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疗做后有什么注意事项,火疗的注意事项

2021-01-08 21:24:33 字数 5348 阅读 9801

1楼:马仔吖

1.不能空腹做。

2.饭后一小时做。

3.火疗前后应大量喝温水,做完后不能吃冷饮和冷水。

4.火疗后12小时不能洗澡。

5.火疗后在床上平趟45分钟,头脚成一条直线。

1.火疗是用湿毛巾扑在患处涂上酒精加热,打通全身经络,把体内的风、寒、湿、热、毒逼出体外,然后涂上火龙液,透过真皮吸收到肌肉、骨胳及血液里直达病灶部位,达到有病治病,无病强身的目的。

火疗的注意事项

2楼:匿名用户

火疗期间,避风寒,一切生冷忌用;热症、高血压、低血糖等症忌用。

操作顺序:

先烧阴后烧阳例如:腹部为阴,背部为阳。先烧腹部后烧背部,而且要同时烧。

阴阳的区别:胳膊的内侧为阴,外侧为阳;手的手心为阴,手背为阳;腿的后面为阴,前面为阳;脚的脚心为阴脚背为阳。简单的说,就是可以弯曲的地方为阴,反之为阳。

操作注意事项:

(1) 在操作过程中,施术者注意力要集中,胶块蘸起的药液不宜过多。过多,患者耐受不了;过少,火力不足达不到疗效,关键掌握蘸起药液的多少,火候要适中,患者能耐受,感到火疗舒适为度,否则,操作不慎,易引起烫伤。

(2) 火疗完毕,用羊油脂搓揉患处,使火力不外泻,直透关节,达周身,温煦脏腑,行气血和滕里。

(3) 火疗期间,避风寒,一切生冷忌用。

(4) 热症、高血压、低血糖等症忌用。

3楼:百度用户

不可空腹做、饭后一小时、火疗前后要大量喝温水(绝对不可吃冷饭喝冷水)、火疗后12小时不能洗澡(至少6小时后方可用温水洗手脸)、做完火疗,必须在床上平躺45分钟、手术一年后方可做火疗。

(1) 在操作过程中,施术者注意力要集中,胶块蘸起的药液不宜过多。过多,患者耐受不了;过少,火力不足达不到疗效,关键掌握蘸起药液的多少,火候要适中,患者能耐受,感到火疗舒适为度,否则,操作不慎,易引起烫伤。

(2) 火疗完毕,用羊油脂搓揉患处,使火力不外泻,直透关节,达周身,温煦脏腑,行气血和滕里。

(3) 火疗期间,避风寒,一切生冷忌用。

(4) 热症、高血压、低血糖等症忌用。

专家提醒 火疗并非人人皆宜

河南省中医院针灸科副主任医师焦乃军说:“因为是外用**,所以只要操作得当应该不会对健康造成太大的危害。”但从中医角度来讲,火灸的方式只适合风寒性体质及阳虚的人,热症、阴虚者,则由于体内火旺,做火疗的话可能会加重内热而导致上火。

一般来说,常常手脚心发热、怕热的人属于阴虚,肯定是不宜做火疗的。而阳虚的人正相反,手脚发凉又怕冷,这类人可以做火灸。另外,**敏感或是长有疖子、**破损以及患有易出血疾病(如血友病、血小板减少、紫癜等)也不适合做火疗。

焦乃军建议,想做火疗的人最好先到中医院进行相关咨询,对自己的体质有个基本的了解后再做。

权健火疗为何十二小时内不能过性生活

4楼:匿名用户

1、防火墙一定要打好

2、扑毛巾:腹部要扑在****处;背部要扑到环跳穴

3、毛巾要打四层(底层为干毛巾),头部可三层

4、喷洒酒精图:一定要顺时针

5、喷洒酒精切记不要横向拦截,不要断线

6、火疗时当热度过高时,不要提起毛巾,要用手指上下拉分散病人留意力

7、不要太热再盖毛巾,扑火毛巾盖下60秒后要在提起,便于热度渗透。

8、火疗时脚部不要站人,防止病人的毒气从涌泉穴排出伤人

9、做火疗时一定要病人脱下袜子,触摸病人脚掌、脚心、脚后根温度,在连续两次火疗后再触摸看温度有无变化

10、在做火疗前用手先从颈椎部到尾椎部按压,看脊柱有无变形

另外需要火疗者特别注意的几点:

1. 做完火疗后不能直接对着空调或吹风扇.

2. 火疗前后应大量喝温水(绝对不能喝冷水,吃冷食或喝冷饮)。

3. 当场做完火疗后,必须平躺10-15分钟,不能睡枕头。

4. 不能空腹做火疗。

5. 饭后一小时才能做火疗。

6. 火疗后,夏天6小时,冬天12小时不能洗澡。

7. 做完背部不能睡枕头。

权健火疗目前对以下患者是禁忌的:

1. 阴天下雨 2. 孕妇

3. 经期 4. 癌症

5. 神经恍惚 6. 严重心脏病

7. 严重糖尿病 8. 肾功能不全

9. 高血压(170以上) 10.**病(传染, 创伤)

以上***忌是特别需要注意的,原因分别为:

1、下雨天可以做火疗但做完火疗后注意保温,膜到家后取下。

2、若自身怀孕不要给别人做火疗。

3、女性月经期血流量大做了火疗后促进血流量,会昏倒。

4、晚期癌症、恶性zhongliu不能做,做了会使癌细胞扩散。初期可以做火疗。

5、羊癫疯、神经病不能做火疗。

6、严重心脏病、做过很严重的心脏病手术、心脏搭桥的不能做火疗。不严重的可以做手心、脚心。

7、4个加号不能做火疗,3个加号的病菌人根据身体素质,好的话可以做手心、脚心。

8、尿毒症,医院检查,点彩细胞,没有正常红细胞不能做火疗。严重肾功能不全不能做火疗。

9、高血压在170以上者不能做火疗。

10、**传染病的毛巾自备。有创伤的**病酒精渗透会很痛,做过手术开刀的至少一年以上才可做患处。

5楼:匿名用户

对于火疗在央视四套中华医药栏目里有这个节目,读者可以搜一下看看人家咋办的,咋说的吧。别不懂整天瞎喷。

6楼:匿名用户

最好不要过夫妻生活,防风很关键

7楼:匿名用户

我做完了就过性生活,有点出血,问题大不大

做火疗后有什么注意事项,我每天9点去但是习惯晚上11-12点洗澡不然会很难受,但是做火疗的说火疗后

8楼:

火疗后人体的毛孔都扩张来了,此时洗澡,不仅失去火疗的效果,反而会是体内湿寒增加,得不偿失。

9楼:爱之晨正

火疗是去寒,洗澡要有寒气逼入人体

10楼:路易梓

不可以洗的,寒气会进入身体。等一天吧

11楼:匿名用户

寒气入侵,加重症状!

火疗的功效有哪些 火疗的禁忌有哪些

12楼:新开设赏谰

1、调和阴阳

人体阴阳的偏盛偏衰是疾病发生发展的根本原因。

运用火疗技术的补泻作用,泻其有余,补其不足,以达到调和阴阳之交。

2、温通经脉

驱散寒邪《素间.调经论》云:喜温而寒,寒则泣而不流,温则消而去之。火**通过逐渐加温,可使热力达到机层,敷药后达到病灶,温气而行血。

因此,火疗具有良好的温通经脉,散寒处湿。

3、行气活血、消瘀散结

气见热则行,见寒则凝,气温则血滑。

火疗为温热刺激,可使气血协调,营卫和畅,行气活血,消瘀散结。

4、温阳补差、补中益气

《灵枢.官能篇》云:“上气不足,推而扬之”。

火疗对气血运行能起到“推而扬上”的引导作用。

如:温百会穴有补中益气,升阳举陷之功。、

5、回阳救逆

****疾病有回阳复脉之功,临床上对阴寒内盛,阳气衰微的证候,用火疗术**,能达回阳救逆的功效。

6、防病保健、强身益寿

人以阳气为本,得其所则体强而寿彰,失其所则体弱而寿天。

火疗能温阳,如用足三里、关元、大椎等穴位,能激发人体正气,提高抗病能力,起到保健治病,延缓衰老,强身益寿之功。

火疗的作用

火疗对肌肉、消化器官、腺体、淋巴系统、内分泌和其他组织具有良好的调节作用;并且对于风湿、类风湿、颈椎病、肩周炎、腰椎盘突出、关节扭伤、肿瘤及后遗症;神经衰弱、消化系统问题、**、**等问题,效果明显。从中医角度来讲,火疗的方式适合风寒体质及阳虚的人(手脚发凉又怕冷),热征、阴虚者(常常手脚心发热、怕热的人),则由于体内火旺,做火疗的话可能会加重内热而导致上火。另外注意高血压、低血糖、空腹等忌做火疗。

火疗会通过12层纱布和防火圈进行对**的保护,对身体无刺激、无毒***,激发经气疏血,提高人体免疫机能。

火疗的禁忌

1、阴天下雨

下雨天可以做火疗但做完火疗后注意保温,膜到家后取下。

2、孕妇

若自身怀孕不要给别人做火疗。

3、女性月经期

女性月经期血流量大做了火疗后促进血流量,会昏倒。

4、癌症

晚期癌症、恶性肿瘤不能做,做了会使癌细胞扩散。初期可以做火疗。

5、精神恍惚者

患有羊癫疯、神经病的患者不能做火疗。

6、严重心脏病

严重心脏病、做过很严重的心脏病手术、心脏搭桥的不能做火疗。不严重的可以做手心、脚心。

7、严重糖尿病

4个加号不能做火疗,3个加号的病菌人根据身体素质,好的话可以做手心、脚心。

8、肾功能不全

尿毒症,医院检查,点彩细胞,没有正常红细胞不能做火疗。严重肾功能不全不能做火疗。

结语:火疗虽然可以帮助女性祛湿养颜,但是它也是中医养生的一种,且不能多做火疗,否则会引起身体其他方面的不适,而且还会很容易上火,因此适当的去做火疗,才是对身体健康完全的保障。

火疗注意事项 20

13楼:真情到永久

做火疗要必须经过专业的火疗培训的火疗保健师,没有经过专业的火疗培训的不要让他给你做火疗!

14楼:匿名用户

火疗注意事项:1.不能空腹2.饭后一小时3.火疗前后大量喝温开水【决不允许吃冷冷食】4.火疗后12小时不能洗澡5.当场做完火疗后必须在床上平躺45分钟

火疗***忌:1.阴天下雨2.孕妇3.经期4.癌症5.精神恍惚6.严重心脏病7.严重高血压8.肾功能不全9.高血压10.**病

火疗应注意什么_权健火疗拿哪些人不能做?

15楼:小豪

bai火疗养生并非人人适合,du

a、出血期的病人不zhi能做。例如dao:脑出血、胃出血、眼底回出答血、**有出血点。

b、严重的心(塔桥的、有起博器的)、肺、肾(透析的)有障碍的病人不能做。

c、对隆胸隆鼻、戴**眼镜的不能做。

d、有传染病的病人不能做,如需做但要专用用品。

e、有严重的**病人及有伤口的不能做。

f、血压高的不做服但服药后可做。

做火疗后多长时间可以洗澡

16楼:匿名用户

燎注意事项

1.不可空腹做

2.饭后一小时

3.火疗前后要大量喝温水(绝对不可吃冷饭喝冷水)4.火疗后12小时不能洗澡(至少6小时后方可用温水洗手脸)5.做完火疗,必须在床上平躺45分钟

6.手术一年后方可做火疗

密钙息针的使用与疗程,密盖息的注意事项

1楼 冷泪轩 菇 药物名称 密钙息 药物别名 降钙素 密盖息 英文名称 calcitonin 药物说明 功用作用 骨质疏松伴有骨痛或绝经后骨质疏松 高钙血症 恶性肿瘤性骨质溶解 变形性骨炎等。 用法用量 急性高钙血症,每日按体重5u 10u kg,加入生理盐水500ml内缓慢滴注,6h滴完,或将上述...

天气炎热注意防火夏季消防注意事项有哪些

1楼 中亿安消防检测 1 打火机 气罐等易燃易爆物品不易在阳光下暴晒2 刷油漆时,应及时打开门窗,散发易燃气体,不要在刷油漆的室内吸烟或用火 3 车主要注意车辆的正常保养和维修,配备专用车辆灭火器,不要在仪表盘上放气体打火机 空气清新剂 灭蚊剂等受热膨胀后容易 引 灾的物品 另外,平时多注意消防设施...

黄瓜嫁接后注意事项,黄瓜嫁接应注意什么事项

1楼 农医生 黄瓜嫁接成活率的高低除了与砧木的种类 嫁接方法和嫁接技术有很大关系外,还与嫁接后的管理技术有直接关系,所以说嫁接后管理是嫁接黄瓜生产的重点,嫁接后的管理工作主要是为嫁接苗创造适宜的光照 温度 湿度及通气条件,加速嫁接口的愈合和幼苗的生长。 1 遮阴当黄瓜嫁接完后,要用遮阳网 遮阴效果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