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肉的做法,笋干烧肉怎么做好吃,笋干烧肉的家常做法

2020-12-31 16:42:55 字数 4203 阅读 6452

1楼:匿名用户

笋干有几种

如果是毛笋干

需要在淘米水里泡将近1周

注意每天换水否则臭掉

一直泡到软得切得动为止

然后切成丝

五花肉先焯水

然后加葱姜黄酒酱油八角笋干丝,热水加到平

小火煨2小时以上,可多不可少。

注意水分,别熬干了,尽量收干水分,最后加白糖即可。

怎么做笋干烧肉才好吃

2楼:椭徘着诡

材料:猪五花肉500克,笋干

适量,葱4根,姜半块。

调料:生抽,老抽,糖、鸡精。

做法:1、笋干用温水泡发后切寸段,五花肉切块焯水后洗净浮沫(最好用热水洗)。

2、锅内热油,五成热时放入五花肉及姜片,中小火煸炒至肉微微吐油,呈微黄色。

3、往锅中倒入绍酒,大火煸炒。

4、加入生抽、老抽,煸炒。

5、6、盖上锅盖,焖两分钟,至肉完全上色。

7、开盖,往锅中加入开水没过肉,大火烧开后再一次撇去浮沫,然后加入糖、鸡精,葱、笋干,大火烧开后改小火焖一小时即可。

3楼:命中注定的

食材五花肉500克

干笋干100克盐适量

4楼:独手f天下

步骤干笋烧肉的做法步骤11.先将干竹笋泡软,清洗干净,用温水续泡,待用

干笋烧肉的做法步骤22.各类调料备好,带用

干笋烧肉的做法步骤33.干锅小火将锅预热,倒油

干笋烧肉的做法步骤44.将肉切成小方块

干笋烧肉的做法步骤55.将肥肉贴油锅,小火将肥肉里的油逼出来

干笋烧肉的做法步骤66.看着油差不多了,倒入黄酒,转中火翻炒,炒出酒香;小火,加糖、盐、酱油、蒜、姜翻炒,肉上色

干笋烧肉的做法步骤77.加清水,加麻辣鲜、豆瓣红油,盖盖,转大火,烧沸,转中小焖

干笋烧肉的做法步骤88.泡发好的竹笋,切段

干笋烧肉的做法步骤99.倒入锅内,继续焖,大约一个小时左右,揭盖,撒入葱花,翻炒一下。关火,撒味精。

干笋烧肉的做法步骤1010.装盘,上桌前撒上青红椒丝,不仅提色又增加了口感

多味笋干烧肉的家常做法大全怎么做好吃视

5楼:匿名用户

食材主料

五花肉300

笋干200克辅料油

适量盐适量生抽

适量白砂糖

适量大料

适量桂皮适量姜

适量葱版

适量步骤

1.五花权肉切成块

2.姜切成片

3.笋干提前浸泡2-3个小时

4.炒锅内倒点油滑一下锅,放入一大勺白糖

5.炒至白糖融化成焦糖色

6.五花肉入锅中翻炒,至五花肉上色

7.在放入葱姜大料,桂皮炒出香味

8.加入生抽,盐,料酒,放入笋干加入适量的清水,加盖子小火焖烧30分钟

9.把汤汁收稠即好

小贴士笋干可提前泡软,再煮上2-3分钟,可除去草酸钙,更有利于营养吸收。

最后收汁不用收的很干,稍微留一些汤汁,成菜更好吃向你推荐:五花肉的做法笋干的做法

笋干烧五花肉的家常做法大全怎么做好吃

6楼:陌上_卿名酒酒

主料bai笋干150g五花肉400g辅料八角2个干辣椒du3根桂皮

zhi1小块生姜1大块丁香4个冰糖dao5块酱油10ml生抽5ml料酒15ml食用油少专许属

步骤笋干烧五花肉的做法步骤11.提前将笋干用温水浸泡软后洗净。

笋干烧五花肉的做法步骤22.五花肉400克洗净。

笋干烧五花肉的做法步骤33.切成厚片。

笋干烧五花肉的做法步骤44.炒锅倒水加入少许料酒,放入五花肉焯水后捞出。

笋干烧五花肉的做法步骤55.把焯过水的肉晾干水备用。

笋干烧五花肉的做法步骤66.准备红辣椒3根、八角2个、桂皮1小块、丁香4个、生姜1大块、冰糖5块。

笋干烧五花肉的做法步骤77.泡发好的笋干切成片。

笋干烧五花肉的做法步骤88.热锅内放入少许油,下入五花肉炒至表皮微微发黄出油。

笋干烧五花肉的做法步骤99.汪火烹入1勺料酒。

笋干烧五花肉的做法步骤1010.再下入10毫升酱油、5毫升生抽,炒匀上色。

笋干烧五花肉的做法步骤1111.放入所有香料和冰糖炒匀。

笋干烧五花肉的做法步骤1212.再下入笋干炒匀。

笋干烧五花肉的做法步骤1313.倒入适量热水,盖上锅盖,大火炖开后转小火炖30分钟。

笋干烧五花肉的做法步骤1414.至锅内汤汁收干即可出锅。

笋干这样处理,烧肉才会好吃,笋干怎样才能煮烂

7楼:ii怪兽别跑

笋干这样处理,烧肉才会好吃的做法步骤

笋干这样处理,烧肉才会好吃的做法**11. 笋干使用之前要先泡发。将笋干放在淘米水中,浸泡两天,泡发的品质直接影响到口感,这一步绝对不能贪快。

笋干这样处理,烧肉才会好吃的做法**22. 然后将泡发好的笋干剪成小段,放入炖锅,加冷水没过笋干,煮沸后小火焖煮40分钟左右,至笋干变软,即可捞出,笋干久炖不烂,越煮越香。

笋干这样处理,烧肉才会好吃的做法**33. 接下来起油锅,加入葱段、姜片、蒜片煸出香味后取出。然后下大块的五花肉,煸炒出油,一直到五花肉表皮略发黄,加入料酒、酱油翻炒上色,盖上盖子焖2分钟左右

笋干这样处理,烧肉才会好吃的做法**44. 再放入处理好的笋干,加开水没过,继续炖一个小时左右。直至肉酥、笋干烧透,加少许糖调味提鲜,改大火稍稍收汁,即可出锅

笋干这样处理,烧肉才会好吃的做法**55. 上桌的时候撒上葱花,这道菜肉肥而不腻、笋香浓四溢,非常下饭

笋干炖肉的做法,笋干炖肉怎么做好吃,笋干炖肉的家常

8楼:化身的蝶我

笋干炖肉的做法

1.准备好葱姜 八角 。

2.泡发好的笋干切成块。内

3.把洗净的五

花肉切成块。

4.把五花肉和笋干一容起焯水。

5.捷赛智能烹饪锅接通电源,打开开关。设置【炒】功能,锅中注油,炒香葱姜 八角 桂皮。

6.下入焯水的五花肉和笋干,煸炒片刻。

7.加入酱油 料酒 和冰糖。

8.用捷赛智能烹饪锅自带的水杯,倒入3杯半的清水。关闭开关。

9.盖好盖子,重新启动,设置【炖】的功能。

10.时间到了,自动报警,关掉开关断电。打开盖子,用铲子搅拌均匀即可。在最后20分钟的时候,捷赛智能烹饪锅会提醒添加用料,和收汤显示。

笋干烧肉的制作工艺

9楼:扯

1. 将五花猪肉切成复2.4 厘米制见方小块;

2.冬笋剥除外壳,bai削掉du根须,取其鲜嫩部分切成与zhi肉块一样大小dao

的斜刀块;3. 把肉块放入开水锅内烫一烫,至水再滚沸时捞起洗净血水;

4. 把熟猪油50 克下锅,放在旺火上,烧到六成热时,放入烫好的肉煸炒,加入酱油、料酒、白糖,再烧;

5. 烧至上色时,倒入鲜汤150毫升,移到微火上,盖上锅盖焖到六成熟烂;

6. 锅里放大油50 克,置旺火上,烧至六成热时,下冬笋块炸上色,捞起,投入肉锅拌合再烧,到八成烂时加味精即可。

干笋烧肉的做法,干笋烧肉怎么做好吃,干笋烧肉

10楼:谭俊英

主料笋干

150g

五花肉400g辅料油

适量盐适量葱姜

适量大料

3个香叶

2片桂皮

1块料酒

20ml

老抽10ml

生抽15ml

冰糖10g

鸡精适量

步骤1.准备好所有的食材,笋干提前浸泡2-3个小时。

2.泡好的笋干煮上2分钟。

3.五花肉切厚片入锅中翻炒。

4.把五花肉炒至吐油微焦黄。

5.在放入葱姜大料,香叶,桂皮炒出香味。

6.加入料酒炒香。

7.加入老抽。

8.将加入生抽。

9.再加入冰糖翻炒。

10.翻炒至五花肉上色。

11.加入适量的清水烧制5分钟。

12.然后倒入砂锅中大火煮开。

13.加盖子小火焖烧30分钟。

14.加入笋干继续小火烧制20分钟。

15.猪肉已熟开大火调入盐和鸡精。

16.把汤汁收稠即好。

鲜笋烧肉的做法,鲜笋烧肉怎么做好吃,鲜笋烧肉的家常

1楼 独手f天下 食材来主料 鲜竹笋500g 五花肉自 100g 辅料油bai适量盐 适量味精 适量蒜尖 du辣椒 适量酱油 适量步骤 1 鲜笋洗净zhi 切片后dao,放盐水里煮上5分钟,再捞出来备用2 锅里放入肥五花肉 3 煸炒出油 4 再加入红尖椒爆香 5 接着倒入竹笋片翻炒 6 翻炒一会后,...

怎样做笋干红烧肉好吃,笋干红烧肉怎么做好吃

1楼 畸心的猪 食材明细 三层肉 300克 嫩笋干 100克 盐半勺酱油1勺 料酒1勺 白糖小半勺 姜适量葱适量 蒜适量八角2颗 桂皮一段 鱼香口味 煨工艺一小时耗时 普通难度 笋干红烧肉的做法步骤 1三层肉入开水锅焯去血水后切成1到2厘米见方的小块。 2嫩笋干事先泡发好后洗净。 3炒锅下油,加入白...

烧肉圆怎么做好吃,莴笋烧肉圆的家常做法

1楼 志存高远 用料主料 莴笋120g 调料食盐 适量味精适量葱 适量姜适量胡椒粉 适量莴苣烧肉圆的做法 1 准备好肉圆。 2 把莴苣削去皮。 3 削成滚刀块。 4 切好葱 姜。 5 锅烧热,入油放葱 姜炸香。 6 放入莴苣炒一炒。 7 加入适量的盐炒入味。 8 加入开水。 9 倒入肉圆,盖上盖子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