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锥鸟的意思,沙锥鸟属于几级保护动物

2021-05-26 14:17:42 字数 4139 阅读 4523

1楼:百度网友

一种名叫沙锥鸟snipe)的敏捷的小鸟。由于这种鸟非常难于击中,因此长于此道的人被称为sniper。后来,sniper成为专业狙击手的正式

2楼:bamboo阿姨

狙击手 二战阻击手

狙击手(sniper)这个词源于1773年前后驻扎在印度的英国士兵的一种游戏,那里的士

兵经常猎杀一种名叫沙锥鸟(snipe)的敏捷的小鸟。由于这种鸟非常难于击中,因此长于此道的人被称为sniper。后来,sniper成为专业狙击手的正式叫法。

真正现代意义的狙击手初现于第一次世界大战中,当时德军挑选士兵组成自由行动的狙击手,他们大多具有猎人和护林员的背景,对东西两线的英法军队和俄军造成了重大杀伤。为此,在战争末期,英军专门成立了狙击手学校以培养反狙击手人才。

3楼:洪锦隆歌

沙锥鸟的嘴像探针,可以感知泥沙中的食物,但是它的嘴细长而弱,像镊子,缺乏咬合力,所以是不能咬开松籽的,

沙锥鸟属于几级保护动物?

4楼:匿名用户

沙锥是省级重级保护动物

5楼:匿名用户

沙锥鸟是省级重点保护动物

沙锥和鹬的区别

6楼:泜水布衣

沙锥,鸻形目,鹬科约10种滨鸟的统称。鹬,鸻形目,一种水鸟。

不同之处:

1、颜色不同。沙锥具褐、黑、白色条纹和横斑;鹬羽毛多灰、褐而不艳丽。

2、嘴不同。沙锥嘴长;鹬喙形多变,长短不一,但大都细长。

3、食物不同。沙锥觅食泥土中的蠕虫;鹬食昆虫及其他无脊椎动物、鱼、蛙等,也吃种子、浆果、细根等。

4、繁殖不同。沙锥繁殖时成单个活动;鹬两性孵卵。

5、生活区域不同。沙锥常出现於湿草甸和沼泽地;鹬主要栖息于水边、开阔地带。

另外,名称含义也不同。沙锥是一类鸟的统称;鹬是一种鸟的名字。

7楼:舒筱薇

沙锥( snipe),鸻形目charadriiformes),鹬科(scolopacidae)约10种滨鸟的统称。分布于中国东部各省(旅鸟);河北沿岸、海南岛(冬候鸟)。

脊索动物门->脊椎动物亚门->->鸟纲->今鸟亚纲->->今颚总目->鸻形目-> -> ->鹬科-> ->沙锥属-

沙锥属常出现於湿草甸和沼泽地。遍布全球温带和暖和地区。腿短、嘴长,身体肥短。

具褐、黑、白色条纹和横斑。翅尖,眼位于头部较后方。嘴灵活,用于觅食泥土中的蠕虫。

沙锥繁殖时成单个活动,迁徙时几只沙锥成一小群与其他滨鸟一起出现在泥滩平地。大多数种类的雄鸟于求偶表演时在高空盘旋,然後急降飞向地上的雌鸟,降落时由于尾羽振动而发出击鼓或羊鸣一样的声音。求偶通常发生在黄昏、月夜或阴天。

鹬(yù),为水滨鸟类,体中小型,羽毛多灰、褐而不艳丽。头形多浑圆,喙形多变,长短不一,但大都细长,上下嘴端近于平齐、无钩(彩鹬嘴端稍曲),嘴短者嘴端多有隆端,长嘴者形直或向上、向下弯曲,有的嘴端稍柔软。翼尖而细长,均善飞,初级飞羽11枚(第一枚为退化飞羽),第

四、五枚次级飞羽间断排列。尾短圆,尾羽大多为12枚。脚长,胫下段裸出,四趾者后趾多细小而高位,不能与前趾对握,站立时大多后趾不着地(彩鹬科、瓣蹼鹬科除外)。

有些种类仅三趾,缺后趾。趾间具半蹼或无蹼,个别为瓣蹼(善游泳)。爪细小。

大都两性羽色相似(彩鹬科、瓣蹼鹬科除外)。主要栖息于水边、沼泽地、开阔地带。多数地面营巢,雏为早成鸟。

食昆虫及其他无脊椎动物、鱼、蛙等,也吃种子、浆果、细根等。绝大部分为迁徙鸟类,大都两性孵卵和育雏(彩鹬科、瓣蹼鹬科除外)。

形态特征

为水滨鸟类,体中小型,羽毛多灰、褐而不艳丽。头形多浑圆,喙形多变,长短不一,但大都细长,上下嘴端近于平齐、无钩(彩鹬嘴端稍曲),嘴短者嘴端多有隆端,长嘴

者形直或向上、向下弯曲,有的嘴端稍柔软。翼尖而细长,均善飞,初级飞羽11枚(第一枚为退化飞羽),第

四、五枚次级飞羽间断排列。尾短圆,尾羽大多为12枚。脚长,胫下段裸出,四趾者后趾多细小而高位,不能与前趾对握,站立时大多后趾不着地(彩鹬科、瓣蹼鹬科除外)。

有些种类仅三趾,缺后趾。趾间具半蹼或无蹼,个别为瓣蹼(善游泳)。爪细小。

大都两性羽色相似(彩鹬科、瓣蹼鹬科除外)

大都两性孵卵和育雏(彩鹬科、瓣蹼鹬科除外)。

沙锥鸟能吃吗

8楼:春天梨的熊

沙锥鸟不能吃,沙锥鸟属于野生动物,野生动物不能食用,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

《决定》在野生动物保**的基础上,以全面禁止食用野生动物为导向,扩**律调整范围,确立了全面禁止食用野生动物的制度。对违反现行法律规定的,要在现行法律基础上加重处罚,以体现更加严格的管理和严厉打击。

扩展资料

沙锥鸟生活习性:常出现於湿草甸和沼泽地。遍布全球温带和暖和地区。

腿短、嘴长,身体肥短。具褐、黑、白色条纹和横斑。翅尖,眼位于头部较后方。

嘴灵活,用于觅食泥土中的蠕虫。

沙锥繁殖时成单个活动,迁徙时几只沙锥成一小群与其他滨鸟一起飞到泥滩平地。大多数种类的雄鸟于求偶表演时在高空盘旋,然後急降飞向地上的雌鸟,降落时由于尾羽振动而发出击鼓或羊鸣一样的声音。求偶通常发生在黄昏、月夜或阴天。

9楼:小芋头帅哥

沙锥可以吃,但不建议吃。理由如下:

1、沙锥是鹬科约10种鸟类的统称,这些鸟都是国家保护动物,严禁捕捉贩卖,食用也是不允许的;

2、沙锥一般吃鱼虾、昆虫和软体动物,体内大多有寄生虫,食用不卫生。

扇尾沙锥是珍西鸟类吗?

沙椎鸟吃什么食物

10楼:小芋头帅哥

是沙锥。主要以昆虫、昆虫幼虫、甲壳类和软体动物等小型无脊椎动物为食。常将细长的嘴插入泥中取食。有时也吃部分农作物种子和草籽。

沙锥鸟的营养价值

11楼:养秀荣边碧

物业公司安装在小区里的发电机组、道闸、拦路虎等设施计入固定资产;

维修更换或增加小区配套设施的水泵、电机、单元门等应该计入企业的资产;

只要想带走,物业公司不在对小区进行物业管理服务时,物业公司可以将在物业公司账面上的资产带走。

沙锥鸟读音

12楼:百度网友

沙锥鸟的读音为:shā zhuī niǎo ,声母分别是:sh,zh,n,韵母分别是:a,ui,iao,声调分别是:第一声,第一声,第三声。

拓展:

它是一种分布在中国东部温各省的鸟类,属于鹬科,常常出现在湿草甸和沼泽地。

大沙锥上体黑褐色,杂以棕黄色纵纹和红棕色横斑与斑纹。

头顶中尖具苍白色纵纹,从嘴基直达枕部,枕后转为淡红棕色。白色**冠纹两侧为绒黑色,具细小的淡红棕色斑点。

眉纹苍白色,眼先污白色,具两条黑褐色纵纹,一条从嘴基直到眼,另一条在眼下方。眼后缀有红棕色。

后颈杂有淡黄棕色和白色。肩、背、**飞羽、翅上大覆羽和中覆羽具黄棕白色羽缘和红棕色横斑与斜纹。在背形成四道纵形带斑。

初级飞羽、次级飞羽和初级覆羽暗灰褐色。初级覆羽和次级飞羽端部微白色。尾羽18至26枚,多为20枚。

**尾羽基部黑褐色,末端栗红色,端缘淡黄白色。其间有一灰褐色横斑,将宽的栗红色近端斑和窄的淡黄白色羽端分隔开。

外侧尾羽暗灰褐色,缀白色斑点,内侧具白色斑缘。外侧6对尾羽窄而硬,也较**尾羽短,其宽度仅2—4毫米。

**近白色。喉、胸和两胁缀土黄白色,喉和上胸缀灰棕色和黑褐色斑,两胁白色,缀黑褐色横斑;颏和腹白色。

腋羽和翅下覆羽也为白色,具黑褐色横斑。幼鸟和成鸟相似,但翅上覆羽和**飞羽具皮黄白色羽缘。

沙锥有不少种类,我国一般有孤沙锥 澳南沙锥 林沙锥 针尾沙锥 大沙锥 扇尾沙锥。

它是属于野生动物,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规定了禁止食用野生动物,对于违反规定的会进行处罚。

而且沙锥鸟本身会携带寄生虫,食用会对人体造成损害。

扇尾沙锥的保护等级,扇尾沙锥是国家几级保护动物

1楼 雪狼 列入中国国家林业局2000年8月1日发布的《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 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 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iu 2012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ver3 1 无危 lc 。 扇尾沙锥是国家几级保护动物 2楼 之意子 扇尾沙锥不是国家保护动物,但是是省级保护或三有...

扇尾沙锥的外形特征,扇尾沙锥的保护等级

1楼 石榴妹 扇尾沙锥头顶黑褐色,后颈棕红褐色,具黑色羽干纹。头顶 有一棕红色或淡皮黄色 冠纹自额基至后枕。两侧各有一条白色或淡黄白色眉纹自嘴基至眼后。 眼先淡黄白色或白色,有一黑褐色纵纹从嘴基到眼,并延伸至眼后。在嘴基此眼纹的宽度明显较白色眉纹宽。两颊具不甚明显的黑褐色纵纹。 背 肩 飞羽绒黑色,...

咕咕鸟属于国家保护动物吗,咕咕鸟是几级保护动物?

1楼 野马帮何莫 珠颈斑鸠,该物种已被列入国家林业局2000年8月1日发布的《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 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 咕咕鸟是几级保护动物 2楼 之意子 珠颈斑鸠的俗名 三有保护动物 级别较低 详情可参考 http baike baidu view 37820 htm 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