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有哪些注意事项,投稿的注意事项

2020-12-08 15:39:16 字数 5022 阅读 5091

1楼:文侯图霸

很简单,邮件标题写稿件栏目名称、稿件标题、最好再标明原创;

正文用宋体5号,文尾留下姓名、**、邮箱、**、地址、邮编;

一般一个月音讯皆无便可转投他刊;

样刊稿酬都是按你提供的地址邮寄,一般样刊先到,稿酬要等一段时间才发,在此时间内若无人举报你是抄袭人家才发。优稿优酬。

投稿的注意事项

2楼:情绪化

1.原创首发

2.不得抄袭

3.不能一稿多投

3楼:xx_le空空

投稿栏目,笔名,真实姓名,性别,年龄,****(邮箱,**,e_mail,**,家庭地址等)这些都要写清楚的

邮箱投稿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4楼:杂志云订阅网

一、基本要求

请咨询杂志云 ,方便实惠

1、复制比必须在30%内,学报在20%内;

3、不允许有软广告;

4、符合期刊的征稿范围(比如经济类的稿子不能发在《工程技术》);

二、字符要求

1、一般期刊1版起发,2000-3000字不等;

2、个别期刊1.5版面起发,如《商场现代化》3300字符1.5版面起发;

3、有些期刊需要两版起发,如《吉林广播电视大学学报》3600字符2版面起发;

4、发表统计字数看的是字符数(计空格),如有**,图等情况,核算版面要注意(一个图在300-500字符左右,一个**300-500字符左右);

三、格式要求

4、正文格式:

(1)结构要严谨,表达要简明,语义要确切,论点要鲜明,论据要充分,引用要规范,数据要准确;

(2)文稿应资料可靠、数据准确、具有创造性、科学性、实用性。应立论新颖、论据充分、数据可靠,文字要精炼;

(3)文章应经反复推敲,字斟句酌,文句通畅,精炼,切记内容空洞的大块文章;

(4)图表用阿拉伯数字连续编号并紧随正文对应内容,且在文内注明见某图表。图和表应有简短确切的题名,图序号、图名、应置图下,表序号、表名置于表上,表尽量采用三线表;

5楼:匿名用户

用word文档也好,txt文档也好(个人建议用word文档辑编,word文档好排版功能也比txt强大),都是附件发送,不附件发送的话,文字太多粘贴到邮件正文,那太不正规也不方便.

找到所投杂志的邮箱,然后确认自己的作品适合杂志的哪个栏目.在投稿邮件主题上注明所投栏目.(一般杂志有几个栏目,如果你所投的杂志没有的话此处可省略)记得在邮件正文写上自己的****,或者在自己所投稿件的末尾写上****.

(这个很重要)

祝楼主,投稿成功!

6楼:匿名用户

一般来说是附件,但也有要求直接粘贴到全文的。

word就可以。

第3个什么意思?杂志的话也有自己的投稿投稿的,在目录或者最后登的都有,投到那里就行了。

投稿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7楼:葉楉蘺

1、投稿要对路。投稿前,要完全了解对方杂志或报社的特点,比如都有哪些类型的题材在征集稿子,是如何进行刊发的,对应自己的写作特长,看是否匹配,如果有合适自己投稿的栏目,那么就尽情地发挥自己的才华吧

2、把握好时机。有些报刊对稿子的审核比较严谨,而且回复期较长,能够长达几个月甚至半年,但是,每家报刊都有规定,一稿是不可以多投的,所以,如果不能耐心地等待回复,或者稿子急于发表,那么,就要注意把握好其它报刊的时机,只要时机成熟,条件相当,即可及时投稿、回复采用。

3、格式要规范。现在的投稿,大多都是采用电子稿了,但是,不排除个别报刊仍然会收发手写稿,而且一些老人作者不懂互联网。那么,在书写手写稿时,就要注意规范整洁,不能有错别字和错误标点符号的出现,如果错误较多,会影响审稿质量,因此,较好的阅读版面是审核通过的基础。

4、字数要精准。不同的报刊杂志社,不同的栏目,其要求的字数都是不同的,因此,在投稿前要熟知,根据其提供的字数进行控制,不能太多,也不能太少,否则,编辑在排版时无法排整齐,而且也有可能会造成落选。

5、投稿讲策略。初次投稿时,期望值都比较高,想着肯定能通过发表,但事实不一定如此,如果没有通过,很多人可能会因此意志消沉,不再写稿。其实,不必这样,投稿后,就不要管太多,可以继续写,继续投,如果投的多,说不定编辑就会另眼相看,当然,如果稿子本身写得好,第一时间就会通过,所以,一方面要继续加油,另一方面,也要注重策略。

6、详情要写全。很多报刊杂志,其实会明确要求投稿者将详情写全,包括地址、邮编、姓名、****等等,以便编辑及时进行联系。如果杂志社没有明确要求,也要写全,这可不是一件小事,很多投稿者没有写具体的****,使编辑无法在第一时间与作者取得联系,带来麻烦。

8楼:文明珠诗君

若您是初次投稿,建议先找些门槛低的省级期刊投稿,这类杂志有《故事世界》、《幽默与笑话》。另外《知识窗》、《青年科学》、《思维与智慧》这些杂志你也可去试试。投稿时,你还要注意投稿格式,电子邮件投稿注意事项。

在这里顺便给你介绍一些注意事项,以提高你命中率:稿件后面要有完备的****:作者名字、署名、地址、**、邮箱,**什么的都要详细,以便编辑联系你啊!

要是没有这些,发了你文章,难找你拿稿酬!

用电子邮件投稿,得注明投什么栏目,写上你名字和稿件名字。

另外,现在《故事会》在征稿。其原创稿酬千字400元,笑话每篇最高稿酬100元。你也可以给

《青年文摘》荐稿,稿酬也不低。

简述投稿要注意哪些事项?

9楼:硅谷图霸

若您是初次投稿,建议先找些门槛低的省级期刊投稿,这类杂志有《故事世界》、《幽默与笑话》。另外《知识窗》、《青年科学》、《思维与智慧》这些杂志你也可去试试。投稿时,你还要注意投稿格式,电子邮件投稿注意事项。

在这里顺便给你介绍一些注意事项,以提高你命中率:稿件后面要有完备的****:作者名字、署名、地址、**、邮箱,**什么的都要详细,以便编辑联系你啊!

要是没有这些,发了你文章,难找你拿稿酬!

用电子邮件投稿,得注明投什么栏目,写上你名字和稿件名字。

另外,现在《故事会》在征稿。其原创稿酬千字400元,笑话每篇最高稿酬100元。你也可以给

《青年文摘》荐稿,稿酬也不低。

职称**投稿有哪些注意事项?

10楼:你即欲望

您单位对bai投稿的要求是哪方面的du额?投稿要看zhi文章定位dao

的,内容,字数,字符,少版错字等

http://jingyan.baidu.***/article/e52e361578d5c540c60c5135.html

喜欢权就采纳哟

关于各大杂志投稿的方式和注意事项

11楼:匿名用户

这应该先看学校的规定或者是先咨询导师,如果有就按照着选,如果没有建议你把情况告知编辑看有没有适合的推荐。壹品优刊无定金发表,见录用后收费。

学术**发表应该要注意的事项有哪些

12楼:庞亚莲

据学术堂了解,学术**的发表还是应该注意一些事项的:

首先,有的放矢,要根据文章的内容选择相关的期刊。如果广撒网,只会浪费时间,毕竟不同的期刊,很多时候格式要求不一样,修改和投稿录入信息都要消耗时间。

要做到“不能一稿多发”。如果一稿多投(一般都要试试看哪家期刊能录用啦),接到其中一个期刊给予刊登的录用通知后,就要及时向其它期刊告知(也可以用其他委婉的方式和理由告知不能在该期刊发表了...自己发挥吧)。

一稿多发不仅是学术道德问题,更存在一定的法律风险。

最好的投稿方式是一家一家地投,被这家拒稿了,再投下一家。但是客观情况是,等待上一家的接受或拒稿可能都耗去几个月了,很多是发表**有时效的,比如年终要提交成果,基本是等不起的,所以,这是一个很矛盾的问题。

一般而言,期刊编辑部在投稿者投稿1-2月内就会给出答复,如果2个月内没有消息,投稿者最好用**或邮件询问编辑,在得到明确答复后再投下一家。

其次,在确定所要投稿的期刊后,投稿者可参照其样刊或根据期刊的具体要求对**进行修改整理(主要是格式规范),然后再投稿。

另外,正规期刊一般都有稿费,但也有有些期刊不仅没稿费,还要收取一些版面费,几百几千都有。大家在投稿之前,要认真弄清楚期刊的具体要求,根据自身经济条件选择投稿。

最后,一般而言,**字数一般控制在10000字内,期刊3000-5000最好,很多期刊要求最好不超过5000字。文章太短了说不清问题,太长了版面又有限,也会增加版面费。

13楼:灿灿

确定学校或者单位对期刊的要求,根据要求找相应的刊物。

确保自己写出来的文章是原创,能通过**检测,如果文章是抄袭的会给自己带来很多麻烦。

要发表一般的刊物可以找一些中介、**来操作,会省去很多麻烦。要是发核心等高级别的刊物最好从文章质量上面下功夫,自己去投稿。

14楼:微1626九

很多初次发表**的作者对发表流程中的很多东西不了解,这样的作者是很容易掉进某些陷阱当中的,对于作者来说,最常见的陷阱无非就是非正规刊物的陷阱,发表**选择刊物至关重要,我们常说选择合适的发表刊物,合适也是建立在正规的基础之上的,如果刊物是非法刊物、是假刊,那么再合适也是无效的发表,所以发表平台的选择需要特别谨慎

15楼:学术明编辑

一定要弄清楚发文要求(至关重要。否则发表无效)期刊一定要是双刊号齐全的正刊

普刊是不需要定金或审稿费

版面费是拿到录用后核实后付款

16楼:科学喵喵喵白羊

我认为在最开始选择期刊的时候就要特别注意,这是很重要的一步,对于期刊的各项规定之类的都要弄清楚,看是不是符合你的要求,最重要的是注意别被骗,现在的诈骗太多了,我之前在汉斯出版社发过一篇小文章,还挺正规的

17楼:五柒贰6八

一、首先要选择国家新闻出版广电局能查到的正规杂志二、选择某宝担保交易

三、录用通知下来后,亲自打版权页或者收录**(知网、维普、万方、龙源)上查稿**查稿确认录用后,再付款

期刊发表相关的,都可问我哈【看用户名】

制作假山有哪些注意事项,假山布局有哪些注意事项

1楼 江西艺高景观 1 施工前可用各种方法进行模型比较,确定最佳方案和最佳观赏面,以减少返工次数。 2 塑石假山又贵在贵在神似,不必刻意去追求外形的雷同,意态神韵更能吸引人们的目光。 3 尊重当地文化 艺术 历史,把握塑石的目的 功能 风格和主题思想,使塑石假山充分体现地方特色和历史文化内涵,建造有...

新手开车有哪些注意事项,新手开车上路注意事项有哪些?

1楼 哑巴太阳阳 一 新手上路开车,一定要有良好的开车心态。 新手上路开车一般会比较紧张,这样其实非常不利于正常的路面驾驶,人在非常忙乱的情况下,很容易做出错误的判断,平时所看到的新闻上说的 踩错油门 就是这个原因。因此新手上路前要先调整心态,把新手上路注意事项的八大要点在心中默念,这样才能开车遇到...

去土耳其自助游注意事项有哪些,土耳其旅游注意事项

1楼 竖起大拇指点赞 您好!不要担心,去土耳其旅游注意事项没几项的。虽然土耳其 土耳其旅游注意事项 2楼 匿名用户 土耳其风俗和生活小常识 1 土耳其虽是伊斯兰国家,但作息时间与西方无异,除进入清真寺,须脱鞋及肃静外,国内气氛非常自由,与其他中东地区伊斯兰国家迥异。 2 土耳其人好客,亦礼貌周到,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