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炎热注意防火夏季消防注意事项有哪些

2020-12-01 16:10:05 字数 5286 阅读 3027

1楼:中亿安消防检测

1、打火机、气罐等易燃易爆物品不易在阳光下暴晒2、刷油漆时,应及时打开门窗,散发易燃气体,不要在刷油漆的室内吸烟或用火

3、车主要注意车辆的正常保养和维修,配备专用车辆灭火器,不要在仪表盘上放气体打火机、空气清新剂、灭蚊剂等受热膨胀后容易**引**灾的物品

另外,平时多注意消防设施的维保工作,确保消防系统能发挥正常功能。消防维保检测可以咨询中亿安朱经理 l八5o二七ool3 8

中国亿万人民的安全守护者 企业财产安全的守护神

夏季施工注意事项有哪些,夏季施工作业安全注意事项有哪些?

2楼:齐家网

大家都知道炎热的夏天是很可怕,特别有些施工人员是更注意的, 施工现场环境温度高,工作条件相对恶劣,施工人员劳动强度大,易出现过度疲劳、中暑现象,是事故多发时期。那么夏季施工注意事项有哪些,夏季施工作业安全注意事项有哪些? 1、夏季天气高温干燥,连续工作容易造成中暑事故的发生,只有切实做好防暑降温工作,才能消除季节性安全隐患,作业人员要合理安排工作时间,做到“做两头,歇两间”,35℃及以上气温10:

00~15:00禁止室外作业,施工人员要多喝水,配备必要的防暑药品,项目部已经备好防暑药品,需要人员及时领取。 2、夏季天气炎热,穿着单薄且**相应增加了触电危险,这段时间潮湿多雨,电气设备的绝缘性能有所下降,安全用电显得尤其重要,电器设备要安全可靠,漏电保护灵敏。

3、作业人员必须穿戴好个人防护用品,佩戴好安全帽,高处作业时系好安全带,天气炎热佩戴这些东西会让人觉得更热,于是一些工人在工作过程中放弃了穿戴,一旦危险来临连最基本的防护都没有了,使得原本不是伤害很大的事故变得比较严重。 4、夏季天气干燥,火险隐患增多,一旦发生蔓延很快,要严格控制动火作业,动火作业必须经审批,并配备消防器材,严禁私拉乱接电线,杜绝电气火险。 5、本工地南北两侧居民区,为了给周边居民一个和谐的生活环境,做到施工不扰民,早晨作业时间不得早于6:

00,晚上作业时间不得晚于22:00。 关于夏季施工注意事项就介绍到这,夏季施工的人一定要记住以上几点,这边提醒大家一下:

户外工作者最好不要喝5摄氏度以下的饮料,而喝10摄氏度左右的淡盐水比较科学。因为,这样既可达到降温解渴的目的,又不伤及肠胃,还能及时补充人体需要的盐分。

夏季防火常识你知道多少

3楼:匿名用户

1、【高温炎热,家用电器易引发火灾】 随着高温天气到来,空调、冰箱、电风扇等用电设备大量增加,电气设备线路超负荷运转,电源绝缘皮损坏造成短路打火,或电器的电动机进水受潮,是绝缘强度降低,发生短路烧毁电机着火。

注意事项:在没有切断电源的情况下千万不能用水和泡沫灭火器扑灭电器火灾!否则,扑救人员随时都有触电危险。遇到火灾,及时拨打119

2、【高温导致汽车发生火灾事故】夏季高温,一些汽车电源线路老化发生短路或超负荷装载,造成发动机温度升高,加之发动机通风设备不好,从而引起汽车自燃;泄漏的汽油是最可怕的易燃物,一旦燃油出现泄漏,混合气达到一定的浓度,这是会有明火出现从而导致自燃事故;外部香水、打火机,空气清新剂、打火机和充电宝等物品在高温下长时间放置容易发生**。

注意事项:车主应当定期检查车辆,进行保养,车上常备车载灭火器(定期检查灭火器能否正常使用),做到有备无患。发生火灾,及时拨打119。

3、【易燃易爆气体,极易发生火灾**事故。】居民使用炉灶时,要随时有人看管,不得离人,防止中间火焰熄灭,漏气遇火发生**。点火时,必须遵循先点火、后开阀放气的程序。

液化气罐禁止碰撞敲打,严禁用火烤等方法对液化气罐加温。要经常检查灶具及管道有无泄漏、软管有无老化,发现漏气应立即停用,打开门窗,并不准动火和电气开关,同时报告供气部门。禁止私自乱安、延长、拆改管阀和管道。

燃气灶周围严禁存放易燃易爆物品。

注意事项:发现燃气泄漏,立即拨打火警**“119”,人员迅速撤离现场。

4、【施工现场高温易发生火灾】在焊割过程中,容器焊割爆燃,容易导致作业人员当场死亡,严重的甚至引起整个厂房或生产系统**,造成灾难性后果。对明火及防火重点部位管理不严,随意抛掷烟头、火柴梗引燃可燃物或电热器具烤着可燃物造成火灾事故。建筑施工现场,场地大线路分散,施工机具、照明设备较多,且大多设置在室外,容易发生受潮、老化。

一旦出现漏电短路或负荷过大等电气故障时,就有可能引**灾。

注意事项:施工现场应禁止在具有火灾、**危险的场所动用明火,施工现场还应设置固定的吸烟室,杜绝游烟现象。

防火应该注意什么?

4楼:一弦一柱

一:不要私自乱拉乱接电线,要使用安全的保险丝,严禁使用铜丝代替保险丝。

二:白炽灯泡、日光灯与可燃物之间保持至少0.5米以上的安全距离;不要用布、纸等可燃物做灯罩;在散热条件较差的灯具附近的电线,应有耐热绝缘护套保护。

三:保证电器有足够的散热条件,不要在电视机、空调、电脑、电暖器、冰箱等周围放置窗帘、衣物、书籍等可燃物品。

四:不要在无人的情况下使用电热棒、电吹风、电磁炉等电器,注意人走切断电源。

五:经常查看电器线路有无破损、短路、接触不良等故障,发现问题及时检修。

六:使用液化气、煤炉等有明火的灶具应有单独场所,保持良好通风,并与可燃物保持至少一米以上的距离。

七:养成良好用火习惯,不要随意乱丢烟蒂和火柴梗。

八:不要使用大功率电器,不要同时使用几种功率超过1000瓦的电器,以免线路超负荷引发火灾。

九:发现燃气泄漏,要迅速关闭气源阀门,打开门窗通风,切勿触动电器开关和使用明火,并迅速通知专业维修部门来处理。

十:家用电器或线路着火,要先切断电源,再用干粉或气体灭火器灭火,不可直接泼水灭火,以防触电或电器**伤人。

5楼:检玉芬桑璧

防火主要有:管理好家里的电源插座,管理好家里厨房的煤气,不乱放易燃物品,保护消防器材,不乱扔烟头。

第一,管好电,一般电器设备使用完后要及时切断电源,一个多用插座上不要集中插功率较大的电器设备,防止线路过热引发火灾。

第二,管好气。每次用完煤气以后,一定要把阀门关闭,一般两到三年定期更换胶皮软管,防止老化引起泄露。

第三,一般在楼道里面不要堆放易燃可燃物品,也不要堵塞疏散通道,因为发生火灾后逃生是第一位的。

第四,注意保护楼层的消防器材,如灭火器、室内消火栓等,使它们始终保持完整好用,一旦发生火灾能够发挥应有的作用。

第五,不要躺在床上、沙发上吸烟,不要在酒醉后吸烟,防止在神志不清时烟头引燃可燃物。不乱扔烟头、乱磕烟灰,不把引燃的烟头随处乱放。卧床的老人或病人吸烟,应有人照看。

如果所处楼层已经着火,楼梯尚未封死,火势不十分猛烈,可以披上用水浸湿的衣被,从楼上快速冲下楼或者进入疏散楼梯再撤到安全地带。从过道里逃生,要猫着腰,紧贴墙壁,头部尽可能贴近地面行走。逃离火场时,带孩子的人要把孩子抱着走,不能拉着孩子跑。

可将绳子或衣服、皮带、床单、窗帘、被面等撕成条状连接起来当做救生绳,下滑到下面没有**的楼层再视情况设法逃生;

也可利用建筑物外墙上的下水管、避雷线等逐层下降至未着火楼层或地面逃生。

发出信号,等待救援。如果你所处的楼层确实很高,切勿盲目跳楼。应尽量待在阳台、窗口等易于被人发现和能避免烟火近身的地方。

在白天,可以向窗外晃动鲜艳衣物;在晚上可以用手电筒或打火机不停地在窗口闪动光源或者敲击东西,及时发出有效的求救信号,耐心等待消防人员的救援。

6楼:匿名用户

消防安全十注意事项

一:不要私自乱拉乱接电线,要使用安全的保险丝,严禁使用铜丝代替保险丝。

二:白炽灯泡、日光灯与可燃物之间保持至少0.5米以上的安全距离;不要用布、纸等可燃物做灯罩;在散热条件较差的灯具附近的电线,应有耐热绝缘护套保护。

三:保证电器有足够的散热条件,不要在电视机、空调、电脑、电暖器、冰箱等周围放置窗帘、衣物、书籍等可燃物品。

四:不要在无人的情况下使用电热棒、电吹风、电磁炉等电器,注意人走切断电源。

五:经常查看电器线路有无破损、短路、接触不良等故障,发现问题及时检修。

六:使用液化气、煤炉等有明火的灶具应有单独场所,保持良好通风,并与可燃物保持至少一米以上的距离。

七:养成良好用火习惯,不要随意乱丢烟蒂和火柴梗。

八:不要使用大功率电器,不要同时使用几种功率超过1000瓦的电器,以免线路超负荷引发火灾。

九:发现燃气泄漏,要迅速关闭气源阀门,打开门窗通风,切勿触动电器开关和使用明火,并迅速通知专业维修部门来处理。

十:家用电器或线路着火,要先切断电源,再用干粉或气体灭火器灭火,不可直接泼水灭火,以防触电或电器**伤人。

灭火基本知识

1. 隔离法:将着火物移开,不与其他物品接触。

2. 窒息法:隔离空气接触火,用干粉灭火器、砂、湿棉被等物灭火。

3. 冷却法:用水、灭火器将火冷却。

4. 报警:火警**119。报警要报清失火地点街道名称。

火灾自救与逃生

学生应沉着冷静,采用科学的自救措施逃生。

1. 井然有序撤离火场,不要大声喊叫,以防吸入烟雾窒息。

2. 弄清楼层通道,不要盲目乱跑、不要盲目开门。

3. 冲出楼房,要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低势跑行。

4. 楼梯火小,就冲出去,火大就用绳子、被单等从窗口、凉台上滑下。

5. 身上着火,要脱掉衣服,或在地上打滚压灭火。

火灾的预防:

1. 家庭防火:

① 安全使用炉火。

② 安全使用液化器。

③ 安全用电。

④ 少年儿童不要玩火。

⑤ 燃放烟火爆竹要注意场所。

2. 学校防火:

① 严禁学生携带烟花爆竹入校。

② 不要乱烧废物。

③ 实验用的易燃物品要妥善使用。

④ 经常检查电器。

⑤ 设置消防器材,不破坏消防器材。

⑥ 宿舍的安全防火。

3. 公共场所防火

学生要做到:

① 不携带烟花爆竹到公共场所。

② 不准玩与火有关的游戏。

③ 不准学生在山林野炊

7楼:虢景明昝仪

点燃的蜡烛、蚊香应放在专用的架台上,不能靠近窗帘、蚊帐等可燃物品。

2、到床底、阁楼处找东西时,不要用油灯、蜡烛、打火机等明火照明。

3、不能乱拉电线,随意拆卸电器,用完电器要及时拔掉插销。

4、发现燃气泄漏时,要关紧阀门,打开门窗,不可触动电器开关和使用明火。

5、阳台上、楼道内不能烧纸片,燃放烟花爆竹。

6、吸烟危害健康,学生不要吸烟,躲藏起来吸烟更危险。

7、使用电灯时,灯泡不要接触或靠近可燃物。

8、使用阻燃、难燃产品进行室内装饰装修。

9、对家中的电器设备,燃气用具等经常查看,尽可能少用临时电线,严禁超负荷用电。

10、保持楼梯、走道畅通,严禁在楼梯、走道上堆放杂物。

11、配置必要的家用消防器材,万一发生火灾就能利用消防器材迅速扑灭初**灾。

去土耳其自助游注意事项有哪些,土耳其旅游注意事项

1楼 竖起大拇指点赞 您好!不要担心,去土耳其旅游注意事项没几项的。虽然土耳其 土耳其旅游注意事项 2楼 匿名用户 土耳其风俗和生活小常识 1 土耳其虽是伊斯兰国家,但作息时间与西方无异,除进入清真寺,须脱鞋及肃静外,国内气氛非常自由,与其他中东地区伊斯兰国家迥异。 2 土耳其人好客,亦礼貌周到,小...

碟阀安装注意事项有哪些,蝶阀的安装维修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1楼 匿名用户 首先,蝶阀打开包装以后不可存放在潮湿仓库或露天环境下,亦不可随地摆放以免对阀门产生擦碰。安装的位置要提前想好,最好的阀门手轮与胸口取齐,这样开闭阀门比较省劲,在使用之前也要注意清理干净阀门。 蝶阀和截止阀,节流阀,减压阀等多种阀门一样有具有方向性。在安装时候,首先校对阀门上的标志,注...

注销公司的时候有哪些注意事项,公司定年会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1楼 匿名用户 现在网上有个简易注销,很方便,在网上公告45天后,去登记机关提交材料就可以,最需要注意的就是需要去国税以及地税把该缴款的都交了,否则税务局不同意你注销的,最重要的一点清算一定要搞明白 公司定年会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2楼 youth小杰 第一 预算 公司年会 筹备最核心的准备工作就是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