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坐公交车注意事项,乘坐公交车有哪些注意事项?

2021-01-04 14:07:50 字数 5285 阅读 7031

1楼:sunny海贼王

1、坐公交车须在站亭或指定的地点依次候车,等车靠边停稳后,依秩序

上下,以免踩伤或为小偷作案提供条件。

2、车开时不要将身体例如手臂等伸出车外,以防止行车中身体的损伤。

3、在车中抓好扶手,避免瞌睡,因为汽车在行驶中起步、刹车、加减速十分频繁,极易发生意外。

4、要爱护车厢内卫生,禁止吸烟,不朝窗外乱扔杂物,以免伤及过往车辆和行人。

5、为了公众的安全,请您不要把易燃、易爆的危险品带入车内,严重危及大家的生命安全。

6、要认为小偷就没有小孩和女人,光鲜亮丽的乘客也很有可能会是小偷。

7、乘车时要坐稳扶好,没有座位时,要双脚自然分开,侧向站立,握紧扶手,以免刹车时摔倒受伤。

8、车辆行驶中,不与驾驶员闲谈、不实施妨害驾驶员安全操作的行为。

9、乘客在乘坐公交车时要注意自己的随身物品,扒手很多时候是在你上车时动手,这个时候乘客需要注意在投币前后,要把包拽在自己的身前,要注意那些因为拥挤而碰撞你的人,在公交车上需要注意那些来来回回走动的人,他们多半是扒手。

10、投币后扶住再往里走。常乘车的乘客习惯刷卡、投币后往里走,而此时最易滑倒。望采纳

乘坐公交车有哪些注意事项?

2楼:西贝

乘坐公交车一定要注意的问你

3楼: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1)乘坐公交汽车或电车,

必须在站台或指定地点依次候车,等车停稳后,先下后上。

(2)不要在车行道上招呼出租汽车,这是非常危险的。

(3)不能携带易燃、易爆等危险品上车。

(4)机动车行驶中,学生不要将身体的任何部位伸出车外,更不能跳车。

(5)下车后,不要从车前或车后突然走出或猛跑。

(6)不要催驾驶员开快车,也不要与驾驶员闲谈,或者采用其他方式妨碍驾驶员驾驶。

(7)乘车时不要向道路上扔垃圾、吐痰。

乘坐公交车要注意些什么?

4楼:易书科技

少泽爸爸儿童安全讲堂

5楼:忘洛心

有以下六点注意事项:

1、首次乘车时,凭手机短信凭证换取乘车卡。需要提前到上车站点,向工作人员出示定制公交平台发送的专门手机短信(**无效),换取乘车卡并妥善保存。

2、不要吃一些味道太大的食物,因为有些食物在食用的过程中,发出的味道非常难闻,而乘坐公交车的人很多,空气不流通。如果在公交车上食用味道太大的食物,会影响其他乘客。

3、参照起点站发车时间,提前到上车站点候车。车辆将在第一站按时发出,其余各站点接人即走,不等待。

4、不许携带危险品和有碍乘客安全的物品、活禽及动物等乘车。

5、在行车过程中不要将身体的任何部位伸出车外,或进行其他妨碍车辆行驶、停靠和危及乘客安全的行为。

6、保持车内环境卫生,严禁吸烟,爱护车内设施;乘车过程中不要大声喧哗,为他人休息创造良好条件。

6楼:北回归线上茶农

一、易燃易爆品别上车 发现异常及时提醒

部分乘客安全意识淡漠,乘车时常会携带油漆等易燃、易爆危险品上公交车。有时公交车内人多拥挤,司机很难及时发现。即使发现了,一些乘客也不听劝阻,不肯下车。

消防部门在此提醒,如果乘客闻到汽油、煤油、酒精等气味时,就及时提醒司机,或者找出气味的**。如果是乘客携带,建议他尽快下车。除了汽油、煤油等,乘客容易疏忽并且可能携带上车的易燃易爆品有油漆、酒精、液化气,以及遇水易燃烧的金属粉等物品。

二、司机要绷紧安全弦 做好车辆日常检查

为了广大乘客的安全,公交车司机更要有很强的安全意识。定期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特别要注意检查点火开关、蓄电池等大电流的电器件接线柱、导线的连接、绝缘等是否可靠;经常检查发动机及底盘是否有漏油现象。还要防止电线短路,闻到胶皮臭味或仪表台附近冒烟时应迅速靠边停车熄火,断开全车总电源开关,查找原因排除故障。

防止发动机回火,不违章操作。另外,日常生活中的打火机、摩丝等也是构成汽车火灾的危险品,不能放在车内容易被太阳光线聚焦的部位。保持发动机舱整洁,不要积有太多的污垢。

三、逃生装置要巧用 关键时刻助逃生

公交车内安装的消防锤被人们称为“生命锤”,一旦发生意外事故,乘客可以用其砸碎玻璃逃生。“别看这消防锤很小,但关键时刻能起大作用。只是它们遗失的速度之快,令人防不甚防,每次刚配上转眼就能丢。

” 据介绍,部分旧车没有配备“逃生锤”,可以使用钳子、扳手等敲车窗上侧是最佳位置,另一个是逃生应急开关,安装在爱心专座上方的风道上。紧急情况下,可扳动风道上红色的应急开关,车门就会快速打开。

四、遇灾逃生讲方法 莫乱阵脚莫堵门

公交车发生火灾时,最怕大家都乱了阵脚,如果每个人都想先挤下车,反而会在慌乱中错失机会。公交车的发动机一般都是后置式,因此如果是自燃一般也都在车辆后部。当发动机着火后,司机应迅速开启车门并切断电源,让乘客从车门下车。

然后组织乘客用随车灭火器扑灭火焰。如果着火部位在汽车中部,应在扑救火灾时重点保护驾驶室和油箱部位。无论怎样逃生,乘客都要听从指挥,不要拥挤。

大家一定别把车门堵住,如果火焰没封住车门,乘客可用衣物蒙住头部,或者捂住口鼻从车门冲下;如果不能从车门逃生,乘客可破窗逃生,封闭的玻璃旁两扇之间都有消防锤,乘客应砸开就近的车窗翻下车;公交车还配有灭火器,位置一般在驾驶座后部和车身中间;如果乘客衣服被点着,来得及**服,可以脱下用脚将火踩灭,来不及脱则就地打滚,将火滚灭;如果发现他人身上的衣服着火时,可以脱下自己的衣服或其他布物,将他人身上的火捂灭,切忌着火人乱跑,或用灭火器向着火人身上喷射。

乘坐公交车注意事项 乘坐公交车需要注意哪些

7楼:惊心意

乘坐公交车的注意事项如下:

1.上车请不要争先恐后,乱拥乱挤,乘坐公交车须在站亭或指定的地点依次候车,等车靠边停稳后,依秩序上下,以免踩伤或为小偷作案提供条件。

2. 交车开时不要将身体例如手臂等伸出车外,以防止行车中身体的损伤。如果公交车因事故发生要掉入水中,这时一定要保持冷静并迅速用公交车中的安全锤砸碎玻璃。

3.请在车中抓好扶手,避免瞌睡,因为汽车在行驶中起步、刹车、加减速十分频繁,极易发生意外。

4. 不要将头、手、胳膊等身体部位伸出车窗外,以免被对面来车或路边树木等刮伤。要爱护车厢内卫生,禁止吸烟,不朝窗外乱扔杂物,以免伤及过往车辆和行人。

5. 为了公众的安全,请您不要把易燃、易爆的危险品带入车内,易燃易爆物品容易在挤压,碰撞,或车辆振动过程中引起燃烧或**,严重危及大家的生命安全。

6. 不要认为小偷就没有小孩和女人,光鲜亮丽的乘客也很有可能会是小偷。如若在公交车上闻到了类似燃烧的味道,要提醒司机查看。

7.请不要从车前,车后突然走出或猛跑横穿马路,这样极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应走离车前或车后20米以上,看清路上左右来车后,选择适当时机在通过马路。

8.乘车时要坐稳扶好,没有座位时,要双脚自然分开,侧向站立,握紧扶手,以免刹车时摔倒受伤。

9.坐在座位上时,要精神集中,双手扶住前排座位上的椅背,以免公交车刹车人体向前倾时,头和脸碰撞前排椅背。

10.请不要将头或手伸出窗外,以免受到伤害,也不要向车窗外乱扔杂物,以免伤及他人。

11.车辆行驶中,不与驾驶员闲谈、不实施妨害驾驶员安全操作的行为。

12.乘客在乘坐公交车时要注意自己的随身物品,扒手很多时候是在你上车时动手,这个时候乘客需要注意在投币前后,要把包拽在自己的身前,要注意那些因为拥挤而碰撞你的人,在公交车上需要注意那些来来回回走动的人,他们多半是扒手。有的扒手会冷静的呆在你的身旁等待你消除疑心。

一定要切记把包放在身前,如果车内很拥挤在没有位子的情况下需要抓紧扶手,以防惯性摔倒,并且确保一只手能按住包,不给罪犯可乘之机。

13.请不要在车未完全停稳时下车,下车后应注意观察道路来往的车辆。

14.请不要在站亭以外其他地方等候及拦车。

15.刷卡投币后扶住再往里走。常乘车的乘客习惯刷卡、投币后往里走,而此时最易滑倒。

因为,车厢内的胶皮地板沾雪水后摩擦力很大,当乘客急速大步往里走的时候,往往时逢车辆启动出站,随车晃动脚步不稳更易滑倒,或倒在地板上或倒在座椅乘客的身上。因此,应该扶住横杆、扶手或座椅把手往里走。

8楼:西贝

乘坐公交车一定要注意的问你

9楼:匿名用户

乘坐公交车需要注意哪些的回答如下:

1、答案:

1)上车请不要争先恐后,乱拥乱挤,乘坐公交车须在站亭或指定的地点依次候车,等车靠边停稳后,依秩序上下,以免踩伤或为小偷作案提供条件,要按照顺序上车。

2)交车开时不要将身体例如手臂等伸出车外,以防止行车中身体的损伤。如果公交车因事故发生要掉入水中,这时一定要保持冷静并迅速用公交车中的安全锤砸碎玻璃,不要做危险的举动。

3)请在车中抓好扶手,避免瞌睡,因为汽车在行驶中起步、刹车、加减速十分频繁,极易发生意外。

4)不要将头、手、胳膊等身体部位伸出车窗外,以免被对面来车或路边树木等刮伤。要爱护车厢内卫生,禁止吸烟,不朝窗外乱扔杂物,以免伤及过往车辆和行人,对自己和他人都很危险。

5)为了公众的安全,请您不要把易燃、易爆的危险品带入车内,易燃易爆物品容易在挤压,碰撞,或车辆振动过程中引起燃烧或**,严重危及大家的生命安全。

6)要注意保护公交车的卫生,不要随地乱扔垃圾等。

3、英文表示:bus

10楼:your大头兵

乘坐公交车注意事项:

1. 车停稳后,方能上下车,上下车时注意秩序,不要拥挤。

2. 乘车时,要站稳扶牢,不要把身体任何部位伸出窗外,人多时,应该注意看管好自身物品,谨防扒手。

3. 注意公共场所礼仪,时刻牢记“寿春品牌,当我责任”。不要大声喧哗,保持环境卫生,主动为老若病残让座等。

11楼:匿名用户

身上的财产安全要预防

乘坐公交车有哪些注意事项

12楼:西贝

乘坐公交车一定要注意的问你

13楼:匿名用户

1.上车请不要争先恐后,乱拥乱挤,乘坐公交车须在站亭或指定的地点依次候车,等车靠边停专

稳后,依秩序上下,以属免踩伤或为小偷作案提供条件。

2.请不要在站亭以外其他地方等候及拦车。

3.请在车中抓好扶手,避免瞌睡,因为汽车在行驶中起步、刹车、加减速十分频繁,极易发生意外。

4.为了公众的安全,请您不要把易燃、易爆的危险品带入车内,易燃易爆物品容易在挤压,碰撞,或车辆振动过程中引起燃烧或**,严重危及大家的生命安全。

5.请不要将头或手伸出窗外,以免受到伤害,也不要向车窗外乱扔杂物,以免伤及他人。

6.请不要在车未完全停稳时下车,下车后应注意观察道路来往的车辆。

7.请不要从车前,车后突然走出或猛跑横穿马路,这样极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应走离车前或车后20米以上,看清路上左右来车后,选择适当时机在通过马路。

乘坐公交车时头晕,恶心是怎么回事

1楼 海之声扬州 坐公交车的时候不要玩手机哦,特别是晕车的小伙伴们,车在摇晃,你认真盯手机的话会师晕车的感觉加剧,最好盯着窗外远处不在一动的一样建筑看,或者在坐车钱吃晕车药,这样可以减轻头晕恶心哦 2楼 大风大浪 你如平时坐车都会晕,那就是晕车,一种人体正常反应。如平时不晕车,那可能你有喜啦。总之,...

新手开车有哪些注意事项,新手开车上路注意事项有哪些?

1楼 哑巴太阳阳 一 新手上路开车,一定要有良好的开车心态。 新手上路开车一般会比较紧张,这样其实非常不利于正常的路面驾驶,人在非常忙乱的情况下,很容易做出错误的判断,平时所看到的新闻上说的 踩错油门 就是这个原因。因此新手上路前要先调整心态,把新手上路注意事项的八大要点在心中默念,这样才能开车遇到...

小狗长时间坐车有没有事,幼犬长时间坐车需注意事项

1楼 雪玉霜露宁馨芗 只有2个月大的小狗最好不要单独坐长途 必须这样的话,可以用大一点的纸箱装好 里面铺一点报纸绵花之类软的东西垫着,否则车颠簸的时候小狗容易摔伤。天热的话纸箱可以打开以保证通风,但一定要有足够高度让小狗跳不出来 有条件的话放一个饮水器在里面,不然小狗容易中暑。夏天时一定注意不能让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