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下面这块石头是什么石头,这块石头是什么石头 5

2020-12-31 21:30:02 字数 1880 阅读 7389

1楼:诗万首酒千殇

石灰岩,简称灰岩,以方解石为主要成分的碳酸盐岩。有时含有白云石、粘土矿物和碎屑矿物,有灰、灰白、灰黑、黄、浅红、褐红等色,硬度一般不大,与稀盐酸有剧烈的化学反应。按成因分类属于沉积岩。

请问哪位大师能帮忙解释一下,下面的这块石头是什么石头

2楼:深圳翡冷翠

首先,你要说清楚石头的**,单单从**是看不出来的。

如果是河里捡来的,多数是 石英岩 成分的普通石头,只是看起来和玉石有点相似,但矿物质成分完全不同的。

3楼:何如是路人

可能是翡翠原石,可能是水沫原石哦

这块石头是什么石头 5

4楼:阅历是我

朋友,你的这块石头,仅从**上是看不准的,首先看一看硬度,拿小刀能不能划得动?其次回再用答手电照一下,看看透不透光。如果小刀能够划得动的话,应该是寿山石伴生一点田黄,如果划不动的话,就是一块石英石。

具体的得上手才能看的好。

请问这块石头是什么石头,有价值吗?

5楼:诗万首酒千殇

石英bai岩,没多大价值。是一du种主要由石zhi英组成的变质

dao岩(石英含量大内于85%),是石英砂岩及硅容质岩经变质作用形成。一般是由石英砂岩或其他硅质岩石经过区域变质作用,重结晶而形成的。也可能是在岩浆附近的硅质岩石经过热接触变质作用而形成石英岩。

这块是什么石头

6楼:曾经逝去的想念

矿石概述

编辑成分

鸡血石含有辰砂、(朱砂)、石英、方解石、辉锑矿、地开石、高岭石、白云石等矿物,且大部分含硫化汞等多种成份的硫化物以及硅酸盐矿物。产地不同,质地成分也不同,但都离不开硫化汞成分,也有‘氧化铁’的橄榄石成分。

鸡血石由“地”和“血”两部组成。一般认为“血”的矿物成分主要是辰砂。“地“的成分,如昌化鸡血石,其“地”的矿物成分以粘土矿物中的地开石为主,也含有相当量的高岭石,明矾石、埃洛石、石英、黄铁矿等。

在早期,古代文人雅士及官僚就采用鸡血石制作印章,是极富盛名的章料奇石。巴林鸡血石主要是高岭石和硬水铝石;而其质地较为细腻的黑冻鸡血石和芙蓉冻鸡血石的主要矿物成分为地开石和辰砂;前些年在吉林某金矿之顶部发现有近似“金顶红”的脉石英致密块体,其中辰砂非常细小,质地坚硬细腻,也是硬地含辰砂石料,当地称朱砂玉。[1]

形状与鸡血石原石

鸡血石没有固定的形状,叫块石状,它的色状有

鸡血石(原石)

块血、条血、梅花血、浮云血。

块血:分布没有规律,东生—块、西生一块,有的块石表面有一大块红色,而里面一点红的都没有;有的恰恰相反,所以购买鸡血石毛料风险很大。

条血:分布有规律。

梅花血:象梅被开放一样,整个石头都是星星点。

浮云血:它生在宽带或条带的间接处,即象条血又象梅花血,血形象天上的浮云一样,故名。

请问我这块是什么石头?

7楼:好男好男好

蜡石来,属矽(硅)化安自

山岩或砂岩,主要bai成份为石英,由于其地质形du成过zhi程中渗杂的矿物不同而有dao黄蜡、白蜡、红蜡、绿蜡、黑蜡、彩蜡等品种。又由于其二氧化硅的纯度、石英体颗粒的大小、表层熔融的情况不同,等而下之可分为冻蜡、晶蜡、油蜡、胶蜡、细蜡、粗蜡等,冻蜡可透光至石心,主要产于两广安徽辽宁甚至长江沿线等地区。

请问谁知道下面的是什么石头?谢谢 5

8楼:曾经是共青团员

若有必要

阁下不妨拿到本地的地质勘察大队(全国地市级都有这个单位)请那里的工程师鉴定

他们鉴定这个在行请采纳

这一块是什么石头,请问这是一块什么石头?

1楼 匿名用户 这是一块罕见的白玉石,中国这样宝石多着呢,让世界各国人爱慕。 2楼 匿名用户 这一块看起来是像一块玛瑙石,它的成色看起来也非常的好,是一块不可多得的石头,这块石头也是价值廉成,值得去珍藏。 请问这是一块什么石头? 3楼 门徒 可能是燧石岩,不太确定。 燧石岩是一种常见的硅质岩,主要由...

这块红色石头是什么,这块红色石头是什么石头?

1楼 匿名用户 不是太清晰,大致看了一下像是玛瑙,具体是什么不敢说 2楼 五戒之印 这东西染沁的色彩有些过头! 这块红色石头是什么石头? 3楼 林城山水郎 桂林鸡血石又名桂林鸡血玉 龙胜红碧玉 龙胜鸡血石 龙胜红玉 桂林红碧玉 桂林鸡血红碧玉 龙胜鸡血石。综合矿物成分以辰砂 红碧玉 石英为主,并含部...

求鉴定这块绿石是什么石头,这块绿石头是什么石头帮忙鉴定一下

1楼 林城山水郎 绿玉髓,又名 石髓 ,玉髓其实是一种石英,sio2的隐晶质体的统称,它是石英 隐晶质 的变种。它以乳状或钟乳状产出,常呈肾状 钟乳状 葡萄状等,具有蜡质光。玉髓形成于低温和低压条件下,出现在喷出岩的空洞 热液脉 温泉沉积物 碎屑沉积物及风化壳中。 它的物理性质与石英一样。玉髓被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