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瑙收藏要注意事项有哪些,紫绿玛瑙贵不贵,收藏它有哪些注意事项

2020-11-17 17:42:25 字数 4856 阅读 6000

1楼:匿名用户

一、用少量食盐与清水勾兑均匀,然后把需要清洗的南红玛瑙放入浸泡或者软布擦洗。

二、在清洗完或佩带完后取下放入珠宝首饰盒内,盒内周围要尽量用柔软材料。

三、从溶液中取出南红玛瑙饰品后,不要用高温烘干。

四、南红玛瑙不怕水浸泡,反而怕失水,如果失水,其颜色会变淡,所以长期不佩戴把玩的南红玛瑙作品在进行长时间放置的时候要抹油或加水。

南红玛瑙的禁忌:

忌酸:南红玛瑙中的硅化物和其中一些元素遇酸容易溶解,因此,南红玛瑙作品忌与酸性物质直接接触。

忌高温:南红玛瑙与其他玛瑙一样,忌高温,不要讲南红玛瑙置于火上烘烤,这对南红玛瑙内部结构有损伤。

忌磕碰:虽然南红玛瑙的硬度比较高,但是雕琢后的南红玛瑙形态各异,有些作品甚至是镂空雕刻,因此也要忌与硬度的直接强烈碰撞,容易造成南红玛瑙开裂等损伤。

紫绿玛瑙贵不贵,收藏它有哪些注意事项

2楼:匿名用户

紫绿玛瑙如果是纯天然颜色的,那还是比较贵的尤其是绿玛瑙纯天然颜色的,被称为澳宝,是比较贵的,一个戒面千儿八百的至少

紫玛瑙纯天然颜色的不会特别紫,品质好的才会比较贵,一个手镯一两千吧不过毕竟是玛瑙,整体上收藏价值不算大

另外,收藏一定要注意只能收藏真品,纯天然颜色的市面上太多染色的了,染色的没有任何收藏价值

玛瑙值不值得收藏,哪些值得收藏

3楼:匿名用户

玛瑙的纹理和颜色都很漂亮,精品玛瑙的**这几年也一直在涨。像南红、战国红等品种的玛瑙,都很有特点,品质好的都值得收藏。

4楼:何大愚

你发的都是精品,值得收藏

玛瑙有收藏价值吗

5楼:冰蝴蝶个人认证

1、从造型上看:

一般外形有特点的玛瑙藏品收藏价值较高。玛瑙的质地很硬,制作起来需要有几十道工序,所以,造型越是繁复的外形,造价也就越高昂,自然,它的价值也就越高。如2007年,在纽约佳士得的拍卖会上,一件清代的玛瑙卧鹿形鼻烟壶,外形雕刻栩栩如生,最终的成交价高达121.

68万元。像这种有特点的明清老玛瑙制品是很有收藏价值的。目前看来,餐具器皿系列的玛瑙工艺品是整个玛瑙家族中升值最快的板块,在2006年北京拍卖市场上,出现过一只金鲤鱼跳龙门的天然玛瑙盘创出了29万元的**。

2、从色泽上看。

一般优质天然玛瑙有玻璃和油质光泽,天然图案色泽艳丽明快,自然纯正,光洁细润;纹理自然流畅,最主要的是玛瑙上有渐变色,其颜色分明,层次感强,条带明显。而品质一般的玛瑙的色彩和光泽均要差一些。通常玛瑙的颜色决定了它的升值潜力。

各种级别的玛瑙,都以红、蓝、紫、粉红为最好,颜色要透亮,且应该无杂质、无沙心无裂纹。

3、从制作工艺上看:

天然玛瑙石质坚硬、润滑、凝重,因此它的雕刻比起玉石雕刻更费功夫。一般来说,经过能工巧匠精雕细琢而成的玛瑙是具有较高收藏价值的,越是薄的玛瑙雕刻起来难度越高。如果在市面上看见雕工特别好的明清老玛瑙则要当心是现代仿品了。

因为以当时的雕刻工艺,中间所打的线孔是不可能很平滑的,一般都歪歪扭扭,呈倒喇叭形。如果你看到一通到底很平滑的线孔,基本可判定是仿制品或者是假货。

6楼:明淑琴盈璧

符合一下三点的南红玛瑙是具有收藏价值的:

1.看颜色

当我们在挑选南红玛瑙时,首先需要**颜色,南红玛瑙分为锦红、柿子红、玫瑰红、樱桃红、红白料、冰种等几种颜色。如果要是进行细分十几种都可以分的,但是只有一种是最好的,那就是锦红,类似于绸缎的那种颜色,往往这种颜色的可遇而不可求,**自然非常昂贵。

市面上一般比较高档的南红就是‘柿子红’了,并且就收藏性价比来看柿子红也是比较高的,随着南红玛瑙的发展,未来收藏柿子红就会像翡翠里收藏帝王绿、和田玉里收藏羊脂玉一样,最能保值了。

2.看雕刻技艺

以上两种颜色收藏价值非常好,但是也不表示其他颜色就没有价值,只要南红原石漂亮、颜色均一,都是有收藏价值的。好品质的南红玛瑙碰上名家大师的雕刻工艺,可以说是锦上添花,**蹭蹭涨。

3.注重细节

当然还有一些细节需要注意,在**质地时,要挑选无绺裂,杂质少,质地均匀的,这样在转手时,**可以高,也会非常顺利。

7楼:匿名用户

天然的玛瑙,一定要有不错的图案和不错的颜色,那才有价值。你这一块就是颜色还可以,但是没有什么团,所以价值不高,10元5个5元的。

8楼:匿名用户

看品质和稀缺度,大部分品质一般的无收藏价值。精品则有。

9楼:鲨海渔人

玛瑙在中国蕴藏丰富,产地众多,普通的玛瑙多作为雕刻材料和工业研磨材料使用,好品质的著名品种和造型奇特的原石还是具有收藏价值的。

什么样的玛瑙有收藏价值

10楼:

玛瑙通常是便宜又大众的普通饰品,一度与玻璃制品差距不大。随着机器加工水平的提升,玻璃制品便宜了,天然玛瑙制品才渐渐贵了一些,但基本也是在几百块钱到几千元左右,一般都是缠丝玛瑙居多。

大件的具有特殊图案或形态的天然玛瑙石还有古代的玛瑙饰品才有一定的收藏价值。

什么品质的玛瑙有收藏价值

11楼:绿水青山俱乐部

人们对玛瑙质量和经济价值的评判,一般都是以肉眼识别作为主要手段,尽管现代科学技术发达,各种玉石鉴定仪器很多,但在交易过程中使用这些仪器一是很不方便,二是不能解决问题,原因很简单,会受到环境的局限,若判断玛瑙的优劣及经济价值,那仪器就毫无用途了。交易现场不可能进行复杂仪器作业,所以肉眼鉴别始终是一种极其重要的方法。玛瑙种类繁多,素有“千样玛瑙万种玉”之说,所以鉴别方法也很多,通常以纹带、颜色、透明度、裂纹、杂质、砂心和块重为分级标准,除水胆玛瑙最为珍贵外,一般以搭配和谐的俏色原料为佳品。

玛瑙是常用于镶嵌首饰和雕刻工艺品的一种宝石。真假鉴选方法如下: 颜色  真玛瑙色泽鲜明光亮,假玛瑙的色和光均差一些,二者对比较为明显。

天然红玛瑙颜色分明,条带十分明显,仔细观察,在红色条带处可见密集排列的细小红色斑点。用石料仿制的假玛瑙烟壶,多数在底部呈花瓣形花纹,络成“菊花底”;而染色蓝玛瑙颜色艳丽、均一,给人一种假的感觉。 质地  假玛瑙多为石料仿制,较真玛瑙质地软,用玉在假玛瑙上可划出痕迹,而真品则划不出。

从表面上看,真玛瑙少有瑕疵,劣质则较多。 工艺质量  优质高玛瑙的生产工艺严格且先进,故表面光亮度好,镶嵌牢固、周正,无划痕、裂纹。 级别  水胆玛瑙是玛瑙中最为珍贵的品种,特征是玛瑙中有封闭的空洞其中含有水。

  各种级别的玛瑙,都以红、蓝、紫、粉红为最好,并且要求透明、无杂质、无沙心、无裂纹;其中,块重4.5公斤以上者为特级,1.5公斤以上者为一级,0.

5-1.5公斤为二级。 颜色  玛瑙石有自然色的,也有后加工染色的。

自然色主要有红色、琥珀色和白色。其中,以红色为最好。市面上**的蓝色、紫色的玛瑙首饰不是本色,是经过加工后染上的,用几年后会出现退色。

经染色的玛瑙大都是自然杂色,不易直接加工成首饰。怎样鉴别真假玛瑙首饰呢?可以分三方面来鉴别。

⑴ 透明度:真玛瑙透明度不如人工合成的好,稍有混沌,有的可看见自然水线或“云彩”,而人工合成的玛瑙透明度好,像玻璃球一样透明。   ⑵ 重量:

真玛瑙首饰比人工合成的玛瑙首饰重一些。   ⑶ 温度:真玛瑙冬暖夏凉,而人工合成玛瑙随外界温度而变化,天热它也变热,天凉它也变凉。

12楼:酿梦良霄

艳丽的颜色 。红色 黄色 漂亮的花纹。

老南红玛瑙的收藏要注意哪些方面?

13楼:苏州国色文化艺术发展****

收藏老南红玛瑙首先要会鉴别老南红玛瑙的真假:

1.以时间久远的老南红为主 目前市场上老南红玛瑙收藏价值高的都是有着久远时间的。这种老南红玛瑙存世数量非常少,由于南红玛瑙的裂性等其他因素,存世的大件,尤其在民间的大件老南红玛瑙作品非常非常的稀少,可遇而不可求,一般多以珠子、勒子等小饰品或挂件为主,老南红玛瑙有一个大家公认的特点就是包浆。

2.包浆 老南红玛瑙在经过时间的日积月累会在其表面形成一层包浆,非常具有油润感、胶质感,在这种包浆的作用下老南红玛瑙的色泽更有一种稳重感。在光线的照射下,老南红玛瑙颜色很像柿子红。

3.纹理 老南红玛瑙表面的纹理也是它的鉴别特性之一,这种纹理是由于长时间的风化所形成的,不过也有造假者仿造这种纹理,但是很难做到与天然老南红玛瑙一样的自然,这点在收藏时还要仔细鉴别,其中有一下误区需要大家规避的,具体看老南红玛瑙的鉴别要避开的三大误区中的介绍。

4.孔道 像一些珠子、勒子等串饰老南红玛瑙还可以借助它的孔来鉴别,由于时间比较久远,孔道会有磨损并且变大,天然老南红玛瑙孔道里光亮,在孔的两端也会有切面一样的磨损,一般造假老南红玛瑙孔道内部不好处理,不会有这种光亮或包浆。而且老南红玛瑙多有裂,但这不影响我们对它的欣赏,因此那些毫无瑕疵又非常完美的老南红玛瑙就要引起我们的注意了。

什么样的玛瑙收藏价值高

14楼:绿水青山俱乐部

根据现今市场形势来看,两个方面决定着玛瑙的收藏价值。一是玛瑙的颜色。玛瑙的颜色有很多,市场上的玛瑙有自然色,也有加工染色,以具有红色色泽的玛瑙最具收藏价值。

比如战国红玛瑙、南红玛瑙都是收藏价值高的玛瑙品种。二是玛瑙的具有年份。玛瑙历史悠久,历史流传下来的玛瑙数量也不少,其中以明、清玛瑙制品最受收藏家青睐,价值最高。

15楼:阿紫鹿千雪

真正稀有的【保山南红】,料大无裂,颜色均匀,雕工精细。

玛瑙方牌有何收藏价值?如何收藏?

16楼:匿名用户

好的玛瑙方牌才有收藏价值

玛瑙属于很常见的大众玉石产品

储量非常大

所以一定要有特点的,珍稀的精品才有收藏的价值具体看看东西吧

玛瑙收藏一般要放好,不摔坏的地方,并且经常浸泡清水保水供参考,要采纳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