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块是什么石头,请问这是一块什么石头?

2020-12-02 06:17:09 字数 4148 阅读 9289

1楼:匿名用户

这是一块罕见的白玉石,中国这样宝石多着呢,让世界各国人爱慕。

2楼:匿名用户

这一块看起来是像一块玛瑙石,它的成色看起来也非常的好,是一块不可多得的石头,这块石头也是价值廉成,值得去珍藏。

请问这是一块什么石头?

3楼:门徒

可能是燧石岩,不太确定。

燧石岩是一种常见的硅质岩,主要由微晶石英和玉髓组成,常混有粘土矿物、盐酸盐矿物和有机质等。燧石岩以灰、黑等暗色为常见,也可见呈灰绿、黄、红、白等色,是一种致密坚硬,常具有贝壳状断口的隐晶质岩石。

4楼:匿名用户

我看这是一块非常好的石头,有点像玛瑙石。它的成色也相当的不错,可以说是一块非常稀罕的石头,值得好好的去珍藏。

5楼:弥伯尚怜晴

一般,就算是玉石(山料)也是一般的青玉。

这一块是什么石头

6楼:匿名用户

鹅卵石,是开采黄砂的附产品,因为状似鹅卵而得名。鹅卵石作为一种纯天然的石材,取自经历过千万年前的地壳运动后由古老河床隆起产生的砂石山中,经历着山洪冲击、流水搬运过程中不断的挤压、摩擦。

在数万年沧桑演变过程中,鹅卵石饱经浪打水冲的运动,被砾石碰撞磨擦失去了不规则的棱角,又和泥沙一道被深埋在地下沉默了千百万年。

7楼:匿名用户

这就是你自以为是以为是什么宝贝,其实就是块普通石头,不要再给人看了,下丢人现眼的。

8楼:匿名用户

普普通通的一块麻点的鹅卵石

9楼:匿名用户

这就是一块普通的河卵石,没有什么意意

10楼:时光vs不弃

是一个圆不溜丢的鹅卵石。

11楼:匿名用户

看你的手就知道这是什么石头了,你是刚从地里挖回来的,你这是去锄地了吧,如果这样来的话你的这个石头没收藏价值了

这一块是什么石头

12楼:匿名用户

就是一块很普通的鹅卵石,街上到处可见。

13楼:门徒

褐铁矿,属于含铁矿物的风化产物(fe2o3·nh2o),成分不纯,水的含量变化也很大。通常呈黄褐至褐黑色,条痕为黄褐色,半金属光泽,块状、钟乳状、葡萄状、疏松多孔状或粉末状,也常呈结核状或黄铁矿晶形的假象出现。

14楼:匿名用户

这个石头很少看到,可以流着做一个记念,

15楼:ehe磊子

挺可好看的 留着玩

这是一块什么石头?

16楼:段兰胖姐

这就是一块,石灰岩的河卵石,没有什么价值。

17楼:匿名用户

青石[ qīng shí ]

生词本基本释义详细释义

[ qīng shí ]

1.青色的岩石。可作建筑材料、碑版等用。

2.指青石般的色、质。

3.石灰岩的俗称。

18楼:超级无敌大七猫

砂岩 由石英颗粒(沙子)形成,结构稳定,通常呈淡褐色或红色,主要含硅、钙、黏土和氧化铁。砂岩是一种沉积岩,主要由砂粒胶结而成的,其中砂粒含量要大于50%。绝大部分砂岩是由石英或长石组成的。

主要成份a.石英成份 52%以上;b.粘土15%左右;c.针铁矿18%左右;d.其它物质10%以上。

19楼:匿名用户

这块石头虽然不怎么样,但在它后面有一块成色很好的黄腊石

这是一块什么石头

20楼:匿名用户

这是一块女娲补天留下的石头,赶紧藏好了不要被人发现了

21楼:系外星系

这是泥岩 一种由泥巴及黏土固化而成的沉积岩,其成分与构造和页岩相似但较不易碎。一种层理或页理不明显的粘土岩。

泥质岩的分类: 通用的分类中主要依据泥质岩的固结程度、结构、构造、矿物成分、化学及有机混入物和颜色等因素进行分类。

包含:未固结的泥;固结的无纹理无页理的泥岩;固结的有纹理有页理的页岩;强固结的泥板岩。

泥岩又可分为:含粉砂泥岩,粉砂质泥岩,钙质泥岩、硅质泥岩、铁质泥岩、炭质泥岩、锰质泥岩,黄色泥岩、灰色泥岩、红色泥岩、黑色泥岩、褐色泥岩,高岭石粘土岩、伊利石粘土岩、高岭石-伊利石粘土岩。

泥岩的命名:弱固结的粘土经过中等程度的后生作用(如挤压作用、脱水作用、重结晶作用及胶结作用等)即可形成强固结的泥岩和页岩。泥岩是已固结成岩的,但层理不明显,或呈块状,局部失去可塑性,遇水不立即膨胀的沉积型岩石。

矿物成分复杂,主要由粘土矿物(如水云母、高岭石、蒙脱石等)组成,其次为碎屑矿物(石英、长石、云母等)、后生矿物(如绿帘石、绿泥石等)以及铁锰质和有机质。质地松软,固结程度较页岩弱,重结晶不明显。常见类型有:

①钙质泥岩。含适量碳酸钙,常见于大陆红色岩系和海洋、潟湖相的沉积岩层。

②铁质泥岩。含较多的铁矿物,如赤铁矿、褐铁矿、针铁矿等,多见于红色岩层。

③硅质泥岩。sio2含量较高,不含或极少含铁质和碳酸盐质物,常与铁质岩、硅质岩、锰质岩相伴生。泥岩具吸水、粘结、耐火等性能,可用于制砖瓦、制陶等工业。

这是一块儿什么石头

22楼:系外星系

这是“火山弹”

火山弹是一种熔岩(火山喷发碎屑)直径大于64mm (2.5英寸),由火山熔岩的黏稠部分喷发形成,在落回地面前凝结成固体,没有结晶,属于喷出火成岩。

火山喷发时熔岩被抛到空中,在快速旋转飞行过程中经迅速冷却而形成的岩石团块。它的形态多种多样,常为面包状、纺锤形、椭球形、梨形、麻花形、流弹形和不规则形等;大小差别很大,一般长在5~50厘米之间;多含气孔构造;外壳往往为玻璃质。其成分以基性熔岩为主,酸性熔岩的火山弹较少见。

火山弹可以从火山口飞出数千米,经常在飞行中获得空气动力学外形。火山弹可能很大,1935年日本浅间山喷发出的火山弹测得直接5–6 m飞出600m。火山弹的喷发可能会造成严重人员财产损失。

1993年哥伦比亚加勒拉斯火山的突然喷发火山弹造成峰顶6人死亡。

这一块是什么石头老师

23楼:渴死的小小鱼

放大看石头材质属于石英石,是一种受热或压力就容易变成液体状的矿物。也是相当常见的造岩矿物,在三大类岩石中皆有之。石英的成份是最简单的二氧化硅。

纯度高的石英具有玻璃光泽,纯粹的石英是无色,但因常含有过渡元素的杂质而呈现不同的颜色。石英很安定,不容易风化或变化为他种矿物。石英晶体是自然界中硬度仅次于钻石的天然矿石,其表面硬度可高达莫氏硬度7.

5,不会被铁器刮出痕迹。

24楼:匿名用户

你为什么不试着去学校问问地理老师呢?我想如果能看到实物对做出判断更有利不是吗?

25楼:匿名用户

要想知到去问考察老师。

请问谁知道这是一块什么石头?

26楼:匿名用户

我也有一块,我切开一小块后发现里面有一小块是银色的铁。

27楼:系外星系

类似陨石。

鉴定一块样品是否为陨石,可以从以下几方面考虑:

1.外表熔壳:陨石在陨落地面以前要穿越稠密的大气层,陨石在降落过程中与大气发生磨擦产生高温,使其表面发生熔融而形成一层薄薄的熔壳。因此,新降落的陨石表面都有一层黑色的熔壳,厚度约为1毫米。

2.表面气印:另外,由于陨石与大气流之间的相互作用,陨石表面还会留下许多气印,就象手指按下的手印。

3.内部金属:铁陨石和石铁陨石内部是有金属铁组成,这些铁的镍含量很高(5-10%)。球粒陨石内部也有金属颗粒,在新鲜断裂面上能看到细小的金属颗粒。

4.磁性:正因为大多数陨石含有铁,所以95%的陨石都能被磁铁吸住。

5.球粒:大部分陨石是球粒陨石(占总数的90%),这些陨石中有大量毫米大小的硅酸盐球体,称作球粒。在球粒陨石的新鲜断裂面上能看到圆形的球粒。

6.比重:铁陨石的比重为8克/cm3,远远大于地球上一般岩石的比重。球粒陨石由于含有少量金属,其比重也较重。

在海边捡了一块石头,请问这是什么石头,值钱吗

1楼 绿蓑江上 沉积岩沉积岩是指成层堆积的松散沉积物固结而成的岩石。曾称水成岩。是组成地壳的三大岩类 火成岩 沉积岩和变质岩 之一。 沉积物指陆地或水盆地中的松散碎屑物,如砾石 砂 粘土 灰泥和生物残骸等。主要是母岩风化的产物,其次是火山喷发物 有机物和宇宙物质等。 在海边捡了一块石头,请问一下这是...

请问这是什么石头,大的有几十斤一块

1楼 你捡到的是一块玉石!!如果做成工艺品,可以价值连城!你咬收藏好了!运气真够好的!! 这是什么石头,共有七八十斤 2楼 匿名用户 看外表 应该是 玛瑙原石。 玛瑙是指具有纹带构造的玉髓,它是一种胶状矿物,其主要成分为二氧化硅。硬度为6 5 7,比重2 65,断口呈贝壳状,透明至半透明,玻璃光泽。...

我捡到一块石头!求鉴定,捡到一块石头,求鉴定

1楼 酒歌飞扬 玄武岩洋壳主要组成,属基性火山岩。是地球洋壳和月球月海的最主要组成物质,也是地球陆壳和月球月陆的重要组成物质。1546年,g 阿格里科拉首次在地质文献中,用basalt这个词描述德国萨克森的黑色岩石。汉语玄武岩一词,引自日文。日本在兵库县玄武洞发现黑色橄榄玄武岩,故得名。 我捡到一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