和光返尘 用开水将西红柿烫一下去皮切块备用 洋葱胡萝卜切碎备用 在一个大碗中将鸡蛋和米饭和适量盐拌匀备用 热锅 先将西红柿放入锅中烧出汁 再放虾然后放胡萝卜碎洋葱碎和青豆米饭 一直搅一直搅 放一些虾米提鲜当盐用就大功告成啦 超级喜欢洋葱和胡萝卜在一起的香甜 无敌搭配哈哈哈这是一人的量 2楼 昆...

素炒饼怎样做素炒饼的家常做法,素炒饼的做法,素炒饼怎么做好吃,素炒饼的家常

1楼 走向幸福的小路 食材明细 烙饼125g 圆白菜150g 玉米油适量 盐适量白糖适量 生抽适量 蒜末适量 清淡口味 炒工艺十分钟耗时 简单难度 素炒饼的做法步骤 1烙饼,圆白菜切丝,葱姜切末 2锅中倒适量油烧热,放葱姜丝炝锅 3放圆白菜煸炒,放点盐,糖, 4放生抽煸炒至菜变软,上色 5放饼丝快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