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钙息针的使用与疗程,密盖息的注意事项

2020-11-30 21:09:20 字数 1652 阅读 7253

1楼:冷泪轩_菇

药物名称: 密钙息 药物别名: 降钙素、密盖息 英文名称:

calcitonin 药物说明: 功用作用: 骨质疏松伴有骨痛或绝经后骨质疏松、高钙血症、恶性肿瘤性骨质溶解、变形性骨炎等。

用法用量: 急性高钙血症,每日按体重5u~10u/kg,加入生理盐水500ml内缓慢滴注,6h滴完,或将上述剂量分2~4次缓慢静脉推注;亦可用鼻喷剂200u~400u/日,分数次给药。慢性高钙血症,每日按体重5u~10u/kg,皮下或肌内分1~2次注射;亦可用鼻喷剂200u~400u/日,分数次给药。

骨痛伴骨质疏松,每日或隔日皮下或肌内注射50u~100u。骨痛伴骨质溶解,100u~200u/日,静脉滴注或肌内、皮下分1~2次注射。变形性骨炎,每日或隔日皮下或肌内注射50u~100u,疗程至少3个月;亦可用鼻喷剂200u/日,分2~4次给药。

绝经后骨质疏松,100u/日,皮下或肌内注射;亦可用鼻喷剂100u~200u/日或隔日200u。 注意事项: 长期**者每月检查尿沉渣1次。

有过敏史者用药前可先用1:100降钙素稀释做皮试。妊娠c类,对本品过敏者、孕妇、哺乳期妇女禁用。

【不良反应】可见恶心、呕吐、面部潮红、发热等及耳鸣、眩晕、哮喘和便意等,大剂量作短期**时易引起继发性甲状腺功能低下,可增加垂体肿瘤发生率。

密盖息的注意事项

2楼:飞机

由于鲑鱼降钙素是一种多肽,故有可能发生系统性过敏反应。曾有使用本品的患者发生过敏性休克的个例报道。一般情况下,本品**前并不需要做皮试,但怀疑对降钙素过敏的患者应考虑在**前进行**试验,例如有多种过敏史及对任何药物过于敏感的患者。

用药前应使用稀释后的无菌鲑鱼降钙素注射液做皮试。具体方法如下:用t.

b注射器,抽取0.2ml密盖息。注射液(50iu/ml),用5%葡萄糖或生理盐水稀释至1.

0ml,充分混匀后,在前臂内侧给予0.1ml皮内注射。注射后观察15分钟,出现中度红斑或水疱则视为阳性反应,不适合本品**。

每毫升鲑鱼降钙素注射液所含的钠少于23mg,因此可以认为本品是无钠的。本品应放在儿童触及不到的地方。对驾驶和操作机器能力的影响本品对于驾驶和操作机器能力的影响目前尚无研究。

本品可能导致疲劳、头晕、和视物障碍。(参见【不良反应】),这可能影响患者的反应能力。必须告知患者可能会发生上述反应,这种情况下不能驾驶和操作机器。

高度的骨质疏松症除了用密钙息针之外,还用什么药搭配着效果更好?

3楼:衔尾

建议去医院,别在这问别人,也别乱吃药

4楼:匿名用户

我想知道打一次密钙息针得多久?

骨质疏松能不能长期打密钙息

5楼:匿名用户

我也有严重的骨质酥松!我吃的是仙林骨葆胶囊!效果好,但需要按疗程吃!

注射密盖息针出现付作用用什么办法解除

6楼:玄之萱

一般停药后***自动消失。也可剂量减半,改为隔日一支继续使用

**能买到密钙息

7楼:匿名用户

是鲑鱼降钙素注射液(密盖息)药吧?

你是那里的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