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笋焖猪肉怎么做如何做好吃,竹笋焖猪肉的做法步骤图,竹笋焖猪肉怎么做

2021-01-01 14:26:32 字数 4777 阅读 1034

1楼:植物网

主料竹笋尖250克

腩肉500克

辅料蒜头1只

姜片两片

盐适量南乳1块

生抽适量

白糖1小勺子

咸鲜口味

焖工艺一小时耗时

简单难度

家乡竹笋焖肉的做法步骤

1竹笋隔夜用水煮30分钟,然后用水泡一晚。第二天用清水冲洗,直到水没有黄黄的颜色。23

腩肉分开肥瘦切了,瘦肉用生粉酱油盐油调好味。

4锅热一下,先把肥肉倒进去煎出油,然后把瘦肉也放进去一起炒。

5等肉炒的快熟,放南乳和酱油进去。

6接着把竹笋倒进去和肉一起翻炒,再加两碗水进去盖着焖煮20分钟。(注意水不要煮太干,火不用太大。)

竹笋焖猪肉的做法步骤图,竹笋焖猪肉怎么做

2楼:匿名用户

用料五花肉 1斤

竹笋 6两

板栗 2两

葱姜 少许

花雕酒 2两冰糖油

酱油竹笋焖猪肉回的做法

五花肉洗净切成1.5厘米大

答小的方块,葱姜切好备用;

板栗剥壳;竹笋剥壳,大火煮15分钟;竹笋取出冲凉,切成2.5厘米长的滚刀块;

锅内放入少许油,猪肉入锅煸炒至金黄,加入葱姜翻炒;

加入酱油、冰糖继续翻炒,加花雕酒、适量水文火焖煮一小时,放入板栗、竹笋继续焖煮;

改大火收汁,汤汁浓稠、均匀包裹在肉上时出锅。

竹笋焖猪肉怎么做

3楼:星念之剑宇

你好,竹笋猪肉木耳可以一起焖啊,做法如下:

原料:猪里脊肉250克、版竹笋150克、木耳50克、鸡蛋清权1个、葱段少许、干辣椒5克、大蒜1瓣切粒、姜10克、芝麻油(香油)5克、盐2克、绍酒10克、味精1克、湿玉米粉(用水调制)5克、酱油15克、水淀粉5克、植物油500克。

做法:1、将猪里脊切丝,放入水30克,鸡蛋清、绍酒、盐0.5克、湿玉米粉拌均匀;

2、将竹笋切丝,放入沸水锅里焯一下,控净水分待用;(我用的云南干笋,先用高压锅压20分钟后再洗干净切丝,加入一颗八角,红糖与酱油入热油锅提前焖制后备用。)

3、锅置火上放入植物油烧至五成热,将肉丝下锅,待肉丝变白时,立即倒入漏勺沥油;

4、将酱油、水、盐、水淀粉、味精兑成料汁;

5、在原锅余油中,放入姜末、蒜粒,干辣椒,竹笋木耳略煸,倒入肉丝、料汁翻炒几下,淋上芝麻油起锅装盘,撒上葱段即成。

希望能够帮助你。

4楼:匿名用户

笋焖五花肉的做法步骤

1准备好所需的烹饪材料

2将五花肉和笋改刀切块3

在沸水中加专另加两片姜属

4然后将五花肉飞下水捞出备用

5锅里多搁点儿油,加入糖,先用大火炒制

6等糖完全融化了改用中火,糖炒到颜色成为枣红色即可7糖色炒好后,马上加入备好的葱姜大料煸炒出香味8放肉进入煸炒,让肉均匀地裹上糖色,煸炒出肉香味儿9加入料酒

10加入酱油及蚝油

11然后加入开水,开水要末过肉再稍微多点

12换电锅炖1小时

13另取一锅,烧开水,倒入改好刀的笋,焯熟14等五花肉炖满1小时后打开锅加入焯好的笋,再炖20分钟左右即可小窍门1. 烹制春笋前,先用开水把笋烫5~10分钟,然后再配其它食物炒食。这样既可高温分解大部分草酸减少弊端,又能使菜肴无涩感,味道更鲜美。

2. 炒制糖色的时候多放点油可以让油和糖更好地融合,这样炒制出来的糖色才会均匀。

3. 加入到五花肉中的水一定要加开水,开水不会让这个肉的脂肪迅速凝固,这个油可以炖出来使其更香。

竹笋焖猪肉为什么做的那么好吃,竹笋焖猪肉秘

5楼:匿名用户

用料五花肉 1斤

竹笋 6两

板栗 2两

葱姜 少许

花雕酒 2两冰糖油

酱油竹笋焖猪肉的做法

五花肉洗内净切成1.5厘米大小的方块容,葱姜切好备用;

板栗剥壳;竹笋剥壳,大火煮15分钟;竹笋取出冲凉,切成2.5厘米长的滚刀块;

锅内放入少许油,猪肉入锅煸炒至金黄,加入葱姜翻炒;

加入酱油、冰糖继续翻炒,加花雕酒、适量水文火焖煮一小时,放入板栗、竹笋继续焖煮;

改大火收汁,汤汁浓稠、均匀包裹在肉上时出锅。

竹笋炖猪肉怎么炖好吃?

6楼:匿名用户

鲜竹笋bai炖肉 【材料】五花肉 竹笋【调料du】葱、姜、蒜zhi 料酒 冰糖dao 老抽(少许)专 花椒属 大料 桂皮 干辣椒 盐 【做法】1.五花肉洗净切块,飞水后捞出沥干水分;2.3.

竹笋去皮切块,入加少许盐的沸水中焯烫下后捞出冲净沥干;4.准备葱姜蒜、大料、花椒、桂皮和干辣椒;5.五花肉入锅中用中小火慢慢将油煸出,这一步最好用防沾锅;6.

直接在五花肉煸出的油中(嫌多的话还可以盛出一些)放入冰糖,小火将其煮至发黄冒小泡;

7.冰糖已经融化,有黄色小泡产生;8.立刻放入五花肉,继续小火翻炒上色;9.

调入料酒、少许老抽(根据上色情况酌量添加)和除盐外的所有调料,再倒入竹笋翻炒;10.倒入没过材料的热水,中大火煮开;11.水开后中小火煮至肉肉软糯,汤汁浓稠,然后根据各人口味加入适量盐即可。

(*^__^*)厨谈物语:  因为先对肉进行了煸炒,又没有添加额外的油,所以肉肉肥而不腻,竹笋入味却又不乏清香,真乃人间美味!  没有鲜竹笋可以去超市买罐头装的冬笋,也可以用土豆代替、萝卜等代替,但口感肯定没有鲜竹笋好了。

  加冰糖只是为了上色,也可用砂糖来操作,此菜可叫做烧肉,也可叫做炖肉

7楼:匿名用户

我看到客bai家人用竹笋du

煲猪肉汤是这样的,把zhi新鲜的竹笋洗干dao

净切块后,放猪

8楼:月之光樱

竹笋炖猪肉怎么炖好吃,关键在要选对笋,春笋要选白笋,那种炖的汤才鲜美一点不腻。

9楼:匿名用户

豆腐忌于蜂蜜、茭白、竹笋、猪肝同食。和猪肉,粉条一起炖,放些五香粉,就很好吃了.和猪肉,粉条一起炖,放些五香粉,就很好吃了.炖猪肉最好吃;加些粉条最好炖猪肉最好吃;...

10楼:匿名用户

呃……用烧过炖会更香,炖出来是苦的,也许跟炖的版器皿权有关。

****zhuwang.cc/

猪肉焖竹笋怎么做好吃

11楼:ai三气

食材bai

主料竹笋

500g辅料油

适量du盐适量

猪肉zhi

适量酱油

适量大葱dao

适量白糖

适量步骤专

1.先笋

2.笋拨开属后,取出心部,切片

3.锅内加油,油热放肉炒一下然后加入葱花和酱4.将笋片倒入锅中

5.加适量白糖继续炒,炒至上色

6.加盐和适量水

7.盖上锅盖大火炖30分钟左右

8.出锅装盘

客家笋干焖猪肉怎么做如何做好

12楼:匿名用户

客家bai笋干焖猪肉做法

食材主料

du笋干

适量猪肉

少许zhi

dao生姜

少许酱油少许盐

少许步骤

1.准备好专提前泡发的属笋干,猪肉,生姜。

2.笋干切细条,带点肥的猪肉切块,生姜切片。

3.锅热放油,下生姜猪肉煸炒。

4.放入笋干一起煸炒,再放盐和酱油。

5.加入水焖煮。

6.为节省时间,放入高压锅煮10分钟。

7.出锅。

炖猪肉怎么做好吃?

13楼:笨蛋爱死你了

材料:猪肉(肥瘦)500克

调料:酱油100克、

料酒5克、白砂糖5克、大葱5克、姜5克、八角3克、桂皮5克做法:1、选猪五花肉切成八分的方块。

2、葱块成段,姜切成片。

3、先把肉块入锅炒至发白色时,放入料酒、酱油,再加葱、姜、大料、桂皮,稍加翻搅后,放入高汤,煮开后撇去浮沫,改用小火炖一个多小时,肉酥烂即成。

营养价值:滋阴补阳,营养全面。

14楼:匿名用户

美食需要用心去做,不可辜负

15楼:天幕网络

老婆最爱吃的美容养颜

方竹笋干焖猪肉的做法,方竹笋干焖猪肉怎么做

16楼:最月

1.这就是抄方竹笋干。

2.将100克方竹笋干用温bai水或热水浸泡du2至3天,每天换水一次。zhi我是嫌麻烦,所以一次泡了dao250克。

3.将泡好的方竹笋装入锅里沸煮2小时,如果是高压锅就是煮1小时。

4.煮好的竹笋捞出沥干水分。

5.取一餐的用量用手撕成小长条。其余的用保鲜袋装好放冰箱冷冻保存,下次吃的时候在拿岀来。

6.姜蒜切片。

7.五花肉洗净切小块放入料酒,生抽,老抽,蚝油,白糖,生粉拌匀腌制一会儿。

8.锅中放入适量油,下姜蒜爆香。

9.将五花肉倒入锅中炒至变色。

10.倒入方竹笋干翻炒。

11.加入清水,淹过肉和竹笋干,加适量生抽,放入辣椒干和少许冰糖。

12.大火烧开后转中小火焖煮约45分钟。

13.焖到汤汁浓稠,加适量盐和味精调味即可。

14.竹笋干比猪肉还要好吃。

红烧肉焖竹笋的做法,红烧肉焖竹笋怎么做好吃

1楼 从未被超越的家 食材主料 竹笋500g 辅料五花肉 200g 步骤1 竹笋焯好水 2 五花肉切成小块 3 热油,放糖,熬出糖色放入五花肉,需要颜色的话稍微来点老抽,炒好肉放入竹笋,中火炖20分钟 红烧肉烧笋怎么做好 2楼 匿名用户 食材明细 主料五花肉600g 笋400g 辅料干辣椒一根 红烧...

做法,香芋焖猪肉怎么做好吃,香芋焖猪肉的家常做法

1楼 不见路长 主料猪肉350g香芋1辅料盐1勺糖1勺淀粉少量耗油1匙柱候酱1匙葱2条蒜几瓣 步骤香芋焖猪肉的做法步骤11 猪肉,下调教腌制30分钟左右香芋焖猪肉的做法步骤22 香芋切片 香芋焖猪肉的做法步骤33 热锅下油,煎至金黄色香芋焖猪肉的做法步骤44 下蒜末,翻炒 香芋焖猪肉的做法步骤55 ...

最好吃的焖猪肉的做法步骤图,怎么做好吃

1楼 匿名用户 用料猪肉 花腩肉 适量 蒜头适量 姜适量豆豉适量 花生油适量 盐适量生抽 老抽适量 将做法保存到手机 步骤 1 猪肉切厚点肥瘦适中,放在碟子上。把蒜头拍扁,把姜也拍扁,都切小块一点。备用 步骤 2 把煲先烧热,没有水份,在把花生油放上去烧热,再把切好的蒜瓣和姜放在煲里头,来回翻炒,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