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一些关于养小猫的注意事项,养小猫有什么注意事项?需要什么?

2020-12-03 05:03:29 字数 5662 阅读 1466

1楼:爱jay的猫猫

没什么的

不要经常洗澡(小猫更是!!)1—2个礼拜一次(分季节)

吃的不要总是猫粮,偶尔加点别的

跟他多玩玩,抚摩他的头,背,挠挠他的下巴

如果你不嫌弄的你家脏的话就用猫沙吧(我家用的是报纸)还有最好弄块板让他磨磨爪爪,不然你家的沙发就遭殃了其他就没什么注意的了

祝你和你的猫猫相处愉快

2楼:奕义捷桥

要注意它的饮食

不可以全是肉,最好有蔬菜,还有到夏天了

猫喜欢晒太阳

,但不要晒太长时间,会中暑,要准备好干净的充足的水,可以剪指甲,不要剪太深,把前面的尖剪掉就行,不能拽猫尾巴。要经常给它梳毛,防止它舔毛时,把毛吃进胃里,会生病。要多陪陪它,有时它感到寂寞时,会大声叫,还会故意做坏事引起你的注意,这时你就要想想,是不是你忽略它了,要经常陪它玩耍

养小猫有什么注意事项?需要什么?

3楼:瀛洲烟雨

一:首先要准备猫窝。

猫窝是小猫的家,小猫到家之前我们就要买好猫窝放在家里,猫咪一来就让他熟悉猫窝的味道,然后就可以让它在里面睡觉了。

二:准备猫砂。

猫砂是供小猫排泄粪便的地方,一定要让小猫养成在猫砂上排泄的习惯,这样的话小猫才不会弄脏你的屋子,养成良好的习惯。

三:准备猫砂盆。

猫砂盆是用来装猫砂的,根据你选择的不同种类的猫砂,你可以选择相对应的猫砂盆。还需要考虑的就是猫咪的大小,够不够适用。

四:准备猫粮。

根据猫的年龄大小,要选择不同的年龄段吃的猫粮。还有搭配的妙鲜包等等。这些猫粮都可以在大超市,或者是宠物店里面买到。

五:保护好家里易碎的家具。

猫咪长大之后就会跳上跳下,一定保护好自己家里的物品,不要让猫咪用爪子或者不小心给碰掉了。

六:准备给猫咪洗澡的用具。

给猫咪洗澡要用专业的洗护用具,大家可以自己去网上买,也可以去宠物店里买。或者你可以每次把猫咪送到宠物店里洗也是可以的。

七:决定是否给猫咪做绝育。

做绝育对猫咪来讲实际上是好事,亲们可以去网上查一查给猫咪做绝育的好处,不过你如果实在不想做也没问题,直接让猫咪生育也是可以的。

4楼:许莺义方

要准备猫砂

给它上厕所用

然后猫的饭碗

还要准备猫粮

最好还有一些玩具

和猫窝~

喂养方面注意几个要点

1.定期去宠物医院检查

2.定期洗澡,保持猫咪的清洁(尽量少用人的沐浴液,特别是洗手液,很刺激的)

3.适当喂食,不能过量,也不能过少

4.遛。带猫咪出去走走,让猫咪呼吸新鲜空气,晒晒太阳,长得很快的

5楼:匿名用户

刚刚断奶的小猫的话可以喂一些能够提高免疫力的猫粮呀,听吧里的大佬们说过冠能不错,你可以试试呀

养小猫的注意事项

6楼:龙皇

注意事项是: 1.猫的食盘要固定使用,不能随便更换。猫对食盘的变换很敏感,有时因换了食盘而拒食。

要保持食盘的清洁。食盘底下可垫上报纸或塑料纸等,防止食盘滑动时的声响,而且也易于清扫。每次猫吃剩的食物要倒掉或收起来,待下次喂食时和新鲜食物混合煮熟后喂给。

2.喂食要定时定点。猫“开饭”的生物钟一旦形成,就比较固定,不应随意变更。放猫食的地方要固定, 猫不喜欢在吵杂声中和强光照射的地方吃食,如果有客人来访,不要在猫吃食时让客人看你的猫,陌生人的出现,会大大降低猫的食欲。

3.猫有用爪钩取食物或把食物叼到食盘外边吃的不良习惯。一旦发现这种现象,要立即调教,使其改正。

4.猫喜食温热的食物。凉食、冷食不但影响猫的食欲,还易引起消化功能紊乱。一般情况下,食物的温度以30~40度为宜,从冰箱内取出的食物,要加热后再喂。

5.猫虽然饮水不多,但一定要备有充足的清洁饮水。猫饮用水必须是清水,而且每天都要换水。饮水盆可放在食盘一侧,以便猫口渴时自由饮用。

6.随时注意观察猫的食欲。影响猫食欲的原因很多,主要有饲料、环境和疾病三大原因。如果猫的食物单

一、不新鲜,或者食物的气味、浓度、味道不对胃口等,猫会拒食。如果把猫饲料调配得花样多一些、适口性好些,能使猫始终保持很高的食欲。另外,食物的味道不要太谈,也不要太咸。

猫喜吃甜食或有鱼腥味的食物。此外,强光、喧闹、有陌生人在场或有其他动物干扰等均可影响猫的食欲。

7楼:匿名用户

新猫家长必读

1、小家伙看起来很健康,也要打疫苗吗?

8楼:匿名用户

它是普通的可以不用买昂贵的猫粮。吃鱼

9楼:莘水以曜儿

没什么的

不要经常洗澡(小猫更是!!)1—2个礼拜一次(分季节)吃的不要总是猫粮,偶尔加点别的

跟他多玩玩,抚摩他的头,背,挠挠他的下巴

如果你不嫌弄的你家脏的话就用猫沙吧(我家用的是报纸)还有最好弄块板让他磨磨爪爪,不然你家的沙发就遭殃了其他就没什么注意的了

祝你和你的猫猫相处愉快

准备养家猫了,要注意什么

10楼:you爱

一个有耐心的人,喜欢养一些小宠物,特别是喜欢养猫,因为猫的样子很可爱,家里的人都会在猫的身上找到快乐,猫的漂亮是与生俱来的。当然猫养起来也有很多烦心事,下面给大家解释一下:

1、家里面有猫的,不要乱喂养一些食品,这对猫来说很不健康,应该给猫吃一些,专门的猫粮,这样会更有益于猫的健康,而且也免去准备猫食的烦恼,避免猫生病的几率,对家人的健康也有利。

2、猫是一种很干净的宠物,所以猫会自己清理身体,不过这样的清理很不全面,所以作为主人,至少要一星期给家里猫,洗洗澡,这样猫会很干净,而且也不会给家里面带来病菌。

3、猫是一种很习惯于气味的动物,所以在猫刚开始和主人生活的时候,要给猫安排专门的上厕所的地方,只要训练几次以后,猫就会习惯自己的气味,从此会有规律的在**上厕所,这样会很省事。

5、猫是一种很独立的小宠物,猫不会像小狗一样的贴着主人,也不会像小鸟那样的依恋主人,猫比较孤立,只要多进行抚慰,那么猫咪对于主人也会产生感情,但是需要一段时间的相处。

以上就是关于养猫的一些注意事项!

11楼:宠吾乐

一、猫砂盆

猫咪是有自己的隐私并且爱干净的动物,猫会将自己的粪便掩埋起来,是猫的天性如此,避免天敌发现自己的踪迹。所以也可以选择封闭式的猫砂盆,并选择合适的猫砂,如果猫咪不爱掩埋猫砂盆里的粪便,说明猫咪不喜欢这种猫砂,一定要选用猫咪喜欢的猫砂,每天清理掉猫砂里的粪便,一周换一次猫砂。

刚出生的小猫咪是不会自己喝水的,一般是猫妈妈教小猫咪如何喝水。如果刚养的猫咪还不会自己喝水,那么就有必要入一台自动饮水机了,而且猫咪喜欢喝流动水,碗装水经常换也不太方便。

定期给猫咪做检查,家里也可以备一些驱虫的药品,碘酒也是需要的,以防猫咪被刮伤或是主人自己被抓伤。

因为主人可选择各式搭配来给猫咪做出丰富营养的猫饭,但是猫粮也必须储存一些在家里,以免主人没有时间给猫咪自制猫饭。猫粮可以根据自己的经济实力来选择,不过要注意的是猫咪不喜欢吃剩饭,所以若是猫咪一餐没有吃掉的粮食,不要心疼留在下一顿再给猫咪吃,因为猫咪会仔细地挑出新鲜的食物吃。

在家里多准备些猫窝,可以是舒适的榻榻米,也可以是小吊床,也可以在角落里多放几个纸盒。因为猫咪喜欢有安全感的地方,所以猫咪常躲在封闭式并能把自己包裹住的纸箱里或是角落里,这样会让猫咪感觉很安全舒适。当然,若是猫咪足够相信主人的话,敞开肚皮睡在地毯上也是可能的哦。

12楼:匿名用户

要注意给猫咪提前准备好生活用品,然后自己要去了解一下喂养护理猫咪、和猫咪相处的相关知识。

猫咪的食盆、水盆和猫砂盆都是要准备好的,不同的猫咪因为脸部特征有所不同,需要的工具也不一样。抓板是帮助猫咪磨爪子的工具,可以防止猫咪使用家具磨爪子。其它还有逗猫棒、猫球等等。

如果是幼猫的话最好多准备一些玩具。

在养猫之前,先注意自己能否接受猫咪的各种生活习惯。很多猫咪都好奇心强、调皮,会在家里各种地方跑,会跳上桌子和床,有的猫咪还可能比较凶。

养猫后每天都要帮猫咪梳理被毛。猫咪虽然吃的不多,但是它们吃的欧冠猫粮都是以肉类为主要原料,成本较高,再加上猫咪平常的零食和玩具,定期的驱虫等等,要先考虑好自己是否能给猫咪提供有营养的食物,是否愿意为猫咪花费。

猫咪的寿命一般只有十多年,是很短暂的,养一只猫咪需要负起这十几年的责任,要想清楚是否愿意一直照顾猫咪,是否愿意负担猫咪生病时的费用,不会因为家庭原因抛弃猫咪等等。

13楼:青松岭无悔

你好,准备养家猫了,要注意防疫。

14楼:心碎佛山妇幼

一,如果是城市小区里养猫,猫买回去要先办理动物检疫证。

二,家里为猫设立专门的排便区域

三,不要让4岁以下的儿童与猫玩耍,他们对力量没有控制力度,无意间太大力了会导致猫咬伤他们。

四,可以购买一些专门的猫粮喂食

15楼:手机用户

家猫好养,以前养也没有啥讲究,人吃啥就跟着吃啥,不像宠物猫吃猫粮,特讲究,就看你家要是平房更好养了,要是楼就得给猫咪准备猫砂,它好有拉尿的地方,住楼必须上宠物医院给猫咪打预防针,大城市还得办宠物证。

16楼:匿名用户

睡篮:一张温馨的床是家的重要组成部分,给小猫咪提供一个舒适的小窝,让它倍感安全和温暖。

厕所:最好是戴顶盖的,防止外泄,还可以掩盖气味。旁边预备一把沙铲以便清除排泄物。别忘了买猫沙,不然厕所对猫咪是没有任何用处的。

餐具:猫对自己的餐具非常敏感,猫咪的餐具最好在它的一生中都不要更换。有的猫在换了餐具的情况下发生拒食或消化不良,尤其是老年猫,突然更换餐具会使它感到非常紧张。

所以要在一开始就选好坚固耐用,并且有足够容量的餐具。

航空箱:

猫的一生中你总要带它出行,比如去医院,搬家。专用的航空箱会比布袋子和纸箱安全得多,携带方便,空运也可以用。

抓抓板:

猫咪每天都要磨指甲,准备抓抓板,减少它抓沙发的机率。

指甲钳:

小猫咪还能够用人用的指甲刀,等它大一些就会感觉力不从心。

食物:猫粮是最安全并且方便经济的选择。

每一件物品都各得其所,同时,你必须向猫咪对此进行解释,首先要告诉它厕所的位置,然后介绍睡篮,这将成为它未来的避风港和小温床,最后介绍它的玩具和其他物品。

注意事项

小猫三月龄以后视力才会发育成熟,夜间为三个月以下的小猫咪亮盏壁灯,以免它无法找到厕所。

17楼:您的小狗狗

准备养猫的话,首先要给

猫咪准备好生活用品。

猫窝:一般来说猫咪休息的地方都比较随意,没有必要很刻意的为猫咪准备,但是如果不想让猫咪**睡觉的话,单独为猫咪准备猫窝是很重要的。

吃饭的工具:猫咪的食盆和水盆都是要准备好的,不同的猫咪因为脸部特征有所不同,需要的工具也不一样,比如说给加菲这种扁脸猫喂欧冠猫粮的时候,就需要浅一点的食盘。

猫玩具:抓板是帮助猫咪磨爪子的工具,可以防止猫咪使用家具磨爪子。其它还有逗猫棒、猫球等等。如果是幼猫的话最好多准备一些玩具,这样可以有效的纠正猫咪的不良生活习惯。

猫爬架:给猫咪购买一个猫爬架的话,它综合了猫窝、猫抓板、猫玩具的功能,可以说是猫咪的大型游乐场。但是**较贵且体积较大。

猫包:带猫咪看病、打疫苗、洗澡等情况都需要猫咪外出的,为了不让猫咪抗拒,减少猫咪害怕的情绪,猫包是很有必要的。

养铜钱草需要注意什么,养铜钱草的注意事项

1楼 养花小姐姐小优 铜钱草既可以水培也可以土培 但是从效果上来看,半土半水是最好的。用 家用自来水浇花要提前晾晒2到3天,半水半土的花盆底部要没有排水孔。铜钱草具有很强的向光性, 所以在它的生长过程中 , 我们要经常地转动花盆的方向,这样可以使它生长均匀。 铜钱草怎么养 铜钱草的养殖注意事项 2楼...

荷兰旅游购物有哪些注意事项,荷兰旅游注意事项有哪些?去荷兰旅游要注意些什么东西?

1楼 上海舒尔地暖 旅游注意事项1 爱尔兰交通靠左行驶,虽然大多数司机都会礼让,但是市中心车速较快,而且在都柏林行人过马路大多不等红绿灯,大家要注意安全。市中心道路少有自行车专用道,骑自行车要格外小心。2 都柏林阴雨天较多且天气多变,最好随身携带一把折叠伞。 都柏林纬度较高,冬季下午4点天就黑了,夏...

去马来西亚旅游有什么注意事项,去马来西亚旅游有什么需要注意事项?

1楼 sunshine 木木 1, 入境 在马来西亚入境的时候你需要带好护照以及在有效期内的马来西亚的旅游签证。在入境的时候需要在护照上盖章签名,注明入关时间,海关会出具入境卡。等到处境的时候在将此卡交还海关。 所以在马来西亚旅游期间一定要保管好入境卡。 在入境的时候,海关规定,你可以携带的免税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