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罐的注意事项,拔罐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2020-12-30 15:11:46 字数 5042 阅读 5459

1楼:变啦

1、贫血、心脏病不能**。

2、**过敏、温疹、湿疹不能**(多毛需刮掉)。

3、月经期不能减。月经前不愿掉重,因为水、盐、钠储留在体内。月经干净后才可做**。经期不拔罐也掉重。

4、便秘不愿掉重(先调理再**)。

5、感冒、拉肚子不愿掉重。

6、疲劳过度、上火不愿掉重。

7、年龄50岁以上新陈代谢慢不愿掉重。

8、月经停止者,掉重慢些。

9、肥胖的人都是阴阳不平衡的虚症。

10、期望值高者不宜减,特别是想塑身的人群,很有可能会目的没达到却留下拔缺罐导致起泡后的伤斑(笔者亲身感受此痛苦),还会因此月经不调,眼窝深陷(因为水分被拔掉了)。总之除非你胖得不可救药了可一试。

控重注意

1、在任何时候都不要暴饮暴食。

2、切记在睡觉前3小时不要吃、喝任何东西,要知道这是遏制**的重中之重。

3、保持好身材,最好选择一周二次单一饮食(晚餐)。

4、晚餐和睡觉时间一定要间隔3小时才能睡觉。

5、以后晚餐禁吃:高淀粉类、甜品类、油炸类、高盐、辣的,吃以清淡为主。

6、不要忘了**后的你是健康迷人、自信的,请维护好你的健康,不要轻易破坏它。

7、**是吃出来的,只要遵循以上规则,美丽迷人的身材永远属于你。

拔罐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2楼:元大e馆

拔罐是我国最古老的一种治病方法,针灸、推拿适用的病症一般均适用于拔罐**,但在拔罐时还必须掌握其禁忌症和注意事项。

一、拔罐的禁忌症:

1、有出血倾向的疾病禁用拔罐,如血小板减少症、白血病、过敏性紫癜。

2、新伤骨折、瘢痕、恶性肿瘤局部、静脉曲张、体表大血管处、局部**弹性差者禁用。

3、妇女月经期下腹部慎用,妊娠期下腹部、腰骶部、乳房处禁用。

4、心、肾、肝严重疾病以及高热抽搐者禁用。

5、**过敏、外伤、溃疡处禁用。

6、五官部位、前后二**位不宜用。

7、酒醉、过饱、过饥、过劳、大渴、大汗、大出血等禁用。

二、拔罐的注意事项:

1、拔罐时应保持室内空气清新,夏季避免风扇直吹,冬季做好室内保暖,避免感受风寒。

2、注意清洁消毒。施术者双手、受术者拔罐部位均应清洁干净或做常规消毒,拔罐用具必须常规消毒。

3、拔罐可使**局部出现小水泡、小水珠、出血点、瘀血、瘙痒等现象,均属正常**反应。一般阳证、热证多呈现鲜红色瘀斑;阴证、寒证多呈现紫红色或淡红色瘀斑;寒证、湿证多呈现水泡、水珠;虚证多呈现潮红或淡红。若局部没有瘀斑,或虽有潮红,但起罐后立即消失,说明病邪尚轻、病情不重或病已接近痊愈。

4、一般拔罐后3小时之内不宜洗澡。

5、拔罐过程中若出现面色苍白、出冷汗、头晕目眩、心慌心悸、恶心呕吐、四肢发冷、神昏仆倒等症状,此为晕罐,应立即停止拔罐,让患者平卧,饮温开水或糖水,休息片刻,多能好转。晕罐严重者,应针刺或点掐百会、人中、内关、涌泉、足三里、中冲等穴位,或艾灸百会、气海、关元、涌泉等穴位,必要时及时送入医院进行急

3楼:情歌悠扬

拔罐以后如果局部的**出现水蒸气,可以用棉球擦干,并涂上一点润肤乳。

拔罐以后在背部来回多揉搓几下,使淤血的地方肌肉得到放松,直到**发热,然后在背上盖一块毯子,及时穿好衣服注意保暖,可以饮用一些温开水来补充体内的水分。

拔罐以后不要吹冷风,2小时以后可以洗澡。不要立刻到户外进行剧烈的活动,静心休息。拔罐后发肿发硬是因为罐具产生负压并停留,属于拔罐**的正常反应,会在取罐以后的五分钟内恢复。

4楼:变啦

拔罐时应避开风口,防止受凉。

拔罐前不宜过于劳累或饮酒,以免影响疗效。

每次**时留罐的时间为10—15分钟。

用火罐时应注意勿灼伤或烫伤**。

人体的眼、耳、脐、心脏搏动处及毛发过多的部位等不宜拔罐。

存在溃疡、水肿的部位不宜拔罐。

5楼:新华社作文主编

拔罐主要用于**气滞痰湿引起的肩背痛、气机不畅等症状,如胃胀、腹胀、背痛、颈椎病、腰椎病等。但需注意以下几点:

1、拔罐之前检查罐口是否平整、破裂、有碎渣,以防刮伤或刺伤**;

2、过敏体质、局部溃疡、多毛等位置不宜拔罐;

3、高热、抽搐或恶性血液病患者不适宜拔罐;

4、拔罐时间不宜过久,不宜频繁拔罐,以防**破溃或引起其它不适。

6楼:_蜗牛向前冲

不能洗澡,不能冲凉,注意保暖。毛孔张开的状态,别让寒气入侵

7楼:罗未家忆雪

(1)要严格掌握禁忌证。

若是中度或重度心脏

病、全身性水肿、紫癜、血友病、咯血、白血病、全身剧烈抽搐或痉挛、活动性肺结核、高度神经质、月经期、极度衰弱、**失去弹性、过度疲劳、醉酒、过饱、过饥、过渴、全身性**病,或吸拔部位有癌变、静脉曲张、**破损、**病,或有外伤骨折,或孕妇腰部和腹部等均禁用拔罐**。

(2)拔罐**对降低空腹血糖有明显效果,

**时要防止**烫伤或破溃,杜绝感染。

(3)须保暖避风。

拔罐时,室内须保持温暖,防止受凉。拔罐的基本要求是稳、准、快,吸拔力的大小与扣罐的时机和速度、罐具大小和深度、罐内温度等因素有关。在火力旺时扣罐,扣罐速度要快。

罐具深而大、罐内温度高,则吸拔力大;反之则小。

(4)对易发生意外的患者取卧位,选用小罐;对首次拔罐**及体弱、紧张、年老等易发生意外反应的患者,宜采取卧位,并选用小罐具,并且拔罐数目要少。

(5)注意询问、观察,出现异常应及时调整处理。

拔罐期间注意询问患者的感觉,观察患者的局部和全身反应。

8楼:匿名用户

病情分析:

你好,如饱腹、空腹都不宜操作;早起要先排便;同一部位不能天天拔,在拔罐的斑痕未消退前,不可再拔罐等。

意见建议:

而对于某些人群,则属于拔火罐的禁忌人群,有心脏病、血液病、**病、**损伤、精神病或神经质的人,肺结核及各种传染病、各种骨折、极度衰弱、孕妇、妇女月经期、过饱、过饥、过渴、醉酒等,均应禁用或慎用拔罐**。过于瘦弱的人也不宜用火罐。头部、心脏处要慎用,不能什么伤痛都用火罐,外伤、内部肌肉撕裂等都不可用火罐,否则将适得其反。

注意保暖,

在家里拔罐时,罐口应光滑无破损,也不要太薄,防止割伤**。用过的罐子一定要用清水洗净,使用前要仔细检查罐子,不符合要求、破损的不能用。

应注意保持温暖、避开风口,防止受凉,选择清静、光线和冷暖适宜的室内环境为佳。

尽可能选择一个自认为舒适的体位姿势,如仰卧位、俯卧位等,如果在拔罐过程中要改变体位,可让他人扶稳罐子后,缓慢改变体位。

初次**者和体弱、年老、儿童等及易发生意外反应的患者,宜选小罐具,并应随时观察患者的面部表情、颜色,以便及时发现和处理意外情况,对于饥饿、疲劳、精神紧张、酒后的患者,最好不要拔罐。**有过敏、水肿或者溃疡的地方以及孕妇的腰骶部和腹部都禁止使用拔火罐。

拔罐的部位和穴位,一般以肌肉丰富,皮下组织充实及毛发较少的部位为宜。前一次拔罐部位的罐斑未消退之前,不宜在原处拔罐。根据所拔部位的面积大小选择适宜的罐,像宽阔而肌肉丰厚的背部、大腿处,可以使用中、大罐,而小腿、手臂和颈肩部则适宜用小罐。

病情重、病灶深及疼痛性疾患,拔罐时间宜长;病情轻、病灶浅的疾患,拔罐时间宜短。拔罐部位肌肉丰厚,如臀部、大腿部,拔罐时间可略长;拔罐部位肌肉薄,如头部、胸部、背部,拔罐时间宜短。气候寒冷,拔罐时间适当延长;天热时则相对缩短。

起罐时别使劲往下拔,要一手握罐,一手压旁边的**,让空气进去,罐自然就下来了,起罐后,**局部潮红、瘙痒,不要乱抓,几小时或数日后即可消失。若是起泡了,也别慌,起泡比较细小,则不用特别处理,一般会自行消退;起泡较大时最好到医院处理,先局部消毒,然后用消毒针具刺破,敷上消毒纱布。

拔罐过程中如果病人出现头晕、心慌、恶心、呕吐等晕罐现象,切勿惊慌失措,应把病人的上衣扣解开,给热开水喝(可加些糖),注意保暖。经上述处理后仍未缓解症状时,应立即起罐,让病人去枕平卧。如出现昏厥、低血压时,应把枕头垫于脚下,成头低脚高状态,同时以指甲缘按患者人中穴或十宣穴,或以指尖按合谷、内关、足三里等穴位。

拔罐后需注意几项

1、拔罐后不能马上洗澡。

拔罐后,**是在一种被伤害的状态下,非常的脆弱,这个时候洗澡很容易导致**破损、发炎。而如果是洗冷水澡的话,由于**处于一种毛孔张开的状态,很容易受凉。所以拔罐后一定不能马上洗澡。

2、拔罐前后最好不要喝酒。

拔罐的主要作用是调理气血,酒精进入血液后,会麻痹血管运动中枢、呼吸中枢及周围血管,形成高铁血红蛋白,导致血压一定程度地下降,这与拔罐的调理原理是冲突的。

3、拔罐后最好不要剧烈的运动

因为拔罐是加速你身体局部的血液循环刺激你自身气血的循环一般操作完以后容易风邪入体!就象一般推拿后都要有一个顺着毛细血管正掳的一个动作 就是为了关闭你打开着的**不让寒气乘机进去 愈烈运动了毛细血管容易张开寒气容易进入!所以建议拔罐后最好是休息半个小时

4、拔罐后要注意保暖,以免寒色进入体内,事得其反,加重病情。

拔完牙后注意事项

9楼:柠檬爱美

如需获取更多权威医美知识,尽在柠檬爱美

柠檬爱美

10楼:穗华口腔于医生

1.不要吃过热、过硬的食物,要吃一些冷的、软的食物,如粥、面条等。

2.拔牙后12小时不要吸烟:吸烟促使出血并影响愈合。

3.刷牙:拔牙后24小时内不要刷牙。此后可轻柔的刷牙,但不要刷拔牙的部位。

4.漱口:拔牙后24小时内应避免漱口。这样可以使伤口血凝块形成,而血凝块对伤口愈合至关重要。影响血凝块的形成将引起出血,而没有血凝块的形成可能导致“干槽症”。

5.出血:拔牙后,医生要将一个纱布卷放在伤口上并要求你咬紧20到40分钟,然后吐掉。

对于一般情况,这样已经可以达到止血的目的了。如果不将纱布卷吐出,继续压在伤口上2-3天,可能引起伤口感染。拔牙后一天内吐出得唾液混有淡红色的血水属正常现象,不要反复吐,以免造成口腔内负压,导致再次出血。

但如果回家后仍出血不止,你可以把一个茶叶包对折,咬在伤口上。茶叶中含有鞣酸,可以减少出血。

6.疼痛:拔牙后疼痛是非常常见的。在医生的指导下,你可以服用止疼药。

7.不要刺激伤口:拔牙后刺激伤口可能引起疼痛、出血和感染。要注意在拔牙后的24小时内用伤口对侧进食,避免尖锐物品进入口中。

投稿有哪些注意事项,投稿的注意事项

1楼 文侯图霸 很简单,邮件标题写稿件栏目名称 稿件标题 最好再标明原创 正文用宋体5号,文尾留下姓名 邮箱 地址 邮编 一般一个月音讯皆无便可转投他刊 样刊稿酬都是按你提供的地址邮寄,一般样刊先到,稿酬要等一段时间才发,在此时间内若无人举报你是抄袭人家才发。优稿优酬。 投稿的注意事项 2楼 情绪化...

碟阀安装注意事项有哪些,蝶阀的安装维修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1楼 匿名用户 首先,蝶阀打开包装以后不可存放在潮湿仓库或露天环境下,亦不可随地摆放以免对阀门产生擦碰。安装的位置要提前想好,最好的阀门手轮与胸口取齐,这样开闭阀门比较省劲,在使用之前也要注意清理干净阀门。 蝶阀和截止阀,节流阀,减压阀等多种阀门一样有具有方向性。在安装时候,首先校对阀门上的标志,注...

制作假山有哪些注意事项,假山布局有哪些注意事项

1楼 江西艺高景观 1 施工前可用各种方法进行模型比较,确定最佳方案和最佳观赏面,以减少返工次数。 2 塑石假山又贵在贵在神似,不必刻意去追求外形的雷同,意态神韵更能吸引人们的目光。 3 尊重当地文化 艺术 历史,把握塑石的目的 功能 风格和主题思想,使塑石假山充分体现地方特色和历史文化内涵,建造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