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花时,有什么注意事项,详解送花礼仪须知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2020-12-04 10:48:54 字数 5801 阅读 6909

1楼:翱翔的鸵鸟

花是生命的象征,美的代言,情的寄托,向贵宾献花是许多国家表示敬意的一种礼节。迎送外宾时,通常由儿童或青年女子在参加迎送的领导人与客人握手后,将花献上,有的国家由女主人向女宾献花。此外,许多国家习惯在演出结束时向演员献花。

我国在专场晚会或首场演出时,往往献花篮或花束,主宾在主人陪同下登台向演员致谢。

花的寓意因各国文化习俗的不同而有所区别。送花时要因人因地而异,尤其要注意不同国家和民族对一些花的不同忌讳。如红玫瑰表示对女性的绵绵情意,一般不送给男子。

献花时还要注意 :所献花须用鲜花,并注意保持整洁、鲜艳。有的国家习惯送花环,且花环越长表示对对方越尊敬,有的国家则送一两枝名贵的兰花、玫瑰花等。

在国际交往场合,忌用菊花、杜鹃花、山竹花或黄色的花朵送给客人,忌用纸花、塑料花等假花,这已成为惯例。

赠送和接受礼物有哪些礼仪要求?

互赠礼品是内心友好情感以物质形式的自然流露。在赠送和接受礼物时,有这样一些注意事项:要选择适当礼物,尊重当地送礼禁忌,并对礼物进行适当包装。

送礼的最佳时机是进入主人住处后,在主人表示欢迎的时候将礼物送出。回赠礼物的最佳时机应是客人提出告辞的时候。除非收礼者不在,最好把礼物当面赠送。

赠送或回赠礼物时应双手递上,并做简短说明或介绍。接受礼物时,应双手接过并致谢;征得送礼人同意,可以当面打开,对礼物表示赞美。将礼物放在一边不予理睬是失礼的行为。

详解送花礼仪须知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2楼:啊往事知多少

1.给亲友生日送花,对青年人可送玫瑰,月季,中年人可送兰花或茶花,老年人祝寿可送万年青,榕树象征长寿。

2.给新婚夫妻赠花,最好送玫瑰花或月季花。

3.给恋人赠花适宜送红玫瑰花,蔷薇花,丁香花或蝴蝶兰。

4.友人乔迁之喜赠花可送大方之仙人掌花,寓意乔迁顺利,万事如意。

5.给病人赠送野百花,是希望早日**。

6.送工商界朋友赠花,可用杜鹃花,大丽花,象征前程万里,事业发达。

7.新春佳节可送金桔,水仙,百合,状元红,万年青表达美好的祝愿。

8.情人节送红玫瑰,郁金香。

9.父亲节送红莲花,可斛花。

10.母亲节送康乃馨。

11.教师节送剑兰。

12.芍药花代表离别惦念之意。

送花有哪些忌讳?

3楼:匿名用户

送花是一门学问,送花也是一门艺术,用花来表达的语言实在太丰富了,收花人的您可曾领会其中的深意?要送花的你,又是否有点困绕?知道红、白玫瑰组成的花束的意义吗?

知道探病时送百合要先作些处理吗?等等,要很好的表达和领悟送花的意义,才能更好的表达这种艺术。

要把握花艺的真谛,首先要了解花语花意,才能使花卉展明月之精华,汇天地之灵逸,有自在自得之美。经过长期演化,人们赋与各种花卉一定的寓意,用以传递感情,抒发胸臆 。如考试及第誉为“折桂”,送别或赠别则称为“折柳”,奉献桃子祝老人长寿,赠石榴是愿新婚夫妇多子,至于“松、柏、竹、菊、莲”等,皆依其个性而各有明确固定的含义。

千姿百态的花朵述说着千言万语,要了解花的寓意,那就从送花常识开始入门吧。

由于民族风俗不同,送花亦有忌讳,不可生搬硬套。每一种花都具有某种含义,蕴藏着无声的语言,因此,送花时应根据对方的情况选择不同的花种。给老人祝寿,宜送长寿花或万年青,长寿花象征着“健康长寿”,万年青象征着“永葆青春”。

热恋中的男女,一般送玫瑰花、百合花或桂花。这些花美丽、雅洁、芳香,是爱情的信物和象征。

男女之间表示爱意的花,最好选用红色的玫瑰、百合、郁金香,香雪兰、扶郎花等。

对祝贺结婚的除用玫瑰、百合、郁金香,香雪兰、扶郎花外,还可添加菊花(国内作喜花看待)、剑兰、大丽、风信子、舞女兰、石斛兰、嘉特兰、大花慧兰等。

新娘子在披纱时所用的捧花,除了有玫瑰、百合、郁金香,香雪兰、扶郎花、菊花、剑兰大丽、风信子、舞女兰石斛兰、嘉特兰、大花慧兰等外,适当加入两枝满天星将更加华丽脱俗。

节日期间看望亲朋,宜送吉祥草,象征“幸福吉祥”。

夫妻之间可互赠合欢花。合欢花的叶长,两两相对,晚上合抱在一起,象征着“夫妻永远恩爱”。

朋友远行,宜送芍药,因为芍药不仅花朵鲜艳,且含有难舍难分之意。

对爱情受挫折的人宜送秋海棠,因为秋海棠又名相思红,寓意苦恋,以示安慰。

给病人送花有很多禁忌,探望病人时不要送整盆的花,以免病人误会为久病成根。香味很浓的花对手术病人不利,易引起咳嗽;颜色太浓艳的花,会刺激病人的神经,激发烦躁情绪;山茶花容易落蕾,被认为不吉利。看望病人宜送兰花、水仙、马蹄莲等,或选用病人平时喜欢的品种,有利病人怡情养性,早日**。

拜访德高望重的老者,宜送兰花,因为兰花品质高洁,又有“花中君子”之美称。

新店开张,公司开业,宜送月季、紫薇等,这类花花期长,花朵繁茂,寓意“兴旺发达,财源茂盛”。

对祝贺友人的生日,属喜庆的花都可相赠。但对于长辈就应选用万寿菊。龟背竹。

百合花。万年青、报春花等具有延年益寿含意的花草为好。如能赠送国兰或松柏。

银杏,古榕等盆景则更能表达尊崇的心意。

情人节送红玫瑰、郁金香

母亲节送康乃馨、百合花

父亲节送红莲花、石斛兰

圣诞节送一品红、南洋杉

教师节送剑兰、菊花

春节则可送些新颖别致的小盆花,例如报春花。富贵菊、仙客来、荷包花、紫罗兰、花毛莫、报岁兰等

对婴儿出生满月最好送给各种鲜艳的时花和香花。

祝贺乔迁则以巴西铁,鹅掌叶、绿萝柱。彩叶芋等观叶植物或盆景为宜对新店、公司开业则宜送繁花集锦的花篮或花牌,以祝贺生意兴隆,财源广进。

4楼:匿名用户

打个比方吧就像人家生日你送给白菊花人家肯定跟你急~有很多忌讳

5楼:匿名用户

生日不送白、丧事还不送红。

6楼:越芫九红

给女孩子送花的讲究

1朵玫瑰代表--我的心中只有你

only

you2朵玫

瑰代表--这世界只有我俩

3朵玫瑰代表--我爱你

ilove

you4朵玫瑰代表--至死不渝

5朵玫瑰代表--由衷欣赏

6朵玫瑰代表--互敬

互爱互谅

7朵玫瑰代表--我偷偷地爱著你

8朵玫瑰代表--感谢你的关怀扶持及鼓励

9朵玫瑰代表--长久

always

10朵玫瑰代表--十全十美

无懈可击

11朵玫瑰代表--最爱

只在乎你一人

12朵玫瑰代表--对你的爱与日俱增

13朵玫瑰代表--友谊长存

14朵玫瑰代表--骄傲

15朵玫瑰代表--对你感到歉意i'm

sorry

16朵玫瑰代表--多变不安的爱情

17朵玫瑰代表--绝望无可挽回的爱

18朵玫瑰代表--真诚与坦白

19朵玫瑰代表--忍耐与期待

20朵玫瑰代表--我仅一颗赤诚的心

21朵玫瑰象徵--真诚的爱

22朵玫瑰象徵--祝你好运

25朵玫瑰象徵--祝你

30朵玫瑰象徵--信是有缘

36朵玫瑰象徵--浪漫

40朵玫瑰象徵--誓死不渝的爱情

50朵玫瑰象徵--邂逅不期而遇

99朵玫瑰象徵--天长地久

forever

100朵玫瑰象徵--百分之百的爱

100%

love

101朵玫瑰象徵--最……最爱

108朵玫瑰象徵--求

婚送花的讲究

过年过节、朋友生日、朋友喜庆之日送束鲜花既大方又高雅,但送花还要有些讲究。

送给女友,最好选一束月季或者郁金香,象征纯洁的爱情和友谊。

送给朋友的婚礼,可以选择百合、月季等,祝愿新人百年合好,心心相印。送康乃馨、郁金香、富贵竹,象征生活温馨幸福,事业兴旺发达。红色代表温暖幸福也能烘托节日气氛。

现在送花有一些规律,对于恋人间,一定要注意哟:1朵表示一颗爱心;2朵表示比翼双飞;3朵表示我爱你;7朵表示天天想你;9朵表示天长地久;11朵表示一心一意;13表示爱你达到最激烈的程度了

给病人送花有哪些禁忌?

7楼:手机用户

满天星.

·到病人家里探望病人时,不要送盆栽的花,以免病人误会为久病成根。

·如到医院看望病人,花的品种和颜色有讲究,宜选色彩鲜艳的剑兰、康乃馨、红掌等,忌用白色、黄色的菊花、天堂鸟等。

·看望病人宜送兰花、水仙、马蹄莲、百合等,或选用病人平时喜欢的品种,有利病人怡情养性,早日**。

看病人送鲜花也应该因人而宜。保健科医生说,有人对花粉过敏,如果给这样的病人送鲜花,很有可能会加重病情。另外,香味很浓的花对手术病人不利,容易引起咳嗽;颜色太浓艳的花,会刺激病人的神经,激发烦躁情绪。

8楼:匿名用户

早上去啊!花的香味也不能太浓啊

话剧演出后献花的礼节

9楼:匿名用户

◎选什么

花,其实无所谓,别送菊花就好

◎什么颜色,也没有什么特殊要求

◎鲜花根据自己爱好,无所谓献给谁

◎献花是听众向表演者(包括指挥,独奏和任何演奏员)表示真诚谢意和敬意的礼

仪,不应当是有组织的安排;更不应该由表演者自己买来送给自己;

◎所献花束上最好附上祝贺小卡,好让表演者知晓好意来自何人,或可留做纪念;

◎不要在节目进行中献花,更不要献很大束的花,使表演者都无法捧拿,

边走边掉下来;

◎献花时应看着对方的眼睛双手奉上,并接受对方表示感谢的握手,

而不要毫无感情地用一支手递过去,转身就走;

◎为了表示诚意,花束最好由购花者本人送上,也可事先送到后台,或请服务人员

代为献上。

给病人送花有哪些禁忌

10楼:尔东有

给病人送bai

鲜花有很多禁忌探du望病人时不要zhi

送整盆的鲜花,以免病人dao误会为久版病成根

11楼:百度用户

满天复星.

·到病人家制里探望病人时,不bai要送盆栽的花,以免病du人误会为久病成根。zhi

·如到医dao院看望病人,花的品种和颜色有讲究,宜选色彩鲜艳的剑兰、康乃馨、红掌等,忌用白色、黄色的菊花、天堂鸟等。

·看望病人宜送兰花、水仙、马蹄莲、百合等,或选用病人平时喜欢的品种,有利病人怡情养性,早日**。

看病人送鲜花也应该因人而宜。保健科医生说,有人对花粉过敏,如果给这样的病人送鲜花,很有可能会加重病情。另外,香味很浓的花对手术病人不利,容易引起咳嗽;颜色太浓艳的花,会刺激病人的神经,激发烦躁情绪。

12楼:匿名用户

满天星.

·到病人bai家里探

du望病人时,不要送盆栽zhi的花,以dao免病人误专会为久病成根。

·如到医院属看望病人,花的品种和颜色有讲究,宜选色彩鲜艳的剑兰、康乃馨、红掌等,忌用白色、黄色的菊花、天堂鸟等。

·看望病人宜送兰花、水仙、马蹄莲、百合等,或选用病人平时喜欢的品种,有利病人怡情养性,早日**。

看病人送鲜花也应该因人而宜。烟台山医院保健科医生说,有人对花粉过敏,如果给这样的病人送鲜花,很有可能会加重病情。另外,香味很浓的花对手术病人不利,容易引起咳嗽;颜色太浓艳的花,会刺激病人的神经,激发烦躁情绪。

买金戒指有哪些注意事项,买黄金戒指注意事项有哪些

1楼 入戏 如何买金戒指 买金戒指要注意什么 具体买24k还是18k,要看你的年龄和喜好了。建议去商场看看,喜欢哪种到时候再做决定。 如何买金戒指24k是纯金,含金量99 以上。由于质地比较软,一般不作镶嵌,款式也不会太复杂。现在的24k 大约在每克290左右,各地 各品牌略有不同,差别不是很大。 ...

注销公司的时候有哪些注意事项,公司定年会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1楼 匿名用户 现在网上有个简易注销,很方便,在网上公告45天后,去登记机关提交材料就可以,最需要注意的就是需要去国税以及地税把该缴款的都交了,否则税务局不同意你注销的,最重要的一点清算一定要搞明白 公司定年会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2楼 youth小杰 第一 预算 公司年会 筹备最核心的准备工作就是制...

碟阀安装注意事项有哪些,蝶阀的安装维修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1楼 匿名用户 首先,蝶阀打开包装以后不可存放在潮湿仓库或露天环境下,亦不可随地摆放以免对阀门产生擦碰。安装的位置要提前想好,最好的阀门手轮与胸口取齐,这样开闭阀门比较省劲,在使用之前也要注意清理干净阀门。 蝶阀和截止阀,节流阀,减压阀等多种阀门一样有具有方向性。在安装时候,首先校对阀门上的标志,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