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烤肉拌饭的做法,懒人烤肉拌饭怎么做好吃

2020-12-25 22:32:37 字数 5850 阅读 7624

1楼:凤寅线茜

前言昨天跟老公一起吃了木桶烤肉饭,好香!今天就想自己做,烤肉腌肉有点费时间,就做了这个,也别有一番滋味

材料主料:五花肉;

辅料:黄瓜、圆白菜、洋葱、葱姜、豆瓣酱、冰糖,白糖、酱油、八角、孜然粉,辣椒粉,花椒粉

懒人烤肉拌饭

1五花肉切一厘米厚的块

2放入酱油豆瓣酱白糖

3抓匀腌3个小时左右

4圆白菜切丝焯熟

5洋葱黄瓜切丝备用

6锅里放油爆香葱姜放一个八角

7下肉翻炒一下,加冰糖

8加水与肉齐平,大火烧开,小火炖到收汁,肉摆盘撒辣椒粉,孜然粉,花椒粉微波炉烤肉串功能,按照肉的重量烤,考完切小块

9洋葱黄瓜圆白菜肉拌到一起,放盐,辣椒油拌匀,拌米饭吃味道超级棒

小贴士豆瓣酱酱油就很咸了不用另外放盐,蔬菜可以自己搭配,放生菜苦菊更好吃,家里没有就放了圆白菜

烤肉拌饭的做法配方 烤炉怎么做

2楼:匿名用户

烤肉拌饭

用料烤肉

米饭鸡蛋油

油菜香菇

虫草花花生

烤肉酱(或辣椒酱、黑椒版酱等)

烤肉拌饭的做法

准备权烤肉:可买现成的也可在家自己做,用电饼铛、平底锅或烤箱将腌制好的肉煎烤熟

准备花生碎:将花生炒熟,碾碎

准备蔬菜:将油菜、香菇、虫草花焯熟,也可换成其他喜欢的蔬菜煎荷包蛋

将准备好的蔬菜、烤肉、煎蛋盖在米饭上,撒上烤肉酱(根据自己口味可换成辣椒酱等)和花生碎,拌好就可以吃了~

3楼:克穆楚流星

材料小(大bai)鸡腿 4(2),蒜头1~ 2瓣,姜片4~ 5片,葱du 1根,植物油zhi 1大匙,黑麻油 1大匙

,酱油dao 2大匙,米酒 2大匙,糖 1小匙,水 180cc,辣椒回1根 (可不加),九层答塔 视喜好调量,米酒 1大匙,酱油 1大匙

做法1、鸡腿洗净切块,用腌料腌20分钟

2、蒜头和姜切片,葱切段,九层塔洗净擦干

3、锅中烧一大匙植物油,鸡块炒至上色

4、将鸡肉拨到锅子侧边,加入黑麻油,煸香蒜片和姜片5、加入葱段

6、待香气出来,加入酱油、米酒和糖,稍微拌炒后加入水7、放入辣椒拌炒 (不吃辣可不加)

8、盖上锅盖,煮到汤汁浓稠收乾,加入九层塔炒熟即可

烤肉拌饭酱汁做法

4楼:匿名用户

简单的五香烤肉拌饭酱:

材料:酱油膏300㏄,姜末20g,蒜末50g,糖1大匙,辣椒粉1茶匙

,五香粉1茶匙

做法:将所有材料混合在一起即可。

腐乳酱汁(鸡排腌汁)

材料:红腐乳60克、料理米酒10cc、糖1茶匙、味精1/2茶匙、蚝油1大匙 姜末5克、小苏打1/4茶匙、水50cc、蒜末20克

做法:将所有材料放入果汁机内打约30秒盛碗即可。

蒜蓉酱材料:辣椒1条、蒜头1颗、砂糖1大匙、蚝油1大匙、酱油膏2大匙、水少许

做法:取一碗,砂糖、蚝油、 酱油膏与水一起搅拌均匀。

热锅,倒入作法1的酱汁以小火煮约3~5分钟至黏稠状盛碗。

辣椒、蒜头洗净切细末,再和作法2的酱一起拌匀即可。

炸酱面酱

材料:虾米3两、虾皮4两、蒜头2两、绞肉1斤、豆干丁1/2斤、甜面酱1罐 豆瓣酱1/3小罐、萝卜干4两、水1又1/2碗。

做法:将虾皮与虾米混合,放入锅中,配合蒜头爆香,再加入水、绞肉、豆干丁、萝卜干一起拌炒,最后加入甜面酱及豆瓣酱炒匀,加水煮开后放凉装瓶。

5楼:苦苦的挣扎

叉烧烤肉酱 材料:

酱油1/2碗,糖1/2碗,香油1小匙,蚝油1大匙,米酒3大匙,水1/2杯,五香粉1/2小匙,蒜末1大匙,红色素少许,葱2??3支,姜数片

做法:(1)将所有的材料混合拌匀就是叉烧烤肉酱。

水果烤肉酱 材料:

橙1个,凤梨200克,苹果1个,糖150克,盐15克,玉米粉12克,水20㏄

做法:1.将橙、凤梨、苹果洗净切丁,加盐放进果汁机搅打成泥备用。

2.将玉米粉加入水调匀备用。

3.将作法1的果泥放进锅中,加热至微滚,慢慢倒入作法2的玉米粉水勾欠即完成。

黑胡椒烤肉酱 材料:

洋葱1/2个,蕃茄1个,蒜头3颗,水250㏄,黑椒粉30克,蚝油100克,糖20克,玉米粉12克,水20㏄

做法:1.洋葱、蕃茄洗净,蒜头去皮,放进果汁机内,加水搅拌成汁。

2.米粉加入水调匀备用。

3.法1的汤汁放入锅中煮至微滚,加进黑椒粉、蚝油、糖、玉米粉水即可。

花生烤肉酱 材料:

洋葱碎50公克,蒜头末15公克,姜末10公克,芥末酱2茶匙,洋香菜碎1大匙,番茄酱4大匙,柳橙汁120cc,砂糖100公克,盐1茶匙,黑胡椒少许,梅林辣酱油1匙,花生酱100公克,奶油30公克

做法:热一锅,放入奶油烧热,将所有材料放进锅中拌炒,以火煮至即可。

韩式烤肉酱 材料:

白芝麻1大匙,韩国辣椒粉100公克,糯米水150公克,韩国味噌2中匙,蕃茄酱2大匙,黑醋1中匙,果糖1大匙

做法:1.先将白芝麻以微火略微拌炒过取出,再用菜刀以切剁方式让白芝麻的香气溢出后,放入容器内备用。

2.再依序放入韩国辣椒粉、韩国味噌、蕃茄酱、黑醋、果糖、糯米水于作法1的容器内,一起搅拌均匀即可。

五香烤肉酱 材料:

酱油膏300㏄,姜末20g,蒜末50g,糖1大匙,辣椒粉1茶匙,五香粉1茶匙

做法:将所有材料混合拌匀即可。

照烧烤肉酱 材料:

高汤600㏄,味琳200㏄,酱油200㏄,白糖200g,麦芽糖300g,柴鱼丝50g

做法:1.取一汤锅,倒入高汤,转大火烧开后加入味琳及酱油,转小火,维持锅内小滚的状态。

2.放入白糖及麦芽糖至作法1的锅中,继续维持小火煮约20分钟后加入柴鱼丝。

3.待作法2锅内的酱汁再滚沸后立即关火。

4.用滤网将作法3锅内的柴鱼丝过滤掉即完成。

麻辣烤肉酱 材料:

辣豆瓣2大匙,花椒粉1/4茶匙,孜然粉1/4茶匙,五香粉1/4茶匙,朝天椒粉1/2茶匙,蒜末20g,酱油1大匙,糖1茶匙,料理米酒1大匙,水1大匙

做法:将所有材料混合均匀即可。

b.b.q烤肉酱 串烤食物烧烤涂酱,或炒肉类调味酱均可。 材料:

蕃茄酱2大匙,法式芥茉酱1/2大匙,海鲜酱1大匙,黑醋1/2大匙,橄榄油1/2大匙,辣椒酱1/3大匙,洋葱碎末1/4杯,蒜末1大匙,粗黑胡椒1/2小匙,盐少许,糖少许

做法:1.)将所有材料混合调匀即可。

6楼:行走d吃货

并不是好做的。火焰山烤肉饭就很好吃,酱也很好。还是加盟比较好。

正宗土耳其烤肉拌饭技术配方,烤肉拌饭怎么做

7楼:匿名用户

食材明细

猪肉适量

黄瓜适量

生菜适量

香菜适量

烤肉腌料适量盐

适量微辣口味烤

工艺半小时

耗时简单

难度烤肉拌饭的做法步骤

烤肉拌饭的做法步骤:1 11.前一晚先把肉切1厘米左右的片,放在容器里,加入烤肉腌料(调配好那种,我用的孜然味的),盐,水,拌匀,盖上盖子,放入冰箱冷藏。

烤肉拌饭的做法步骤:2 22.第二天吃的时候从冰箱里拿出来,铺平放在烤盘上,烤箱预热后,上下火230度烤20分钟。

烤肉拌饭的做法步骤:3 33.烤好后,切成1厘米左右的丁。

烤肉拌饭的做法步骤:4 44.黄瓜切丝,生菜切小块,香菜切碎。

烤肉拌饭的做法步骤:5 55.碗里盛好米饭,上面铺上切好的各种料。

烤肉拌饭的做法步骤:6 6注意(不要盛太满哦,会不好拌哒~)烤肉拌饭的做法步骤:7 76.把所有的料和米饭拌均匀就可以开吃啦o(∩_∩)o哈哈~

8楼:再凉过人心

步骤烤肉拌饭的做法步骤11.准备食材。

烤肉拌饭的做法步骤22.鸡腿去掉外皮。

烤肉拌饭的做法步骤33.将鸡腿拆骨(用厨房剪可轻松去骨)

烤肉拌饭的做法步骤44.将鸡腿肉加上烤肉料和一大勺蚝油,一大勺料酒,和一小勺胡椒粉,一大勺水充分调匀腌制至少一小时以上,注意用牙签或叉子在肉上多扎点小眼,以便更入味。(天热时请放冰箱腌制)

烤肉拌饭的做法步骤55.将烤箱预热至230度,烤肉约30分钟左右,中途翻两次面,如果里面汤汁太多,可以倒出接着烤。喜欢嫩的,就少烤一会,反之,**大烤的时间。

鸡肉很好熟,完全变色,用竹签扎一下没有血水流出,就证明熟了,这个请根据自已的喜好。

烤肉拌饭的做法步骤66.将土豆胡萝卜擦成丝,沸水焯熟捞出备用。

烤肉拌饭的做法步骤77.接着将海带丝也焯熟捞出备用。

烤肉拌饭的做法步骤88.将油炸花生用刀压碎,辣白菜切成小段,海带也切成小段,洋葱切成小丁,黄瓜擦成丝备用。油沷辣子也准备好(微辣,很香)

烤肉拌饭的做法步骤99.烤好放至微热的鸡肉切成小块备用。

烤肉拌饭的做法步骤1010.将米饭放在盆底,然后将准备的配料都放入盆中,加入油沷辣子。

烤肉拌饭的做法步骤1111.细心的一点点拌匀。

烤肉拌饭的做法步骤1212.再加上点沙拉酱。

烤肉拌饭的做法步骤1313.最后装盘,配上一个煎蛋食用即可。我家小朋友已经迫不急待了,所以先盛出一份吃着。

烤肉拌饭的做法步骤1414.外面再配点生菜丝,再挤上一层沙拉酱更美味哦!

烤肉拌饭家常做法,正宗烤肉拌饭怎么做

9楼:blackpink_罗捷

主料:黄瓜复40克、

制胡萝卜30克、洋葱80克、鸡胸肉

bai300克、米饭300克

调料:du奥尔良烧烤料30克、沙拉酱zhi适量做法步骤:dao

1、黄瓜40克、胡萝卜30克、洋葱80克切片切丝,鸡胸肉300克切片2、倒入奥尔良烧烤腌料30克、盐2克至鸡胸肉上,抓匀,腌制30分钟3、放入烤箱,烤箱预热180摄氏度上下火,烤20分钟4、鸡胸肉切条,放置在300克米饭上,摆上黄瓜、胡萝卜、洋葱,放适量沙拉酱即可

10楼:安徽华夏研究院

食材明细

猪肉适量

黄瓜适量

生菜适量

香菜适量

烤肉腌料适量

盐适量微辣口味

烤工艺版

半小时耗时

简单权难度

烤肉拌饭的做法步骤

11.前一晚先把肉切1厘米左右的片,放在容器里,加入烤肉腌料(调配好那种,我用的孜然味的),盐,水,拌匀,盖上盖子,放入冰箱冷藏。

22.第二天吃的时候从冰箱里拿出来,铺平放在烤盘上,烤箱预热后,上下火230度烤20分钟。

33.烤好后,切成1厘米左右的丁。

44.黄瓜切丝,生菜切小块,香菜切碎。

55.碗里盛好米饭,上面铺上切好的各种料。

6注意(不要盛太满哦,会不好拌哒~)

76.把所有的料和米饭拌均匀就可以开吃啦o(∩_∩)o哈哈~使用的厨具:电烤箱

11楼:爱别等

吃过的同学♂♀举手示意,我的个人做法,并不能代表所有人

烤肉拌饭 拌饭的酱怎么做

12楼:blackpink_罗捷

主料:猪来肉500克、洋葱1个源

调料:黄豆酱1勺、

bai柱候酱du1勺、韩国辣酱1勺、生姜一zhi块、蚝dao油1勺、水淀粉15克

做法步骤:

1、准备材料:猪肉切丁用料酒,盐腌制片刻

2、洋葱切成小丁待用

3、生姜切末

4、起油锅烧热

5、倒入腌好的肉丁煸炒

6、炒至肉丁金黄色发出香味,倒入洋葱丁翻炒均匀7、加入1勺黄豆酱,1勺柱候酱,1勺韩国辣酱调味,再放入一大勺五香粉8、兑入开水,煮沸,水量淹没肉末,熬煮约30分钟,根据自己喜好调入盐9、一汤匙水淀粉兑小半碗水搅拌开,倒入淀粉水,小火熬到浓郁粘稠

懒人烤箱版蔬菜吃法怎么做,懒人烤菜怎么做

1楼 流星雨夜懂 用料番茄 基本食材 2 3个 洋葱 基本食材 1个 茄子 胡萝卜 土豆 甜椒 卷心菜 若干 这一栏食材根据当季蔬菜自己搭配 荷兰芹 香料 若干 大蒜 香料 根据个人口味 铸铁珐琅锅 1个 五色蔬菜懒人版的做法 食材洗好后切块备用 第一步在锅中放入水份比较多的食材打底 番茄 洋葱第二...

带状疱疹可以吃烤肉拌饭吗,扁桃体发炎嗓子特别痛可以吃烤肉拌饭吗,不辣的那种

1楼 匿名用户 用料主料 五花肉400克 米饭4碗 鸡蛋4个 圆葱1个 生菜100克 花生50克 辅料奥尔良烧烤腌料 20克老抽 1小勺料酒 1大勺蚝油 1大勺清水 1大勺沙拉酱 适量烤肉拌饭的做法 1 烤肉调料 奥尔良烧烤腌料20克 蚝油1大勺 老抽1小勺 料酒1大勺 清水1大勺将五花肉切成1厘米...

酱香鸡蛋拌饭的做法,酱香鸡蛋拌饭怎么做好吃

1楼 端木吟天 材料主料 笨鸡蛋2个 米饭 1份 辅料 油适量 黄豆酱适量 葱适量 酱香鸡蛋拌饭 1鸡蛋打散 2葱切碎 3坐锅,放油,爆香葱碎 4倒入蛋液 5翻炒均匀 6放黄豆酱 7炒出香味 8米饭盛入盘中 9放上炒好的酱香鸡蛋即可 小贴士黄豆酱有点咸,就不用放盐了。 2楼 中国搬砖哥 主料笨鸡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