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分钟搞定糯米饭团怎么做如何做好吃

2020-12-27 09:36:11 字数 4999 阅读 3880

1楼:傲00气

5分钟搞定糯米饭团的做法步骤

2.在蒸锅上铺上一层纱布,我是苏泊尔蒸锅,送了两块屉布,然后把头天晚上就泡着的糯米饭捞出铺在蒸锅上,大火蒸20至25分钟左右即可,具体可以看米饭是否剔透。这个时间刚好可以去洗刷刷啦,用时刚好嘿嘿

3.配菜我也是头天晚上切好放在保鲜盒里放冰箱的,这样早上能节约时间。把榨菜拆包加几滴香油拌一拌,没有香油也可不放,我是自家炸的香油,滴几滴很像的。

锅中加少量色拉油,兼火腿肠的同时也可以加入胡萝卜翻炒,不用加盐哦,差不多熟了就可以盛出了

4.在案板上铺上一层保鲜膜,勺一勺糯米饭压在保鲜膜上,压平,然后将配菜放上去,再盛一勺糯米饭盖在菜上面

5.最后一步就是成型美腻与否的关键所在啦哈哈:我是如图,下面铺着一块纱布,像卷寿司那样卷起来,两头整整型就好,方便极啦,以后可以试试用这块纱布卷寿司哈哈,尽量卷的紧些,不然吃着容易散开掉一身

6.我全程没有加盐,因为榨菜和火腿肠已经是咸的了,菜里也有油所以吃着不腻,亲们可以根据个人喜好加配菜哈,还可以抹点沙拉酱之类的,总之适合自己口味的才算好吃

糯米粢饭团怎么做如何做好吃

2楼:晚风无人可问津

糯米粢饭团的做法步骤

1. 糯米和大米淘洗干净。糯米提前用清水泡六个小时以上。

2. 萝卜干切碎,热油煸炒,放红葱酥和虾皮炒香备用。

3. 在蒸锅里铺一层纱布,将控过水的糯米和大米放在上面,中火蒸25分钟左右。

4. 用干净的湿纱布或保鲜膜铺好,撒一层熟芝麻。

5. 饭铲沾些水,均匀地铺上约1公分厚的糯米饭。

6. 中间摆上肉松、油条和炒萝卜干。

7. 像卷寿司一样裹起来,捏捏紧。

8. 去掉纱布,用保鲜膜的就不用去了。

9. 对半切开,趁热开吃

地摊糯米饭团怎么做的

3楼:林夕的微笑

食材用料:

糯米[图]糯米150g相克食物

胡萝卜[图]胡萝卜一小块相克食物

香菇[图]香菇一朵相克食物

黑木耳[图]黑木耳6-8朵相克食物

干贝[图]干贝5粒相克食物

香葱[图]香葱一根相克食物

马苏里拉奶酪适量

食盐两勺

白糖[图]白糖一勺相克食物

生抽一勺

黑胡椒[图]黑胡椒适量

菜谱做法:

糯米饭团的做法**11.准备食材。糯米,胡萝卜,香菇,黑木耳,干贝,香葱。

糯米饭团的做法**22.适量的马苏里拉奶酪。

糯米饭团的做法**33.糯米提前一小时用水泡好,泡制糯米变涨放锅里蒸熟。胡萝卜、香菇、黑木耳、干贝、香葱分别切成丁切末。

糯米饭团的做法**44.将蒸熟的糯米饭放在一个大碗内,将胡萝卜、香菇、黑木耳、干贝、香葱丁放入碗中。

糯米饭团的做法**55.加入两勺食盐,一勺白糖,一勺生抽,适量的黑胡椒。抓均匀。

糯米饭团的做法**66.静置十分钟左右,烤箱200℃预热5分钟。

糯米饭团的做法**77.取一小块糯米饭,用手捏成一个圆团。

糯米饭团的做法**88.所有糯米饭均捏成圆团放置烤盘内。

糯米饭团的做法**99.将马苏里拉奶酪均匀的撒在糯米饭团上。

糯米饭团的做法**1010.再撒上一些黑胡椒。

糯米饭团的做法**1111.放入烤箱中,200℃上下火烤15分钟。

糯米饭团的做法**1212.烤好的糯米饭团取出。

糯米饭团的做法**1313.装盘,上菜。

糯米饭团的做法**1414.圆鼓鼓,金灿灿的糯米饭团,又香又好吃。

五分钟快熟糯米饭怎么做

4楼:匿名用户

糯米先用冷水浸泡4小时,放入微波炉内,微波炉蒸锅内高火三分钟,打开微波炉用筷子搅拌糯米,使其均匀并松散,继续再入微波炉高火加热2分钟即可

5楼:何焱宇杰龙

糯米饭怎么做

材料长糯米1杯,广东腊肠1根,洋葱15克,水发香菇6朵,水发虾米10克,香葱5克,香菜5克

做法1.糯米先用冷水浸泡4小时,放入蒸锅内,加盖蒸30分钟。

2.香菇及虾米先用冷水浸泡十分钟,洗净并重新用少量温水浸泡约30分钟(温水留下备用)将洋葱,腊肠及发好的香菇,虾米切小块,香葱,香菜切碎。

3.锅内热植物油及芝麻香油,放入洋葱碎小火炒至微焦。

4.加入香菇,腊肠及虾米炒出香味。

5.加入蒸好的糯米饭,并倒入少量浸泡香菇的水。(分次加,不要让米饭太软)

6.将米饭炒散后,加入所有调味料及香葱,香菜碎翻炒至米饭水份收干即可。

糯米饭团怎么做好吃

6楼:文木

糯米饭团的做法

1.泡好的糯米放在笼屉上大火蒸20分钟。

2.雪菜洗干净用清水泡20分钟后切成细末;

3.酱瓜洗去黄酱;

4.切成丁用清水泡20分钟;

5.泡仔姜切丁;

6.腊肠上屉蒸20分钟;

7.把腊肠也切成丁;

8.香葱切段;

9.蒸好的糯米;(蒸干锅了,米上面有烟熏的痕迹,不过我发现的早,还没有串上烟味,但是颜色不是很白了,有点黄。不影响食用。)

10.找一块保鲜膜,把糯米放在上面,捏成圆饼形状;

11.把切好的各种食材拌在一起,当做馅心,放在上面;

12.然后把馅包在里面,由于有了保鲜膜就不会粘手了,包好后在上面撒上黑芝麻点缀一下就可以了。

7楼:**ile微信

炎炎夏日来一块!糯米最好的吃法!

8楼:一人厨

教你糯米饭团简单又好吃的做法

糯米饭团怎么做才好吃

9楼:命中注定的

-来 准备食材 -

糯米 适量自

黄瓜 半根

胡萝卜 半根

火腿肠 一根

榨菜bai 一包

香油 几滴

du- 步骤zhi -

1.大家看下文字描述也很简单的。dao

2.在蒸锅上铺上一层纱布,我是苏泊尔蒸锅,送了两块屉布,然后把头天晚上就泡着的糯米饭捞出铺在蒸锅上,大火蒸20至25分钟左右即可,具体可以看米饭是否剔透。这个时间刚好可以去洗刷刷啦,用时刚好嘿嘿

3.配菜我也是头天晚上切好放在保鲜盒里放冰箱的,这样早上能节约时间。把榨菜拆包加几滴香油拌一拌,没有香油也可不放,我是自家炸的香油,滴几滴很像的。

锅中加少量色拉油,兼火腿肠的同时也可以加入胡萝卜翻炒,不用加盐哦,差不多熟了就可以盛出了

4.在案板上铺上一层保鲜膜,勺一勺糯米饭压在保鲜膜上,压平,然后将配菜放上去,再盛一勺糯米饭盖在菜上面

5.最后一步就是成型美腻与否的关键所在,下面铺着一块纱布,像卷寿司那样卷起来,两头整整型就好,方便极啦,以后可以试试用这块纱布卷寿司哈哈,尽量卷的紧些,不然吃着容易散开掉一身

6.我全程没有加盐,因为榨菜和火腿肠已经是咸的了,菜里也有油所以吃着不腻,亲们可以根据个人喜好加配菜哈,还可以抹点沙拉酱之类的,总之适合自己口味的才算好吃

10楼:匿名用户

今天的饭团太香啦!保证是办公室的一道亮点

早餐摊上卖的糯米饭团是怎么做的?详细点

11楼:无基者无罪

用料 :保鲜膜、糯米(与大米2:1比例)、大米、白糖、炒熟的黑芝麻、肉松、油条

1、先将糯米淘洗几次,在清水里浸泡2个小时,捞出盛放碗盘中加少量清水在锅里蒸制熟透

2、将保鲜纸铺在案板上,将蒸好的糯米饭平铺在上面摊平整3、将油条折半小段放在糯米饭中间,上面撒上些炒香的黑芝麻和白糖4、最后将保鲜纸从外向里卷紧,成糯米油条糍饭团可根据自己的口味添加喜欢的材料。

12楼:匿名用户

用料 保鲜膜 糯米 (与大米2:1比例) 大米 白糖 黑芝麻 炒熟 肉松 油条

1、先将糯米淘洗几次,在清水里浸泡2个小时,捞出盛放碗盘中加少量清水在锅里蒸制熟透

2、将保鲜纸铺在案板上,将蒸好的糯米饭平铺在上面摊平整3、将油条折半小段放在糯米饭中间,上面撒上些炒香的黑芝麻和白糖4、最后将保鲜纸从外向里卷紧,成糯米油条糍饭团扩展资料煮好糯米饭很关键,糯米的吃水量较普通大米少,一般是一节手指的米量加半节手指的水量;可能有差异,全凭经验来掌握了。

13楼:匿名用户

材料:糯米90克、血糯米10克、肉松30克、芝麻20克做法:1、糯米和血糯米分别洗净,浸泡一晚2、芝麻平锅小火炒香,直至在锅中跳跃,关火继续小炒一刻3、蒸笼铺纱布,倒入糯米,蒸15分钟4、准备一块湿的纱布,舀一勺蒸熟的糯米饭,用勺背湿水摊开,放上肉松,卷起,两头包入,旋紧5、裹上一层熟芝麻即可小贴士:

1、没有纱布,用保鲜膜也可。2、口味可根据喜好,做成不同风味的。

14楼:匿名用户

早餐摊上卖的糯米饭团怎么做,不清楚啊,没做过,也没有吃过

15楼:year哟哟哟哟哟

糯米饭团,早餐的不二选择,做法简单,营养美味又好吃

16楼:低调小猫爱吃鱼

我爱你这节课都记得惊喜就是那句再见,我爱你真可惜记得想嫁鸡随鸡只看到那些内心

糯米饭团怎么做的

17楼:黄昏的夕阳

食材明细:糯米300克、红辣椒1个、蛋皮、腌豆角、精盐、老抽、味精、油、调味鲜

生抽适量、葱末少许

糯米饭团的做法步骤

糯米淘冼干净,加入适量的清水。

放时电压力锅里煮熟后端出,调入生抽,

调入耗油,调味鲜拌匀。

准备好蛋皮,辣椒,腌豆角,

将腌豆角和辣椒,蛋皮切丁,葱切末。

先把辣椒丁和豆角丁倒进油锅里炒香,

再倒进蛋丁,

翻炒均匀,

再调入生抽,味精,

装入碗中待用,

把拌好的糯米弄成圆压扁。

放一勺炒好的蛋皮馅,

再弄成圆即可

糯米肉馅饭怎么做如何做好吃,糯米饭和肉怎么蒸才好吃

1楼 志当存高远 1 准备好猪肉,姜,蒜,猪肉切丁 2 大米准备好洗净 3 用肥肉出油 4 油出来后,倒入瘦肉丁炒,放盐,放老抽,姜蒜,料酒5 倒入大米 6 炒均匀 7 转至电饭锅内,加适量的水煮熟就可以了。 糯米饭和肉怎么蒸才好吃 2楼 匿名用户 主料糯米 猪肉馅 盐5克 老抽8克 胡椒粉少许 香...

糯米团子的做法,豆沙糯米团子怎么做好吃

1楼 匿名用户 食材主料 自制豆沙 200g 糯米粉200g 辅料清水 250ml 步骤1 平底锅下一碗水 煮开 2 加入一半量的糯米粉 小火拌匀 3 离火 加入余下的糯米粉拌匀至不粘手 4 卷成长条 分成差不多大小的剂子 5 提前备好豆沙馅 6 把糯米剂子压扁或者擀成适量大小 包入适量豆沙 7 包...

炸糯米团的做法步骤图,炸糯米团怎么做好吃

1楼 0泽国a网盘 用料糯米块 食用油白糖炸糯米团的做法 准备食材,这次使用的密封包装 的手工糯米块。糯米块洗干净晾干水分后备用。 热锅倒油,微微冒烟后放入糯米块,小火炸至两面金黄即可。 装盘,撒上白糖,就好啦! 小贴士一定要小火 2楼 柳笛轻扬 炸糯米团的做法 准备食材,这次使用的密封包装的手工糯...