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凉菜怎么做好吃,夏天小凉菜的做法,夏天小凉菜怎么做好吃,夏天

2020-12-07 09:53:54 字数 5626 阅读 2459

1楼:匿名用户

1:金针菇拌黄瓜

2:芹菜,海米,木耳,粉丝加盐,鸡精,醋 ,蒜末凉拌3:海木耳,黄瓜,火腿丝;加蒜,醋,香油盐,鸡精凉拌4:

熟牛肉,莴苣,加蒜末,醋,盐,鸡精,香汕,凉拌5:黄瓜,胡萝卜,木耳,粉丝,加蒜末,醋 ,盐,鸡精,香汕6:豆腐,蒜末,芝麻酱,盐,鸡精拌在一起

夏天小凉菜的做法,夏天小凉菜怎么做好吃,夏天

2楼:陌上_卿名酒酒

主料黄瓜

1000g

辅料尖椒

适量红辣椒

适量精盐适量蒜

适量姜一块步骤

1.先将小黄瓜洗净擦干,切长条。

2.青椒切丝。

红辣椒切段。

3.放入盐后搅拌。

黄瓜条先用盐腌制1小时,倒掉水。

4.一定要倒黄瓜里的水之后再放辣椒。

5.然后大蒜切片,姜切丝,放入,搅拌。

放到冰箱里一晚上,就做好了。

6.早饭,晚饭用此小凉菜下饭,最好了。

用一个密封的大乐扣盒子,平时放到冰箱的冷藏室,随吃随取。

凉菜怎么做才好吃

3楼:广州市唐三镜企业管理****

介绍两款冬日凉菜,做法如下:

1、双皮色冻:主料:猪皮 (适量) 调料:

葱 、姜、蒜泥、八角、酱油、料酒 做法: 1、用修眉夹去除猪皮上的毛发。 2、将将肉皮上多余的白色油脂刮掉。

3、锅置火上加入适量水,放入葱姜、料酒,将生猪皮放入锅中煮10分钟捞出。 4、放入清水中冲凉刮去肥油。 5、将处理好的猪皮切小段,改刀切丝。

6、锅中加足量水,八角、葱姜入锅。 7、倒入肉皮调入适量盐,大火煮开。 8、转小火煮至肉皮软烂,汤汁浓稠。

9、挑出调料,取1/2入模具,晾至微温后入冰箱冷藏至彻底凝固。 10、余下的皮冻加入少许酱油煮开上色。 11、待原色皮冻凝固后将酱油色皮冻汤倒入模具冷藏至凝固。

12、食用时配蘸食蒜汁享用。

2、拌金针菇:主料:金针菇 调料:

葱、辣椒面、花椒面、香油、盐、鸡精、醋、生抽 做法: 1、金针菇切掉根部,洗净,撕成一小撮一小撮的。 2、水开后,焯熟水。

3、将金针菇焯熟后,捞到盘子里,备用。 4、小葱切成小末。 5、将辣椒面,花椒面,葱末,盐,鸡精,醋,生抽,香油倒到金针菇里。

6、锅里油烧热。 7、将油稍微放下,浇到辣椒面上拌匀即可。

4楼:heaven小小熙

简单的食材发挥更好的味道

5楼:小厨神美食

厨师也有足球梦,用厨师的方式打开这扇足球之门!

6楼:匿名用户

夏季必备的家常小凉菜

7楼:匿名用户

嘎嘎好吃 双击就是动力

8楼:匿名用户

小凉菜怎么做?金丝菇,黄瓜过水捞出,加入葱姜蒜小米辣,生抽老抽醋搅拌均匀。

9楼:蜂蜜核挑王

黄瓜,西兰花,莲菜,粉丝,花生豆,笋,红萝卜,除黄瓜外都要锅里轻捞一下,菜吃起来脆就好,买凉菜调料,白醋,少放点鸡精,盐,搅拌均匀即可

10楼:匿名用户

招待客人特有面子的小凉菜这样做

11楼:qing马

嘎嘎爽的小凉菜,黄瓜拉皮+花生米嘎嘎爽。

12楼:柴飇舒如凡

凉拌菜可以是凉拌卤菜,也就是开始已经做好的食物,再就是凉拌新鲜的蔬菜等。卤菜的话可以自己买一些食材,比如牛肉、牛肚、花生等,然后用卤水煮熟后放凉,要吃的时候就拿点出来切丝,然后加入辣椒,盐,胡椒粉等作料充分的搅拌,最后加入醋、生抽等就可以了。如果要凉拌蔬菜的话,可以选择紫叶菜和香菜,切丝后加入一点点盐和香油,拌匀就可以了。

夏天怎么做凉拌菜

13楼:匿名用户

黄瓜丝,干豆腐丝,粉条丝,蒜块,香菜,放盐,醋,芝麻酱,酱油,再拌拌就好了!

14楼:匿名用户

过年在家这样做凉拌菜

15楼:我家有菜

凉拌菜怎么做才能又好吃又色香味俱全?金针菇洗干净然后热水焯锅,捞出过凉水加入火腿肠胡捞出过凉水加入火腿肠,胡萝卜丝,加入盐 ,白糖,蒜末和小米辣,香菜生抽辣椒油,搅拌均匀就可以吃了。

16楼:一人厨

教你凉拌菜清脆爽口的做法

17楼:匿名用户

我觉得翠绿、多汁的蔬菜最适合夏天凉拌了 看着舒服、吃着爽口。

18楼:殷小狸

有些凉拌菜清洗完之后就可以直接切片调味,如:黄瓜,还有些需要滚水断生后调味,如:芦笋

19楼:萧萧

清淡爽口,现做现吃。

20楼:匿名用户

买个黄瓜切切就可以吃了!

大家夏天都吃什么凉菜,怎么做

21楼:黄昏的夕阳

凉拌苦瓜

材料苦瓜一条,糖一匙,陈醋,生抽两匙,盐适量,小葱五根,姜一块,蒜五瓣,花椒粒20粒,

八角两个。

做法苦瓜去瓤切条;

烧一锅水,水开后放入苦瓜氽烫10秒左右,捞出,趁热放盐、生抽、糖、陈醋拌匀;

炒锅放适量油,冷油时,放入葱、姜、蒜、花椒粒、八角,小火慢炸,油温升高炸出香味,将油和所有调料倒入苦瓜中,拌匀,即可

夏季清爽凉菜的做法,夏季清爽凉菜怎么做好吃

22楼:匿名用户

用料菠菜 一小把

胡萝卜 一根

粉丝 随意

花生 一小把

芝麻 适量

盐 少许

橄榄油 适量

麻油 少许

香油 少许

海鲜酱油 适量

醋 适量

鸡精 少许

糖 一丢丢

清爽小凉菜的做法

将粉丝泡水泡软,胡萝卜削皮切丝备用,菠菜洗净备用将花生洗净拿厨房纸巾吸干水分,放入平盘内微波炉高火叮2~3分钟,拿出后晾凉备用

将粉丝,胡萝卜丝,菠菜分别焯熟在凉水中泡一下,控干水分将焯熟的菠菜切团好切成长方形(在焯之前切也ok)随意就好将所有的控干水的菜放入小盆中拌匀,并倒入适量橄榄油现在花生米一定已经凉了,放入研磨机中打碎,不要太碎,花生小块就好了将花生米和芝麻倒入盛菜的盆中拌匀,然后加入盐、鸡精、香油、麻油、海鲜酱油、陈醋、少许糖拌匀便可以吃了,味道很赞

拌黄瓜凉菜怎么做好吃啊?

23楼:百度用户

凉拌黄瓜十种做法:

一、黄瓜3根 (切成条:长5—6厘米、宽1—1.5厘米)辣椒少许大蒜1瓣

调料:色拉油、盐、白醋、糖、味精、麻油 k

将少量油倒入锅中,七成热时,放入辣椒粉、蒜泥;可马上接着放入适量盐、糖、白醋; )

翻炒几下,等各调料溶化,再加入少量味精(液体味精较好)。 '

因是凉拌菜,故最好等锅里的调料冷却之后,再倒在已经切好的黄瓜上,然后滴上麻油。

拌匀即可。

二、黄瓜洗净一剖为二挖去内瓤,切成10厘米长、筷子粗的长条,加入少许精盐略腌,放味精、麻油,再拍上几瓣蒜拌匀,在盘中码成形即可。 )

三、醋黄瓜 【选料】 嫩黄瓜500克,醋、白糖、精盐、香油各适量。 p:h%6

【制法】   ①将嫩黄瓜去皮,削去两头,去心冼净,切成1厘米宽、4厘米长的条,入沸水中氽透,捞出,拌上精盐腌渍20分钟。②将腌渍好的黄瓜挤干水分,放入碗中,用醋、白糖、香油拌匀,装盘即成。   【特点】   甜酸可口,鲜脆。

i【功效】 黄瓜是一种多水分、低脂肪、低糖的**佳蔬。每百克黄瓜含水分96.2克,蛋白质0.

8克,脂肪0.2克,碳水化合物2克,胡萝卜素0.06毫克,铁0.

2毫克,维生素c4毫克。另外,黄瓜中含有丙醇二酸物质,它有抑制糖类转化为脂肪的作用。醋有**作用,不但可以促进体内脂肪分解,而且还可以加速糖类的新陈代谢。

此菜有很好的**功效。

四、麻酱拌黄瓜 黄瓜200克,食醋、食盐各5克麻酱20克、味精1克

[制法]1.麻酱放入碗中,撒入食盐、味精,用凉开水调匀待用。

2.黄瓜洗净切成细丝,入沸水中焯一下,捞出放盘中。

3.将调好的麻酱浇在黄瓜丝上,加入食醋拌匀即可。 is*;r

五、蒜泥拌黄瓜。

1、将洗净的黄瓜(3-5)根用刀拍碎,用手掰为1.5cm左右,放1/3小勺食盐拌匀淹15分钟;

2、将3-5粒大蒜剁碎成蒜泥,备用;

3、将黄瓜渗出的汁水滤去,然后加入蒜泥、香油、酱油、香醋、少量糖和味精拌匀即可(喜欢食辣的朋友,可加入适量辣椒油)。 特点:清爽、美味,且简单、省事。

六、拌黄瓜丝原料: 嫩黄瓜一斤半 芝麻酱五钱 精盐三钱陈醋五钱 姜三片切丝 葱一棵切丝 蒜三瓣捣泥 白糖一钱 香油五分

制法: 先将黄瓜洗净,控去水分,横切成片,再改用直刀切成细丝,用精盐、白糖拌匀,盛入盘内。再将陈醋、姜丝、葱丝、蒜泥、香油调好,食用时浇在黄瓜丝上即成。

如将黄瓜洗净后,用刀背拍碎,再切成小碎块,依上法调拌,便成拌刀拍黄瓜了。

特点: 鲜脆味美,清淡利口。

七、海米拌黄瓜原料: 海米三钱 鲜黄瓜五两 酱油二钱 陈醋二钱蒜三瓣捣泥 姜末一钱 香油五分

制法: 选墨绿带刺鲜嫩黄瓜洗净,直刀切成铜钱片,或拍酥切碎成五分长段,先拌入精盐入味;再将海米用温热水泡软,调在黄瓜里。最后把酱油、陈醋、蒜泥、姜末、香油调入,拌匀盛盘上桌。

特点: 墨绿香脆,夹有海味。

八、三味黄瓜

原料: 黄瓜二斤五两 辣椒四个 精盐五钱 白糖三钱醋五钱 葱一钱 姜丝二钱 酱油二钱 椒油五钱制法: 将黄瓜洗净去瓤,直刀切成三分宽、八分长的段;辣椒也直刀切成丝;黄瓜在开水中焯一下捞出控干,撒上盐拌匀盛盘。

起锅把椒油加热,放上葱、姜、辣椒、酱油、醋、白糖等调好炝在黄瓜上即成。

特点: 色鲜味美,制作方便。

九、油激黄瓜

原料: 嫩黄瓜一斤 食油半斤(耗油一两) 花椒十粒辣椒二个 葱半棵 姜丝二钱 白糖三钱 醋二钱 精盐五钱

制法: 将黄瓜洗净,在案上切去两头,一剖两瓣挖去瓤子。百朝上立也切成间距一分的斜纹,刀的深度为黄瓜的一半,不要切透,再切成寸段;辣椒洗净直刀切成细丝。

再将炒锅置旺火上,倒入油浇至八成熟,将黄瓜炸成碧绿然后捞出,百朝上摆在盘里。锅内留少许油,炸入花椒至焦捞出。随之把葱、姜、辣椒丝及各种调料放入,兑成汁,浇在黄瓜上即成。

特点: 碧绿鲜脆,别有风味。

十、炒黄瓜片

原料: 嫩黄瓜一斤;食油八钱;花椒十粒;葱节二钱;红辣椒二个;酱油三钱;醋二钱;白糖一钱;味精十粒;水淀粉三钱;精盐二钱制法: 将黄瓜洗净,切去两头少许,一剖两瓣,挖去籽瓤,直刀切成排骨片,用盐腌拌几分钟,滗去涩水;红辣椒切成短节待用;将酱油、醋、白糖、味精、水淀粉兑成浓汁待用;再把炒锅置旺火上,注入食油,烧热时炸入花椒、辣椒、葱节出味,倒入黄瓜翻炒,兑入浓汁烹炒几下起锅装盘。

夏天做什么凉拌最简单

24楼:匿名用户

我觉得凉拌黄瓜最简单 一拍 放点蒜末和珍选的捞汁儿 齐活 嘎嘣脆

25楼:匿名用户

凉拌青瓜,直接放点蒜,醋跟辣椒就可以吃了

自制小汤圆怎么做好吃,小汤圆怎么做好吃?

1楼 匿名用户 用料糯米粉 125克 红豆馅 适量 温水 100ml 食用油 几滴 自制小汤圆的做法 糯米粉 水 油,揉成面团 步骤1 取一小块儿放入开水煮熟,放入生面团,继续揉。混合均匀后面板放少许糯米粉,把面放上面,把手摘干净,这时候再揉面就不会沾手了。 步骤2 分小块,自己认为合适大小就可以。...

馅的大汤圆怎么做好吃,小汤圆怎么做好吃?

1楼 林夕的微笑 主料糯米粉300克 辅料糖适量 步骤汤圆的做法步骤11 糯米粉备用 汤圆的做法步骤22 倒进盘里,加入糖 汤圆的做法步骤33 加入开水,合成团 汤圆的做法步骤44 揉圆 汤圆的做法步骤55 锅中加入水,放入汤圆煮熟汤圆的做法步骤66 加入糖,就可以了 2楼 人比黄花瘦 准备食材 瘦...

干碟辣椒面可以拌凉菜吗,干碟辣椒面怎么做好吃又简单,做法图解分

1楼 燧人涅磐 干碟辣椒面儿不能拌凉菜的,必须炸成辣椒油之后才能拌凉菜。 2楼 匿名用户 刚碟辣椒面市可以办凉菜的,而且拌起来特别好吃呢。 3楼 老天爷为大 你好,朋友个人认为。干辣椒面是可以拌凉菜时用的。谢谢! 干碟辣椒面怎么做好吃又简单,做法 分 4楼 匿名用户 1 制汤料。炒锅置旺火上,下菜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