砸开黑色石头里面出现白色半透明的石头是怎么形成的

2021-01-06 20:02:04 字数 2118 阅读 9650

1楼:洮河吾柳

名贵石头基本上外面都有包皮,所以才有了赌石的行当。在玉石界称为玉不露骨。形成皮的原因多种多样。一下子还全难回答上来,请见凉。

这种石头表面有气泡状石头很硬,砸开后里面有空隙,还有透明的晶体。这是怎么形成的,里面的晶体是什么?

2楼:茶盏花枝贫者缘

这是石结核,在沉积岩中常含有与围岩成分有明显区别的某些矿物质团块,称为结核。其形状有球状、椭球状、透镜体状、不规则状等。其内部构造有同心圆状、放射状等。

其大小不一,从数厘米到数十厘米甚至数米。其分布有的呈层状,有的顺层呈串珠状。根据成因,可以分为:

(一)原生结核 指在沉积过程中某些矿物质或化学成分,围绕它种物质质点层层凝聚而成的结核。如石灰岩中含有燧石结核,砂岩中含有铁结核,此外还有黄铁矿、菱铁矿、磷灰石等结核,现代海底有大量的铁锰结核。这种结核体一般不穿过层理。

(二)后生结核 指岩石生成以后,含矿物质的溶液从层间淋滤渗入,围绕某些中心沉淀,或者与岩石中某些物质进行交代而成的结核。其特点是结核穿过层理。黄土中的石灰结核属于后生结核。

由于风化作用,可以形成类似结核的团块,称为假结核。例如有些岩石被纵横裂隙分割成许多几何形状的小块,然后含氢氧化铁的溶液沿裂缝渗入,并溶解岩石,最后被分割的岩石小块变成被褐铁矿包围的假结核形状。

这是个什么石头 砸开了里面有白色透明的 是不是石晶

3楼:心远地自偏

含铁量较高的火山熔岩石,可以作为地质标本研究。个人意见仅供参考。

这个石头外面有点乳白色半透明的然后看着里面是黑色的 10

4楼:

从断面来看,这块是典型的石英石,颗粒较粗,硬度是7,比重2.55--2.65.基本没有什么价值。

5楼:承诺于yu你

不值钱,我初中时,我们经常在沙子里找这个

这是什么石头?把石头砸开是这样的白色

6楼:班门弄斧

这是玉化石英石,就相当于普通石头一分不值 ,不管有没有玉化。

石英岩的主要矿物为石英,可含回有云母类矿物及赤铁矿、针铁矿等。其主要的化学成分是石英--sio 2 。石答英岩一般为块状构造,粒状变晶结构,呈晶质集合体,有着玻璃光泽至油脂光泽。

石英的颜色也很丰富,常见颜色有绿色、灰色、黄色、褐色、橙红色、白色、蓝色、紫色、红色等。

7楼:du小熊

蜡石,属矽(硅)化安山岩或砂岩,主要成份为石英,由于其地质形成过程中渗杂内的矿物容不同而有黄蜡、白蜡、红蜡、绿蜡、黑蜡、彩蜡等品种。又由于其二氧化硅的纯度、石英体颗粒的大小、表层熔融的情况不同,等而下之可分为冻蜡、晶蜡、油蜡、胶蜡、细蜡、粗蜡等,冻蜡可透光至石心,主要产于两广安徽辽宁甚至长江沿线等地区。

8楼:留下真情

你这石头就应该是所谓的玉石吧,你应该带着它找一个懂玉石的人帮你鉴定一下。看到你砸出来的断口这石头的润度应该还可以,做个小挂饰挂件的玩玩也不错呢。

9楼:匿名用户

这个是玛瑙。普通玛瑙,可以雕刻各种物品。雕出来也是很漂亮的。

这是什么石头。砸开是这样的? 150

10楼:查找中

玛瑙原石,常呈致密块状而形成各种构造,多数呈不规则块状,红色、橙红色至深红色及乳白色、灰白色。条痕白色,半透明。表面平坦光滑,具玻璃光泽;有的较凹凸不平,蜡状光泽。

体轻,质硬而脆,易击碎,断面可见到以受力点为圆心的同心圆波纹,似贝壳状。具锋利棱角,可刻划玻璃并留下划痕。无臭,味淡。

迅速磨擦不易热。以质坚、色红、透明者为佳。主要成分为二氧化硅,由于与水化二氧化硅(硅酸)交替而常重复成层

11楼:匿名用户

你个人要是觉得这个石头有价值,你就去咨询一下玉石收藏专家,让他给你判定一下有没有价值?我们给你的,只是一种猜测,没有正确答案,他们会给出你正确的答案

12楼:匿名用户

只是河边普普通通的鹅卵石。

13楼:匿名用户

水草玛瑙原石。很不错的雕刻原料。原石值不了多少钱。

土里面挖出来的,绿色,半透明的石头,这是什么石头

1楼 诗万首酒千殇 叶腊石是黏土矿物的一种,质地细腻,硬度低 1 2 ,多以叶片状 纤维状 放射状和片状块体产出。白色 灰色 浅蓝色 浅黄色 浅绿色和绿棕色,条痕白色。透明到半透明,新鲜面上呈珍珠光泽。 叶腊石触摸时有油脂感。加热成片剥落,且不溶于大多数酸。适合做人工合成金刚石用的坯料 模具 陶瓷 ...

这是什么石头,里面全部透明的,这是什么石头里面白色透明

1楼 作利 这个不是鸟蛋的化石吗,外围是蛋壳,变成化石的时候,是灰黑色,里面透明的应该是蛋清。但是也是有人工制造的可能性。 2楼 金镶玉江苏丹阳 玉化,鸟蛋,奇石,价值高 这是什么石头里面白色透明 3楼 热心网友 属于无色透明的矿物,这种石头有很多种,最常见的是石英类矿物 4楼 匿名用户 你问的这个...

棕色半透明石头,是什么,这个棕色半透明的石头是什么种类的?

1楼 鬼子炮楼 水晶!晶体外形保存得很好 2楼 薛俎民 石英结晶。颜色与杂质有关。 3楼 飞束的时光 值得收藏,很有价值,可能是翡翠 这个棕色半透明的石头是什么种类的? 4楼 意欲凌天无悔 不出意外的话就是鹅卵石一类, 5楼 滑庸薄志行 水晶!晶体外形保存得很好 请问这块褐色半透明的是什么石头?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