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玩成都的注意事项,去成都旅游需要注意什么?

2020-11-30 19:18:15 字数 6037 阅读 4262

1楼:12叶影

有花湖,黄河九曲第一弯,纳摩寺以及求吉藏族村.我觉得很好玩,要注意防晒和高原反应.出发前最好带上一个小瓶的氧气灌(诊所都有买)很方便,或是吃一些抗高原反应的冲剂.

感冒就千万别来了,因为会加强高原反应.多带一点衣服,最好防雨水,可以带一个帽子非常实用.能带拍广角的相机就太好了!

住宿很方便,到处都是宾馆,**在120到240之间,设施和清洁都还不错,希望你们有个愉快的旅程!.

去成都旅游需要注意什么?

2楼:爱欢欢丫

到成都旅游是有很长的路途,需要带上干粮和饮料等。如果不习惯于长途乘车,适量备一些常用药物,以免引起旅途不适。

高原海拔高日照强烈,早晚温差大,需准备稍厚一点的衣服,同时带好太阳帽,防晒霜等物品。

成都市区及周边古迹众多,游人应自觉爱护文物古迹,杜绝乱刻乱画。

可以多了解一些与成都相关的历史文化,成都餐饮以麻辣为主,可能会导致腹泻,需要带些胃药和止泻药物。

3楼:花裙子的小豆豆

首先不管去哪旅游,都要注意安全,时刻要多留一个心眼,特别是一个人去旅游,

其次还要注意成都的语言问题和饮食问题。成都很适合游玩,也很适合定居,物价也一般,只是要注意管住你的嘴巴,因为好吃的东西太多,小心吃坏肚子,最好能带上一些胃药。

成都,一座你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因为这里有美景、美食和美女。如果说国内最值得旅行的城市,那成都肯定是其中之一。成都的旅游业发展的也比较迅速,每年都吸引着国内外上百万的旅客前来参观。

下面给大家介绍下,去成都旅游的注意事项。

1、交流问题。成都本地人喜欢用方言,也就是成都话交流,所以刚到成都的人,与当地人交流起来有点困难。但也不是重大的问题,因为现在普通话普及的也比较好,当地人看你不会讲成都话,就会主动跟你讲普通话。

而且只要当地人的语速不是太快,成都话我们大家也能听得懂。

2、饮食问题。很多人到成都就是为了体验一下成都的小吃和各种美食。但成都的美食一般都比较辛辣,不喜欢吃辣的人可能接受不了。

3、成都湿气比较重,也许正因如此,成都的各种美食才都比较辛辣吧,因为辣椒可以排除体内的湿气。刚到成都的人可能会赶到身体**的不适,但过一段时间可能就好了,不要太担心。

4、成都雨水比较多,但大都是夜雨。所谓夜雨就是一般晚上才下雨,白天很少下雨。我在成都上学的期间,基本上每天夜里都会下雨,但到了白天就停止了。

我是待了很久才发现这个规律的。所以随身最好带一把雨伞。

4楼:夹心脆脆冰

注意旅游要带的东西。

旅行必备品

1.证件:出游时要随身带备有效证件如身份证、学生证等,以备不时之需。

2.衣物:

春秋:天气还是比较冷,仍需穿毛衣、棉毛衫、外套、长裤。不要着凉了。夏:可以穿的凉快些,不过还需带薄外衣,衬衫。

冬:做好保暖措施,最好穿羽绒服或者厚外套。鞋子以棉鞋为宜,如果不想穿棉鞋,建议穿上棉袜。

3.药品:游客可根据自身的需要携带常用感冒药、消炎药、肠胃药、晕车药、创可贴等,夏天还要带备防蚊虫的风油精、花露水。

4.现金、银行卡:出游时财物要分开放,注意财不露白。

5.其它物品:携带生活用品。手机、相机、***等您可能需要携带的电子设备,记得带好充电器、电池以及足够的存储卡。

5楼:小逗妍

成都市天气比较潮湿的,会经常下雨,所以出行的时候最好要随身带上雨伞,另外就是要注意旅途的安全。

6楼:逮着和尚骂秃驴

去成都旅游需要带一些必备的生活用品,旅店提供的东西质量不够好,有时候也卫生不过关,然后还要注意个人的安全。

7楼:甜心跳跳糖

要注意旅途安全,旅游有时会经过一些危险区域景点,如陡坡密林、悬崖蹊径、急流深洞等,在这些危险区域,要尽量结伴而行,千万不要独自冒险前往。

8楼:满意的默认

去成都旅游,最需要注意的就是那边的饮食习惯,都是吃辣的,如果你不能吃辣,请带好肠胃药。

9楼:玺局

需要注意自己的肠胃。成都人从早餐开始到晚餐,都是吃各种串、各种火锅,像我这样的南方人,肠胃清淡惯了,真的很难适应得了。

10楼:小秋秋呀

需要提前准备好**肠胃的常用药,因为成都以川菜出名,川菜都比较辣,可能会吃不习惯肠胃会有不适。

11楼:匿名用户

带上钱,没有钱那里都去不了!

12楼:真抒滕季同

1、最好参加旅行社组织的团队,才有住房和安全的保证。

13楼:进击的小哥儿

一些平常应急使用的肠胃药,不然容易水土不服产生肠胃问题,还有就是注意看一下天气,带上需要的东西。

去成都旅游要注意什么

14楼:上海舒尔地暖

到成都旅游是有很长的路途,所以要带上干粮和饮料等,以免车上挨饿。接下来就是如果您不习惯于长途乘车,请适量备一些常用药物,如晕车灵等,以免引起旅途不适。还有就是高原海拔高日照强烈,早晚温差大,需准备长袖衣裤、羊毛衫、夹克衫,同时建议带好墨镜、太阳帽、防晒霜、润唇膏、感冒药、肠胃药、阿斯匹林、安定、头痛粉等物品。

谈到成都的特色美味,首先为大家推荐的是龙抄手:皮薄馅嫩,爽滑鲜香,汤浓色白,为蓉城小吃的佼佼者。龙抄手的得名并非老板姓龙,而是当初三个伙计在“浓花茶园”商议开抄手店,取“浓”的谐音“龙”为名,也寓有“龙腾虎跃”、生意兴“隆”之意。

接下来是担担面:是著名的成都小吃。用面粉擀制成面条,煮熟,舀上炒制的猪肉末而成。

成菜面条细薄,卤汁酥香,咸鲜微辣,香气扑鼻,十分入味。此菜在四川广为流传,常作为筵席点心。担担面中最有名的又要数陈包包的担担面了,它是自贡市一位名叫陈包包的小贩始创于1841年。

因最初是挑着担子沿街叫卖而得名。过去,成都走街串巷的担担面,用一中铜锅隔两格,一格煮面,一格炖鸡或炖蹄膀。其次是韩包子:

成都名小吃韩包子从创业至今已有八十多年的历史。1914年温江人韩玉隆在成都南打金街开设"玉隆园面食店",因其包子的味道格外鲜美而在成都站稳了脚跟。韩玉隆辞世后,其子韩文华接替经营,他在包子的做法上精心探索、实践,创制出"南虾包子"、"火腿包子"、"鲜肉包子"等品种在成都饮食行道一炮打响,名声不胫而走。

后来韩文华干脆专营包子,并将其店名更换为"韩包子",生意越做越红火。从解放前至今,韩包子在成都、四川乃至全国,一直享有经久不衰的声誉。看到上面美味,相信您也已经垂涎欲滴了吧。

15楼:阿达的小海豚呀

外地人不要吃曹氏鸭脖,认真的

去成都旅游经典游哪些注意事项呢?

16楼:中青旅遨游网

成都旅游景点介绍之注意事项

1.高原

成都属于高原,进藏区旅游前睡眠和休息要充足,有条件者可适当饮用红景天等饮料,高血压、心脏病患者不宜进入高原。

2.穿着

高原海拔高日照强烈,早晚温差大,需准备长袖衣裤、羊毛衫、夹克衫,同时建议带好墨镜、太阳帽、防晒霜、润唇膏、感冒药、肠胃药、阿斯匹林、安定、头痛粉等物品。

3.饮食

饮食宜有节制,不可暴饮暴食,以免增加肠胃负担,多喝水多吃水果,禁烟酒,不要奔跑和剧烈运动。

准备去成都旅游,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吗

17楼:巴朗云海

带好手机、证件、钱,其它都没啥要注意的,成都温度不高不低,治安很好,自己做做攻略就好了

18楼:名字纠结症

注意别玩着不想回家了

冬天到成都旅游要注意什么

19楼:匿名用户

成都冬季旅游注意事项:

出行注意事项:

1、备齐防寒的衣物:北方冬天的气温约在0摄氏度以下,准备服装应以轻便、舒适、运动、保暖为主。应备羽绒服、羊毛衣、羊毛裤、帽子、手套、围脖等。室内室外气温相差很大,应及时调整!

2、注意防滑:冬季北方的路面多有冰雪,路面滑,穿皮靴易滑倒,最好穿雪地防滑棉鞋。鞋帮应偏高,具有保护脚腕的功能;棉鞋内应有鞋垫,且棉鞋号码应比正常鞋大一些,给脚在鞋内留有一定的空间,有助于活血。

3、多喝水:冬季天气干燥、寒冷,**容易干裂,护肤品应以油性为佳。每天晚上睡前可以在房间里放一些水,方便早晨起来喝!在冰滑的路面上行走时的要领:

a、走路不要抬起脚,一蹭一挪跌不倒。b、“磨磨蹭蹭”,安全稳定。c、双手不插衣、裤袋,跌倒也不出意外。

这些都是在好游网上看到的资料,你可以去详细了解一下。

自驾提醒事项:

北方日落的时间比较早,在规划行程的时候一定要考虑到避免夜间驾驶。另外自驾出行要携带以下装备,以备不时之需。

a、三角木、绳子。冬季驾车难免遇到冰雪和路面极滑的时候,不得以在冰雪路面的坡道上停车、起步时,三角木和绳子就会派上用场。

b、手套、防寒服。在车中备一套防寒服和一双手套也是必要的。万一要在冰天雪地里换轮胎,这些准备可就如同救命衣了。

c、旧报纸、胶带。在下雪时,将旧报纸放在挡风玻璃外,再用胶带略加固定,可以免去次日凌晨挡风玻璃结霜结冰的烦恼。

d、墨镜。雪后的晴天,一片银白,很容易让人视神经疲劳,配戴墨镜和适时休息都能缓解。

关于气候

成都的气候属**带季风型气候,由于四周高山环绕,又呈典型的盆地气候。这里春早、夏热、秋凉、冬暖,年平均气温16 ℃ 。

成都气候有两个显著特点:一是多云雾,日照时间短;二是空气潮湿。因此,冬天平均气温在5℃以上,但阴天多,空气潮湿,却显得阴冷。雨水集中在7、8月,冬春两季干旱少雨,极少冰雪。

最佳旅游时间是每年的3-6月和9-11月

关于行前

到成都高海拔地区需保持乐观的情绪,否则将加重高山反应。不易进行剧烈运动,要放缓形式的步伐。

成都日照强,早晚温差大,建议旅客带好防晒用品以及长袖衣裤、羊毛衫、夹克衫等。因海拔较高,应带好雨具和常用药品,冬季到此旅游驾车要记得带上防滑链条,放慢车速,以安全为重。

关于住宿

去成都旅游推荐住在武侯区,这里集中了成都大部分景点 ,且是成都的市中心,去很多地方交通都非常便利。

关于美食

不太擅长吃辣的朋友,切记要带好吗丁啉和黄连素,黄连素用来遏制吃了太多辣导致的拉个不停,吗丁啉用来预防太辣导致的胃部刺激。

成都好的小吃很多都集中在“苍蝇馆子”内,有时间的话可以搜寻一下哪家比较出名,如果只是 想尝试一下,跟着人潮走,人最多的地方绝对美味。

在成都吃火锅,菜料选择很有讲究 。荤 菜 推 荐 鸭 血 、鹅肠 、黄喉、毛肚等,羊肉、牛肉之类的肉食建议少点。

关于民俗

成都是许多少数民族的聚集地,旅客要尊重当地少数民族的习俗,以免引起不必要的冲突。

带孩子去成都旅行有什么建议吗?需要注意些什么?

20楼:情感摆渡君

带孩子去成都旅行必须到当地的熊猫基地以及海洋公园进行游玩,旅行期间建议准备好孩子的衣服甚至雨具,成都变幻的天气比小孩的情绪更厉害。作为大都会的成都,除了有丰富的经济以及景点外,最特别就是变幻莫测的天气,旅游带上孩子不得不注意孩子的冷暖情况。

带孩子去成都旅行,必须到当地的海洋公园以及熊猫基地

带孩子去成都,绝对不能错过当地神圣的熊猫基地以及丰富的海洋世界。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是全球最大的大熊猫主题公园,孩子不但可以观赏到大熊猫甚至有机会看到熊猫基地内部进行参观,要知道可以近距离看到熊猫的机会真的很难得。

当地的海洋公园也是值得一去的好地方,可以让孩子感受到陆地无法欣赏的动物美。成都海昌极地海洋公园除了可以观赏海豚和海洋生物,甚至可以参加园里面的特色互动项目和表演,让孩子通过简单的游玩感受到海洋世界的美丽;要是孩子实在太小就不建议去海洋公园了,毕竟隔着玻璃无法触碰,孩子会容易记不住那些动物。

带孩子去成都旅行,必须准备充足的衣服时刻留意天气

变幻莫测天气也是成都的特色,带孩子到当地旅游绝对不能忽视天气。外出需要时刻留意天气情况,适当地增减衣服避免热到或者冷到孩子,在雨季旅游时候记得带上雨具,成都的雨是说下就下了的。

带孩子去成都旅行可参观当地的熊猫基地以及海洋公园,旅行期间时刻留意天气保护好孩子健康。

去马来西亚旅游有什么注意事项,去马来西亚旅游有什么需要注意事项?

1楼 sunshine 木木 1, 入境 在马来西亚入境的时候你需要带好护照以及在有效期内的马来西亚的旅游签证。在入境的时候需要在护照上盖章签名,注明入关时间,海关会出具入境卡。等到处境的时候在将此卡交还海关。 所以在马来西亚旅游期间一定要保管好入境卡。 在入境的时候,海关规定,你可以携带的免税商品...

荷兰旅游购物有哪些注意事项,荷兰旅游注意事项有哪些?去荷兰旅游要注意些什么东西?

1楼 上海舒尔地暖 旅游注意事项1 爱尔兰交通靠左行驶,虽然大多数司机都会礼让,但是市中心车速较快,而且在都柏林行人过马路大多不等红绿灯,大家要注意安全。市中心道路少有自行车专用道,骑自行车要格外小心。2 都柏林阴雨天较多且天气多变,最好随身携带一把折叠伞。 都柏林纬度较高,冬季下午4点天就黑了,夏...

瓷器收藏有哪些注意事项,瓷器收藏需要注意什么

1楼 汝瓷笔洗 瓷器的收藏要注意瓷器的存世量,越少 越高 第二个要注意瓷器的工艺和艺术性,工艺和艺术性越高的 越高 第三个要注意瓷器的品相,品相好的, 高。谢谢 瓷器收藏需要注意什么 2楼 汝瓷笔洗 瓷器市场四大要点,古 稀 俏 美。 第一要 古 古瓷 古董贵在一个 古 字。古瓷器属于传统收藏,或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