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拌炸茄片的做法,凉拌炸茄片怎么做好吃,凉拌

2020-12-28 05:30:50 字数 3693 阅读 2914

1楼:为自己响亮名

食材主料

茄子300克辅料油

适量自制辣椒油

适量生抽适量醋

适量蒜适量步骤

1.茄子切片。

2.起油锅,油温6成热下茄子片,中火炸3分钟。

3.将炸好的茄子片捞出控油。

4.自制辣椒油。

5.蒜用蒜臼捣成泥

6.将生抽、醋调好。

7.将调味料、自制辣椒油、蒜泥均匀淋在炸好的茄子片上,即可。

凉拌炸茄条的做法步骤图,凉拌炸茄条怎么做

2楼:柠荫

凉拌茄条的做法 :

长条茄子从中间切开,一分为二。放入锅中,用小火慢慢烤。直到茄子完全变蔫。然后晾凉。

锅里放少量油,温热后放入尖椒段,花椒数粒(有麻椒更好),一片香叶。炸香后晾凉待用。

现在再来处理茄子,把烤完的茄子皮剔除。然后茄子用手撕成细条。

把蒜切成粒,蒜蓉更好。

花生碾成粉,小颗粒也行。

碗中倒入酱油,醋,糖,花椒粉,胡椒粉,蒜,花生。

再放入茄子条拌匀。

最后放入晾凉的调味油。

炸茄子怎么做好吃,凉拌炸茄子的家常做法

3楼:成都博润童学娅

食材主料

茄子2条

辅料青椒1个蒜

3瓣盐1小勺香油

适量鸡精

1/4小勺

步骤1.茄子去皮洗净,切成小块,撒上干面粉,使每一块茄子表面都均匀裹上一层干面粉

2.锅内热油,将裹好面粉的茄子入又过炸至表面金黄捞出3.沥净油备用

4.将青椒切成小块,与炸好的茄子放在一起,将蒜捣成蒜泥,调入适量盐和香油,与茄子和青椒块拌匀即可食用

小贴士茄子特别吸油,所以炸茄子一定要用干面粉裹好茄块再炸,这样炸出的茄子并不会有太多的油,而且脆脆的很好吃

4楼:嘛咪嘛咪轰

香烧茄子的做法调好一碗稠面糊,放盐,花椒粉,然后用切成角的茄子沾了炸了,慢火炸成金黄色,备用。准备蒜瓣,熟透的西红柿若干,切块。锅里放油,把蒜瓣煎香,然后放入西红柿块,熬出汁以后,倒入酱汁。

酱汁:生抽,老抽,陈醋,白糖,水适量,少许鸡粉。最后倒入炸好的茄子块,翻几下就行了。

给你说种家常的,我常做给家人吃。茄子切滚刀块,洒一点干粉拌匀,下锅炸,炸至皮发黄发脆。锅烧热,放入用水淀粉拌匀的肉片,加一点耗油,糖和酱油,加入切成块的红西柿,尖椒和多点的蒜末,放入炸好的茄子,放一点盐和鸡粉,翻炒几下,勾芡,出锅。

鱼香茄子的完整做法这茄子有2种做法,一种粤式,一种川式的。粤式的放蚝油和咸鱼。我介绍的是川式。

当然,你可以结合在一起做。先调鱼香碟。当然你也可以不调,直接往锅里放也可以,不过那样对火候和准确度要求比较高,适合专业师傅或高手。

用水泡葱、姜、蒜片,出味后捞出,放糖、醋、味精。调到合适的口味为止。注意,水不要太多了,根据茄子的量来放。

一般一个碗底就足够了。把茄子切成条(别太细),然后象做烧茄子那样在油里炸了(有2种做法,一种是裹面炸,一种是直接炸,看自己喜好了)。最好是炸2次,第一次小火炸,目的是炸软炸熟。

第二次大火,目的是上色。炸好了茄子放一边。炒锅放油,锅别太热,下郫县豆瓣,出红油后,下姜、葱、蒜呛锅,下肉沫,酱油、料酒。

下炸好的茄子(可放咸鱼粒),煸炒几下,出油后把茄子扒开,让油自然回流到中间,倒入调好的鱼香碟(如果要放蚝油可现在放),出味后尝一下,看是否还需进一步调味。小火炖一下让茄子入味,下水淀粉,翻炒出锅即可。来自:

鱼香茄子的完整做法

凉拌炸茄条怎么做好吃

5楼:胡萝炒香菜

用料茄子 青椒

蒜 面粉

凉拌炸茄条的做法

取适量面粉,加入少量的水直到可以挂糊为止,搅拌后加入盐,十三香把茄子切圆片,稍微薄点,以便好煎熟。把青椒切丝,蒜切碎末。

热油,把茄子挂面糊煎至金黄为止

把煎好的茄片切条放入盘中,加入盐,生抽,醋,蒜末,青椒丝,搅拌后即可。

6楼:匿名用户

食材主料

茄子2条

辅料青椒1个蒜

3瓣盐1小勺香油

适量鸡精

1/4小勺

步骤1.茄子去皮洗净,切成小块,撒上干面粉,使每一块茄子表面都均匀裹上一层干面粉

2.锅内热油,将裹好面粉的茄子入又过炸至表面金黄捞出3.沥净油备用

4.将青椒切成小块,与炸好的茄子放在一起,将蒜捣成蒜泥,调入适量盐和香油,与茄子和青椒块拌匀即可食用

小贴士茄子特别吸油,所以炸茄子一定要用干面粉裹好茄块再炸,这样炸出的茄子并不会有太多的油,而且脆脆的很好吃

炸茄子片的做法步骤图,炸茄子片怎么做好吃

7楼:匿名用户

炸茄片的做法步骤

1. 茄子洗净去蒂,斜切成片

2. 适量盐均匀撒在茄子表面,腌制一下

3. 做面糊:面粉和淀粉以3:

1的比例混合,加入少许盐和味极鲜,加适量清水调和成稍微粘稠点的糊,用筷子挑起来,痕迹不会立刻消失的程度就好(新油不容易上色,在面糊里加少许酱油,就可以让茄片炸出来金黄色的,味道还好。)

4. 沾面糊

5. 油烧到七成热下锅,锅一定要烧热一点,否则会容易脱糊,一直保持在中火

6. 翻面

7. 炸至金黄捞出,因为加了酱油,所以很容易上色8. 捞出沥干油,其实最后基本没费什么油,因为面糊的原因,茄子里也没扎太多油,比起烧茄子来差远了

做法,油炸茄子片怎么做好吃,油炸茄子片的家常做法

8楼:

马妻病故,子才悲痛成疾,得黄英照料**。子才欲娶黄英。但黄英坚持要他到自家成亲,子才只得顺从。婚后,黄英改掉子才自持清高的习气。

酥炸茄片的做法,酥炸茄片怎么做好吃,酥炸茄片的家常

9楼:匿名用户

主料嫩茄片

200克

辅料面粉

5克淀粉

5克花椒粉

0.5g盐2克

蛋清5克

步骤1.茄子切成厚薄一致的片

2.用面粉,淀粉,盐,蛋清,花椒粉调成流质装的汁,放入茄片3.热锅放入玉米油,烧五成热

4.锅内逐个排入茄片

5.翻面再煎,一定要小火慢慢煎熟

6.成品

小贴士调面汁时要调成流质装才好

凉拌手撕长茄的做法,凉拌手撕长茄怎么做好吃

10楼:匿名用户

1食材2炒菜锅中加入适量的水~放一个架子~再放一个盘子~盖锅盖煮至水滚~3先把酱汁调好~苦茶油的冒烟点为252℃,常耐高温,是少数适合煎、煮、炒、炸、凉拌的全方位食用油。

4水滚了把茄子切成三段再切半~

5平放带盘子上~马上盖锅盖~蒸 约7分钟~( 这张**一直照不好~烟一直冒上来~金 拍谢~)

6取出茄子冰一下~再撕成三等份~沥干水份~淋上酱汁就是一道美味的凉拌小菜喔~

油炸茄子片的做法,油炸茄子片怎么做好吃,油炸

11楼:匿名用户

油炸茄子的做法

1.茄子洗净切厚薄均匀的片。

2.面粉加入适量盐放入清水和鸡蛋调成糊。

3.茄子放入面糊中。

4.锅中放油烧热,放入茄子。

5.炸制两面金黄捞出。

6.控干油摆盘即可。

凉拌柳叶菜的做法,凉拌好吃吗?怎么做更好吃

1楼 匿名用户 夏天吃,理气顺爽。 材料主料 萝卜缨500克, 调料 酱油10克,醋10克,盐3克,香油5克,辣椒油5克,味精2克,芝麻酱20克 做法1 小水萝卜叶洗净,用开水焯一下 2 再用盐腌1小时,沥出水分,切成细丝装盘 3 用酱油 醋 香油 味精 芝麻酱调成的汁浇在萝卜叶上拌匀,再淋点辣椒油...

做法大全,凉拌豌豆粉怎么做好吃,凉拌豌豆粉的做法

1楼 匿名用户 食材主料豌豆粉100g 辅料水600ml盐3g小葱一根姜两三片大蒜三瓣香菜两棵生抽适量香醋适量白糖适量胡椒粉适量油辣椒适量 步骤凉拌豌豆粉的做法步骤11 取100克豌豆粉凉拌豌豆粉的做法步骤22 用150毫升凉水把豌豆粉调开凉拌豌豆粉的做法步骤33 把制作豌豆粉的碗刷上油凉拌豌豆粉的...

酥炸茄子片怎么做好吃,酥炸茄片的做法,酥炸茄片怎么做好吃,酥炸茄片的家常

1楼 林夕的微笑 食材明细 茄子1个 鸡蛋2个 面粉适量 鸡精粉适量 咸鲜口味 炸工艺半小时耗时 简单难度 酥炸茄子片的做法步骤 1茄子洗净切片 2鸡蛋打在容器里搅拌均匀 3加入面粉 4用蛋抽搅拌至没有干粉面疙瘩 5加一勺盐 6加2勺自制的鸡精粉 7将茄子片放入蛋糊里裹上蛋糊 8油温五成热时下茄子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